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

“潤”

“潤” 是今年國內年度熱詞之一, 放在港股也適用。

“潤”者, Run也, 可以解作逃離、跑路 (走佬) 的意思, 這個詞今年在國內火熱, 原因大家可以自行Google一下, 我不詳寫。

這個詞用在港股也非常合適, 這兩年港股投資者“潤”去海外的已經不少, 即使留在香港的, 也有很多轉炒美股、甚至A股, 港股市場持續萎縮, 形成惡性循環, 越悶、越差就越少人參與。

不只散戶, “潤”的還有眾多龍頭股的大股東/主要股東。騰訊(00700) 的南非大股東即使違反承諾也要減持騰訊股權, 套現資金去回購自身股票; 難兄難弟的還有阿里巴巴(09988), 其主要股東軟銀通過遠期合期, 變相減持約9%的阿里巴巴股權套現。最近加入“潤”軍的還有比亞迪(01211) 的主要股東兼長線投資者巴菲特, 近日開始在市場減持比亞迪套現, 導致股價急跌。


除此之外, 預期騰訊也將加入“潤”軍, 謀求減持策略投資持有的美團(03690)、甚至快手 (01024)股權。市場屢有傳聞騰訊計劃減持美團持股, 媒體多番查詢, 騰訊也沒有正面否認相關報導, 似乎空穴來風必有因。受消息困擾, 美團即使公佈佳績, 股價走勢却相當疲弱,反映市場的憂慮正反映在股價上, 或許要等消息落實、消除不確定因素後, 美團股價才見曙光。

不知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是否也“潤”了?  幸好網絡世界無距離, 縱使大家可能相距千萬里, 仍可以在網上隨時暢快地談天說地, 正如古人所說的“天涯若比鄰”。


(原文9月2日刊於Pat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run-712536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