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終於尋回我熟悉的感覺

近月大市雖然不濟, 不過自己却感覺截然不同, 有如魚得水的感覺。

去年資金瘋狂抱團科網、增長股、大型股, 唾棄價值股、中小型股, 令一向擅於在中小型股中發掘價值投資機會的我無所適從,舉步維艱, 要努力去適應新的選股方式、新的投資思維, 彷似去到客場作賽, 功力大打折扣。

今年抱團股瓦解,市場重投價值股懷抱, 連帶中小型股也翻生。我直覺中小型價值股今年以來是大幅跑贏大型股, 所以我最近一再強調, 恒生指數無法反映二三線股的表現, 相信今年重倉二三線價值股的朋友會有同感。價值股估值修復仍在進行中, 這令我過往的選股方式重新變得有效, 不再完全與市場喜好相違背, 感覺就像是回到主場作賽, 我熟悉的環境、熟悉的場地、熟悉的氣氛, 一切都很好。

讓我們一起破浪乘風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