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港股已死?!

青姐前排說港股已死, 財演都要轉行講美股;

在一些微信群組, 看到不少國內投資者說對港股已死心, 要清倉港股, 從今以後與港股一刀兩斷; 

有券商的調查指香港散戶投資美股的佔比已大幅上升, 而投資港股的比重則下跌; 

身邊很多朋友都說新一代的投資者, 已習慣買美股, 包括我自己20多歲的侄女,  也是只買美股, 不懂港股;

港股成交萎縮, 大部份股票缺乏流動性, 冷冷清清; 

港股交易成本遠高於美股, 很多習慣了美股差不多可忽略的交易成本, 再回頭參與交易成本昂貴的港股感覺很痛苦。


港股被邊緣化是不爭的事實, 看看10年來美國杜指升了200%, 納指升接近500%,  而恒指只是微升28%, 可能連通脹都不如。

繼續留守港股的原因是情意結, 是離不開comfort zone,是覺得港股仍未死透透, 間中仍會有熱血沸騰的時刻; 還有的就是主場之利, 有最適合的交易時間,  喜愛收股息但大部份不需繳交昂貴的股息稅。

對港股的感覺, 就是恨鐵不成鋼。我們這一代人, 仍然留守港股的是佔大多數, 但無力改變下一代人逐漸遠離港股的事實.......十年後的港股會是什麼景象?


(原文11月18日刊於Patreon 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