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兩隻最受本地疫情影響的消費股

如果我說本地醫美股奧思集團 (01161)及完美醫療 (01830), 是其中兩隻最受本地疫情影響的消費股, 相信大家都不會有異議。其它本地飲食股、零售股也受疫情影響, 但最少還可以營業, 但香港政府勒令美容院在2022年1月7日至4月21日停業, 合共104日, 稍後才逐步放寛, 奧思集團及完美醫療的生意大受影響, 故此剛公佈及將公佈的業績有所倒退, 應該是符合市場預期, 相信不會有投資者會預期兩間公司在過去半年業績會有增長。

完美醫療公佈截至9月底的半年業績倒退30%至1.51億港元, 每股純利12.1仙, 派中期息每股13仙。完美醫療業務遍佈中港澳, 在截至9月底的半年, 香港業務暫停營運20天,澳門39天,以及廣州、深圳、上海及北京業務分別平均停業14天、23天、63天及19天。在這艱辛情況下, 收入只是倒退約17%至6.68億元, 業務是具備相當的靭性。


在過去幾年, 完美醫療業務即使受到社會運動、疫情影響, 也一直維持不俗的盈利能力, 只是這次是多地業務同時受到嚴厲防疫措施所影響, 中期業績才出現較大幅度的倒退。我們看看過去幾年的業績及派息:


隨著本地疫情已退, 即使國內業務在未來一年仍受影響, 只要香港的業務恢復正常, 我自己有信心之後的年度盈利可以很輕易地回到3億元以上。 以目前市值38億計算, 11、12倍市盈率, 9-10%的股息率, 兼且具備國內Reopen概念, 我會期待股價有機會再跌時增持。


奧思集團也於昨晚發盈警, 截至9月底的全年盈利預期只有6-7千萬元, 比上年度的1.7億元大跌約60%, 但要留意盈利倒退包括一次性的收購虧損3300萬元入帳, 即是全年核心盈利有大約1億元, 只比去年倒退約41%。奧思截至3月底的中期業績是錄得2600萬元純利, 而全年核心純利約1億元, 即是4-9月底的下半年純利約7500萬元, 比上半年已有顯著的恢復。

大家如果有留意奧思業務的話, 當知道其業務集中在香港, 並在去年收購本地同業, 亦在過去一年逆市擴張, 故此香港停業104天對它的打擊是比之前一年更甚。今年在接近3成日子停業及部份日子營業受到限制的情況下, 核心盈利仍有1億元, 那未來一年恢復正常營運, 業績會否有明顯增長? 

香港的疫情已是過去式, 我們著眼的是將來。


https://www.patreon.com/posts/liang-zhi-zui-di-75021559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