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4年10月9日 星期三

港股D DAY?

(本文10月7 日晚上刊於Patreon平台)


港股明天會否是 D (Distribution) Day?

A股在7日國慶長假後, 終於復市, 對港股而言肯定是大日子。

究竟港股會借助A股明天預期漲停的威勢, 更上一層樓, 還是短期利好逐一兌現後, 借好消息沽貨獲利?

首先要留意的是明早10點有發改委的記者會, 主題是就「系統落實一攬子增量政策,扎實推動經濟向上結構向優、發展態勢持續向好」。

一看標題, 市場已預期明天會有新的刺激經濟政策出台, 所以今天港股借此消息再升。不過華爾街日報記者引述消息人士指,市場對中國下一步會如何支持增長有很多誤解, 財政政策力度亦沒有市場憧憬般大。


我自己預期明天港股通重開後, 餓了數天的北水大機會在大部份A股漲停後, 轉而南下掃港股; 其次, 明天10點有記者會, 在政策未公佈前, 市場始終會有憧憬, 所以預計明早港股頗大機會可以高開。10點記者會內容非常關鍵, 假如:

1. 刺激政策不如預期; 或

2. 政策符合預期, 但市場已充份反映預期。

港股在短期利好大部份兌現後, 頗大機會湧現獲利沽盤, 估計市況會極為波動。明天港股要繼續升, 只能是刺激政策力度遠超預期, 再度振奮市場, 不然在如此超買情況下, 我覺得調整才是合理走勢。

姑勿論如何, 如果明天北水重臨大舉掃貨, 個股早上大幅高開的話, 我會稍為減持獲利, 騰出空間等候調整時可以買回。

今晚要早些睡, 養好精神迎接港股明天的大日子.......希望不會是D DAY。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