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看權益披露選股 (06/09/10)

9月6日的權益披露又有一些值得參考的地方,故出文解說。

先說今日表現突出的隆成(1225),給網友說中,DAIVD WEBB真的有增持,不過按其披露,其最後增持的日期是8月31日,以平均價1.143增持40萬股,最新持股數4538.8萬股,而對上一次申報的股數是3816.2萬股,即DAVID WEBB在相隔約4個月的時間裡,增持了722.6萬股。 DAVID WEBB在不足4個月的時間裡兩度申報增持1225,反映其對1225的前景應是較樂觀。 今日股價以大成交上升,成交股數達到總發行股數的7.5%,肯定是幾年來最大的單日成交,不知大戶葫蘆裡賣什麼藥,即管拭目以待。自己覺得如果單純炒影子股概念的話,1225再上升空間可能只得10%左右;但如果不是炒此概念的話,就真的難定目標價,尤其是此股的大股東原來也只是持股20%左右......

另一間要留意的公司是天虹紡織(2678)。董事兼營運總裁兼第二大股東朱永祥於8月31日至9月2日,連續3個交易日合共減持1959萬股,減持平均價介乎4.25至4.95之間。一看到內幕人士如此大手減持,即想起2368事件,明天也不用多考慮,會將今日以4.6買入的2678沽出。

另外兩間可以留意的是之前曾提及的才庫(0550)及飛達帽業(1100),兩者的大股東又繼續增持,似乎有後著,不妨看多兩眼。

13 則留言:

  1. 才庫不可太看好,因為劉先生明言下年盈利主要來源的航機廣告業務業績會倒退。

    利益申報:自己在平均約80仙買了股票,收了大約9.5仙股息後,於大約5月以1.63售出。

    回覆刪除
  2. 看上半年業績,我看不出飛達業績會太好,但為何會增持呢,真奇怪....可能未來真是有好業績。

    但是才庫是未如想像這樣差呢?

    回覆刪除
  3. hi偉哥
    647調整完成未呢?0.30左右可否買入呢?thx

    回覆刪除
  4. hi greatsoup,才庫的管理層不看好下年業績,但大股東持續增持,真奇怪,不知是否有不為人知的消息。

    1100又是看不透,現價不便宜,不明大股東為何連續數日增持,可能可以投機性買少少博大茶飯。

    回覆刪除
  5. hi 匿名者,如果目前沒有647的話,0.3買入首注也可以,但切記要預留資金候低位再增持。

    回覆刪除
  6. 偉哥,
    我在聯交所網頁,ETNET,AASTOCKS,也找不到你所說天虹紡織(2678)大股東減持1959萬股的資料,你是在那裡找的?謝。

    回覆刪除
  7. hi 路易,他連續3天,由8月31日至9月2日減持共1959萬股。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NoticeSSList.aspx?sa2=ns&sid=50000160&corpn=Texhong+Textile+Group+Ltd.&corpndisp=%a4%d1%adi%af%bc%c2%b4%b6%b0%b9%ce%a6%b3%ad%ad%a4%bd%a5q&sd=09/12/2004&ed=02/09/2010&sa1=cl&scsd=07%2f09%2f2004&sced=07%2f09%2f2010&sc=2678&src=MAIN&lang=ZH

    回覆刪除
  8. 一開市原價沽出2678,蝕少少手續費算數。

    回覆刪除
  9. 原來選"所有披露權益通知", 謝,另外隻448補翻哂數啦,又爆升!

    回覆刪除
  10. hi 路易,我也是。組合十大持股的647及448今日雙翼齊飛,正。

    回覆刪除
  11. 午安,偉哥,
    請教647什麼價位買入好呢?
    有勞
    WILFRED

    回覆刪除
  12. hi wilfred, 今日炒起,不宜高追。如果我買的話,我會在0.305買入。

    回覆刪除
  13. 偉哥,
    謝謝你的意見,在你的分享中獲益良多
    Wilfred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