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攻守兼備的現金牛(上):慶鈴汽車 (01122)


不知不覺原來最近買的很多隻股都是現金牛,包括前排的華寶國際(00336) (已沽出獲利)、美聯工商舖(00459),以至近日的信星集團(01170)及今日買的慶鈴汽車 (01122)、廣南集團(01203)。

網誌的長期捧場客應該對慶鈴汽車不會感到陌生,因為我在上年曾寫過兩篇文章介紹慶鈴汽車,分別是:

近期買入的股份(上) 

大家有時間可以溫故知新。總括而言,慶鈴的優點仍是持有大量淨現金、業績相對穩定及高息,股價波幅也比較小,適合一些偏好低風險投資的網友。今日自己減持長城汽車(02333),換馬慶鈴汽車的原因除了因為慶鈴在汽車股當中股價比較落後之外,還可以博業績、派息,再加上昨天看到了一篇文章,也可能是短期的催化劑:

1月重卡销量暴涨1.2倍 哪些港股将大爆发?

“1月重卡销量暴涨1.2倍一季度市场或净增10万辆。根据第一商用车网掌握的数据,2017年1月,国内重卡市场共约销售各类车辆8.2万辆,环比增长9%,比去年同期的3.68万辆大幅增长122%。”

文章中也提及:

庆铃汽车股份(01122)主要主要销售车辆以轻卡为主,占比接近一半,下来是皮卡和中型和重型卡车。据公司2016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销售车辆2.54万台,同比下降了21.74%。其中,中型及重型车对收入贡献占总收入比重为20.29%。
该公司计划将中、重型车所占收入及部分溢利的比重提升至30%以上。同时,该公司预计将于2017年下半年投放VC61重型车进入市场。


自己也查看了公司的通告及其它的報導,確實公司在上年的4月27日公佈了關連交易,內容主要是:

慶鈴汽車「借力」五十鈴攻重型車市場

2016年04月28日 上午12:14
慶鈴汽車(01122-HK)公告,公司與持股20%的主要股東五十鈴於2016年4月27日分別訂立3份協議,分別為CYH技術許可協議;CYZ技術許可協議;及EXR/EXZ技術許可協議。三份協議首次費用約1.22億元(人民幣.下同)。
同時,公司與五十鈴於2016年4月27日訂立CAN信號技術開發協議,據此,公司委託五十鈴就滿足VC61系列汽車及6U國V對應及6W國V對應發動機之相關規格的CAN信號系統進行開發,首次費用約680萬元。
從五十鈴引進CYH、CYZ及EXR/EXZ重型車,使公司能拓展其汽車生產業務及提高其於中國重型車市場的競爭力;技術許可協議項下之技術及技術訣竅對生產CYH、CYZ及EXR/EXZ重型車至關重要,若無該等技術及技術訣竅,集團或無法符合五十鈴對生產有關汽車及部件的標準及要求。
(http://www.finet.hk/Newscenter/news_detail/5720e5a6e4b0e1ae2a3d1e1b)




252 則留言:

  1. 1523一如所料發盈喜,而股價也已偷步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指教盈喜通告沒指明預期數字是一貫做法?

      刪除
    2. 沒有規定盈喜一定要有預期數字。

      刪除
  2. 1132公佈了交易內容及套現所得資金的用途,當中有10億會用作派發特別息。

    成單交易最大的風險仍是資金出境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求其望望負債 扣除晒所有負債加返殻價 股價值$1 多啲?

      刪除
    2. 呢間野做得成呢單刁先過到關, 做唔到就PK, 前幾個CFO就係咁樣落馬....

      刪除
    3. 朋友2015年見過ceo,話感覺佢好寸。

      刪除
  3. 1818,AO已平倉,等回一回再上車。

    回覆刪除
  4. 買了1132
    100K 0.83
    100K 0.85
    40K 0.91
    60K 0.96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不像你的風格。

      刪除
    2. 自己貪心set 0.99 走不到
      見ao 0.95 諗住0.99 冇乜問題

      刪除
    3. 是否假冒? 真係唔似我在這認識的Louis

      刪除
    4. 現在我正在向偉哥你學習快速投機, 融會入我個人的價值投資理念:

      今早總共用66.02萬元買了80萬股1132, 每股平均價82.525港仙(不包括雜費)。

      買入理由很簡單:
      1. 分配每股股息36.463港仙(10/27.425)後, 每股淨資產值還有167.182港仙 (1.1978-36.463+ 23/27.425 );
      2. 收每股股息36.463港仙後, 我持貨成本46.263港仙, 市帳率只有0.277, 挺便宜的! 對嗎?

      刪除
    5. 哈哈, 你可能計錯數。出售收益只有23億元,再加原有資產淨值約16億元,即是完成交易後資產淨值約39億元,然後派10億元做特別股息,餘下資產淨值是29億元或每股1.05元。

      刪除
    6. 以為唔系衝動就係贏錢所以心雄 原來計過度過 謝謝分享 雖則冇錢買 都可以去學習下呢隻股票

      刪除
    7. 今早高位放了, 聽到偉哥講法, 即刻0.79入返一半

      刪除
    8. 不過完成交易後, 公司只持有香港、台灣及新加坡的業務,估計每年盈利應該有1億元左右,另外也會是持有大量淨現金公司。

      這些資產也是值錢的,如果伍生想套現的話,最後可以將餘下業務+上市殼一起出售,以取得最大的收益。

      不過這些都是太長遠的想法,當前難關是與南海的交易能否順利完成。

      刪除
    9. 對, 我太衝動, 看錯了數(誤把市帳率看成每股資產淨值), 2016年6月的每股資產淨值應該是0.565, 作出修正:

      買入理由很簡單:
      1. 分配每股股息36.463港仙(10/27.425)後, 每股淨資產值還有103.9港仙 (56.5-36.463+ 2300/27.425 );
      2. 收每股股息36.463港仙後, 我持貨成本46.263港仙, 市帳率只有0.445, 相對於1060阿里巴巴影業的市帳率1.8245倍, 也算相當便宜! 仍有安全係數, 對嗎?

      正如偉哥所說風險在於資金出境的問題, 不能完成交易。 希望我不會踏正蕉皮, 連累大家!

      刪除
    10. 看起來都是像138中建富通這類的老爺車加文化娛樂產業再加物業投資, 適合慢手慢腳的老人家玩!

      刪除
    11. 沒有連累不連累的說法,投資決定是自己做的,輸贏也是自己負責。

      刪除
    12. 正如偉哥所說 "1132完成交易後, 公司只持有香港、台灣及新加坡的業務,估計每年盈利應該有1億元左右,另外也會是持有大量淨現金公司。......最後可以將餘下業務+上市殼一起出售,以取得最大的收益。"

      當然希望交易能順利完成:
      1. 此後變成淨現金公司,每年都會有三到四港仙股息。
      2. 最理想當然是盡快將餘下業務+上市殼一起出售,讓我們取得最大的收益。
      3. 既來之, 則安之! 我打算長期持有, 等待奇蹟性的收穫, 並有必要時執行稀釋的心理準備。

      希望它能夠像311一樣, 在兩三年內給我帶來好運。

      刪除
    13. 1132令Jam仔看到一個不一樣嘅Louis兄,其文具可讀性.^^
      好,就將此股放入觀察.謝謝

      刪除
  5. 回覆
    1. 會不會應該是 0.036 股息? 0.36 咪1萬股派 3千6百元, 無咁 so 呀?!

      刪除
    2. 股息並不是必然的,是要完成交易才會派的, 而目前交易最大的風險是有可能因外匯無法出境而不能完成。

      刪除
  6. 回覆
    1. 除了更早買入1132
      100K 0.83
      100K 0.85
      40K 0.91
      60K 0.96
      再次買了1132
      100K 0.84
      100K 0.79
      100K 0.78
      100K 0.77

      買入理由: 分配每股股利36.463港仙(10/27.425)後,每股淨資產值還有167.182港仙 (1.1978-36.463+ 23/27.425)。

      刪除
    2. 不是藝高人膽大,是富貴險中求。

      刪除
    3. 尋日好彩沽左新股3789,跟左waigor半注,先謝~~

      刪除
    4. 好少看到這麼猛的 我也跟300k

      刪除
    5. 哈哈, louis就真的猛,joshua是大戶, 這注碼對他而言只是很小的, 而我的倉位也只是組合的1%。

      刪除
    6. 哈哈,呢度真系好多大戶,雞仔注左20K搏下大霧

      刪除
    7. 咁多大戶都入
      感覺好安心 哈哈

      刪除
    8. 千祈唔好咁諗。

      當年我買泰興光學, 都是同樣抱著4、5隻大基金都渣重貨,盤數應該唔會有問題的想法,點知....

      刪除
    9. 只買了60k@0.74。如能及時看到Louis第二個買入的留言,應會有信心買更多
      Louis 這般成功還在求進,小弟佩服。

      刪除
    10. 哭,你地等埋小弟,我收市入....

      刪除
    11. 認同驃叔叔的言論,佩爭louis 兄的進取

      刪除
    12. 好眼紅好似聽日就除凈股價仲要起系1個1丟就賴低我(>_<)~~ 0.73排10K哼!

      刪除
    13. 哈哈, 突然想起有一隻股的花名"聯合中伏"....希望1132不會是聯合中伏。

      刪除
    14. 最怕跌到0.73,大家止蝕離埸,到時淨低C9 1個,哈哈。

      刪除
    15. 傳統智慧係眾地莫企,加上雪球上受到某啲特別既會員垂青,真希望不會如偉哥所言「聯合中伏」

      刪除
    16. 買入一注@0.77,短線目標$1左右

      刪除
    17. 哈哈, 如果跌到0.73個個都止蝕離場, 那也是"聯合中伏"....

      刪除
    18. 咁大家有冇目標價?

      刪除
    19. 我傾向於謹慎樂觀, 認為“聯合中伏”的機會小於45%, 原因如下:
      1. 不太像是一個天仙局, 有目的地炒高散貨, 因為當前價格79仙的歷史市帳率只有1.4倍, 不是3~4倍, 不算貴!

      2. 向好想, 有人願意出高價32.86億人民幣買橙天嘉禾影城(中國)92.59%間接權益, 即使略有可能因為資金出境的問題而不能完成交易, 但也確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這個資產的價值, 因此有可守之道。

      3. 我相信中央政府不太像會限制資金出境去做正常的業務交易, 況且做大做強中國電影行業應該是國策, 應該是是中央樂見的!

      刪除
    20. 我只是博20-30%,未必等到交易有結果。

      刪除
    21. 偉哥依度聯合中伏既少,一齊賺既多...

      刪除
    22. 大家咁開心,跟0.79 100K 先

      刪除
    2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4. 既然下了注, 就要詳細了解1132:

      1. 伍克波大股東持有18億4167萬股, 其他人持有9億85萬股(27.4252-18.4167):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ConstdSSList.aspx?sa2=cs&sid=28500103&corpn=Orange+Sky+Golden+Harvest+Entertainment+%28Holdings%29+Ltd.&sd=12/11/2009&ed=31/12/2016&sa1=cl&scsd=10%2f02%2f2003&sced=10%2f02%2f2017&sc=1132&src=MAIN&lang=ZH&

      2. 潛在稀釋新股總共3.1242億股:

      2.1 本月(2017年1月)底因此可能發行的發行人新股份數目1.1242億股, 每股行使價0.59港元(二零一五年七月十四日至二零一七年七月十三日):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7/0206/LTN20170206570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0427/LTN201604271468_C.pdf 第49頁

      2.2 於二零一六年二月一日,本公司向萬鈦投資有限公司(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間接全資擁有之特殊目的工具)(「萬鈦」)發行購本金額為2億港元之可換股債券(「第一期可換股債券」)。債券持有人可選擇於發行日起計五天至到期日止期間內任何時間按初步轉換價每股1港元(在若干情況下可予以調整)將第一期可換股債券全部或部分轉換為2億股本公司普通股。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0915/LTN20160915329_C.pdf 第35頁

      刪除
    25. 4. 關於交易能否順利完成, 我越想越樂觀:
      最有力的論據是這次680南海控股收購了橙天嘉禾影城(中國)92.59%間接權益, 資產全都位於中國大陸。 很明顯, 南海控股肯定不是走資, 而是肥水不流別人田(保留良好的資產在中國人手中), 因此匯款到香港應該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希望我不會錯誤地估計!

      刪除
  7. 1132收32億, 扣8.3億債, 加2億幾現金. 純現金公司.

    回覆刪除
  8. 回覆
    1. 1660 真係善樂變善落 T_T

      刪除
    2. 最衰要兩天後的晚上才可以看到1660是否壓價來收貨。

      刪除
    3. 超額倍數 355 > -14%
      超額倍數 186 > +49%

      刪除
    4. 1660可以點姐,跌50%都係輸$2000,咪等下先囉

      刪除
    5. 而家D新股好似賭大細一樣。

      刪除
    6. 入了注1660@0.325博反彈, 以10%止蝕,目標博重上招股價。

      刪除
    7. 0.32已偷步入左,見佢0.315果下沖上去開始有成交(純綷賭博)

      刪除
    8. 0.32跟了注,多謝偉哥!

      刪除
    9. 唔知個莊會唔會狠到得3億幾市值都仲要繼續沽, 如果係都冇符。

      刪除
    10. 我覺得高追2266更有數圍

      刪除
    11. 想問下今日1660個保母有冇出來護盤?

      刪除
    12. 嘩X,話口未完,2266倒水咁跌,攪乜...

      刪除
    13. 今日 0.305都可能未見底

      刪除
    14. 睇番保薦人豐盛融資過去兩年的記錄(https://goo.gl/Qwu2j3),1660是第一隻首天下跌。

      刪除
    15. 重點並不是豐盛,而是....

      https://webb-site.com/ccass/choldings.asp?issue=22606

      刪除
    16. 雖然只是巧合, 但它的編號也是1660(https://goo.gl/LN2Ryj)

      刪除
    17. 看這CCASS分佈,不知網友們懂得分辨那些券商是莊家控制或友好人士嗎?

      刪除
    18. 鼎成證券是包銷商之一

      刪除
    19. 招股價上限0.4元定價
      豐盛融資為獨家保薦人。
      鼎成證券、海通國際、輝記…首3間佔了20%

      難為知己難為敵, 對嗎? 好似冇講嘢. 咁就是友好人士, 低位接因「公開招股部份錄得超額認購近356倍,公司已啟動回撥機制,令公開招股部份比例增加至50%」...看好!

      刪除
    20. 偉哥:1660的包銷商有15%的超購權(俗稱價格穩定期),是嗎?

      刪除
    21. 通告有寫: 配售已超額分配54,000,000股股份,而有關超額分配透過售股股東與穩定價格操作人訂立的借股協議補足。

      刪除
  9. 回覆
    1. Joshua兄會唔會又買10萬股玩下?

      刪除
    2. 之前SP收了一點貨,現在持有現貨+SC72.5 +SP57.5,應該難大突破暫時不理。

      刪除
  10. 倘本公司因未能順利將所得款項投入於以上(c)及(d)段所示之潛在投資機會或與餘 下集團業務互補之任何其他投資機會,而於交割起計三年後仍持有任何未動用所 得款項淨額,本公司或會考慮從未動用所得款項淨額向其股東派發特別股息。

    C+D約15億,特別息應陸續有來

    回覆刪除
  11. tk兄,1420有何打算?看走勢有機會需要止蝕,現價觀望多一兩日冇起色,或者即市再跌多些少,我都會走佬。

    回覆刪除
    回覆
    1. 0.44 斬左,已換馬859@1.6,呢隻之前1.78沽清。

      刪除
    2. 我0.435+0.44走
      呢期我大股運旺,細股運唔旺

      刪除
    3. tkchan兄, 見到閃人買,小心

      刪除
    4. 閃人唔知邉句真, 如照佢報出, 係極度低沽高買的. 咁蝕底?

      刪除
    5. 呢隻我宜家都驚驚地,3次近0.50左右都冇走....希望佢只係8360咁樣玩...

      刪除
    6. 我有小注買859但都好過隻141

      刪除
    7. 141你又入左? 唔係2元咁高吧?

      刪除
    8. 859跟左d 相信tk會大刀一揮吆喝:mythbusted!

      刪除
  12. 43 今朝咁大注,以為有野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唔講我都冇留意今早有一大注成交。

      刪除
    2. 尾市仲有兩大注,但股價都無上

      刪除
  13. 回覆
    1. 141我未沽啊。

      141這慘烈的例子可以與2014年有隻GO股相提並論。

      刪除
    2. 141 偉哥有咩目標價?

      刪除
    3. 141我都先行沽出,感謝偉哥

      刪除
    4. 那隻低位起計到宜家已升3倍

      刪除
    5. 我這幾天詳細對比2014年那隻和現在的141, 有不少雷同之處,有時間的話整理下資料簡單寫寫。

      刪除
    6. 唉~ 141尋日set 1.66差一格先入到, 今日爆升, 想話唔係明燈都唔得~嗚
      有時買股太孤寒都係唔得><

      刪除
    7. 做左明燈添,一跟機就倒跌 >_<

      刪除
    8. 嘩,跌落黎果下仲斜過比薩斜塔!

      刪除
    9. 1.7排返, 之前係1.86放左…

      刪除
    10. 1.7 加左, 彈返上宜家1.76/1.77食左減下手上既成本

      刪除
    11. 1.97>>1.87沽左D再加返,走一轉波幅再減低返成本。
      一開始入得太高唯有咁樣補救下

      刪除
    12. 2.04>>1.95再黎
      持貨成本拉到1.75,繼續觀望

      刪除
  14. Louis兄,你隻385都創52週新高,知唔知點解依排D資產折讓股大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次吹吹水:

      王世榮博士真的很努力為全體股東創造財富,他既擅長於投資,也不放棄抓住好機會進行低風險投機! [很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7/0209/LTN20170209674_C.pdf

      建聯集團又一一次跟隨潮流繼續造殼(建議將本集團之機電工程業務分拆作獨立上市)!幾年後,如果建聯能夠成功賣出兩隻殼股(1556加機電工程),應該賺很多錢,輕易地每股賺到一至兩元。

      刪除
    2. D資產折讓股大升:

      不少公司董事私下跟我說, 大陸投資性質房地產的估值肯定將在3〜6年內增長100%。

      最近28, 160, 216和1125的股價表現反映了這樣的事實。 建議你考慮幸運號碼28,風險自己負責!

      我對1125相當樂觀, 最終會變成乾塘(像373一樣!)? 期望1125在2〜4年內見30至40港仙。

      刪除
  15. 哇好激 1分鐘從2.14跌落1.82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剛才有網友有排隊買到的話, 應該知道是哪間券商不問價沽貨。

      已經連續好幾天出現這種不問價沽貨的情況。

      刪除
    2. 嗯, 在1.7 - 1.75買了一些, 靜候佳音

      刪除
    3. 排1.82轉頭經已1.72再轉頭又1.79再轉頭又1.7 哈哈哈好Q好玩 不過我唔識睇邊間沽嘅

      刪除
    4.  衰衝動,向2.05接左少少火棒,無奈。

      刪除
    5. 哈哈~未黑完, 259入埋二十大.......跌
      幸好偉哥教導,之前沽左啲~

      刪除
    6. 141直插、不排隊沽貨的基本上都是4429牌,也就是上年10月3.96元接了配售貨的券商牌。

      刪除
    7. 仲有成1000幾百萬貨未沽

      刪除
    8. 你預計埋今日減持的, 仲有千幾萬股?

      刪除
    9. 看到昨日持股936K,今日應該清到7788了。

      刪除
    10. @1.44配 (>_<)
      啱啱睇完尖咀條仆街自殺都要搵墊背(>_<)~~
      太冇良了!

      刪除
    11. 141大股東及友好人士持股權高,我買之前判斷過不會搞供股....估不到會來一招低價配股。

      上次3.96元配股, 有兩個接貨者開了名, 這次可能會再有接貨者開名。

      有些懷疑究竟江天是否真正的殼買家。先是大手配股減持, 再來配售20%新股, 他的股權已從最高峰時的92.2%攤薄至55%。

      刪除
    12. 到底低價配股既目的係咩呢?

      刪除
    13. 一隻用左9億幾真金白銀買入的殼, 用左1500萬股來直接將股價從要約價腰斬一半有多, 再來折讓20%配股, 唔好話你唔明, 我都諗唔明。

      刪除
    14. 唔知141星期一股價會有乜反應?感覺唔多老泥

      刪除
    15. 1. 大股東莫財
      2. 底交易
      3. 送錢比小股東

      刪除
    16. 偉哥,這是傳統老千的玩法。10月11日$3.96接貨的根本是大股東友好,拎貨後即刻係市場沽貨cash out。現在將以$1.44接貨的估計又是同一班人,整個向下炒過程大股東已成功取回部分殼價成本而不影響實際控制權,只是由明手變為暗手。

      刪除
    17. 其實你只要計下條數就知道在這過程中, 即使一路減持1500萬股、到現在低價配股收回5200萬股,其所賺到的盈利對比他買殼付出的9億多現金, 根本是微不足道,而且無形中多了1500萬股街貨.....如果其眼光短淺到只圖這幾千萬元盈利,那實在是成不了大事。

      當初有92%的股權, 如果行1462又或者1367條路, 應該很加有利可圖。

      現在141的玩法同3年前的593有了偏離,要慢慢思考一下大股東下一步。

      刪除
    18. 偉哥141持貨幾錢買入?

      刪除
    19. 之前3.96接貨,有兩名承配人開名,請問在那裡有披露?

      刪除
    20. 我大約1.8元的成本價。

      查不到兩名承配人的個人或公司資料。嘗試在香港公司注冊處查冊,但查不到兩間公司在香港登記或注冊的資料;國內也查不到,不知是否離岸公司。

      刪除
    21. Smart Emperor Global Limited駿皇環球有限公司/蘇珊20,930,000股(8%->6.7%)
      Excellent Wealth Group Limited智裕集團有限公司/高夢妤18,320,000股(7%->5.8%)

      第一個名好有楊受成feel。

      刪除
  16. me report: 1.77, 1.85 8000 stock! horrible!

    回覆刪除
  17. 回覆
    1. 今次升穿上次個高位, 睇下有冇消息啦..得閒會浮出黎咬下人的。

      刪除
  18. 尾市1分鐘排到1660@0.31,望星期一炒番上

    回覆刪除
  19. 今日都係減大股(6886,1829),同止左隻細股(1420),轉下去細股到準備賭博一下(1660,141)
    大市差不多有回吐壓力,開始增加返現金比率

    回覆刪除
  20. 多謝偉哥!雞年新春應節股1樓1……順祝大家出入平安!

    回覆刪除
  21. 141配售新股...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7/0210/LTN20170210670_C.pdf

    回覆刪除
  22. 回覆
    1. Lazard這個權益披露很奇怪, 場外以HK$0.43元的作價沽清, 應該還有其它的關連交易。大股東在Lazard減持發生的2月7日前一天, 也有類似的披露, 股數也與LAZARD減持的數目接近, 不知兩者有何關連。

      刪除
  23. 哇,1808無論當年賣盤定今日賣殼

    手段真係好兇殘呀偉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已見識過1808的賣盤手法....上個月聽到消息景百孚會再次用到1808, 不過就是不敢買。

      刪除
    2. 有諗過1808賣盤單野,只係唔肯定景生下一步,見佢增持左之後,急速炒上

      都係唔敢博

      刪除
  24. 偉哥,141 星期一開市打算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司已按一般授權下,以接近最大的折讓配出最大的股份,應該是友好人士接了貨,如果再向下炒是說不通。

      再跌的話也沒有止蝕的打算。

      刪除
    2. 請問何為"最大的折讓"呢?公司可否以更低價配股?例如 50%折讓? 謝謝。

      刪除
    3. 上市條例規定,在一般授權下,即上市公司在不進行股東大會下可以於過去12個月內配售或增發不超過20%已發行股票而配售價不低於發出配股通告當日,前5天的收市價的平均價的20%,上市公司就可配售股票而不用召開股東大會,立即啟動印鈔機。

      以上規則的目的就是不希望大眾股東被大幅攤簿每股價值,亦不想大眾股東持有的公司被賤賣股票,故此訂下以上規則。

      而配股亦可以配舊股或配新股,配舊股即由大股東將其手上的股票賣出,配新股即由上市公司發行股票予承配人。

      刪除
  25. 格隆匯昨天有篇文章分析1132, 寫得不錯, 值得參考。

    http://www.gelonghui.com/p/109907.html

    回覆刪除

  26. 將會維持派息率45%?

    路勁基建正面盈利預告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7/0212/LTN20170212008_C.pdf

    董事會謹此知會本公司股東及有意投資者,預期集團截至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錄得之綜合溢利淨額將較截至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之綜合溢利淨額港幣828,310,000元大幅增加不少於60%。

    董事會理解,截至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之綜合溢利淨額預期增加主要是由於(i)更多物業交付連同毛利率改善;(ii)合作/合資企業的收費高速公路項目車流量改善;及(iii)通過訂立上限遠期掉期合約,減少人民幣貶值造成之淨虧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路勁有陸陸續續拿地, 最近並且開始購買投資物業, 不久前也首次在香港拿地。
      我對610和1098無目標價, 既沒有期望也沒有失望, 有息收就儲貨, 長期都是這樣做的, 當作超長期存款。

      刪除
    2. 最難理解的是為何1098會比同系的610遲咁多日發盈喜。

      刪除
    3. 我估計合資部分,路勁佔據控制權, 即大於50%。

      路勁積極收購土地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7/0213/LTN20170213012_C.pdf 第3頁

      於二零一六年七月、八月及十二月,集團收購中國山東省濟南市之兩幅土地、上海市之兩幅土地(透過一家合資公司)及中國江蘇省蘇州市之一幅土地(透過另一家合資公司),總規劃建築面積分別約為229,000平方米、203,000平方米及190,000平方米,全部用於住宅及商業開發用途,而總代價分別約為人民幣496,100,000元、人民幣4,250,000,000元及人民幣3,367,000,000元。於二零一六年八月,集團收購香港元朗區之一幅土地,總規劃建築面積約為30,000平方米,用於住宅開發用途,總代價約為港幣988,900,000元。

      刪除
    4. 路勁在在需財, 近一年頻頻尋找不同渠道的資金, 大家有什麼意見?

      路勁建議發行美元計值優先擔保永續資本證券[/b]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7/0213/LTN20170213012_C.pdf

      路勁擬透過其全資附屬公司RKP Overseas Finance2016(A) Limited展開該等證券的國際發售。

      路勁已收到新交所就該等證券於新交所正式名單上市及掛牌之原則上批准,該等證券並無尋求於香港上市 。

      證券發行之完成須視乎市況及投資者需求而定。倘發行該等證券,路勁計劃以證券發行之所得款項淨額用於一般企業用途。

      刪除
  27. 偉哥遲D可否多些推介返抽新股?
    近一年很少見你推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係近一年新股唔掂LOR..........醒少少啦..............

      刪除
    2. 新股近年的玩法已與以前完全不同了....以前的新股大家會緊張基本因素如何、國配超幾多倍、公開認購超幾多倍,超越多越好,代表短期的供求失衡,但現在呢? 新股十居其九是啤殼上市,沒有基本因素而言,市值都是10億以下的居多,升跌都是莊家話事,可能超額幾百倍的上市第1、2日已跌超股價,反而冇人認購的話就1、2日升1倍,這種玩法基本上已是差不多同賭大細冇分別。

      刪除
  28. 偉哥,請問你5大持股是否如下?
    3399
    2339
    1122
    2317
    1132
    有錯請修正,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師兄, 自己搵下

      粵運交通(03399)
      京西國際(02339)
      利福中國(02136)
      天德化工(00609)
      明輝國際(03828)

      刪除
  29. 沽清141@1.90,但有人用1.95成交(持貨成本1.71)。

    大幅折讓配股但開市竟然會升,會唔會太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貨太乾, 同埋偉哥都有講今次應該係低價配俾自己友, 咁當然要炒上

      刪除
    2. 睇清楚配股內容,感覺佢有4.幾億投資物業,配股籌集資金,實際只係左手交右手

      刪除
    3. 平均價兩蚊走哂,細膽唔敢玩:(
      同埋已經比我好附錄炒左兩轉,多謝偉哥同埋各位網友先

      刪除
  30. 141繼續似馬騮仔咋咋跳 沽出賺幾百蚊嘻嘻 謝偉哥

    回覆刪除
  31. 三和靜靜雞又黎,今次唔知過唔過到0.325

    回覆刪除
  32. 請教偉哥及大家一下, 為什麼經常聽到美息升但港元息暫沒有上調空間? 是因為本港資金結餘太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技術上QE後流入香港個10000億港元仍然係到,冇走過。
      香港銀行長期水浸,那有空間加息?

      刪除
  33. 510 近幾個交易日都不斷下跌
    睇黎佢最後又係失敗告終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