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看權益披露選股 (02/09/10)

業績期過了之後,難以再依靠業績去選股,而且很多二三線股份可以長期沒有新聞、股價敏感的消息,此時可以參考內幕人士的買賣,從中發掘好股。

以今日為例,有很多宗內幕人士買賣的披露,我們可以從中篩選一些基本因素較佳的進入觀察名單,從而等待機會買入。我自己會留意以下數隻:

1. 科聯系統 (00046):原因已在此談及,不再重複。

2. 阜豐集團 (00546):大股東由7月至今已三度增持,8月中公佈業績後一度大跌至5元以下,目前股價已回穩,並由低位反彈10%左右。其中期業績其實亦不算太差,毛利率雖然因原材料價格上升及競爭劇烈而下跌,但整體利潤仍有30%上升,派息亦相應增加,而整體負債亦維持偏低水平,故成績表是合格的。

3. 才庫媒體 (00550):在公佈一份大肆唱淡的中期業績後,股價大調整是可以預計到的,事實上股價亦較業績前下跌了30%。近幾日股價在低位暫且見支持,而大股東亦在市場增持,但令人不解的是,為何大股東一方面唱淡前景,另一方面又持續增持?此股與億和(00838)的情況完全相反,我自己覺得可以給予留意,可能有投機價值。

4. 飛達帽業 (01100):中期業績雖然轉虧為盈,但作為工業股,估值太貴,故此業績後股價一度輕微調整,不過近幾日又大幅度上揚,兼且大股東入市增持,有何潛在利好消息?莫非其與美國公司的官司短期內將有結果,兼且有意外驚喜?拭目以待。

5. 德昌電機 (00179):大股東又是長年累月在增持,但自己賺目前估值過高,不過會持續留意,等候低位買入機會。

要發掘好股其實不難,只要多觀察、多留意,隨時可以找到有較到上升潛力/機會的股份。

12 則留言:

  1. 偉哥有無再留意隻556? 業績因匯兌輕微差.....

    回覆刪除
  2. 沒有,因為對其缺乏信心。

    回覆刪除
  3. 計及收了的1仙股仙,758終於返到家鄉。

    希望趁零售股當旺,其都可以沾光炒一轉。

    回覆刪除
  4. 758回光返照定係重拾升軌......哈哈.

    回覆刪除
  5. 758發生甚麼事? 食錯藥!?

    回覆刪除
  6. hi de222de,剛才減持了一半的758@0.455,比起平均成本0.425有7%盈利。目前剩餘的一半758成本已降低至0.395。

    減持758的原因是當初買入時太衝動,這隻股投機味重,波幅大,不應該這麼快就連買兩注,以至跌穿0.4後不敢再加注,所以先趁高減持一注,剩餘一注可攻可守。

    不過此股投機味重,宜短不宜長,而且不應太重注。

    回覆刪除
  7. Hi 匿名者,此股投機味較重,所以如果有持貨在手,兼有可觀盈利的話,建議先減持一些,鎖定利潤。

    回覆刪除
  8. 偉哥,我正想說758以前有人說是老千,妖股,看它大跌大升,不沾手為妙。

    回覆刪除
  9. hi 路易,我都知道炒758是有火中取粟的感覺,但在758上次業績期,自己短短半日已獲得豐厚的利潤,所以這次想再接再厲賺多筆。

    事實上,758自大股東藉低價供股以大幅增持股權至70.8%後,其業績及派息突然判若兩人,不排除目前才是其真正的一面。

    回覆刪除
  10. 貨源極度歸邊,當然易炒起,我已經唔敢買呢D股了,我令願下次業績前低位買入。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