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

香港寛頻 (01310)低於預期的業績

香港寛頻公佈截至2月底的中期業績,收入按年微跌1.4%至67.07億元,  純利倒退92%至2300萬元; 經調整淨利潤1億元, 亦倒退79%。券商普遍預期香港寛頻今年全年盈利有5億多, 按上半年業績來看, 這預期應該難以達到, 估計券商將於短期下調預期及目標價。

業績倒退主因有二:

1.  因利率上升, 去年融資成本由1.06億元按年大增205%至3.24億元;

2.  應佔終止經營業務損失6300萬元, 這業務應該是合營的Home+, 已終止營運, 故此下半年不會再有這筆虧損。


經調整EBITDA是11.96億元, 而參考HSBC及DBS的報告, 都是預期今年全年EBITDA會有26億多, 似乎難達標;

經調整自由現金流 (AFF)是3.68億元, 同比倒退49%。管理層去年已將派息政策調整為AFF的75%, 上半年每股派息0.2元, 派息金額是2.62億元, 相當於AFF的71.2%。

這份業績低於預期, 尤其是派息, 相信今年全年派息很難達到券商預期的每股0.6元。

我自己看法是:

1. 中期業績低於預期, 但這份業績可能已是谷底, 尤其考慮到利率接近見頂, 兼且最快可能今年底進入減息周期, 對於負債重兼且借貸以浮動利率為主的香港寛頻是有利;

2. 我自己預期下半年業績應比上半年為佳, 全年派息應該會有每股0.5元左右, 如果股價再跌一跌, 股息率達到9%的話, 即使不考慮賣盤的催化劑, 估值也已吸引。

在業績發佈會上, 管理層聲稱暫無賣盤計劃, 不過我比較奇怪的是既然無賣盤計劃, 那為何2月份的通告會宣稱"本公司擬與潛在要約人進行進一步討論"?  

另外, 即使公司暫無賣盤計劃, 會否只是管理層的意向, 其它主要股東是否也無意出售持股? 香港寛頻股權分散, 主要股東如下:

CPP Investment Board 13.9%

MBK Partners K.K. 11.1%

TPG Capital, L.P. 11.1%

GIC Private Limited 8.0%

4大機構投資者持股超過44%, 沒有單一大股東, 所以公司是否賣盤, 要看這4個機構投資者的意願。我覺得主要是作價問題, 如果出價低至10億美元, 那主要股東、管理層當然無意出售持股; 如果加價6、7成去到比較合理的估值水平, 相信機構投資者會心動, 尤其是MBK 及TPG, 他們從2016年收購九倉電訊, 然後再於2018年將九倉電訊轉售香港寛頻, 換作香港寛頻股權, 投資的時期已長達7年, 相信有退出的壓力。

我仍按照原本計劃, 目標是5.5元左右會稍作增持。現在的香港寛頻, 可以當作收息股, 並且附帶"賣盤" 的憧憬。

(原文4月27日刊於Pat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di-di-didiy-tui-82339602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