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比新制度玩死!

說的是業績公佈期限的新規定:中期業績公佈期限由過往的半年結後3個月內公佈,縮短至兩個月內公佈,所以以往8至9月的兩個月業績期,今年濃縮至只得一個月,大部份更是集中在8月中下旬公佈,所以這幾天每天都有幾十家公司公佈中期業績,不要說寫業績短評、連有沒有足夠時間詳細看完大部份的業績報表都成問題......

都不知此制度是提高了上市公司的透明度、效率,還是“玩死”一向獨來獨往、沒有任何支援的散戶? 如何可以囫圇吞棗,快速消化如此多的業績,然後從中擇肥而噬,真的考起很多散戶!

另外一個問題是,由於近來每日都有幾十間公司公佈業績,候選的“佳麗”多了,要突圍而出更加不容易,一定要內外俱優、能文善武兼有大客看中的才可以殺出重圍,以往一向也有捧場客的中等姿色也被拋棄,更不需提那些卸下濃妝,原來是貌比“如花”的佳麗了.......結局往往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呻完,繼續去刨業績。

1 則留言:

  1. 我都非常認同,好業績的公司真是花多眼亂,今天未及看得切,明天又是一大批公佈業績的公司,根本沒時間去分析,消化,一些二三線好公司更給比下去,加上大市唔配合,很多人稍有利潤即止賺離場,造成很多好股都不升反跌。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