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2年8月11日 星期四

兩份不俗的業績 - 中國聯通 (00762)、瑞幸咖啡(LKNCY)

昨天兩隻持股公佈業績, 俱有驚喜,尤其是瑞幸咖啡, 國內消費股深受4、5月份大規模封城的影響, 大部份都錄得大幅倒退, 然而瑞幸逆市錄得增長, 兼且連續兩季度錄得溢利, 殊不容易。

先說說國內三大電訊股打響頭炮的聯通。買入三大電訊股的原意, 就是貪其業績比較穩定及高息, 這次聯通的業績完全符合要求。

實現服務收入人民幣1,610億元, 同比上升8.3%,增速創近年同期新高。本公司權益持有者應佔盈利達到 人民幣110億元,同比增長19.5%。
產業互聯網實現收入人民幣369億元,較去 年同期上漲31.8%,貢獻了超過70%的新增收入。其中,聯通雲收入實現 翻倍,達到人民幣187億元,同比增長143.2%。

業績達標, 並且已是連續數年維持雙位數增長。此外, 派息也符合預期, 中期息每股人民幣0.165元, 派息比率約46%, 與去年全年派息比率一致。這派息比率相比中移動及中電信是略嫌稍低, 但聯通因估值較低, 故此即使46%的派息比率, 也足以令聯通預期股息率高達8%以上。   

三大中資電訊股只要不進行惡性價格競爭, 基本上業績及派息應該會比較穩定, 適合作為淡市的資金避風塘。


至於浴火重生的瑞幸, 第二季度業績延續第一季佳績, 勢不可擋, 如果4、5月沒有因疫情而出現大規模封控的話, 業績估計更佳。

瑞幸咖啡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32.987亿元 (人民幣, 下同),与上年同期的19.137亿元相比增长72.4%。净亏损1.147亿元,其中包括为股权诉讼人准备的2.768亿元,以及1.018亿元的所得税开支。而2021年第二季度净利润2100万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为2.675亿元,而2021年第二季度净利润9200万元。

瑞幸咖啡第二季度营收33亿元 Non-GAAP净利润2.7亿元 

【瑞幸咖啡(LKNCY.US)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电话会-哔哩哔哩】 


瑞幸目前國內門店數量為7195家, 而4、5月期間, 平均每天有900家門店無法營業, 營運深受防疫措施影響, 但無阻瑞幸的增長勢頭。瑞幸二季度同店銷售額增長41%、總收入增至4.93億美元, 對比星巴克 (SBUX) 同期國內的同店銷售倒退 44%、總收入倒退40%至5.45億美元,  此消彼長之下, 瑞幸的收入已追貼星巴克國內業務的收入, 挑戰星巴克的咖啡龍頭地位。

瑞幸目前的估值肯定是低估的, 估值何時可以修復取決於其何時重新上市, 不論是在美國或者香港上市俱可, 當然在美國上市可以獲得較高估值, 但萬一中美就審計底稿問題無法達成協議, 則瑞幸只能考慮在香港上市。中美能否就審計底稿問題達成協議, 會在未來一段時間影響瑞幸的股價表現, 不過瑞幸有佳績支持, 估計股價表現仍會優於大部份美國上市的中概股。

我自己因之前有少許擔心第二季度業績會受疫情影響, 加上中美一直未能於審計底稿問題達成協議, 所以業績前已減了一半持貨, 現在要伺機補回。

(原文8月9日刊於Patreon平台)

https://www.patreon.com/posts/liang-fen-bu-su-70240662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