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繼續派高息的金邦達寶嘉(03315)


金邦達寶嘉在上周買入的主要原因, 於這次全年業績都實現到。

這份業績有四大亮點:

1. 維持高息,末期息每股14仙, 加上中期息3仙, 即是全年派息17仙, 現價股息率8.5%;

2. 經營現金流強勁, 目前帳面淨現金(包括銀行保本結構性存款) 已增至19億港元, 比市值的16.7億元還高;

3. “平台及服務”的收入及業績維持增長, 俱錄得大約23%的增長, 而這業務已取代原來的核心業務“嵌入式軟件和安全支付產品”, 成為集團最大盈利貢獻的業務。

4. 撇除匯兌虧損,2020年核心盈利將高達1.823億人民幣, 比去年同期增長5.6%。以核心盈利計算, 每股盈利0.26港元,往績市盈率只有7.7倍。

在這次業績報告裡, 管理層花了極大篇幅介紹將於2021年推出的數字化UMV平台。他們如此描述這個UMV平台:

UMV平台將通過AI人工智能、圖像處理、物聯網等創新技 術,逐步引入和鏈接行業的主要參與者,匯集更多的行業參與者的力量,促使在傳統 模式下單向聯繫的各個參與者之間形成多元互動,培育創新的行業生態鏈和產業鏈。

我看了他們全篇的介紹, 仍無法確實理解這個UMV平台是經營什麼業務, 惟有盡量抽時間參加公司今早的電話會議, 看看能否獲得進一步的資料。


(原文3月25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