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David Webb的至愛

今年已多度增持,越買越貴,如果還有每年一度的聖誕禮物股的話,今年肯定非它莫屬.....

它是誰? 也是我的至愛,如果還不知道的話,就請由頭到尾翻看一次我的網誌。

30 則留言:

  1. 請問是否 亞倫國際(0684) ??

    回覆刪除
  2. 給點信心自己,有看我網誌的無可能不知道是哪一隻。

    回覆刪除
  3. 684 lar :>
    btw
    截至6月30日的六個月﹐廣汽集團實現淨利潤總計人民幣23.1億元﹐高於上年同期的人民幣6.404億元。上半年收入達到人民幣289億元﹐較上年同期的人民幣206.7億元增長了40%。 該公司建議中期派息每股人民幣0.09元。

    last time you mention
    於駿威私有化後, 廣汽2010年預測盈利 (RMB) = 24億 (駿威2010年預期盈利) X 62% + 37.6億
    = 52.48億

    so after the update 上半年 result, any sugestion 偉哥
    as I really don;t know how to read their info after merge, what is the 廣汽 estimate 2010 PE?

    回覆刪除
  4. 638 buy it as 2.8, so should keep or sell ar :>

    回覆刪除
  5. 偉哥,作為新手,在你的blog學到好多東西,超贊你的blog。想問,在邊可以查到大股東持貨變化?

    回覆刪除
  6. 684已經累升左好多....
    請問163投資價值如何?

    回覆刪除
  7. hi 明叔,雖然我覺得684股價會於今年內在創新高,但我自己都不會現價推介684,只是與網友分享有用的資訊。

    至於163,對英皇系自己一向都反感,故此沒有深入研究,無法給予意見。

    回覆刪除
  8. hi 匿名者,要看大股東股權變化,可以到港交所網站查看,網址是: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SrchMethod.aspx?src=MAIN&lang=ZH&in=1

    回覆刪除
  9. hi chiu, 638我自己打算中長線持有,沒有沽出計劃。期望11月公佈的中期業績會帶給自己驚喜。

    至於廣汽,半年盈利達到23.1億元,相信全年盈利會優於其預測的37.6億元。假設廣汽下半年的盈利與上半年相若,再按加權計算203的盈利及發行新股攤薄效應,廣汽全年的盈利有可能達到每股1.3港元左右,現價估值與489相若。

    如果現價想追入汽車股的話,我話推介489。當然可以比較2238與489的股價,兩者目前估值應該相若,如果那一隻跑輸,可以追落後買該隻。

    回覆刪除
  10. 請問點解684 每天的成交量咁少(只得幾萬股)?

    回覆刪除
  11. 1122可以追落後?

    回覆刪除
  12. 廣汽全年的盈利有可能達到每股1.3港元左右,現價估值與489相若。

    I calculate HKD 0.99 only...
    Can you show the calculation?
    Many thanks. Sorry for interruption.

    回覆刪除
  13. hi 匿名者,我是以加權方式計算廣汽今年的每股盈利,但剛才重新再計算發現計算錯了少許,實際上應是每股盈利1.245左右。

    1. 假設廣汽本身業務下半年的盈利和上半年相若,即此部份全年盈利有46億人民幣左右。

    2. 假設駿威今年的盈利與上年相若,即全年盈利24億元。由於從9月開始,廣汽可將駿威全數盈利入帳,此部份多出的盈利是 24億元 (預期全年盈利) x 62% x 4個月 (即1/3年) = 4.96億元。

    3. 廣汽全年盈利 = 46 + 4.96 = 50.96億元人民幣。

    4. 按加權計算廣汽股數 = 39.35億內資股 + 22.1億股 (新發行股數) x 1/3 (年) = 46.717億股。

    5. 2010年按加權計算每股盈利 = 50.96億元 / 46.717億股 = 1.09元人民幣 = 1.245港元。

    回覆刪除
  14. hi 匿名者,汽車股而言,目前估值最低的應是489,其次是2238及2333,故想追入此板塊的話,我會建議以上三隻。當然,基本因素不是決定股價的唯一因素,所以我不敢說1122的股價一定不會跑羸以上三隻。

    回覆刪除
  15. hi 匿名者,684是一隻較低調的工業股,不是太多散戶認識,而且基於其市值較小,目前10億都沒有,所以一般較大型的基金是不會考慮此等小市值的股票,以致其成交較少。

    我自己買股較少考慮成交多少的因素,你看我十大持股中,638及458的成交更少,而118及3322也只是最近業績期前後成交較多,以往也是成交非常少。

    回覆刪除
  16. 但一天成交只6萬多(上週五數據),點買啊…

    回覆刪除
  17. hi eddie, 事在人為。david webb於10年4月底申報持有2691萬股,但於8月30日申報已持有3026萬股,短短4個月買了335萬股,即平均每個月買84萬股左右。

    回覆刪除
  18. 近排webb好似唔多掂,買邊隻衰邊隻,1225佢都好似買左唔少。

    回覆刪除
  19. hi pars, 根據股權披露,今年webb只增持了4隻股,包括684、645、1225及125,以表現計,4隻今年都跑羸大市,當中684及645更是贏幾條街。

    回覆刪除
  20. 請問有無人留意1118,725的業績!

    回覆刪除
  21. 偉哥,是2398吧?

    回覆刪除
  22. 其實,我發現一個規律,就是他年底會推的股票年中會增持,但他說是不會重複。

    回覆刪除
  23. hi greatsoup, david webb上年已宣佈不再提供聖誔禮物股,所以也不用猜測他今年的選股。

    只不過如果還有此每年一股的話,如果不選684,相信很難自圓其說為何不斷增持。

    回覆刪除
  24. 偉哥你好,我係投資新手,玩左唔到半年..我相信 value investing, 唔想盲目抄股...想做一個 investor, not spectulator...
    以下係我持有幾隻股票:
    1211 - bought at 48.2
    1043 - bought at 6.5
    267 - bought at 16.8
    8046 - bought at 0.75
    以想都係中至長線投資 .. 可唔可以比D意見我?
    btw .. 我最近睇中 197 and 684 ... 197 兩個月升左好多, 我 0.68 果時己經開始留意,依家入會唔會好 dangerous?
    also 684, 依家會唔會都幾貴 ?

    雖然係 value investing + fundamental analysis + 長遠角度呢兩隻都係低買,但我想听听你意見...

    thanks so much

    回覆刪除
  25. hi jl_777,我相信很多投資新手一樣,初學投資時不知從何入手,故我打算今晚稍後時間另發新文答你的問題。

    不過在回答你問題之前,可否補充一下你在買這幾隻股之前,有沒有做過什麼研究?是基於什麼原因買入這4隻股?

    回覆刪除
  26. 我幾投資理念其實都幾古怪同簡單 .. pls allow me to type some chinese

    1211 - i support BYD based on their stock price (which i think it's under-value as i think they are going to earn more in the coming future) and their 業務展望 ..e.g. they r going to release 5 different types of cars, the chinese gov has certain 政策 supporting 汽車業 etc .. also compare with the highest price about 80, now 48 sth is quite cheap

    1043 - 我係睇中佢既鋰電池生意; 低 PE, 估價偏低(同上), 網上online game 既 revenue,

    8046 - 2 點: 3網‘容’合 + low PE ..朋友介紹, 不過我覺得佢無咩成交 ... 想放左佢 ..but u wont be able to see the result of how much it gonna earn from 3網‘容’合 within the next 2-3 years ... so it's for long term investment again..

    267 - once again .. 估價偏低, 佢地開發既開採磁礦係前無古人,一但成工佢地既生意maybe 有很大既 impact !! ..and after all ..its still資源 stock ..it will raise in a long run ..

    sorry 我打字打得好辛苦..forget about my language ..basically 我新手買投係 base on 幾點
    1) low PE + 基本數據分析
    2) 'very' cheap compare to its highest price, but at the same times the income of the company isnt really drop..which i believe a company is ' under value'
    3) 業務展望, 個公司既生意頭腦,個 idea 有幾dim ..cos i believe in wt Warren Buffet said: buying stock is like buying its business
    4) 我做好多 research, 睇好多 news and resources 去 find out if the company's idea is really work ..

    其實重有好多點,不過打唔晒 ...!! so 可唔可以比D意見我,我好想同一D有 experience 分享心得 ...
    thanks man

    回覆刪除
  27. hi jl_777, 今晚稍後時間答你的問題。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