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估值有待修復的新高教集團 (02001)

自上周沽清中匯集團 (00382) 後, 組合裡原本已沒有高教股, 今天就因應業績, 同時買入了新高教集團 及宇華教育 (06169), 今晚先說說新高教集團。

新高教集團的估值長期都很便宜, 其中一個主因是過往曾被沽空機構狙擊:

新高教遭做空,称下跌空间达68%:一个坑害学生的造假者(完整报告) 


另一個原因就是其學校主要位於國內偏遠地區, 令市場比較擔心其生源及學費提升的能力。

那其估值能否修復, 縮窄與其它中、大型高教股的差距嗎?

我自己覺得這可能性不低。

我們先看看其剛公佈的中期業績簡要數據:


這份業績是相當亮麗的, 收入增長34%, 毛利率雖然下跌, 但核心利潤仍錄得高達65%的高增長, 是近期公佈業績的高教股當中最好的。毛利率只有45%, 比中匯集團的50%及宇華的62.6%低甚多, 但這從帳目真實的角度來看, 不是更安全嗎? 如果新高教的毛利率達到科培教育 (01890)的70%, 大家反而要擔心新高教的帳目是否造假。

至於其學校位處偏遠地區, 但根據公司提供的資料, 其營運俱錄得理想表現:


去年8月管理層定下的未來三年盈利指引是複合增長30%, 今年基本上肯定可以達標, 而甘肅學院的併購完成, 將於4月開始併表; 另外剛收購的鄭州學校也會開始提供盈利貢獻, 管理層預期鄭州學校未來三年淨收入複合增長可達45%。

上半年集團核心盈利3.35億人民幣, 全年核心盈利估計可以達到6.7億人民幣, 對應目前95億港元的市值, 今年預期市盈率只有12倍, 預期股息率也有2%多, 在中、大型高教股當中, 估值是非常之便宜。如果考慮到明年再有30%增長, 2022年預期市盈率將低至9倍多,如果估值可以修復的話, 股價潛在上升空間頗大。

最後, 在今早的電話會議中, 管理層預期民促法將快落實, 叫大家靜待好消息。當政策風險解除後, 整個高教板塊或許迎來估值重估的機會, 所以今天決定為組合重新納入兩隻高教股。


(原文4月27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