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內幕人士買賣: 另類盈喜/盈警

這裡所談及的"內幕人士"泛指公司大股東或董事會成員等可以事先獲知公司機密資料的人士,而機密資料即對公司"股價敏感"的資料。

----------------------------------------------------------------------------------

也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留意內幕人士的買賣,但記得內幕人士買賣第一次影響我投資決定是在04年。當時其中一隻愛股"愛高集團"(0328)在03年底升至歷史高位3.05左右就無以為繼,輾轉下跌,直至04年的6月,曾經低見2元左右,那時候心大心細,一方面看好其前景,但股價持續積弱,又令我有戒心,所以不敢過度持有。此情況一直維持至04年的10月初,當時發現該公司的財務董事在短短不足一個月內在市場3次增持合共56萬股,以其身份特殊 (財務董事),加上時間特殊 (公司9月底半年結),應該不是巧合這麼簡單,加上其過往一年在高位減持的時機掌握得非常好,所以自己終於做了人生第一次跟隨內幕人士買賣的決定,趁328股價在低位徘徊時,大量買進,等候佳績。結果,328在04年12月中公佈的業績非常出色,証明自己的決定及判斷正確,亦令自己深信內幕人士的買賣具有重大參考價值,自此每日都會留意內幕人士的買賣,從中尋找機會。

自己先前推介的5隻績優股,有3隻已公佈業績,包括2368、0684、0912,當中2368的業績慘不忍睹,但684及912的業績令人喜出望外,而巧合地,684及912的內幕人士在業績期前都曾在市場增持,而2368的內幕人士(公司行政總裁)卻在業績期前在市場連番減持,這些都是巧合嗎?

單一事件大家可能會認為是巧合,但當巧合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時,真的是巧合嗎?

我不敢說內幕人士的買賣一定會有啟示作用,但內幕人士的買賣多多少少都有參考價值,這是肯定的,而我自己是非常重視內幕人士的舉動。下次當大家持有的愛股的內幕人士有買賣時,不妨多加留意,看看是否真的有啟示性及前瞻性。





2 則留言:

  1. 是的, 375 $6~$9亦有大量增持,股價最後都企上$9之上.

    上次2368 自己沒有太重視ceo的減持, 受了一個教訓,下次見到同類情況一定特別小心, 而且增減持的時間是否業績前最後的可買賣時段都有啟示性.

    回覆刪除
  2. 正確。最有啟示性的買賣時期:

    1. 業績前最後的可買賣時段;
    2. 年結或半年結前後一個月,因為此期間內幕人士對將公佈的業績已有大概數據。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