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我的股票組合

如果告訴大家, 我的股票組合裡有多達20幾隻股票, 我相信大家一定會驚訝.......

如果告訴大家, 我的股票組合裡面, 一隻藍籌或國企都沒有, 大家可能會更加驚訝........

事實正是如此。我從來不相信買藍籌或國企股等於價值投資、等於穩健。

事實上, 有很多股仔的投資價值更高, 上升潛力更大, 當然風險也更高, 所以我從來不會大大注將資金押注在某隻股仔身上, 而係長期分散投資於10隻以上的股仔, 目前更高達20隻以上, 從而分散風險, 並獲取較高回報。

我的股票組合當中, 持股比例最高的5隻股是: 0684, 0638, 0659, 04581899, 當中除了659新創建比較為人熟悉之外, 其餘的相信很多人聽都未聽過, 有些更是長期沒成交、或日成交得10萬、8萬股的超級冷門股。這是否代表這些股是高風險投資? 正正不是, 相反我覺得很多冷門股的投資價值比大家耳熟能詳、財演/大行經常推薦的熱門股更佳。

之後一兩個星期內, 我會每日披露我股票組合的成員, 並講講我買入的原因, 有興趣的話, 記得留意。

4 則留言:

  1. 659會逄低吸納, 其他都已賣出.....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等我逐一簡單分析完組合內其他冷門股, 看看你會唔會選些來買。

    回覆刪除
  3. Similar to Peter lynch, buy many and keep filtering the bad and retaining the good.

    Can I ask how many years of investment experience to lead you to the level now?

    Very cool.

    回覆刪除
  4. 謝謝,已有13年的投資經驗。

    也在投資路上跌過、痛過,才慢慢摸索到一套適用於自己的投資方法。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