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

止蝕不猶豫

最近的買賣, 如果信心不足的, 止蝕比以前果斷、快速, 少了拖拖拉拉。

最明顯的是中教(00839)、宇華 (06169) 配股後, 勢色不對立即止蝕, 現在回看, 輸少了很多。

近日高追的保利協鑫 (03800)、第一服務 (02107),走勢不及預期, 也是即CUT, 目前來看沽得及時, 不然也是捱不住股價的下跌, 一樣會止蝕。

唯一止蝕錯的是蝕了利息及手續費離場的微創機器人 (02252), 只因暗盤及上市首天的開盤太弱, 令自己信心動搖; 再加上近日醫藥股實在弱不禁風, 資金大舉出逃, 所以擔心保薦人頂上招股價後, 無以為繼, 因此也選擇輸些少先行止蝕。

當組合持有的蟹貨越來越多時, 對信心是很大的打擊, 所以現在如果買入後走勢不及預期, 而且自己持貨信心一般的, 寧願輸些少先行止蝕, 好過越陷越深, 到最後越輸越多, 目前組合已有不少這類持股。有些錯誤已無法糾正, 唯望日後減少再犯這類錯誤。以前市場氣氛好, 有時死坐貨確實可以反敗為勝, 但目前市況實在太弱, 反敗為勝的例子越來越少, 更多的是飛流直下三千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