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你是基本因素派還是圖表派?

如果圖表派的話,今日指數似乎以大成交突破,是否應該入市追貨?

如果是基本因素派的話,很多股似乎已炒高了很多,再追貨的值博率已低,可能候高沽出更佳...

你會怎樣做?

19 則留言:

  1. 我選會追落後

    又符合大成交突破追貨
    又唔會估值太高

    回覆刪除
  2. 偉哥,跟你推介你1225賺了,謝謝,請問315目標多少?有勞
    WILFRED

    回覆刪除
  3. 我唔會追加新的資金入股市,要換馬都會沽出手持的股票來換。

    回覆刪除
  4. 我係基本因素派 ..加少量 technicial analysis ...所以就算一隻股票低買,都會想等個靚位入貨..

    唔知3818依家大家覺得呢隻股票點?

    Jerry

    回覆刪除
  5. 上星期四,五,都走左好多貨,今日以套現資金的1/3,換馬至溚後的。

    回覆刪除
  6. hi wilfred, 315我的目標價是除息後的9.5。

    hi jerry, 於10年4月時,3818的財務總監辭職,故我於翌日一開市即以5.3左右沽清該股,之後無再研究該股,所以不知其最新狀況。或者你可以參考其它blogger如味皇等,可能對此股有跟進。

    回覆刪除
  7. 449 志高控股點解要供股呢?現金有成4.3億,又要搵大莊家金利豐包銷,睇嚟都唔荒係好嘢!

    回覆刪除
  8. 我想如果设好停损,两者皆可。

    回覆刪除
  9. 睇定d先啦~
    破位可以是陷阱...
    作為一個有耐性+穏陣的圖表派,我只會低買高賣,賺少次錢都叫打和.

    回覆刪除
  10. 偉哥, 先前你買46科聯, 除了有內幕人士增持外, 有甚麼跡象顯示其股價有見底跡象?

    回覆刪除
  11. btw, 我係睇基本因素, 眼見之前有買過ge都已經升得太火....已經停手, 等回調先...

    我個人覺得, 圖表ge野最多只作參考, 作為短線投機...(但你唔會知幾時會有浪kum埋黎, 到時睇圖搵食ge人都唔知走唔走得切)

    反而如果因為對公司ge基本因素有信心, 有時候亦不妨追貨, 但切忌大手買入....好股只會越跌越買

    回覆刪除
  12. HI 路易,449目前是淨負債。如果你留心看它的中期業績,根本不會有興趣買它。

    回覆刪除
  13. hi 明叔,買46除了因為大股東增持外,還因為看圖表,1.5-1.6應有大支持,不易跌穿。而且公司中期派息增加,與及現價的估值還可以接受。

    回覆刪除
  14. 偉哥
    我已持有1111本港銀行,今晚睇新聞現到新巴塞爾規定要求,一級資本比率要足夠某個水平,我可以係邊到找到資料呢?新聞提到本地銀行應該足夠,但我想知係邊一到可以睇到夠唔夠.thx

    回覆刪除
  15. 如果想知銀行的一級資本比率,可以參考其年報,一定有披露的。

    ----------------------------------
    港銀行資本充足 毋須集資

    最新銀行監管協議-《巴塞爾資本協定三》,要求銀行在8年內,核心資本提升至7%,否則其派息便會受到限制。

    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恒表示,本港銀行平均股本資本高達10.4%,即使扣除少數股東權益,本港銀行的資本充足比率仍高於巴塞爾資本協定III的要求,沒有任何銀行因新規定而需要集資。

    無意先於國際進程

    核心資本乃由普通股構成,又被稱及股本資本(common equity capital);《資本協定三》將核心資本的下限將從現行的2%提高至4.5%,銀行同時需準備2.5%緩衝資本,否則監管機構便有權限制銀行派發息率的水平。

    阮國恒表示,截至6月底止,本港銀行的總體資本充足比率15.7%,一級資本比率為12.1%,當中有85%屬於普通股本,即港銀的普通股本充足比率介乎10.4%。

    即使扣除少數股東權益,他表示,本港銀行的資本充足比率,仍高於巴塞爾資本協定III的最新要求。

    對於混合股本不再計入一級資本之內,會否對銀行構成壓力,他表示本港銀行至今只有一項混合一級資本,即東亞(00023)早前發行的混合債資本,就算即時落實扣減,對銀行的影響亦屬有限。

    盡管香港銀行的資本水平符合新要求,但阮國恒表示,金管局仍會按照巴塞爾委員會的時間表,在2013年1月開始,逐步在香港落實巴塞爾資本協定III的監管要求,無意先於國際時間表,實施新建議;而本地的立法工作,將會於2013年前完成。

    回覆刪除
  16. thx...
    偉哥
    覺得2222前景得唔得?thx

    回覆刪除
  17. 2222我沒有深入研究,所以不敢說前景如何。

    回覆刪除
  18. 回3818:
    運動行業去年係我幾鍾意既行業. 因
    1. balance sheet強
    2. visibility高 (由trade fair 之bk order已可估記未來之sales)
    但現時已有保留, 因
    1.運動公司sales growth主要來自網點增長, 而非同店銷售增長. 因多數公司網點已有~6000間 (聽說中國銀行在中國也只有~1萬間分行), 未來增長速度會減慢
    2. 龍頭我始終認為是Nike, Addidas, 且競爭已越來越激烈

    3818:
    可算是運動行業growth最慢的一間
    它在distribution channel的inventory好像是sales的4-5倍, channel stuffing的問題較大, 且distributor開始有sales return(即貨品賣不出)
    加上受Nike Addidas的影響最直接, 故基本因素較差
    當然, 估值已有一定反映
    股價應會較平穩, 可視之為增長單位數的高息股 (yield~5%)

    如想買入運動公司, 可以留意1361 / 1968
    (尤以1361, 因最近公佈業績不錯, 應收賬問題有所改善, bk sales增長仍能保~20%的增長, 估值亦較低)

    回覆刪除
  19. hi ming,謝謝深入的分析,相信網友都得益。

    nike將於明年第二季在內地銷售較低價的運動鞋,以進軍二、三線城市,自己覺得國內運動品牌亦會以降價迎戰,到時盈利即使不受損,增長速度也肯定會放緩,估值可能因此會下調。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