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兩份亮麗的業績 - 中移動 (00941)、越秀服務 (06626)

先說說昨天中午公佈業績的中移動。中移動的中期業績表面上好像很一般, 但實際上是很好:

上半年收入增長13.8%至到人民幣4,436億元, 是自2010年以來, 首次增長超過10%; 股東應佔利潤為人民幣591億元,每股盈利為人民幣2.89元,同比增長6.0%, 派中期息每股1.63港 元;

移 動ARPU為人民幣52.2元,同比增長3.8%,扭轉了自2018年以來的下滑趨勢;

集團 於今年上半年對 固 定 資 產 殘 值 率 進 行 重 新 審 視 後,決 定將部分無線網和傳輸網設備(主 要 包 括2G無 綫 設 備、通 信 光 纜、管 道 等)的殘值率 調整至0。該會計估計變更導 致集團上半年的折舊及攤銷增加約人民幣80億元, 如果撇除這筆折舊及攤銷的話,  集團上半年盈利實際上應是增長16.8%。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公司持有淨現金及金融資產約5450億人民幣, 大約相當於市值的63%, 非常誇張。管理層期望可以今年內完成A股上市, 希望其可以好像中電信 (00728)一樣, 在回A之前提高派息比率, 則估值可以相應提升。


至於收市後公佈業績的越秀服務, 大家可以看看文章的附件, 是這次中期業績發佈會的PPT, 有關這次業績的數據及亮點, 一目了然。

我自己簡單說說亮點:

1. 雖說越秀服務的業績基數較低, 但上半年收入增長108%、純利增長134%, 比起很多同業優秀, 而且撇除上市開支, 核心盈利增長高達167%, 達到2.02億人民幣, 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績;

2. TOD 發展空間巨大, 看看廣州地鐵目前只有71個地鐵站, 而目前在建的地鐵站數量高達148個; 未來發展市場包括機場、高鐵站, 市場空間大; 

3. 目前在管面積3500萬平方米, 合約面積接近5300萬平方米; 未來2-3年實現在管面積1億平方米的目標, 其中來自於越秀集團方面的每年保持500萬-600萬平方米,相信2-3年累計可達1500萬-1600萬平方米;來自於協力廠商外拓的為1500萬平方米;來自於收並購的預計未來3年實現3000萬-3500萬平方米;

4. 在6月底上市集資17億港元後, 目前帳面持有淨現金約32億人民幣, 相當於每股淨現金約2.5港元, 將容許公司進行併購, 加速擴大規模。

5. 股權激勵方案已草擬, 目前正與監管機構溝通, 期望盡快落實;

根據管理層之前的指引及券商預期, 越秀服務今年全年純利將達到4億人民幣, 現價預期市盈率只有13倍多, 而明年更低至8倍多, 估值具備吸引力。


(原文8月13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