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佳兆業美好 (02168) - 最高股息率的物管股?

佳兆業美好公佈了一份沒有驚喜的全年業績, 基本上與預期一致。

2020年全年收入增長37%至17.3億人民幣, 毛利增長39.4%至5.28億人民幣, 純利增長35.4%至2.22億人民幣。如果撇除認股權開支2520萬人民幣, 則核心盈利增長49%至2.55億人民幣。

以帳面盈利2.22億人民幣計算, 每股盈利是1.73港元, 現價往績市盈率12.8倍; 每股派發未期息0.69港元, 派息比率維持40%, 現價股息率3.1%, 可能是最高股息率的上市物管股, 也是其賣點之一。

去年管理層提供的業績指引是從2020年-2022年, 每年核心盈利增長40%。如果這業績指引不變的話, 則以此推算2021年核心盈利將高達3.57億人民幣, 還原到帳面盈利則是大約3.3億人民幣 (計入認股權開支約2500萬人民幣) , 即是2021年預期市盈率大約8,5倍; 如果派息比率維持40%的話, 則預期股息率將高達4.6%。

這份業績最大的亮點是公司的合同建築面積出現較大幅度的增長, 由5380萬平方米增至7729萬平方米, 當中包括在管面積由4621萬平方米增至5749萬平方米, 即是說儲備面積由759萬平方米大幅增至1980萬平方米,  儲備率 (儲備面積 / 在管面積) 由16.4%增至34.4%, 這是一個大躍進。過往佳兆業美好為人詬病的是儲備面積太少, 今年這問題已大為改善, 未來業績確定性提高, 不知市場會否給予其較高估值?

讚完之後, 要彈的是社區增值服務近乎零增長, 收入佔比由原本的9.6%降至7.8%。市場一向覺得物管股日後增長源頭之一就是開拓社區增值服務, 可以在社區增值服務取得好成績的, 市場會給予其較高估值。佳兆業美好上年社區增值服務方面, 幾乎是原地踏步, 令人失望。

佳兆業美好的優點及缺點都非常明顯, 估值便宜、高股息率是最大優點, 但儲備面積相對較少及無力拓展社區增值服務是最大缺點, 公司將於今早舉行業績發佈會, 重點將是管理層對公司前景的展望及會否修訂今、明兩年的盈利指引,也將會決定股價的走勢。


(原文3月19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