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業績短評 - 湯臣集團 (0258)

湯臣集團公佈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中期業績,錄得純利1.84億元,每股盈利13.63仙,不派中期息。期內營業額9.08億元,按年升3.22倍。

這份業績自己覺得不算差,起碼每股盈利13.63仙是實實在在的,沒有任何重估收益在內,而且尚有約23億元的賣樓收益預期於下半年入帳,比上半年入帳的6.8億元高出許多,故全年業績應該不錯。

湯臣集團一向最大的賣點是其豪宅品牌及持有大量現金,此賣點在是次業績後並沒有減弱,反而吸引力更大。根據其資產負債表,目前集團持有的淨現金高達53億元,而其市值也只是約42億元而已!雖然此龐大現金將於未來1-2年逐步投入於新的兩大項目:浦東金橋 - 張江地區及天津的合資公司中,但我們依然可以看到湯臣集團的資產價值是極高。

但要留意的是,當23億元的賣樓收益於下半年全數入帳後,集團未來1-2年幾乎沒有任何可供出售的物業,賣樓收益將出現斷層,而兩個新項目最快可能都要2年後才可以提供盈利貢獻,故除非大家有興趣作較長線投資,否則應把握下次業績期前每次股價炒高的機會,先行減持,然後留意其兩個新項目開始推出預售才再買入。

2 則留言:

  1. 偉哥,

    你好!今日2398友佳大成交上升,是否意味著股價將會開車?現在可以加碼買入嗎?

    另外,你有留意中國海澱(256)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2398今日走勢好,誠如自己先前所說,可能是因為市場的風險胃納提升,故比較落後的二三線股有資金追捧,暫時不能確定是否將會開車。

    不過其剛公佈過往8個月的訂單數據,工具機首8個月訂單達到2509台,如果下半年的產能如管理層所言得到提升的話,下半年的業績是樂觀的,全年業績將有機會達到自己樂觀預計的每股盈利0.55港元。

    至於256,先前曾答過網友問,此股基本因素不符合自己要求,所以沒有留意。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