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3年4月3日 星期一

佳績能否延續的信邦控股 (01571)

昨天組合多隻持股公佈業績, 包括中遠海運國際(00517)、中海石油化學 (03983)、安能物流 (09956) 及信邦控股, 由於前三股業績符合預期及平穩, 故此今天會先集中說說信邦, 稍後才抽時間補回前三股的短評。

信邦在業績前已發盈喜, 結果業績一如盈喜, 創了上市以來最佳, 核心純利約4億人民幣, 兼且派息也有驚喜, 末期息每股0.14港元, 全年派息約每股0.2港元, 同樣創了上市以來最高, 派息比率40%。現價往績市盈率5.9倍 (按核心盈利計算), 股息率7.4%, 估值肯定是便宜, 但業績前股價自高位一度回落30%, 原因為何? 


我相信是擔心這份佳績能否持續。

去年信邦錄得總銷售件數從2021年度的約395.4百萬件增加到2022年度 的408.3百萬件,只是微增3.3%,但總收入增加到約人民幣28.8億元, 比2021年度增長約24.7%, 主要是汽車飾件的平均銷售價格較 2021年度大幅增加至每件約人民幣7.06元或增加約20.7%。 2022年度的毛利約為人民幣8.8億元, 增長38.4%; 毛利率為30.6%, 比2021年度的27.6%大幅提升3%, 乃由於經營效率的提高及上述的平均銷售價格升幅較大所致。

今年業績能否維持,  應該頗多變數及具挑戰性, 正如管理層在業績報告中提及:

汽車供應商行業正面臨著連續第三年的銷售量下滑;雖然平均 利潤率已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但若干揮之不去的干擾及許多新的挑戰相繼出現, 在短期內對供應商的利潤及增長的壓力加大。
我們將繼續面臨各種壓力,有關壓力來自於更加平衡的供需狀況、持續的成本上漲以及對價格更加敏感潛在的消費者需求,這些均為汽車製造商於 2023 年面臨的風險。另一方面,本集團不會停滯不前,將致力於通過節約成本及繼續將我們的生產設施優先用於更有利可圖的部分來應對該等壓力。然而,總的來說,本 集團預計今年的迴旋餘地將更小。


管理層披露自2023年1月1日到2027年底的未來五年,集團的未完成訂單量保持健全,約為人民幣106億元。訂單不欠缺, 惟銷售價格、生產成本才是關鍵, 希望管理層在今天下午的業績發佈會可以提供清晰指引。


(原文3月29日刊於Pat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jia-ji-neng-fou-80676659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