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21年9月1日 星期三

增長確定的京東方精電 (00710)

京東方精電上半年收入增長69%至32億元, 純利增長423%至9500萬元, 每股純利12.9仙。現價市值54.4億元, 今年預期市盈率接近25倍, 為何市場願意給予京東方精電如此高估值?

大家有時間先看看下面這篇文章, 值得一看:

【觀察】今年以來股價大漲超2倍,京東方精電能否「扭轉乾坤」? 

在2020年, 京東方精電是國内車載面板市場份額第一(超過30%)以及位列全球前三大汽車顯示屏供應商的企業, 而隨著車載顯示屏, 尤其是大尺寸的顯示屏越來越普及, 京東方精電是水漲船高, 目前TFT 模組及觸控屏顯示模組銷售所得的收益佔集團期內總收益 81%。


在這次的中期業績, 管理層透露了很多重要訊息:

1. 銷售訂單於2020年下半年開始激增。根據批量生產項目的銷售訂單狀態,集團預期增長勢頭將會持續貫穿2021年下半年;

2. 相比於2021年上半年,集團的收益和溢利預期於2021年下半年 進一步增長 (即是下半年業績會比上半年更好) ;

3. 集團因應近期電子元件全球短缺造成的原料和其他成本增加而上調我們產品的銷售價格;

4. 我們為一家中國知名新能源汽車製造商生產的大尺寸 AMOLED顯示屏將於2022年開始首次批量生產 (不知是比亞迪、蔚來, 還是理想?)

基於上述資料, 可以確定京東方精電下半年業績會比上半年更好, 故此今年全年盈利將高達2億幾, 而且這增長勢頭估計可以持續幾年, 故此市場願意給予這行業龍頭更高估值。


(原文8月27日刊於Patreon平台)

聲明: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構成投資、買賣建議或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