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大市簡評

晚上有空閒時間看回自己股票組合及觀察名單內的股份,發覺今日股價是升多跌少,而且升的幅度遠較跌的幅度大。自己股票組合及觀察名單內的股份,大部份都是一些二三線股,重磅股、大價股差不多是絕無僅有,勉強算得上的只有293及659,但偏偏這兩隻今日都表現不濟。

二三線股以較大成交跑羸大市,反映市場的風險胃納正提高,短期內資金可能會轉為追捧較為落後的二三線股,此時可以進行尋寶遊戲,挑選一些有業績支持並且估值不高的二三線股,作投資/投機性買入,博短期內有10-20%的回報。

重點研究近期公佈業績的二三線股,最好挑業績不錯及升幅不多的來買,羸面較大。又或者看看有哪些股近期有大股東增持的,跟風買入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今晚自己也會埋首發掘漏網之魚,如果找到並且明日成功買入的話,會即使公開與大家分享。

14 則留言:

  1. 偉哥,又係我.哈哈.見你咁勤力,我都加下油.
    我想問問你對2698同1382的睇法.

    我認為2698的存貨大減,似乎不錯. 而且以資產值和市價比較,有大折讓!可是,負債水平高,而且翻查紀錄,2698差不多一年供一次股,但卻拿去派高息.而且毛利率較1382低.

    而1382我認為多方面都比2698好,但存貨和現金表達不太理想. 看到大股東連番小小小小咁增持,而且愈低愈買,我都有小小心動.

    偉哥,你點睇法. 謝謝.

    回覆刪除
  2. 偉哥,我想問你258的前景如何?是否仍持有

    回覆刪除
  3. 258 下半年有 23.3 億會入帳

    其實睇你當初點解買佢,如果只為炒呢個中期業績,我諗算係冇肉食了。

    我自己當初買係因為大折讓,所以出左呢個業績會繼續持有。

    分析就要交比偉哥了

    回覆刪除
  4. hi 希仔,記憶所及,2698上市後應該沒有供過股。不過上市多年後,其負債仍然偏高,影響其估值。

    至於1382近排有內幕人士連番增持,值得跟入。

    回覆刪除
  5. 哈哈,配股先真. 打錯左.

    thx 偉哥.

    回覆刪除
  6. 300昆明機床股價落後,近期都有基金多次增持.偉哥點睇?

    回覆刪除
  7. 300股價落後,只因中期業績太差所致。不論是同業的2398或其它機械股,中期業績大部份都是大幅增長,唯獨300斯人獨憔悴,股價亦然。

    自己認為300現價值博率不高,寧願買2398甚至1882的更值博。

    回覆刪除
  8. 偉哥, 1382受棉紗價格影響毛利. 會否是一個大的憂慮?

    回覆刪除
  9. 哈哈, 829又一神話式股票天天升......只可以講一句小心無咁大隻蛤蜊隨街跳.

    回覆刪除
  10. hi 偉哥

    对比592和其他的同类股,发现有折让,不知道偉哥的看法如何

    回覆刪除
  11. hi 希仔,原材料風險一定有,但見內幕人士持續增持,我選擇相信內幕人士。

    hi de222de,高風險、高回報。

    hi 匿名者,592尚未出全年業績,故目前也不可以說估值有折讓。你可以看看592過往兩年業績,都是下半年盈利遠遠少於上半年盈利,所以592今年上半年盈利雖然有5000萬元,但難保下半年盈利少於上半年,如此的話,其估值比起483、130等並沒有折讓,比起448更有溢價。

    回覆刪除
  12. 偉哥,
    想請教您点睇#408葉氏化工?. Thanks.

    回覆刪除
  13. 我對408的看法是: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近幾年其業績無疑是不俗,可惜市場亦已經給予其充份估值,故此現價我自己覺得只會與大市同步,難以大幅跑羸大市。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