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近期買賣簡報

近期上市公司業績公佈頻頻,自己亦因應業績而有所買賣,特此簡報如下:

1. 以平均價2.13沽出全部3399,換馬買入3322@1.1。

2. 增持118@0.7,補回業績前減持的股數。

3. 沽出全部531@1.42,套現的資金部份用以買入1198@1.74。買入1198是因為發現其大股東在近來已4度增持合共350萬股左右,平均增持價約2元,故跟隨內幕人士作投機性買入。

4. 沽出上次業績期買入的385@0.36,只因是次業績令人失望。此股買入成本約0.45(已扣除股息3仙),以百份比計算,是近一年來蝕得最多的股仔。

5. 兩度買入2300@平均價4.78左右。

6. 293前幾日升到自己短線目標價20元,故已全數沽出止賺,改為沽出9月18元行使價的認沽期權。

近期市況比較靜,可能是山雨欲來風滿樓,故自己的買賣盡量以不降低現金比重為前提,所以大家見到我常以套現的資金去買貨,令股票組合目前現金比重維持在3成以上,以應付一旦大市跌勢加劇的話,亦有能力候低買貨。

14 則留言:

  1. 可否請教一下,你對味丹(2317)有甚麼睇法? 賠錢比越南、原材料上升(農產品)和大市轉差令股價跌左1/4,業務又是一些唔會大漲或又唔會大跌,價格同需求都比較穩定的產物,所以想知你對這間公司有甚麼評價。謝謝

    回覆刪除
  2. 偉哥, 點睇2722份業績? 增長會否仲有上升空間, 股價似乎未反映哂?

    回覆刪除
  3. 1382畀基金大幅減持, 現價有無值搏率呢?

    回覆刪除
  4. hi各位,不好意思,今日非常忙,要晚上才有時間回覆。

    回覆刪除
  5. 偉哥一定係忙住出貨,隻448同2300都勁升,D二,三線股比人洗完後,依家又比人喺低位吸翻。

    回覆刪除
  6. on.cc專訊】友佳國際(02398)公布截至本年8月底止首8個接單情況,其中CNC工具機接獲定單為2,509台,同比增171%,涉及金額約12.4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156%;停車設備接獲定單為3,459台,同比增14.4%,涉及金額約6,071萬元,同比增14%;叉車接獲之定單為1,352台,同比77%,涉及金額約1.26億元,同比增98%,總計接獲定單金額約14.35億元,同比增137%。
    派息公布 更多
    05/08/2010 中期息人民幣15分或17﹒2港仙
    除淨日: 15/09/2010
    派送日: 30/09/2010

    回覆刪除
  7. hi pars, 2317我已很久沒有研究, 或者簡單說說我的看法,可能有錯也說不定,你要自行評估。
    假設上半年沒有環境事項作出的賠償,2317上半年的盈利都只是3700萬港元左右,再假設下半年盈利相若,全年盈利都只是7400萬港元左右,預期市盈率高達12.5倍,對工業股而言是過高。派息方面,我相信今年全年最多只會象徵式派1仙息,事實上,其上半年經營現金流是負數,加上要賠償予農民,而且本身淨負債接近3000萬美元,派發高息能力非常有限。

    目前其潛在風險不只是原料價格,尚有越南盾的匯率風險(其資產及收益皆以越南盾為主)及潛在再賠償風險等。我自己覺得當市場上尚有不少優質、且估值不高的工業股或其它類型股份時,實在無需要浪費機會成本去等待其業務復蘇。

    回覆刪除
  8. hi de222de,上半年很多機械類股份的業績都非常好,所以有比較之下,資金流向一些表現更佳的同類股,例如隻3339業績也是很好,估值較低,兼且派中期息及送紅股,帶動股價連升兩日。

    我自己估計市場預期此高增長可能難以持續,所以給予此類股份的估值不是太高,很多都只是10倍pe左右,所以2722現價暫時行人止步,無法再上一層樓。我自己覺得等候較深調整出現時低撈的值博率會更高。

    至於1382,現價都可以分段買貨,有值博率。

    回覆刪除
  9. hi 路易,448有此升幅不覺得奇怪,整個行業都熱炒,而且448目前的估值仍較同業有較大折讓。反而2300今日突然發力就奇怪,但自己覺得仍有上升空間,所以暫不會沽出。

    回覆刪除
  10. hi 匿名者,謝謝資訊。2398的訂單積聚,現時要看看其產能能否迅速提升去應付需求。如果下半年其工具機每月平均產能可以達到300台,那下半年的業績肯定遠比上半年好。

    回覆刪除
  11. hi de222de,剛剛看到1382幾位董事近幾日都在市場增持,似乎可以在現價跟入,值博率應該頗高。

    回覆刪除
  12. 偉哥, 剛剛看你BLOFG 幾天,
    覺你有自己的分析
    我買股票都成日贏得糖, 輸間廠
    想請教你點睇 999 & 2628 ?
    2 隻我有貨在手
    999 @ 4.21 入 2628 @ 29.8 入
    如果我睇較短線, 應目標上望多少? 需要定止蝕位嗎?

    回覆刪除
  13. 偉哥, 剛剛看你BLOFG 幾天,
    覺你有自己的分析
    我買股票都成日贏得糖, 輸間廠
    想請教你點睇 999 & 2628 ?
    2 隻我有貨在手
    999 @ 4.21 入 2628 @ 29.8 入
    如果我睇較短線, 應目標上望多少? 需要定止蝕位嗎?

    回覆刪除
  14. hi 匿名者,要在股市站得住脚,一定要有自己的選股及買賣方式,不論你是基本因素派還是圖表派,是投機還是投資也好。在買入每隻股之前,要想想自己為何要買入此股,有沒有目標價及退出策略,例如升到多少就減持或全沽,跌到多少會加碼或止蝕等,這些在買之前要想定,而不是買了之後才見步行步,摸著石頭過河。

    至於你的問題,我不知道你之前買入這兩隻股票的原因是什麼,我自己覺得999現價已脫離基本因素,投機味很重,股價連升多日後,回吐壓力甚大,最好設定止蝕位,我自己建議跌穿3.8就止蝕;又或者信心不是太大的話,現價止蝕不失為一個好選擇。至於上升空間,如果以基本因素去衡量的話,現價我覺得上升空間不多;當然此股目前投機味重,會否貨源歸邊、一浪高於一浪,真的無人可以答到你。

    至於2628,我一向對保險股沒有研究,也不懂如何分析保險股,所以無法給予意見。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