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新城發展(01030) 私有化失敗後股價何去何從



寫這篇文章並不是要討論新城發展私有化會成功,還是失敗,而是討論新城發展私有化失敗後,股價會升,還是跌。於我而言,如果新城發展短期內就私有化建議進行表決的話,應是100%會失敗的,主要是要否決這私有化實在太容易,只需要10%的獨立股東持股,即是約1.53億股反對私有化,私有化就會失敗。而觀乎上星期五的1.1億股大成交,而且平均成交價高達3.314元,我相信當日90%以上買入的股數都是為了投票反對私有化,博股價可以在私有化表決失敗後、甚至是私有化表決前,已可以追上內房板塊最近兩個月的巨大升幅。

我對內房股的基本因素並不是太熟悉,但內房板塊最近兩個月井噴式上升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基本上內房股是雞犬俱升,差別只是升得多與少而已;差一些的就升1、2成,當炒的就升3、4成,僅有少數的內房股是在過去兩個月沒升或者錄得跌幅的。而新城發展因為大股東提出私有化建議的關係,股價一直在壓在私有化作價3.3元以下,與內房板塊走勢脫節,故我自己的想法是如果未來數月內房板塊沒有出現大幅回落的話,那現在買入新城發展,最壞的結果就是私有化成功,自己的持股以3.3元被強行收購,帳面上持平離場,只是輸了資金的時間值及機會成本;但如果私有化失敗的話,股價會跌嗎?我相信股價下跌的機會微乎其微,反而追回內房板塊最近兩個月升幅的機會更高,這就是我買入新城發展的原因。

我在新城發展公佈私有化後,一直都有關注其動向,打算等其出了私有化通函後才買進,可以節省一些等候的時間,但看到上周五股價突然大成交異動,似乎已有資金等不及新城發展的私有化表決,提前大手入貨,漠視其私有化建議,相信應是大把握可以否決這私有化,讓股價無需再受限於私有化作價的3.3元。只要稍為看看內地投資者最看重的內房數據:銷售及土地儲備這兩部份,新城發展截至2017年8月止的8個月銷售額高達639億人民幣,今年全年銷售額有望超越1000億元;而土地總儲備高達4960萬平方米,當中集團應佔權益高達2564萬平方米,比很多二三線內房股都優勝。

我自己長遠而言並不看好內房股,尤其是負債率高的內房股,不過短線的投機就無妨。新城發展和融創、恒大比較類似,都是負債率極高的內房股,只是規模不及。這種高槓桿的內房股,最能受益內地房地產泡沫,只是一旦內房爆煲的話,這類股也會傷得最重,所以中長線我就肯定不會持有新城發展,只望短期內市場資金會留意到這隻因私有化關係而股價非常落後的內房股,直接將股價炒至私有化作價以上,以此宣告私有化已失敗。


232 則留言:

  1. 津西1~7盈利 35.52億
    https://www.bombtips.com/Post/今年前7月河北民營鋼企盈利近300億元.html

    回覆刪除
  2. 偉哥,想請教一下,國家出咗政策,禁售燃油車,對3399嘅油站沖擊大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快極都要10年才完全禁售燃油車, 到時加油站或許變身充電站....

      如果以後無左燃油車, 我諗對三桶的扛擊更大。

      刪除
    2. 但對環保真係好好...唔單止空氣,燃油車好嘈...有錢人的法拉利真係嘈住晒

      刪除
    3. 明白,現價已跌至成本價了,就衰唔識分波段操作

      刪除
  3. 要約人已表明不保留上調註銷價權利。
    如果你是大股東,面對大機會失敗情況,你會做d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股東如果而家搵友好出來壓價是極愚蠢的行為。

      刪除
    2. 今早網友3.6樓上沽左的多謝佢有機會入番。

      刪除
    3. 第一輪的壓價已失敗, 看看會否有第二輪。

      壓到落3.3元左右, 我諗只會招來更多的買盤買入, 然後否決私有化。

      刪除
    4. 大股東自己早d放棄私有化建議把啦。

      刪除
    5. 偉哥,係咪講創盈,今朝見佢排左血肉長城沽盤

      刪除
    6. 創盈及海通今早都有出來壓價。

      刪除
    7. 上星期五在3.3元買入1030的, 其實差不多等同持有一個零成本的認購期權。

      刪除
    8. 偉哥,世事都給你看透。

      刪除
    9. 偉哥分析透徹,上午更指出壓價愚蠢兼冇用,下午市場已証明全對。堅厲害。

      刪除
    10. 1030偉哥一堆,今日完全無機會入

      刪除
    11. 今日太忙了,不過都上到車,3.4,多謝偉哥

      刪除
  4. 謝謝偉哥的無私分享!

    回覆刪除
  5. 大0樂,今日想3.3之下入應該幾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到咁高,冇得追了
      sosad

      刪除
    2. 算啦唔追了,總會有回落買入機會

      刪除
    3. 放棄吧。假如在3.3以上並無可防守位置,一且真的失敗還是好,萬一成功可直接損失
      冷靜一點,車已經開了就不要看了!

      刪除
    4. 破埋52周, 相信無萬一了...

      刪除
    5. 就像星期五,他也有突然抄上3.6再下跌的情況出現,我們最好set在3.3以下。吃到就吃,吃不到天天set .最後便是聽天由命

      刪除
    6. 星期五吾記得取消沽盤, 結果3.65走左,唉.....。不過都要多謝偉哥

      刪除
    7. #1030 會繼續上, 現在只是剛開始, 長期被壓價, 此股大落後也!

      刪除
    8. 戒急用忍,總會回落再有機會
      星期五買入的秦港 2.95先食一轉

      刪除
    9. 如果偉哥明天才出呢個post, 我今日應該有開心錢賺, 嗚.....

      刪除
    10. 一天沒有開盤,一天還是有機會在3.3以下買到,大家不要心急!

      刪除
    11. 今朝set 3.4買,啱啱睇原來入左貨,再set多注 3.3試下

      刪除
    12. 你以為啦!我事實一直有set 3.3 3.25.對我來說。我早知道不會下到那些價,但是如果可以.。我會用這種價位來得到防守位,你們抄作的敢作敢為的行動,我可學習不來。這些錢你們值得賺的,而我只會在基本因素和數據都符合才會出手,所以我永遠是慢了一步的。不過581我也是拿到1$水位

      刪除
    13. 1030現在3.7的位置車已經開了!在這一直追入並無可防守位置,我是放棄的,當然如果再次出現3.3x。我會入的,

      刪除
  6. 挾恆指咁高,散戶都唔夠瞻量追貼市,我持D細價股,已多時有波動無升念,來來去去又系一小撮玩晒!

    回覆刪除
  7. 多謝偉哥1030, 上星期五放了3399, 2339, 全部跟机買入1030, 今早3.62均價沽清, 低位再入.

    回覆刪除
  8. 牛牛最近搞咩,無啦啦又無左串流,剛剛仲好地地

    回覆刪除
  9. 罷!罷!罷!老朽心血不足,唯有放棄。但仍然非常佩服偉哥的眼光和分析能力。

    回覆刪除
  10. AO set左3.67沽,以為不到後改3.63,估不到搶到3.68。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早3.41+3.35買回,剛於3.75又沽出,希望大股東出來再壓價。

      刪除
    2. 今早炒左第3轉,3.6>3.87,3日執左約$1.3,多謝偉哥。

      刪除
  11. 呢期幾隻新加入港股通的股票當中, 以1478的表現最差。莊家在港股通前炒到23元, 諗住港股通後會有大陸水魚來接火棒, 點知大陸投資者都學精左。

    回覆刪除
  12. 過去的週末肥仔恩沒有玩野,指數又再1次挑戰28000,我就覺得冇咁易衝破;
    星期5近$74掃左大笨象,今朝搶高時開左77.5SC。

    回覆刪除
    回覆
    1. Dow +259,本是最大誘因打穿28000,結果是無功而還。

      刪除
  13. 好彩放鬼左隻8077, 今日跌到0.61

    回覆刪除
  14. 1030@3.4先入一注,仲有2注等入(等緊1132特息過户)

    回覆刪除
  15. 3.4@1030入半注,先謝waigor

    回覆刪除
  16. 就是要干預香港! 近期港交所及證監會加強對市場監管,據悉均是來自中證監的壓力。

    傳中證監促港從嚴 供股合股否決率急升
    http://std.stheadline.com/daily/news-content.php?id=1662762&target=2
    ......
    耀才證券(1428)行政總裁許繹彬表示,已向證監會及港交所提出,立法要求上市公司供股、配股或發新股後資金的用途與申請時一致,否則投資者有權要求退還供股的資金。

      老千股橫行多年,令散戶利益難保障,David Webb早前公布50隻不能買的股份,細價股災命中率達90%,監管機構也應定期向公眾點名公布問題股。

    供股比例倘設限 反對聲音大
    http://std.stheadline.com/daily/news-content.php?id=1662765&target=2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千股係內地人心裏有晒印像, 同當年古惑仔電影,令好多內地人都以為香港通街黑社會。

      刪除
    2. 冇錯,我覺得國家政策似係要攪旺香港個場,使國內企業得以順利上市集資!
      而老千股影響市容/形象,所以一定要根治!

      刪除
  17. 1132 收左息,其實都不是賺太多,其實之後有什麼故事?

    回覆刪除
  18. 我自己長遠而言, 相當看好內房股:

    1. 地產股過去半年數據盤點及未來展望
    https://xueqiu.com/4078753602/92071818


    2. 路勁根本不是炒股,內地投資者買路勁,不是為了要炒,而是要長期投資(收息並增值):
    2017年9月8日,路勁1098的滬港通及深港通持股紀錄 3,627,000股(0.48%)。
    http://www.hkexnews.hk/sdw/search/mutualmarket_c.aspx?t=hk
    需要相當長時間才能完成收集路勁到達5%或以上,即約佔街貨六分之一或以上。

    回覆刪除
  19. 多謝偉哥的分析!

    回覆刪除
  20. 当年的翠华好热,现在的翠华2018年PE 11倍左右。伟哥觉得目前的翠华是否转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冇關注翠華.....為何覺得翠華明年盈利可以大躍進?

      刪除
    2. 周街好大類似翠華又好食過佢

      刪除
    3. 另外, 對翠華的大股東及管理層印象不佳....之前的關連交易有不少問題, 年初時曾計劃出資2.55億元向大股東收購物業, 最後在基金股東反對下才取消。

      刪除
    4. 翠華買大股東舖 英基金籲否決 稱若有閒置資金應回購股份

      根據該公開信,Noster Capital認為翠華並沒有合理理由,說服小股東支持今次交易。首先該物業交易不會令集團的財務表現有所改善,反而由於香港的物業價格處於歷史高位,翠華以高價向創辦人購入物業,是把5名創辦人的利益,置於其他小股東的風險之上,這樣做只會令管治形象變得負面。信中更指出,由於翠華股價正處於低位,若集團真的有2.55億元閒置資金,建議用於回購股份,提升股份價值。
      https://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70211/s00004/1486751433319

      刪除
    5. 1.目前翠华的香港和大陆的SSS基本稳定;
      2.租金下调;
      3.去年和今年的新开店对业绩的增长有很大帮助;
      4.公司的创始人只有李远康了,股东结构比较清晰了;
      5.尽管公司内斗不断,但翠华的口碑在香港和大陆一直保持不错。
      也许等中报看看。谢谢

      刪除
    6. 管理层确实不怎么样。高薪酬,高租金回报,关联交易,股东内斗,不知道现在股权集中后会不会有改观。

      刪除
    7. Guanzi,企業管治問題相信是不會有改善的,這公司上市是為了幫大股東供鋪的,千祈唔好攪錯 ^.^
      另翠华品牌對香港人來說,可能是負面的 =.=

      刪除
  21. 第一上海今日更新581的報告,將目標價上調至8.72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調得咁快....
      7月 5.13
      8月 6.53
      9月 8.72

      刪除
    2. 提升目标价至 8.72 港元,买入评级:1)公司目前已经进入
      深港通,股票交易量及流通性日渐活跃,有利于优化股东结
      构。2)公司的盈利能力在业内名列前茅,集团七八月份有
      望单月税前利润达到8 亿元左右,3)远远同行的净现金状
      况。随着市场越来越多投资者对公司重新认识,公司估值应
      该达到公允价值甚至享有溢价,我们重新调高公司的估值至
      308 亿港币,相当于2017 年5.6 倍市盈率,及2018 年1.8
      倍PB,目标价每股8.72 港元,较现价有27.3%的上升空
      间,维持买入评级。

      刪除
    3. 581確實利害..
      即使8.72 元,其實也不貴
      單純以半年0.64,全年$1.28的全年盈利來計也不到7PE
      考慮到之前有不少網友指出Q3純利接近上半年,實際PE 更低
      當然風險是短期升幅大,獲利盤較多
      但明顯股價,估值都在修復
      市場亦不可能對其盈利能力視而不見
      長遠而言則難估計調控力道,正如偉哥之前所講下游已苦不堪言

      刪除
    4. 7月利潤8.27億
      8月相信都相差不遠

      刪除
    5. 我以比較的方式去估,581應值$10,若被國企收購更值$13-14。

      刪除
    6. 深港通頭三日吸左0.67%估計頭一星期吸左約1%

      刪除
    7. Andercow : C兄對581的分析可謂技驚四座,有什麼重要的行內消息,請不要吝嗇多分享一吓,小弟仍未沽貨。

      刪除
  22. 今早2788@1.45首次上車,上星期5以為金仔射野會有更好價,今日來得及追入,此股穩定派息,如維持現派息記錄現價有9%息率。

    回覆刪除
  23. 回覆
    1. 將之前沽了的320買了些這隻,
      金仔頂下頂下股價上了些.

      刪除
    2. 我都有貨在等, 之前只是減持了些。

      刪除
  24. 1132 派息問題,請問大家收左息未呀 ? 又話自動轉帳入銀行戶口。唔知點解睇返冇派息0既 ? 我係今年7月中透過網上戶口買 1132。 係咪我做漏左乜手續呀 ? 第一次收息唔知點做。謝謝大家幫忙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T+1先到帳
      我用富途都係咁,今日派,聽日先收到錢

      刪除
    2. 多謝熊仔解答,我用恒生銀行網上戶口買賣,唔知係咪 T+1。等多一日先。

      刪除
    3. 妖才都係,收息你預T+1到帳

      刪除
    4. 我也剛收到 CASH DIVIDEND ORANGE SKY G H HKD 213,039.45
      今天應該大部份人都收到了

      刪除
  25. 今天本来病到头都抬不起,刚刚按电话一看吓一跳,我还以为自己看错,前几天搬砖到3333,今天终于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財多身子弱....TAKE CARE

      刪除
    2. 上了20大升幅榜,青儿也應該起床了

      刪除
    3. 是的,该起床了,1030.1918.3333都在为我打气,大病过后才知没健康的身体,攒再多的钱也是没用。
      1030想不到今天都可以给我上到车,证明运气一直都在。伟哥你叫我们怎能不爱你呢

      刪除
    4. 哈哈,青兒可以取代louis, 成為這裡的內房代言人了。

      刪除
    5. 临收市我在$6.69又入了581,手太痒了,控制不住。

      刪除
    6. 青兒, 你病都返工, 攪到Louis想做下內房 KOL part-time都唔得, 俾條生路好嗎? :>

      刪除
    7. 哈哈!见笑了!能跟你们一同进步,好感恩!

      刪除
    8. Louis持有更多的香港房地產相關股票, 是香港房地產股的代言人啊。

      刪除
  26. 3369與A股折讓那麼大,怎麼沒人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去長島酒店嘆high tea 😄

      刪除
    2. 我想食dinner buffet的 :> 希望明天會再到2.83

      刪除
    3. 3369;今天說AH股差異作比較已經沒有實質意義。

      現在沒有太多事情可以做,只能繼續等消息來。

      刪除
  27. 1030 @ $ 3.75,奇蹟!
    偉哥勁!!!

    回覆刪除
    回覆
    1. $4.00 應該無難度 ,偉哥無得頂!

      刪除
    2. 是否表示已壓不住股股,市場已不等大股東的動作,還是大股東都放棄了私有化?

      刪除
    3. 大股東不能放棄私有化, 但今天全天的成交都在3.3元以上, 成交1.34億股, 我相信今天買的無理由會投票贊成私有化吧?

      刪除
    4. 想問下幾時私有化到期?

      刪除
    5. 如果1030 真係就咁升上去, 係咪第一隻私有化未完成,就已經分出左勝負既股票? HAHA

      刪除
    6. 偉哥真是好拿勁,成日找到機會!🤗

      刪除
    7. 我不會去拼命,但我反而在想,當然短期投資抄作不是我強項,581也證明了這一點。但是我還是覺得,上車了當然快樂希望急升,但沒有上車是不是真的是要追得這麼貼,現在1030都3.75了,今天成交三億,當大家想過是投反對票的趕入,但是會不會有點過度了?

      刪除
    8. 偉哥: 要否決這私有化實在太容易,只需要10%的獨立股東持股,即是約1.53億股反對私有化

      偉哥:今天全天的成交都在3.3$以上,成交1.37億股...


      {完}😆

      刪除
    9. 抱歉!我再次丶極之懷疑某君是久未露面的...

      天。機。者。 ^_^

      刪除
    10. 1768?

      1.37億股 + 0.1768 = 1.54億股

      約1.53億, 甘巧合?

      刪除
    11. 只知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

      刪除
    12. 你們的是準備嗎?笑而不

      刪除
    13. 我沒必要和你們爭辯,反正兩種不同的操作,最後是看結果論,我是小心謹慎一點就叫做沒有準備?ㄚ,算了

      刪除
    14. 本來經過581.我已經看到現在的抄風不是我所認知的那種,本來不想再提醒一下,可是又是反過來被你們笑,以後我也不打算再留言提醒了,我純粹在背後看,那麼滿意了?

      刪除
    15. (No offense) 1768兄的推左走右式投資法令小弟感到十分驚絕...低位叫人唔好買,什麼高風險、不值博,然後等今日近最高位盡沽,妙!

      //

      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中國東方集團(00581) 仍是香港上市鋼鐵股的首選

      1768持有者 2017年8月25日 上午7:01

      除了鐵礦石上升外,鋼鐵價格下跌,也會是個出貨理由。現在看基本因素,鋼鐵價格現在天天上升。我感覺像玩比特幣,你說會高一直高皆因你已無風險,相對我們如果在現價購買,我們可守性很低,反倒轉來想,如果鋼鐵價格天天上升,我們愈遲買便會愈高價。但是由股價看,單純盈喜後上升已經很多。我並沒有反對東方是個十分好的股票。伹短期我並不認為很值得賭博,如果在低位入貨短線炒作,一兩天持有還是可以的,。。。。。。今天是星期五

      回覆

      1768持有者 2017年8月25日 上午7:15

      面對天天上升的鋼鐵價格。強勢基本因素不變下。只要東方股價有些回調買入博反彈絕對是一絕。特別是在有股息支持的情況下,不過買賣炒作還是可以, 如果要我在5元以上買,我是拒絕的(現5.19)

      erica ho 2017年8月25日 上午8:12

      偉哥已經講左唔建議大家高追,師兄唔駛重複偉哥既論點,係呢度睇左偉哥文章咁耐,大家應當知道平衡分散風險既重要性,係偉哥經常強調

      刪除
    16. 個時我都係因為1768兄而重新買入581,因為我覺得1768兄勸誘意味濃烈,再者善意的提醒一两次就夠,而你不斷說重提現價貴現價貴,我覺得聊爆了吧。你走的都是虛面,沒有提供實質的分析和文章引用,我覺得似利用萌新對持股的不了解和沒信心震走人。但動機不明,明明大家可協同賺錢,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刪除
    17. 1768 兄不要太敏感吧!我相信在這裏的人都是高手,不會隨便買賣!

      另外,大家都知道偉哥也是一個有準備的人,每一隻供大家參考的股票都是有根有據,講到尾大家都係相信偉哥的眼光,才會在這裏暢談。

      最後,買賣是自己決定,賺輸都可以同人分享

      刪除
    18. 偉哥買中咗佢只愛股了,但佢又冇偉哥的心胸廣闊!😅

      刪除
    19. 1918真係強勁,吾一個月已有15%盈利!今日買吾到1030!只能睇住1918安慰自己!

      刪除
    20. 偉哥,是規定要約人冇得中途放棄嗎?就算明知投票吾夠票通過都要焗去?

      刪除
    21. 要約人不能中途放棄, 要焗住完成個程序。

      刪除
    22. free:我们为1918🍺🍺🍺吧!
      1030我不是跟风买,请持有的网友们镇定些,我们要相信伟哥的分析,不要因为其他人的三言两语而去动摇对它的信心。初步睇$4绝对不是梦。

      刪除
    23. known 兄, 佢地成日都變身,防不勝防,最緊要各位自己留心

      刪除
    24. 簡單來說,唱淡偉哥的最新持股是大逆不道的!
      因為依度係偉哥主場!

      雖然偉哥的股,我很多都沒有跟,因自覺風險大(我玩不慣一些一天會升跌4-5%的)!
      但偉哥的股很多都賺錢,這也是鐵一般的事實!

      有些網友冇持貨想唱淡入貨,持貨唱好出貨,也是人之常情?

      刪除
    25. 其實不同人士對不同股票有不同意見是很正常的, 最重要是言之有理,不是無的放矢就可以。

      我的宗旨一向是希望大家多作理性討論,可以和而不同。

      刪除
    26. 1918 真系叻叻豬,多謝青兒大力推介,買入至今已約有40%回報,謝謝!

      刪除
  28. 偉哥會分析一下 3323吞併1893 這件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D冇跟開的股票, 我也沒有興趣買, 所以不會花時間去研究了。

      刪除
  29. 1030星期五3.31買,今朝3.68食咗。
    3.4再買番,多謝偉哥。

    回覆刪除
  30. 聯合能源467, belt and road concept, PE 唔高, 港股通, 偉哥點相此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股我沒有留意, 恕我無法評論。

      刪除
  31. 總認為內房好唔穩定,所以今日套利3毫子就走了
    祝大家武運長久!

    回覆刪除
  32. 對比其他内房股, 偉哥覺得1030升到4.5過份嗎? 不過都係要等私有化真係失敗先。 同埋投票表決可以延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內房瘋炒的時候, 1030升到4.5元不算過份。

      私有化都未有正式時間表, 何來延期?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煩請細心查閱留言
      偉哥已答過
      私有化一旦推行便要進行到底,不可中途撤銷,直至私有化成功或失敗為止

      刪除
    4. 我自己對1030的看法:
      短線應有不俗的上升空間
      長線來說,派息甚低,加重債,基本上是垃圾

      刪除
    5. redponza你是否质疑伟哥的眼光?

      刪除
    6. 不是,伟哥目光如炬!
      偉哥也說了:"長遠而言並不看好內房股,尤其是負債率高的內房股,不過短線的投機就無妨"!
      因此若果之後內房股炒完,1030大家要執生!

      刪除
    7. 其實偉哥自己都講左呢隻係短線 redponza講既野無同偉哥相違背

      刪除
    8. @redponza
      非常同意, 特別係大股東既動作都表明, 就算公司搵倒錢都唔會同小股東分
      不過短炒唔睇呢D, 200億市值槓桿到過千億資產, 幻想空間實在太大, 睇住朝朝AO都有人壓價, 街貨估計唔係好多, 上星期五大股東壓價唔成仲要蝕左D貨, 雪球都係吹風私有化會失敗, 內房唔大調整既話都仍然安全

      刪除
    9. 哈哈, 我都只是賭1030短線可以追回同業的升幅, 也沒有長線持有的計劃。

      刪除
    10. 《垃圾》两字眼好难听,因为我知道它一定不是垃圾

      刪除
  33. 偉哥
    想問中鋁A股停牌(因可能資產重组),點解H股唔同步停牌。有無機會爆上?我有蟹貨$8.4。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港兩地的監管要求不同, 所以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刪除
  34. 偉哥,點睇眾安保險?
    求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觉得很好,我会买。

      刪除
    2. 等出了正式招股書再看看。

      我自己目前偏好閱文集團。

      刪除
    3. 聽日上市的1552應該都有的玩!如果有時間貼市!

      刪除
    4. 多謝,偉哥的真知灼見!
      小弟會留意閱文了!

      刪除
    5. Mr.Lee犀利,你有幾注B?

      刪除
  35. 再次證明磚頭最有價值:

    碧桂園首買港地 24.41億接宏安馬鞍山地 每呎樓面購入價為10,500元
    https://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70912/s00004/150515301498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宏安沽白石「二手政府地」 三個月炒高五成
      http://std.stheadline.com/daily/news-content.php?id=1663398&target=2
      宏安地產於三個月前購入的「二手政府地」,剛售出六成權益,作價逾二十四億四千萬元,地價勁升五成,該幅曾由中港發展商聯手於三年前向政府一手投得的地皮,住宅尚未落成,於過去三個月已被炒兩轉。

      刪除
    2. 宏安今次真係威威!

      刪除
  36. 虛擬貨幣將來必然會取代紙幣! 你同意嗎?

    虛擬貨幣遭封殺有因:
    https://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70912/s00004/1505153029867
    虛擬貨幣將來是大勢所趨,必然會取代紙幣,但這只限由政府推出的虛擬貨幣。至於沒有政府支持的自由虛擬貨幣,必然會被封殺。原因很簡單,經濟學上有一個概念叫「鑄幣稅」,即是政府發行貨幣,所從人民身上賺取的利潤。虛擬代幣的本質,就是同政府搶生意,它不去封殺你,才怪呢!

    回覆刪除
  37. 1478, 似籌旗... 偉哥可能估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一係配股, 一係澄清里昂昨天的報告。

      刪除
    2. 里昂發表研究報告,指丘鈦科技(01478.HK) 0.000 (0.000%) 沽空 $3.87千萬; 比率 3.724% 大幅下調其全年鏡頭模組付運量增長目標,自原先的25%增長目標下降至最少增長10%,主要由於產能受限。由於生產雙鏡頭需要額外生產步驟、設備及人手,致有效產能較早前預期下降。部分訂單推遲至明年生產,部分則流向競爭對手。丘鈦科技下半年產能增加並不足以滿足目前需求,料明年需要進一步增加產能以滿足需求。

      該行預計丘鈦科技可解決供應問題,惟其股價本年以來已大升逾四倍,預測巿盈率於兩個月內自10倍升至18倍,料股價升幅將暫緩,評級自「買入」下調至「沽售」,目標價維持14.3元。(vi/da)(報價延遲最少十五分鐘。沽空資料截至 2017-09-11 16:25。)
      http://www.aastocks.com/tc/stocks/analysis/stock-aafn-content/01478/NOW.826798/all

      刪除
  38. 最清楚新城價值既人買上了, 精彩!!!

    回覆刪除
  39. 709,今早創新高,財息兼收了,但我找不到理由要沽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709如果要找沽出理由就是衣物零售是週期性的...
      不是hold and sleep well既類型

      刪除
  40. 市一旺返 牛鬼蛇神又出黎

    回覆刪除
  41. 1660,1609,1547好多半新股返生

    回覆刪除
  42. 回覆
    1. 我最後的一萬股581今早都沽出@6.95。
      睇三次升到7元都升唔破, 似乎這是一重大阻力位, 而且本身估值都開始去返合理水平。

      刪除
    2. 看看這次偉哥效應是否再次靈驗^^

      刪除
  43. 剛下載了王國紀元, 可能我C, 原來咁難玩咁多野要攪, 唉... 我仲成日自認機叻的...
    唔明點解唉豬豬可以靠1-2隻games值10幾蚊, 咁日本仔個班係香港上市咪發達!!

    回覆刪除
  44. 真心覺得今年將會係偉哥大收成既一年!
    全年應該有+70% u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退休日子可以大幅提前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呢D都系偉可應得的。

      刪除
    4. 當然沒有70%, 一半可能就有吧, 始終有些股票拖著後腿, 蠶食部份利潤。

      有些股票我雖然無經常提住, 不過仍然持有,並不會說無講就當已沒有貨在手, 所以大家不要高估我組合的回報。

      刪除
    5. 拖後腳既股票可能下年貢獻好多呢,今年回報保持到30%up 已經係好好了,畢竟買吾中車股,內房同手機股. 感覺滿足了.希望慢牛延伸至下年繼續,中資奪取港股話事權.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