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業績短評 - 皇朝傢俬(1198)

皇朝傢俬(1198)剛於昨日公佈全年業績, 轉虧為盈賺1.3億元,每股盈利29.53仙,派末期息8.5仙,全年派息10.1仙。上年同期蝕8962.6,派末期息1仙。(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00425/LTN20100425010_C.pdf)

對比中期業績, 下半年營業額大增76%至4.4億元, 盈利林1.08億元, 毛利率維持34%,業績是好到無話可說。財政方面, 持有淨現金8800萬元, 相等於每股淨現金0.16, 亦是非常理想。

盈利急升原因是:

1. 整體毛利率由08年的30.6%升至09年的34.2%, 主要是由於原材料價格下跌及對直接材料和勞工成本採取嚴格的控制措施;

2. 09年開支顯著下跌, 因為少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項目產生的一項5500萬港元的巿場推廣開支及公司於09年初推行管理重組漸見成效所致。

公司管理層對前景樂觀, 其認為中國主要增長地區 ─ 國內超過2,000個縣鎮, 其只於於超過600個縣鎮開設專賣店,滲透率亦只有三成。換言之,公司可繼續提升位於上述600個縣鎮的專賣店的銷售表現,並把網絡擴張至其餘的1,400個縣鎮,可見增長空間仍然龐大。除此之外, 管理層認為公司在北京奧運會項目中取得成功,「皇朝傢俬」在中國已成為享負盛名的品牌, 將繼續備受認同, 並藉此品牌地位繼續拓展銷售網絡。

以現價2.2計算, 市盈率只得7.5倍, 息率4.6厘, 估值不貴,有上升空間,故此我己於早上以平均價2.23買入該股。自己目標價暫定2.95, 即目標市盈率10倍, 息率3.4厘, 以其盈利表現而言, 尚算合理。但要留意, 此股以往紀錄(舊稱"中意控股")不算良好,兼且大股東財技高超,所以想買入的話, 要有心理準備有震盪。

公司於09年的舉動:
09年1月16日: 宣佈2供1, 每股0.27元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090116/LTN20090116003_C.pdf

09年3月3日: 供股只獲75%認購, 包銷商申銀萬國藉此低價持有公司8.08%股權, 即3773萬股。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090303/LTN20090303327_C.pdf

09年5月6日: 大股東在公司公佈差劣的2008年業績後, 趁低價向小股東提出現金收購建議, 以0.33元收購1.21億股, 從而令其股權由24.94%增加至51%。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090506/LTN200905061003_C.pdf

--------------------------------------------------------------------------
*利益申報:本人目前持有1198, 故上述內容可能有偏頗之處, 請讀者閱後自行過濾、分析。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