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基石藥業(02616) 被低估嗎?

最近大市乏善足陳, 所以之後會花多些時間說說個別股票看法。

今天先說說基石藥業。基石藥業於2019年2月上市, 招股價是12元, 目前大股東是WuXi Healthcare Ventures(藥明康德設立的股權投資平台) 、博裕資本。

基石藥業主要專注於自行開發及商業化 (授權引進) 創新腫瘤免疫治療及分 子靶向藥物, 包括以下14款藥物:



從上圖所見, 商業權利是全球的, 就是自行開發, 合共有8款藥物; 如果商業權利只局限於中國、新加坡的, 就是授權引入, 合共有6款藥物。目前14款藥物當中, 有4款藥物有機會在今年獲批, 即將進行商業化, 當中 舒格利單抗是一款自研的PD-L1產品, 並已對外授權。

抗PD-L1單克隆抗體舒格利單抗(CS1001)及抗PD-1單克隆抗體 (CS1003)在大中華地區以外的開發及商業 化權利已授予EQRx, 基石藥業將收取1.5億美元的首付款, 及最高可達11.5億美元的里程碑付款以及額外的分級特許權使用費 。

至於舒格利單抗(CS1001)在大中華地區的商業權利就授權予輝瑞 (Pfizer) , 條件之一是輝瑞斥資2億美元, 認購9.9%的基石藥業新股, 作價每股13.37元。 其次, 基石藥業日後有權向輝瑞收取:

1. 高達2.8億美元的開發及監管里程碑付款以及銷 售里程碑付款;

2. 將根據CS1001在中國的淨銷售額的10%-20%中高段收取分級 特許使用費;

3. 基石藥業亦將負責生產CS1001,並按合作協議所載單價向於中國的Pfizer Investment或其指定附屬公司提供 CS1001的商業供應。

通過上述對外授權, 舒格利單抗(CS1001)及抗PD-1單克隆抗體 (CS1003)有機會為基石藥業帶來豐厚回報。

另外, 集團授權引入的3款藥物中, 阿伐替尼 (Avapritinib) 和普拉替尼 (Pralsetinib) 將與國藥控股合作在國內進行商業化。總結而言, 今年最快會有4款藥物進行商業化, 基石藥業即將進入收成期, 這是我買入基石藥業的主要原因。

最後, 基石藥業在2020年中的帳面淨現金有21億人民幣, 另外再收取輝瑞入股的2億美元及授權予EQRx 收取的1.5億美元預付款, 扣除下半年營運、研發所需的大約7億人民幣後, 目前帳面應該還有約37億人民幣, 足以應付未來3-4年的營運及研發所需。集團也曾於去年5-6月在市場進行回購, 回購價格介乎7-9元, 目前股價已跌至去年回購時的價格, 不知今月公佈業績後, 有沒有機會恢復回購?


延伸閱讀:

基石药业商业化重要之年,2021年4款创新药即将上市! 


(原文3月11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