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2年1月30日 星期日

美股撈底選龍頭股

美國收水及加息在即, 近期科網股已跌到懷疑人生, 但其實一眾龍頭股跌幅仍然有限, 不過大家都知道好股通常最後才跌, 所以想買平貨仍要耐心等候。

美股自己選擇撈底的目標會是一些業務容易清晰理解、有穩定增長及已有盈利、估值尚算可以接受的龍頭股, 暫時有以下幾隻目標:

1. MSFT, 目標撈底價250美元;

2. AAPL, 目標撈底價130美元;

3. GOOGL, 目標撈底價2300美元;

4. TSLA, 目標撈底價700美元;

5. NVDA, 目標撈底價160美元。


MSFT、APPLE、GOOGL的業務同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而TSLA及NVDA作為行業龍頭, 技術領先同業, 所以長遠來說, 這五股即使買入後股價再大跌, 我自己覺得如果信念夠, "鬥長命" 是可行的應對策略, 當然大前提是你沒有用到槓桿, 不會因為股價大跌而要被迫斬倉止蝕。

 上述的目標撈底價坦白說有些遙遠, 如果到價的話, 美股應該已爆股災。有什麼情況下會令到龍頭股也大跌? 例如加息步伐及幅度都超預期, 其次烏克蘭會否走火, 導致金融市場短暫大波動? 我自己目前已有MSFT的SHORT PUT等接貨, 另外TSLA、NVDA及APPLE再跌多5%, 也會考慮SHORT PUT等接貨。


(原文1月24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