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

兩隻盈喜股 - 中國建築興業 (00830)、長飛光纖(06869)

近日買入兩隻盈喜股中國建築興業及長飛光纖, 都是貪其股價落後、估值不貴及預期仍會增長。

中國建築興業(00830)

在2021年3月的業績發佈會上, 中國建築興業管理層提出了十四五經營目標:

短期经营规划目标即在未来2-3年内,净利润预期将保持年均增长40-50%;十四五经营目标则是在“十四五”内营业额和净利润规模分别超过90亿和10亿,由此对应年复合增长速度(CAGR)分别为15%和39%。
(中国建筑兴业(0830.HK)换档提速期就在眼前,决战“十四五”突破上限) 

2021年, 公司收入增長39%, 純利增長50%至2.92億元; 

2022年, 根據盈喜通告, 預期純利將會較2021年的2.92億元增長不少於40%, 即是全年純利不低於4.09億元。


公司連續兩年都做到2021年管理層提出的十四五經營目標, 如果未來3年繼續達標的話, 2025年收入將達90億元, 而純利將高達10億元。

目前市值48億元, 券商似乎都相信公司可以做到2025年純利達10億元的目標, 當中國泰君安研報指:

現時予中國建築興業(00830)2022-2024年每股盈利預測為0.189港元/ 0.269港元/ 0.382港元,同比增40.0%/42.3%/42.0%。


目前港澳的幕牆業務是公司主要盈利來源, 但未來的增長將會是內地市場。2022年上半年, 內地幕牆業務收入同比增長65.4%, 而且內地幕牆市場空間巨大, 再加上中國建築興業背靠中國建築集團 (中國海外 (00688)母公司),  不難取得佳績, 也是未來數年的增長源頭。

中國建築興業的盈利大部份是上半年入帳, 所以2023年能否達到40%增長預期, 基本上7月應該會知道。 如果再次達標的話, 市場會基於增長預期而給予更高估值, 即是以明年每股預期盈利0.382元計算, 只要給予8倍市盈率估值, 目標價也高達3元, 比現價有超過40%的潛在上升空間。

公司過往派息比率大約35%左右, 基於2022年盈利計算, 現價大約是11.6倍市盈率及3%股息率, 估值雖不算便宜, 但仍是合理。


延伸閱讀:

业绩持续高增长,中国建筑兴业BIPV第二增长曲线如何练就? 


長飛光纖(06869)

長飛光纖日前發盈喜, 預期去年歸屬於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人 民幣11億-12億元, 以此推算, 現價預期市盈率約8.5倍, 以龍頭股來說, 這估值應該是偏低。

這兩天券商相繼發表報告, 似乎長飛光纖的盈喜符合預期:

《大行報告》大摩:長飛光纖(06869.HK)盈喜印證去年基本面顯著復甦 

第一上海:维持长飞光纤光缆(06869)“买入”评级 目标价26.7港元 

由於長飛光纖有在A股上市, 所以頗多國內券商有跟踪此股, 而且他們一致預期今、明兩年仍有可觀增長:



另外, 公司股價對比大市, 算是比較落後:


現價距離去年9月的高位20元甚遠, 感覺估值有修復空間, 故此盈喜後追入。 


這段時期追入頗多盈喜股, 主因是無需擔心2、3月份業績爆雷。 如果大市持續上升的話, 且這批盈喜股估值不太貴的話, 確定性會相對較高, 應該可以跟上大市升幅。

(原文2月1日刊於Pa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liang-zhi-ying-78022611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