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人人看好?

我看淡!

基於以下主觀及客觀原因:

1. 當近排翻開報章、財經雜誌時,看到的報導、評論、分析都是對後市樂觀居多,尤其很多都提到恒指短期內將出現黃金交叉,代表股市將進入牛市。當人人都樂觀的時候,是否差不多時候可以應用相反理論?

2. 當港股及其它外圍股市近排都是向好居多,唯獨A股斯人獨憔悴,是否有隱憂?人所共知的是國內股市往往提前反映一些即將公佈的政策、措施,而近來A股下跌,是否揭示將有新一輪的調控措施將會公佈?

3. 美國會如果通過此議案,會否導致中美貿易戰?以近排中國強硬的態度而言,可能性不小。

美國周五表決議案 逼人民幣升值

美國眾議院賦稅委員會定於當地星期五早上,表決法案,向中國施加壓力,逼使人民幣升值。民主黨一名議員助理透露,眾議院全院將於下星期表決法案。

法案指人民幣幣值被低估,變相提供出口補貼,授權商務部,向進口中國貨品,徵收反補貼稅。

眾議院議長波洛西說,現在是時候,國會通過法案,保護美國企業和工人,在全球貿易,獲得更公平的環境。


4. 愛爾蘭國債的信用違約掉期已升至紀錄高點,但目前股市氣氛熾熱,壞消息可以視而不見,但難保有日淡友會突然以歐債問題發難。


爱尔兰国债的信用违约掉期周三触及纪录高点
作者 理财18 2010-09-22 17:33

爱尔兰国债的信用违约掉期(CDS)周三触及纪录高点。

数据供应商Markit的数据显示,5年期爱尔兰国债的CDS费率升至467个基点,较周二收盘水平扩大33个基点。

爱尔兰周二发行了15亿欧元的国债,发行规模达到目标区间上限,但收益率远高于以往水平,反映出该国政治经济形势存在不确定性。


5. 中日在釣魚台問題上各自企硬,會否令地緣政治風險提高?政治風險永遠最難評估,不得不防。

06. 近排股市受惠熱錢流入而持續上升,但自己相信這些熱錢來港主要目的是9-10月的新股潮,尤其是10月中開始招股的巨無霸AIA,而隨著新股潮在10月中步入尾聲,熱錢效應會否消失?

還有一星期就踏入10月,大家會想起什麼?我自己就肯定是大街小巷都可以找到的美味大閘蟹......

2 則留言:

  1. 偉哥,謝謝你的詳盡分析,很同意你的意見。

    回覆刪除
  2. 偉哥,你說得有可能,人人看好就是下跌的時候,而且外圍因素唔係太明朗,日本經濟仍然疲弱。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