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今日買賣

今日大市顯著上升200多點,成交亦增加至660億元,兼且不少二三線股升幅顯著、價量齊升,顯示續有資金流入股市,參與短線炒作。

市場氣氛熾熱,自己的買賣亦多了,今日有以下買賣:

1. 買入1382@4, 因為在半年結(9月底)前,內幕人士持續增持,應該是看好業績的表示,故自己跟隨買入,希望3個月內有15-20%的回報。

2. 沽出1/4的448@1.25,只因此板塊升幅顯著,隨時有機會調整,故先行減持部份持股,候低再買回。此股的估值仍然過低,所以如果零售股有調整的話,肯定要買回此股。

3. 沽出一半的258@2.99,只因覺得短期內沒有大升的誘因,故此先行減持,換馬其它有機會跑羸大市的股份。

4. 將沽出258的資金,轉為吸納1225@1.14。有不少人看好1225,自己雖然不是太樂觀,但覺得1225縱使不大升,現價大跌的機會亦甚微,故此換馬買入此股。還有一個原因是經營童裝的“博士鞋”盛傳將於9月上市,而市面上有相同概念的股票不是太多,故製造、分銷及零售幼童及嬰兒產品的1225有可能被市場當作影子股來炒,因此先行買入。

4 則留言:

  1. 偉哥, 點睇46 科聯系統半年業續?
    每年盈利都有穩定增長, 過往兼派息亦慷慨~
    CEO 近月, 亦不斷增持~
    此股短期會有大升機會嗎? (15 - 20% 升幅)
    阿樹

    回覆刪除
  2. hi 阿樹,46半年業績其實不算差。收益下跌1/3,但毛利率大升抵銷收益下跌的影響,加上與政府及大型企業簽定的長期服務合約,有助穩定其未來數年的收入來源及盈利。在盈利相若的情況下,派息增加50%,兼且內幕人士近日三度增持,或多或少反映公司前景應是不錯的。

    難以答你短期會否大升,但如果大市不大跌的話,是有機會在下次業績期前有15-20%的升幅。

    回覆刪除
  3. hi偉哥

    我觉得258的诱因还是有的,但是纯粹只是个人猜测。董事在六月低增持过,而此次的中期业绩中,其现金数量比任何时候都多很多,因此只是个人猜测可能有相关的收购,毕竟这多出来的钱比天津和金桥项目开发的要多好多。

    回覆刪除
  4. hi snoopy,258的金橋項目對其而言是一項大投資,只是地價已要22億元,尚未計算建築成本。此項目的重要性在於可以及時延續其盈利能力,但中期業績剛披露,此項目所需手續尚未完成,而我自己原本預期該項目如果09年開始著手籌備的話,有機會最快2011-2012年開始提供盈利貢獻,但照目前情況看,可能要2013年才會有盈利貢獻,期間有兩年會有盈利斷層出現。

    故此自己選擇先減持一半持貨,等股價回落或者過多一、兩年才買回。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