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海天(01882)的故事

瑞信版本(9月22日):

瑞信指海天國際有增長故事 飆7%

瑞信首次對海天國際(01882)發表研究報告,指公司未來數年有理想增長,予「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看8.1元,相當於2011年市盈率12倍,或市盈增長率0.75倍。

報告指出,海天是內地注塑機製造商龍頭,在國內外的聲譽持續改善,產品線令人印象深刻,前景非常正面。

分析員預期,海天可受惠於強勁的內需增長,以及出口行業回歸增加資本開支的周期,料利潤率看漲;而海天現價市盈率僅9.2倍,是市場忽略了其增長能力、吸引息率和雄厚現金,相信現價的上升空間可達三成。

海天今早抽高,最新報6.73元,升逾7.6%。

摩根大通版本 (9月24日):

摩通首予海天國際(01882-HK)「跑贏大市」評級,潛在升幅30%
2010/09/24 10:48

財華社香港新聞中心。

摩根大通發表研究報告,首予「跑贏大市」的投資評級,及予目標價9元,潛在升幅30%,此相當預測2010年平均市盈率12.7倍。

摩通指,海天國際上半年純利4.53億元按年大升3.1倍,期內銷售32.31億元,按年增長1.35倍,已完成今年銷售目標82%。

摩通表示,由於中國政府鼓勵新能源,相信海天的液壓及電子兩用注塑機,將可受惠行業需求上升,並指其為有效的新能源領導者之一,而其新產品模式料可進一步節省勞工成本,並指其現價只相當預測市盈率10.2倍(低於同業約12.7倍),料其2010年至2012年每股盈利的複合增長率達18.4%。

摩根大通預料,海天國際於2010年及2011年每股盈利預測各為0.59及0.67元人民幣。

我的版本:完善的售後服務

1882大股東想趁股價處於高位減持套現,摩根大通得知,迅即發揮中間人角色,拉攏客戶接貨,然後找來好友瑞信合演唱雙簧,務求唱起股價,讓接了貨的客戶可以高位沽貨套利,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

海天<01882.HK>大股東批股套逾3.4億
2010-09-09 07:37:16

海天國際<01882.HK>控股股東Sky Treasure透過摩根大通,配售5985萬股持股,佔股本3.75%;每股作價5.78元,較上日(8日)收報折讓8.83%,套現3.46億元。完成後,持股量會由68.39%降至64.64%。

12 則留言:

  1. 伟哥:您好!请问对0067是否有研究,有人质疑其毛利率过高加上大股东存在潜在问题,您如何看? 若上述问题答案为正面,那么该股未来有没有可能估值往医药股靠近?thx。

    本人为一内地小散。

    回覆刪除
  2. 偉哥咁陰謀論嘅!大股東配售6000萬股係有3個月禁售期。不過我都在高位減持咗一半,經你咁講,遲D都要放埋另一半囉。

    回覆刪除
  3. hi 路易,你理解錯啦,不是接貨的有3個月禁售期,而時大股東在3個月不可以減持,即是說接了貨的隨時可以沽出。

    回覆刪除
  4. hi 阿愛阿六,67是曾經略為看過,自己覺得疑點重重,一會兒出篇新文與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5. 那1882好壞參半,偉哥你認為買唔買得過,現在股價都幾高,有沒肉食?

    回覆刪除
  6. 唉,估唔到唔係買果個有禁售期!又估唔到買家咁等錢洗,即刻做嘢。

    回覆刪除
  7. hi 友友,股價已被兩大行唱雙簧唱起,連升5日,此時當然不去接火棒。

    回覆刪除
  8. 摩通推荐股之股价表现一览表(9-24)
    http://hk.jrj.com.cn/2010/09/2416498229979.shtml
    佢叫增持嘅股,又真係升得起嘅喎。

    回覆刪除
  9. hi 路易,大市升,其推介的股都升是正常,只有大市跌的時候,其推介的股能逆市升才算高明。況且,這些大行有號召利,一唱好就有不少追隨者跟風買入。

    回覆刪除
  10. 請問偉哥,在什麼網站可以看到比較齊全的大行報告,以及有搜尋之前報告的功能呢??謝謝

    回覆刪除
  11. 以前用過付款的網站www.factiva.com,報告齊全但昂貴;現在用一個國內的網站http://bg.panlv.net/8-1-1.html,報告不是太齊全,但免費。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