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1225, 1170炒上

炒影子股概念?

尤其是1225,今日半日不到,成交超大,大戶似乎頗有信心,拭目以待。

如果之前有跟入1225的朋友,首個目標價先看09年的頂位1.35左右。

44 則留言:

  1. 1382同758都好似玩完咁。

    回覆刪除
  2. hi arslan, 股價升跌常有,不要這麼快下判斷,不然很容易中大戶的圈套。

    回覆刪除
  3. 偉哥,您好!
    1225今早1.21走左,後悔中!

    回覆刪除
  4. 王小姐今日出文寫1225,佢所說的與偉哥早前說的不謀而合,此女子以往所寫的,不久個股便開始升,很神奇

    回覆刪除
  5. 最緊要賺錢走
    何須後悔

    回覆刪除
  6. 1225今日成交之大,肯定是過去3年之最,似乎仍有後著。至於王小姐出文推介,應該是股價起動的催化劑,但如此大成交,應是大戶推波助瀾的效果。

    如果是炒影子股概念的話,最少還有一個星期可炒,期望股價再升多10%。

    回覆刪除
  7. 隻1225 Webb哥之前都入左唔少,見佢8月尾出業績都唔郁,仲諗住要等多半年出末期。

    回覆刪除
  8. 王小姐出文以往都是"時間啱啱好",產生即時催化作用,我諗炒影子股不是真正意圖,唔知wedd哥今日有冇增持,哈哈

    回覆刪除
  9. 剛剛翻查股權紀錄,原來1225的大股東,也只是持有公司20.4%的股權,其餘需申報的股東包括JP MORGAN, 華富、DRESDNER、TEMPLETON、DAVID WEBB等,加起來總持股約4.52億股,只佔發行總股本7.5億股的6成左右。

    問題:大股東只持股20.4%,有沒有機會被狙擊? 如果下午成交持續放大的話,真的要考慮此可能性。

    回覆刪除
  10. 黃英源20.41%+黃陳麗珠20.18%=40.59% ?
    ---------------------------
    Webb David 38,162,000(L) 5.08 5/5/2010
    楊欲富 11,524,000(L) 1.54 25/1/2010
    Intellegiencehk 148,353,540(L) 20.01 28/12/2009
    黃英源 151,319,540(L) 20.41 28/12/2009 <--
    黃陳麗珠 149,587,540(L) 20.18 28/12/2009 <--
    Commerzbank AG 30,311,000(L) 4.17 17/12/2009
    陳安信 36,689,675(L) 4.95 4/12/2009
    陳俊傑 97,823,800(L) 13.2 30/11/2009

    回覆刪除
  11. 偉哥, 請問你說被狙擊即是咩意思?

    回覆刪除
  12. 偉哥我諗你過慮了
    http://iis.aastocks.com/20100427/000982647-0.PDF , page 23
    說明Intellegiencehk 148,353,540(L) 20.01 28/12/2009其實係主席同主席老婆所直接控制的公司

    回覆刪除
  13. 如果今日收高的話
    加注定食糊呢

    回覆刪除
  14. 大家看股權申報最常犯的錯誤是只是看表面的股權數目,但沒有深究那些股權是重複申報的。以1225為例,如果大家單純看股權百份比,加起來可能有200%之多,但一間公司的股權百份比最多只有100%,問題在哪裡?因為大股東黃生、黃太及他們持有的公司Intellegience HK Group LTD的持股是重複申報的,實際上所說的是同一批股份,所以我說大股東持有的股份只有1.51億股,不會多。

    同樣道理,三位姓陳的股東和華富的持股是同一批股份,而JP MORGAN及JF ASSET又是同一批股份,兩間DRESDNER所持的又是同一批股份。

    回覆刪除
  15. hi raywong, 純粹炒影子股概念的話,現價加注的值博率已不高。

    回覆刪除
  16. 偉哥,多謝指教
    但有冇機會係主席以個人名義持有20%而另外控制公司持有20%?

    回覆刪除
  17. 根據條例,股權申報要包括所有直接及間接持股在內。

    回覆刪除
  18. 多謝偉哥指教
    請問如果隆成真的被狙擊情況會如何??

    回覆刪除
  19. 最大股東只持股20%,但不知道有沒有友好人士代為持股。如果有另外股東持股超過現大股東的持股,就可以取代其大股東地位,但要取得全面控制權的話,要持股超過50%。

    條例規定,任何人士增持股權至超越30%,就要向其餘小股東按不低於最後增持價格,發出全面收購邀請。

    如果有人想爭奪公司控股權而發動收購戰,小股東可以吃著花生看戲,等競購雙方出價,價高者得。

    回覆刪除
  20. 我估大家要搶貨保持控制權
    固股價會搶高
    愚見!

    回覆刪除
  21. 剛買入2678@4.6。

    此股自己覺得上升空間不多,希望有10%反彈,主要是覺得下半年業績肯定比不上上半年的業績。

    回覆刪除
  22. hi偉哥
    发现184貌似相当不错

    回覆刪除
  23. hi snoopy,184除了資產折讓大之外,財政亦非常穩健,而且過去幾年的盈利紀錄亦不錯,派息也穩步上揚,反映大股東對小股東也不薄。自己持有它除了希望得到穩定的派息之外,亦希望有朝一日大股東會提出私有化。

    回覆刪除
  24. 首先要感謝偉哥, 小弟剛看你BLOG 一星期多, 覺你分析很不錯, 你推介的股, 我自己都有逐一去看, 再加以分析, 第一次跟你入1225, 賺了點錢, 真的要說聲謝謝~
    另覺偉哥較偏好工業類的股份, 能否比D意見小弟~ 300 昆明機床, 我今天4.68 入了~
    阿樹

    回覆刪除
  25. hi 阿樹,在討論300之前,你有沒有留意我在8月業績期間,股票組合有不少變動?知不知為何會有那些變動?

    先想想我為何會有那些變動,嘗試去找出原因,我深夜會寫篇文說說,希望你可以明白我的投資理念。

    回覆刪除
  26. 偉哥, 你想我留意的是你之前所說:
    "我的選股方法很簡單、非常簡單,你也做得到:就是看業績與往績買股!我的組合當中,有超過7成股票是在其公佈業績後買入,有兩成是等業績後回落時才趁低買入"

    我領略到你的理念是業績好,純利,毛利大大提升,就該買入,但若業績差,純利,毛利都比同行下跌就應該沽出~

    或許我說說我的買股思維你聽, 幫我糾正一下, 我絕少買入一些當頭起 or 已有一定升幅, 近破頂的股票, 因很怕入後摸頂, 而又很快急插下去, 讓自己不能及時沽出/止蝕。

    所以我常常會選一些, 跌得很殘, 接近52週低位 / 3個月低位 / 幾日內跌很多的股票。

    但這方法真的不行, 低處未算低。
    可能自己資金不多, 故唔可以好似偉哥咁可以一次買咁多隻股票, 買2,3隻已動用了全部資金, 而我又急功近利, 成日短炒想賺快錢。

    小弟真的很多時都中伏, 被迫坐艇 / 蝕入肉, 1338霸王至就是我近期一個最貼切的實例~

    偉哥,如果你是我,我應該如何選股呢? 重點我資金不多。而我又真的不想看太長線,等幾個月, 而只得10 -20 % 升幅~

    另我為何買入300, 是因為業績差, 而被洗倉, 股價已回落不少到52週低位, 另亦有基金增持, 才買入~ 當然我亦有看過他的公司資料, 業績, 評估公司下半年應不會持續惡化。

    阿樹

    回覆刪除
  27. 阿樹真的要看看偉哥對300的分析了,不過凡事無絕對,可能比你賺到都唔奇。

    回覆刪除
  28. 要每只都有10 -20 % 升幅,也不容易啊,小心貪字得個貧!

    以前聽前輩說:掉下來的刀不要去接!"
    #300股災前都有貨,已止蝕了,但為甚麼它會跑輸恆指呢?

    回覆刪除
  29. hi 阿樹,本來另文解答你的問題,但寫寫下偏離了重心,故特在此討論你的問題。

    300之前跌幅顯著、兼跑輸大市,你買入博反彈不能說是錯,亦可能比你博到。但理性地分析,現價的300比起同行2398甚至其它機械股的估值是否低很多?不用太複雜,就假設兩間公司下半年與上半年的盈利都相若,你覺得以現價計,那間公司那者的估值較高?又那間公司的預期息率較高?

    博一些大跌股反彈有時是有值博率,但重點是這些大跌股的估值真的很低,比起同行有大折讓才值得博反彈。如果大跌之後,估值還高過或與同行相若,但預期盈利、往績皆比同行差的話,何來值博率?

    很多時候一些股票跌得很殘皆有其原因,除非你很有信心市場是錯的,否則不應存在僥倖的心態去博這些股反彈。至於資金不足的問題,我承認資金充裕在股市縱橫真的很有優勢,但有時候投資失利不能完全卸責於資金不足。我之前曾提過,我幫姐姐於07年開始打理一個只得10萬元的小型投資組合,經過3年努力,該小型組合已升值至今日的44萬元。所以只要掌握到正確的投資方式,資金少一樣可以賺到錢,只是需要更長的時候去壯大你的投資組合而已。

    緊記:財不入急門,掌握正確的投資方式,才能確保你在股市走得遠、爬得高。我以前在讀書年代初涉足股市時,曾經用幾萬元炒窩輪、概念股、仙股等,不足一年就賺到幾倍回報,但一個金融風暴殺到就輸清光,你是否也想如此?

    回覆刪除
  30. 曾參加過184的股東大會。全部管理層均是仆街,尤其是CFO。企業管治成疑。所謂現金,請留心睇清楚年報!圍威喂自己友,全部唔係好人。

    回覆刪除
  31. hi 匿名者,可否詳細說說184的管理層有什麼問題?因為未曾出席其股東會,所以不知問題所在。

    至於現金,從最新中期業績看到,公司持有淨現金接近5億元,這部份有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
  32. 請問誰是王小姐?那裏可讀她的文章.

    回覆刪除
  33. 王雅媛

    http://blog.sina.com.cn/wangyayuan1217

    回覆刪除
  34. 偉哥,184顯然是價值陷阱!!!所謂現金,究竟放在哪裡?有聽說過要核數時才在某個地方取回嗎?留意一下,管理層全是皇親國戚,自己友玩晒,加埋個個啱啱退位的輔警總監,查吓佢在什麼價錢增持過,你會明白人是自私的,話之你係富二代。

    再者,有空也請偉哥你去一去股東大會,向管理層提出質問。不過,嗰班賊答唔答你好呢?

    睇小隻喇!

    回覆刪除
  35. hi 匿名者,謝謝提供資訊。關於你提及的現金問題,我相信有可能存在,也可能不只184有此情況,很多上市的中小型公司都可能有此情況,散戶根本無法知道。我相信除非你是內幕人士或做核數的,不然很難知道箇中情況。

    至於184的管理層全是皇親國戚,這點我相信在香港的上市公司更普遍,始終華人社會的家觀念根深蒂固,故上市公司高層大部份用自己人,無可厚非。如果要完全避開此類型公司,可能有一半的上市公司不可以買。

    至於低價增持,這點我覺得完全沒有問題。他們只要在市場以市價增持,明買明賣,亦有申報,不明有何問題。我第一次買此股是在2004年,也是參考他們的市場增持,故此跟入。大股東唯一一次不是以市價買賣的是04年10月那次,但那屬於大股東內部轉讓,不是公司以低價發新股給他們,對小股東權益沒有影響。(題外話:最近我品評過的838,你可以看看他們上市前發了多少認股權給自己人,行使價更是低得不合理)

    此公司屬於澳門公司,我想本身都可能有些邪氣。但自己都跟進了幾年,暫時最大問題是公司的主要供應商原來大股東是有份,此可能令公司的利益受損。但其有樣好,就是持續提升派息,小股東都可以分享到公司的成果,比起香港很多的二三四線地產股、華資家族好很多。那些公司不論盈與虧,小股東有幾可可以分享公司的成果?不說遠的,就說泛海系、百利保系,近期賣樓賺到盤滿砵滿,但小股東可以分享到多少?

    自己持有的股份數目多達20多隻,所以很難每間公司的股東會都去,始終自己有正職,不可以經常請假(假期大部份都要留給女兒),而且184只佔自己投資組合的很小部份,更加不會因此勞師動眾。

    無論如何,很多謝你的資訊,我相信你說的情況有很多都是真實,不過此股目前情況自己還可以接受,日後會密切留意,如果發現公司管治出現大問題的話,會毫不猶豫離場。

    回覆刪除
  36. 你所說的各點,我絕對認同。惟有些股票,散戶永遠碰不得!好一點如偉哥者,在我看來,也不過是一個炒出炒入的投機賭徒罷了。哀!要明白市場上無知者及跟風者眾,不明就裡者,或會死得不明不白呢!

    回覆刪除
  37. hi 匿名者,等稍後空閒時,我再另出文回應你,因為我想以一個比喻來講投資,相信很多人都有興趣看。

    另外,觀乎你語氣,感覺到你覺得我的選股很多都有問題,以致跟風者可能會莫名其妙地受害,這點我其實都想知多些,如果事實如此的話,我會自我檢討或者日後少些公開論股。又或者你可以建議一些你覺得目前值得投資的股票,讓大家一起討論。

    我之前曾經說過,我寫網誌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希望拋磚引玉,吸引多些高手一起討論,讓參與的或傍觀的都可以得益,所以希望不吝指教。

    回覆刪除
  38. 偉哥, 受教了, 謝謝~
    日後還請多多指教
    阿樹~

    回覆刪除
  39. 玩股都唔少日子, 到現在有時都分唔到投資與投機......哈哈. 投資, 投機最終目的都係賺錢可來哀呢, 唉.

    回覆刪除
  40. 哈哈, 或者用另一簡單比喻投機與投資. 聽到或收到號碼不加思索去做為之投機, 反覆觀察深入研究及推算再做為之投資......哈哈, 只可以話後者輸嘅機會少啲, 等於打牌高手唔代表實贏.....老襯當旺都可以贏開巷, 除非完全唔識或無錢啦, 哈哈.

    回覆刪除
  41. hi 阿樹,不要客氣。希望你盡快找到一套適合自己而又可行的投資方式。

    回覆刪除
  42. 其實投資與投機真的分得清嗎?前幾年買宏利是公認的投資,但今時今日再買宏利是投資還是投機?投資與投機又如何分別?以持貨的時間去分別嗎?以年計的就叫投資,以日計的就叫投機?

    我自己覺得那管是投資、投機還是賭博,只要你找到一種可以長期(不是指一年半載、而是三五七年或以上)有合理回報的買賣方式就可以。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