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居安思危

晚上翻看今日的報章及去一些股票討論區看看,似乎樂觀情緒充斥,普遍預期指數一浪高於一浪,而且本月會上破8月的21800點高位。

我不會反對此看法,但最好居安思危,限制自己入市的資金,以免大市突然調整時又要倉皇失措減持。自己的經驗是調整往往在你最樂觀的時候出現,故如持有一些升幅已鉅的股份也可以選擇部份套利,等候回吐再買回。

7 則留言:

  1. 其實啲會生金蛋嘅鵝賣吓賣吓得番幾隻, 現金就有接近五十巴仙. 比起五月初唔夠資金好好多, 反而擔心個市真係發顛忍唔住高追.

    回覆刪除
  2. 要在股市立足,一定要學會戒急用忍。

    回覆刪除
  3. 3398走勢強, 業績後落過1.1x後就反覆向上. 好似消化咗輕微跌嘅業績, 息口吸引股價落於其他同類, 偉哥點睇?

    回覆刪除
  4. 請問偉哥1382及638係咪已除息?

    回覆刪除
  5. 偉哥, 你個 blog 越來越多人看,留言&支持!!!

    回覆刪除
  6. hi de222de, 3398目前主要盈利來源仍是製造業務,零售業務提供的盈利貢獻不足整體的兩成,故我會以工業股視之,而其目前估值與一般工業股相若,暫時難以提升估值。

    1382及638都已除息。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