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3年5月9日 星期二

廣深鐵路 (00525) 買入邏輯

上周五廣深鐵路公佈第1季度業績後, 股價顯著上升, 但仍毅然決定高追, 原因有三:

1. 業績優於券商預期

廣深鐵路受惠於Reopen, 第1季度錄得純利4億人民幣, 明顯高於券商預期。光大証券預期廣深鐵路今年全年純利3.66億人民幣, 而廣深鐵路單是第1季度盈利已有4億, 全年明顯會遠高於券商預期。

2. 盈利回到疫情前 (2018、2019年) 盈利水平

Q1 收入61.5億人民幣, 純利4億人民幣, 比起2019年Q1 的收入51.2億、純利3.85億, 及2018年Q1 的收入48.8億、純利4.47億已不遑多讓, 估計全年業績將會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 但目前股價仍遠低於疫情前 (2018-2020年), 造就買入機會。 



3. 股價突破近年阻力

上周五公佈業績後, 股價以大成交突破近年大阻力位1.7元, 走勢不錯, 故此決定高追。


沒有了疫情困擾後, 廣深鐵路今年業績甚大機會恢復到疫情前水平, 可能是8-9億人民幣左右。 以追入時的市值122億港幣而言, 預期市盈率約13、14倍, 兼且將會恢復派息, 甚具值博率, 就算未能重上2019年底的2.5元股價, 亦應該甚大機會重上2元水平。 


(原文5月3日刊於Pat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guang-shen-tie-82381917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