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2017年投資前瞻


還有數天就要踏入2017年,除了總結2016年的得失外,相信大家也正在思考2017年的投資方向及部署,不知大家有沒有興趣將自己的看法公開分享?我自己先簡單寫寫看法。

我自己覺得2017年對港股影響最大的應該是:

1.美國可能加息3次,影響資金流向;資金繼續逃離新興市場,對中港股市不利。

2. 特朗普上任後將對中國採取強硬的態度,雖然不至於有直接的軍事衝突,但小規模的貿易戰可能難免。

3. 人民幣明年繼續有秩序地貶值,估計再貶多5%左右。中央將繼續嚴控外匯流失,估計會影響港股明年的賣殻、併購及私有化活動。

4. 缺乏新資金流入及利好消息刺激,港股或會維持較低的估值。


2017年的投資環境充滿不確定性,我個人是比較審慎,傾向持有較多的現金等候機會,不知大家又有何看法?歡迎大家分享。

132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依然逆其道而行之, 繼續保持看好內房股28($4.57)和1125($0.163)。事實上, 我在上半年11至13港仙買了大量1125, 已經大幅跑贏了大市。

      由於大量打印人民幣, 它們當前持有的投資物業的估值和在建的投資物業的估值可以在大約五年內倍升, 再加上租金收入和賣房產的利潤, 股價當然也有望在大約五年內倍升。

      值得參考:
      美元只係外強中乾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61228/19878557

      投資一周:人仔升值有乜好?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61228/19878582

      刪除
  2. 你已導出7788了,可再加意大利銀行一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意大利銀行一事可歸類為歐元區的大問題了....歐盟會否在2017年更接近解散?

      刪除
  3. 中華汽車26大手成交120萬股, 每股份88.8元每股份88.8元。Thumb!

    回覆刪除
  4. 特朗普根本唔明依家美國經濟向好有一半係因為科網, 佢既理念係聘用美國人買美國貨根本係發神經。最大問係係西人有至高無上既人權理念令到勞工法例偏向員工而導致人既成本高漲。富士康已經用緊平一半以上既中國人但都要諗用機器取代, 呢個七十歲既老人家係地產起家, 點可能明白製造業既難處? 佢既施政或者令美國人短時間有受惠, 但當過左一年, 企業盈利大幅倒退咪一樣要裁員, 難道世人會買一萬蚊既iphone? 我賭佢上任一年左右就被人圍剿, 加上年過七十體力要應付總統一職其實好難, 除非有影分身, 美國大概一年會見真章, 到時資金都係會四散。另要提防日本仔, GPD去到200%以上老美再加息佢應該頂唔住, 近排已經話佢出生率係跌破一百萬, 人口不斷老化唔會令經濟變好, 不斷印銀紙已經無效,一旦日圓崩潰, 就會出現亞洲金融海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斷印銀紙已經無效, 一旦日圓崩潰, 就會出現亞洲金融海潚。

      大家樂早餐50蚊不是夢!

      刪除
    2. 2017中國機會之年
      http://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1-%E6%94%BF%E4%BA%8B/1675248-2017%E4%B8%AD%E5%9C%8B%E6%A9%9F%E6%9C%83%E4%B9%8B%E5%B9%B4

      特朗普展示肌肉,中國不回應是不成的,但估計只是美國新政府上台前,大家搞搞的前奏而矣,最後雙方還是要坐到談判桌上傾,特朗普當然想逼中國在貿易上讓步,讓美國得利,中國的確面對困難重重。

      中國的機遇在於意識型態上,在於美國放棄的東西上。特朗普像一個土豪,你看他金光燦爛的大宅已可知。他放棄自由貿易,他強調核力量,他是舊世界的代表。

      你想想一直以知識份子自居的蔡英文,要和特朗普打交道,其實挺難堪的。中國只要堅持自由貿易(建立亞太自由貿易區)、不參加核競賽(起碼在表面上如此)、宣揚互助思想(否定閉關主義),就可以在意識型態上爭取更多國際支持,搶奪民意,佔據主導。

      21世紀,其實是一個marketing的世界,土豪自利主義,走不出國門。中國不用做軍事大國,做到世界先進意識型態領導者就好了。

      盧永雄

      刪除
    3. Re Gary:
      "特朗普根本唔明依家美國經濟向好有一半係因為科網, 佢既理念係聘用美國人買美國貨根本係發神經。最大問係係西人有至高無上既人權理念令到勞工法例偏向員工而導致人既成本高漲。"
      美國人工貴,但地平,並自動化,而且主力high end生產。
      講人工,西歐仲貴…

      trump既主要看點係大幅減稅,果D乜制造業回流係做樣。
      大陸好多隱藏成本,稅負係加緊…

      刪除
    4. 日本已經無計可施地。。開埋賭業

      刪除
  5. 唔明點解要整死港股, 想所有人唔再玩? 那班PK還cap到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邊個整死港股?
      港股既問題係企業管治冇進展...

      刪除
    2. 我巳関了自己水喉唔再買港股呢個永遠只有籍口跌的股市

      刪除
  6. 個人認為老美明年只會加兩次息

    回覆刪除
  7. 年頭我曾過人仔貶值會加快,下年的情況應該不變。
    MLF應該到頂,無倩可買,想放水要搬龍門才成。

    回覆刪除
  8. 上個禮拜係某網台,有個梳打埠博彩從業員,話佢自己曾經做過一口的東南亜賭場既顧問,講口左口的有關東南亞(主要係菲律賓)賭既情況:

    1. 菲律賓治安不靖,槍械管制鬆懈,係個度做生意,要請手持AK的保鑣,自己都要帶槍。

    2. 係東南亞,有好多非法/合法既賭場,唔好以為口個口的賭場好up dup,但其實門面唔會差得澳門幾多。

    3. 高端賭客去邊度賭主要睇兩樣野,安全及做唔做到大額轉賬。對佢地來講,東南亞就係一個整體,一個東南亞國家發生既絕對會影響佢地對其他東南亞國家觀感。菲律賓銀行體系非常落後,做唔到大額轉賬。

    4. 一般賭牌淨係容許係賭場入邊賭,但係菲律賓個賭牌就容許視象賭博。

    5. 近幾年有一口的澳門賭業人士走去菲律賓開賭場酒店。

    6. 菲律賓係最早發展網上賭博既東南亞國家。由於佢電訊基建比較發達,可以做到視像博彩而無延遲,這方面比其他東南亞國家優勝。早期網上賭博,好多透QQ做宜播。澳門某位經常上娛樂頭條既大哥,就係這方面既鼻祖。

    7. 但係新總統上場,這些賭場就被菲律賓查封。

    8. 因為碼佣同大陸人拖數,這方面已經無早幾年咁好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前輩認為澳門賭股還有前景嗎??最近日本也計劃開賭,不知會不會分流賭客。本身我都持有金沙中國,都系貪高息,但由於買入價格比較高,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刪除
  9. 1. 歐洲分裂,歐元步ECU後塵
    2. 中、日走火

    回覆刪除
  10. 這兩天相信大家仍是放假心情,也沒有太多交易。

    我今早買回一注之前高位減持的598,希望有機會在3元邊補多一注。另外買回一注1305@2,補回假期前@2.05沽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早前用中銀買1305@2.01,要今晚(29/12)回覆要約,都冇得搏。不過都多謝偉哥,新年快樂

      刪除
  11. 同意你列出的负面情况. 港股唯一的好处是股值低, 基本上已反映 (个人认为是过度反映) 负面的情况. 当然看到一些情况 (军事冲突) 可令港股继续向下走, 但我认为机会比较低. 所以如果事实证明负面的事就是你列出的这些, 港股升点点也挺合理. 而如果是没这么差, 表现可以不错的.

    trump这牌面很难看懂. 人民币真的一定贬值? 他肯定是不支持人民币继续贬值. 我想这是他跟受走资困扰的中方少有双方同意的事.

    回覆刪除
  12. 聖誕快落! 先祝各位網友新年進步!

    經過幾日閉關冥想,越黎越認同大家敬愛既Louis師兄/叔/伯(姐? 妹? 驚!),得出以下2017展望:
    1.中國樓市、股市既所謂資產泡沫
    中國非但冇資產泡沫,相反中國資產平得驚人! 原因請看第三點

    2.中央嚴控走資
    不足慮,主要取決第三點

    3.人民幣匯價
    其實對一般生活在偉大中國的人民而言,他們收入是人民幣,支出是人民幣,人民幣匯價的升貶與他們一點兒關係也沒有。硬要算的話,最多就不到日本旅遊,不買外國貨,買國貨。而買國貨可支持內部消費,百利而無一害。
    對所謂中產/富商來說,他們能有今天的境地,絕對是中央的恩賜,如果不在需要時投效祖國,絕對應嚴懲!
    對紅二代來說,他們的資本本來就自由,現在剩餘的額度也是為他們而設的!

    人民幣匯價2017只會輕貶5%以內,因為...刪除歌頌黨偉大的數百字...。
    黨亦以指明人民幣匯價「沒有長期貶值空間」,以我理解這裡的長期應為十年內。
    人民幣匯價的鐵底應為2008年匯價再減20%,這是從以下粗略估算得來:
    -已證實基建投資diminishing return,而內需未能提振,惟夠出口
    -4萬億救市前的中國經濟是健康的,匯價合理
    -中國工人的工資增幅反映productivity gain,合理有餘
    -要讓中國重新掌握出口,匯價必須跌至equilibrium,以反映20% 社保/稅費/租金的增加 (non productivity related)

    只要人民幣匯價貶值不斷,高樓價會越來越合理,資產泡沫會消失!
    只要人民幣匯價貶值至合理價值,外資必會重來!
    只要人民幣匯價貶值至合理價值,中國應嚴防資本過熱!

    再刪---數百字歌頌黨偉大---

    純搏大家一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認同你的評論!
      不敢當, 我只是生性硬頸且好賭, 別太抬舉我!

      刪除
  13. 偉哥,我有段大留意冇出到,可能是大段或是被你封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前篇比賽有幾位網友揀了跟別人一樣的股參賽,我也一一留言提醒,不過留言好像沒有出 =.=

      刪除
    2. 比賽規則容許重複選股,所以那些留言我刪除了。

      刪除

    3. 3. 如多名網友推介同一隻股票,則排名按推介的時間次序定先後。

      但我已經遲左一步啦sosad

      刪除
    4. quote "則排名按推介的時間次序定先後"
      我理解係若果網友A, B, C, D一齊推介5 HSBC,若最後HSBC勝出,則頭三名A,B,C網友獲勝???

      刪除
    5. 如果匯豐在投資組回報是最高的,則頭三名推介的網友勝出。

      刪除
  14. 港股今午出奇地挾升恆指179點,望真D,大多散家都無受益。唉呀!今時香港股隻都是兩極地走。大路的、散家喜愛的都是升不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700、939、已托起全個天,下跌恆指股有17隻內有幾隻權重的,平收有5隻,其餘只升不大,技倆已出人意表,也可以恆指有+0.83%升幅。

      刪除
  15. 又額外即時升值2.5億元(將會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財政年度內呈報),可見香港投資物業價值大幅低估! [鼓鼓掌]

    建生國際售上環商廈物業明復牌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1228/LTN20161228364_C.pdf

    建生國際(00224)公佈,以10億元出售上環文咸東街22-26號權益,該項目為建築面積約7.06萬平方的24層商業物業,於2011年9月以5.23億元 中。

    該物業於2016年9月的市場估值為7.8億元,經公平磋商後,買方已同同物物價值為10億元,該集團將錄得公平值增加及資本收益總額約4.7億元。 2.21億元已在以往財政年度確認,而2.5億元將於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財政年度內呈報。

    該公司股份於上星期五中途停牌至今,將於明日復牌。

    回覆刪除
  16. Trump提出讓美國再次偉大,這是零和遊戲,就是讓中國夢破滅.
    這裡只講經濟,大戰略是:
    1. Trump所有動作(做強美元,加息,增關稅,減企業稅,基建)均指向一個目標,就是引導全球資金流向美國.從跟本上打擊對手.希望最終令人民幣崩潰.試想如果中國外匯儲備巨幅消散,後果會是如何?以中國現在巨量負債,樓泡,人幣信心危機..等等, 二個字:完了.
    有人說這不可能,因殺敵一千,自損五百.但美國巳完全從通縮恢復過來了.通脹不就是這些年來全球渴望的東西嗎?區區些微兒滯脹能動搖其大戰略嗎?她口袋中本錢還未計開採頁岩油技術突破帶來的潛在巨量出口石油利益.
    至於中國如何應對,這是後話.
    2. 聯手俄羅斯,砌高油價,(中國就是缺這東西,高油價意味高成本),油組+非油組現在窂見一致,油價重回高位不是夢.高油價意味通脹(滯脹),息口趨勢向上無疑.油股類相關理所當然係2017年投資主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m,人民幣不會崩潰的,最多每年貶值5%,貶到2023!
      其實中國最應該做既係減稅、減做實業既成本...
      可惜暫時好似係反其道而行...

      刪除
    2. Jam仔癈up搓想的只是其大戰略思維層面.人民幣當然不會崩潰.
      現實上,“亞洲是最大生產基地消費群體,傻的才回美洲孤島”,自有其理.
      “資本家媒體都類似財演自古都想忽悠群眾財富轉移”,而當下竟然也有傻的資本家被忽悠了?!
      走出去投資美國製造業?是真的..傻的嗎? @@
      去片---->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1220000105-260203

      http://www.stdaily.com/index/ziben/2016-12/26/content_494988.shtml

      刪除
    3. 中國自保之道:

      一帶一路是什麼?

      現在大家所講的「一帶」,大概是中亞細亞一帶,一路是海上絲綢之路。我認為這是一個錯誤觀念,什麼是一帶,簡單地說,是一條皮帶,而皮帶作用就是防止褲子脫落,是有保護作用。冀與中國接壤的「一帶國家」成為中國的屏障! [很贊][鼓鼓掌]

      一帶一路有5個階段,分別是外交、融資、基建、貿易、統戰等。現在開始進入第二個階段──融資,這亦是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一個強項,而這個階段所需要時間是非常長久,這亦可以解釋為什麼香港的甲級寫字樓是那麼渴市! 香港人對於一帶一路要做的工作,與其走出去不如等參與一帶一路的國家走進來,做好本身的融資工作就是參與一帶一路。

      http://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61229/s00004/1482947547363

      刪除
    4. 不知道你是否同意他的說法?

      民粹之國 衰落之路
      http://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1-%E6%94%BF%E4%BA%8B/1679586-%E6%B0%91%E7%B2%B9%E4%B9%8B%E5%9C%8B-%E8%A1%B0%E8%90%BD%E4%B9%8B%E8%B7%AF

      現在的特朗普,就很有貝隆夫人的色彩,事事投民眾之所好,好像向城市精英開刀,領袖的民意支持很高,國家開始封閉落後。民粹之國,是走向衰落之路。

      中國還有不走民粹主義道路的條件,反而可以堅持改革,擁抱自由貿易,拾起美國丟棄的旗幟,走出自己的道路。

      刪除
    5. 簡單地將特朗普團隊看成[只是投民眾之所好,承民粹之風而獲取政權],進而得出[美國開始封閉落後,民粹之國,終走向衰落之路]的結論.那樣未免低估美國人了!
      看吧,在美國,無論任何時間,無論你身在何處,街上,工作間,酒吧..
      當聽到國歌,人人都即時放下東西,肅然起立,無一例外.
      這是我們香港人不能理解的事.
      無論民主,共和黨,茶,綠黨..無論是懷抱全球化理念精英或是保守反移民主義者,在他們心裡只有一樣東西最重要--->國家!
      簡單地說,現在的特朗普團隊,僅僅是拋棄了他們認為再行不通的舊有以人權,民主,自由(貿易)的手段,改用他們認為合時宜的新的大戰略思維手段,繼續去征服世界而已.
      手段這東西麻,是因時制宜的.而只有強者,才可以任意改變遊戲規則.
      而以中國人的智慧,當會拾起美國人丟棄的自由(貿易)旗幟來揮舞,至於人權旗幟,民主旗幟,用不著吧?

      刪除
    6. 美國本土資本家都不想退回美國生產,或者真的有外國傻的資本家因戰略需要或被脅逼到美國投資,這高層次我們沒法瞭解。一直以來美國人民過度消費和享樂主義,實際上政府已破產,只靠美元霸權供養著,以歐美資本家幾百年以來無賴性格,我估計他們會先轉進歐洲,然後美元進入賴債模式狂貶,最后從歐洲以救世主身份極低價收購重構美國,也完成對全世界的洗刧。希望不要被我猜中,主要就多事想借助偉哥高質素博客傳達大家不要老被媒體洗腦,要有獨立分析能力,自然對投資都有幫助。

      刪除
    7. 莫衷一是, 看看大鱷的意見:

      索羅斯:西方遭遇民主危機 歐盟處崩潰邊緣
      http://www2.hkej.com/instantnews/international/article/1464774/%E7%B4%A2%E7%BE%85%E6%96%AF%3A%E8%A5%BF%E6%96%B9%E9%81%AD%E9%81%87%E6%B0%91%E4%B8%BB%E5%8D%B1%E6%A9%9F+%E6%AD%90%E7%9B%9F%E8%99%95%E5%B4%A9%E6%BD%B0%E9%82%8A%E7%B7%A3

      刪除
    8. Yysuen,說得極對!
      quote"美國人民過度消費和享樂主義,實際上政府已破產,只靠美元霸權供養著!"
      但美元霸權是有軍事及科技撐腰 =.=
      quote"美元進入賴債模式狂貶"
      全世界貨幣都係狂貶,係貶得快定慢!
      美國從來唔需要賴債,禁個制就印出黎還...
      quote"美國生產"
      Made in America 純講笑,千祈唔好當真
      Trump政策重點係減稅同基建

      刪除
  17. 資本家媒體都類似財演自古都想忽悠群眾財富轉移,現在將來亞洲都是最大的生產基地和消費群體,傻的才回美洲孤島,請問trump這聰明資本家有投資多少美國製造業有請幾多個高貴的美國製造工人呢?

    回覆刪除
  18. 投資組
    334-11 月份的 LCD 模組產品銷售量按年上升 14.5 % 至約 645.6 萬片 , 其中非貼合 CD 模組產品銷售量同比增長約 2.5 % 至約 434.5 萬片 ; 貼合 LCD 模組產品銷售量約 211.1 萬片 , 同比增長約 50.6 % 。 今年首十一個月 , LCD 模組產品累計銷售量達約 6,893 萬片 , 按年增長約 27.5 %,加上貨源集中。
    投機組
    419-華誼
    52周低位搏反彈

    回覆刪除
  19. waigor我從長沙回來了,而您介紹的聯通1卡2號跨境王幾好用呀(雖然只得3G),可打出打入電話又可以上網, 而我利用wechat的空中充值幫電話卡充值再開通7日數據$78/500MB已經夠用...謝謝介紹(700真係好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跨境王的重點是無需vpn都可以在國內睇到所有國外的網站,3g速度勉強可以接受。

      刪除
    2. 係! 我在國內search某D資訊/地圖/交通/天氣,都係要用google貪佢最方便!

      刪除
  20. 繼漢傳媒在聖誕假期前爆升,先傳媒現升逾一成。傳媒股輪流炒?

    回覆刪除
  21. 今早靜市見510成交回升,上周0.33相信已見左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星期買了510的人有福了。
      不過,這是春江鴨早着先機,還是引君入甕?

      刪除
    2. 明天是510賣盤交易最後完成之日,好似仲未有消息?唔通賣盤告吹??

      刪除
    3. 請教一下,證監一般都那麼遲才決定批不批准收購嗎

      刪除
    4. 不果通告寫最終交易日經商議還是可以更改的。

      刪除
  22. 今日清晨未睡醒,一時錯手刪除了幾個留言,如果網友唔見自己的留言,請再發表多次,謝謝。

    回覆刪除
  23. 回覆
    1. 237現價接近大股東最後增持價,不過如果唔再賣野派錢既話,現價太貴

      刪除
    2. 太多便宜的股份,冇咁多錢逐隻買。

      刪除
  24. 今年大市表現都麻麻,不過選對股票一樣會有好表現

    回覆刪除
  25. 標的太多,現金太少,so sad :(

    回覆刪除
  26. 2016年恆指全年差不多平手,無升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我做投行式預測:
      估計2017年大市會繼續波動,如果估值修復,上望最多35000
      如果資金撤出港股,下望最多15000

      刪除
    2. 咁財演係咪咁
      hsi如果穿22000,有機會去到23000
      如果穿20000,有機會去到18000

      刪除
    3. Thumbs up to 吉村!
      如果晴天情境,估值修復,最多35000!
      如果雨天情境,資金撤出港股,下望最多15000!

      刪除
    4. 我就唔會估估吓咁講, 可以確實咁答你地,
      如果HSI唔穿二萬二的話, 係一定冇機會穿二萬三的.
      而如果HSI唔穿二萬點的話, 亦一定唔會穿萬八的.

      刪除
  27. 美國之前有聖誕老人升市,而港股有聖誕快落跌市,希望黎緊好D。

    回覆刪除
  28. 大家是否會食3828的特別息?
    還是已走人?

    回覆刪除
  29. 十年後回顧, 應該很有趣!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呎價破萬 嘉華贏中資奪啟德地 高3年前同系同區中標價1倍 市場料項目日後呎售逾2萬
    http://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61230/s00004/1483034493102

    啟德住宅地每方呎樓面地價走勢
    http://fs.mingpao.com/pns/20161230/s00064/f5672f48e7e1f3afe68e1c45265ad0c3.jpg

    回覆刪除

  30. 中港進一步融合, 股市民生皆如是!
    明年從化練馬香江跑 馬匹過境免稅 最高每次百匹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12/30/YO1612300011.ht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會唔會叫人買樂視?

      刪除
    2. 連香港練馬師都冇得撈啦...

      刪除
    3. 不會, 我總是喜歡實物資產股票。

      刪除
    4. 咁香港馬圈一向都係鬼佬多。

      刪除
    5. 鬼佬out,中國練馬師in!

      刪除
    6. 但係你唔係一向吹捧大陸科技的嗎,唔係講到大陸軍事太空點勁點勁?點解唔以行動支持?

      刪除
    7. 在香港, 中國人最終會取代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鬼佬練馬師和鬼佬騎師, 這是一個歷史必然發展。我敢肯定包括大部分法官等(如果不是全部)也會被中國人取代!

      順便說一句, 我總是不喜歡概念股, 科技股等等沒有實物資產股票, 無得改!

      刪除
    8. 我唔係一向吹捧大陸科技, 中國確有過人之處! 讓我解釋:

      國企壟斷所有行業, 因此中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政府,有足夠的資金做科學研究, 擴大基礎設施, 尤其是改進軍備(需要追近美國)用於自保!

      一黨專政, 可以不計較得失, 可以不理盈虧, 集中全國意志, 集中全國財富, 集中全國人才去攻堅! 這就是為什麼中國能發展得這麼快, 祇用幾十年就能追近美國, 這就是社會主義特色經濟體系的優點!

      刪除
    9. 你講既野其他人都講過,不外乎都係將人地口的野抄一次,你抄實在浪費網友時間,不如講下你既行動親身經歷最實際,最緊要講下你點樣用炒股支持。

      刪除
    10. 我已經談論太多關於炒股, 我行我素, 例如28, 29, 138,255, 311, 328, 373, 383, 638, 878, 1120, 1125...。

      邊個講既野其他人都沒講過? 看起來你好針對中共!

      刪除
    11. 但係你講緊既股票絲毫不能提昇大陸科技水平,絕對唔係有益世道人心(甚至有害)。仲有,係度留言就唔好講我行我素,明知這個平台多人睇,就成日係度推口的炒股,甚至有硬傷既股票,難免令人覺得別有用心。

      刪除
    12. 我成日係度推的炒股? 應該是低PB的股票吧! 事實上, 倖虧我推的股票, 多數今年的表現還不錯。

      但是讓我失望的是在我的記憶裡, 你很少深入分析股票。

      刪除
    13. 靠人口紅利,破壞環境 換返黎既成值得吹俸?
      帝王專政係升得快,但跌一樣快,歷史總不斷重演。
      家下民企面對既問題(高稅,勞動法,融資難) 執既執,外資走既走,死淨無限金錢效率低依然腐敗既國企,同天價既房地產。唔係話會即刻死,但走下波係事實,誠哥同玻璃大王已身體力行。
      至於軍事,個人看法似係滿足人民民族自卑感既維穩show 罷了。

      刪除
    14. 有些東西,只是常識,例如將霧霾說成是因為做菜的油煙做成,長城和擺渡人被負評立即上身,各位自己可以評論。

      刪除
    15. 1. 但係你講緊既股票絲毫不能提昇大陸科技水平, 絕對唔係有益世道人心(甚至有害)。

      我講緊既股票絲毫不能提昇大陸科技水平! 我怎麼可以有這麼偉大? 我炒股也好, 投資股票也好, 不外為了掙錢!

      2. 任何時候, 世上又總是流行中國崩潰加中共滅亡的理論, 不喜歡也可以一讀:

      中國未來的希望: 中國的大學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61231/00184_001.html

      回顧與展望:手機市佔率 全球大混戰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finance/20161231/00202_022.html

      刪除
    16. 英國當年如果因為霧霾放棄工業革命,會有日不落帝國的出現嗎?會有幾百年來幾乎把全世界人民財富掠奪一空累積起來的財富?從而架構歐美現在金融,文化,媒體覇權?你只看見中國工業化產生那些霧霾,卻看不見工業化帶來長遠國家民族的戰略紅利?霧霾解決方法只有中國能建立起穩定的天然氣供應取代煤電,而西亞中東然氣管道就是關鍵,西人包括俄國會同意嗎?請各位提高點層次想想這些問題吧。

      刪除
    17. 霧霾加污染(例如亂開採稀土賺快錢)可能是中國希望快速發展從而造成的, 危機感令中國認為需要盡快追近美歐日用來自保! 這是已經付出的代價, 善後的手尾當然很長, 但可以解決!

      誠哥已經不能在香港和大陸佔盡競爭優勢, 再也不能予取予攜, 當然人們也可以批評大陸過橋抽板! 不過整個世界也會這樣做, 肥水不流別人田, 人之常情!

      刪除
    18. Yysuen,我不是批評佢制造霧霾,我的論点是說佢自己騙自己,說K正常人也覺得是荒謬的理由

      刪除
  31. 有無師兄答到我1656今日招股集資5000千萬,但市值係4.93億,
    大股東持有3.5億股,發行4000萬股$1.25=5000萬元
    咁吾係要有25%街貨嗎???他得10%多點街貨上市,又不是過100億元大股可豁免,
    雖然佢係H股,但都吾應該可以咁??點解????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隻新加玻上市報0.2X玻元,現再香港雙重上市

      刪除
    2. Fai ching, 你問一問,救左小弟一命!

      刪除
    3. 不明白為何救了一命? 本來想大手認購?

      刪除
  32. 第一次留言,湊個熱鬧,投機組:8005
    原因嘛,好想寫一句“一切盡在不言中”哈哈,不過還是湊足30字吧,股價已近52周低位,上半年轉讓4.5億股價格2.4,現價1.45,我期待的版本是種債賣殼,IT巨頭化為大股東~ 言盡於此啦,你們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8005....很久沒看, 不知沽清了平保的持股未?

      刪除
    2. 已不斷沽平保A換H,確認收益1.23億 8月31日公告,6月29日公告都有提及,但是否沽清就要再仔細看看,順便我改了名,以後就用這個ID參賽,投資組投機組都不會改了,謝謝偉哥~

      刪除
  33. 投資組能不能選607嘛?我看沒人選誒,按說市值也夠大了,雖然大家都懂是怎麽煲大的,但好歹也是滬港深深港通標的嘛,各種指數也進了,讓我選這隻吧,現價3.47 半年目標4.5 這隻之前被各種媒體曝光如何造番靚數,而且開始搞派系,其實季生的財技真的很厲害,而且這個玩法在A股的圈子是公認的,港股當年也有只不過最后爆了而已,反正期限是半年咯

    回覆刪除
  34. 㩒珍珠的基金貨已經出清鳥!?

    回覆刪除
  35. 俄羅斯股市今年上漲51%! Thumb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uis ching,用美元計定盧布計?

      刪除
    2. 我聽電視廣播而知道的, 沒有貨幣計算細節。

      刪除
  36. 年底了,看到雪球大V真厲害, 這個25%,那一個又40%.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雪球大V一定厲害,不厲害都不用貼吧

      刪除
    2. 确实很厉害。但应该有点survival bias- 表现不好的不贴或不再活跃,贴高超回报的人数过去几年应有减少的。

      刪除
  37. 回覆
    1. 又係發售新股+舊股, 過多幾天就知道是否又是同一集團。

      刪除
    2. 我無諗咁多,只係見盤路特別就追左
      今年埋單不及上年,只有39.3% 回報,計一計先知原來交左咁多印花稅

      刪除
    3. "只有" 39.3%.....你令很多網友無言以對。

      刪除
    4. 偉哥,當中付出既很多呢,差唔多日日都坐足6個半鐘同時睇實廿多隻股票盤路排盤,相信有試過既人都會明白

      刪除
    5. Ha果然盤路特別結果都特別厲害

      刪除
  38. 今日入咗注1681慢慢煲藥。一路聽 SIMON AND GARFUNKEL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一路總結2016全年組合輸2%及手續費,全年開心過,痛恨過,後悔過,如常過又賺一年人生,哈哈。
    祝偉哥及各網友來年身體健康!股場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幸運地今年仍是正回報。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刪除
  39. 回覆
    1. 延期是很正常的事, 不過希望不是涉及外匯問題。

      刪除
  40. 2016年給我的最後一個好消息, 乾杯!

    雅視光學1120完成非常重大出售事項, 於2016年11月23日收訖佳兆業1638最後一期付款, 希望至少能有一元的特別股息:

    董事會預計, 出售事項總收益淨額之最終金額約874,800,000港元。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1230/LTN20161230700_C.pdf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希望達力29的特別股息, 最終(可能需要等待一到两年)不會讓我失望!

      刪除
  41. 哈哈!恆指全年升86點,都可以叫做有升有息

    回覆刪除
  42. 新創建659和新世界17也是越減價越沒人買![大笑]

    1. 新創建集團向周大福企業收購運輸業務, 即使收購項目可能不是很好, 但收購價格算是合理的。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1206/LTN20161206969_C.pdf 第26頁

    基於上述,於2016年9月30日,目標集團的資產淨值及經調整有形資產淨值分別為36.082億港元及32.016億港元。代價13.8億港元相當於50%經調整有形資產淨值折讓約13.8%(僅供說明用途)。

    2. 許多著名的博客認為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交易, 但奇怪的是只有極少數獨立的股東反對這個關連交易!

    股東特別大會投票表決結果:
    新世界670,653股(0.03%)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1229/LTN20161229235_C.pdf

    新創建甚至更少16,709股(0.0033%)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1229/LTN20161229652_C.pdf

    回覆刪除
  43. 2016來到尾聲,好似唔多見師兄們做賽後檢討,我自己自入賭場後每年年尾都會總結經驗得失,希望來年喺眼光同心理質素可以有改善,其實今年比起前幾年係爆難炒,有升幅冇波幅,捉路難撞牆易,總結損益表有如坐過山車,上半年輸緊1x%,下半年追到+10%,有兩隻股必須講講。

    能夠令我大翻身,全年賺得最多嘅股出人意表係5號仔,當全人類睇衰佢兼脫歐時始終一股不沽,抱住心態係收住息等話之佢,結果好好彩最終收到一年股息,再喺60以上全清,有時堅持真係好管用。

    至於輸得最多嘅係3836,-15%止蝕,主要係炒過波幅贏過一兩次就心雄加碼,冇諗過佢可以衰到貼地,雪球度早已有不利傳聞,當時選擇時運高睇唔到,迷信有機翻身大作戰,結果股仆人仆。

    2017會結束以往一貫投資策略,因為港股已成一池死水,價值投資已唔多work,其實十二月已試行中,有糊就食,話之係雞定平,祝大家來年股運亨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記錄每一年港股短炒倉的成績,〈長線收息股升跌我不會理會〉自2000年到2015年裏都有幾次港股大跌浪潮,在驚濤駭浪震盪都可以獲利。
      2000年、2007年、2012年、2013年、2014年,這5年利潤最多最好有5個零以上,其餘年份穩紮穩打。
      但是2016年,打破了16年都是長勝將軍的美夢,可想而知今年難炒,短炒倉全年輸了1萬9千元。負的以國企中、大價股為多,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反然炒股仔成績幾好,還有沒做止蝕止血,有494、1766、813拖跨利潤,說時容易做時疑慮!
      古樂兄金言:「有糊就食,話之係雞定平」,我謹記在心,也祝大家2017年股運亨通。

      刪除
    2. 我今晚都在寫2016年總結,希望踏入2017年的零晨可以寫好。

      刪除
  44. 再一次證明資產有價, 我喜歡163, 497和878這樣積極經營的公司![笑]

    資策夥基金20億購京住宅
    2016-12-15地產
    http://std.stheadline.com/daily/news-content.php?id=1520151&target=2

    資策七億奪中環中晶77%業權
    2016-12-31地產
    http://std.stheadline.com/daily/news-content.php?id=1527789&target=2

    回覆刪除
  45. 祝偉哥及各位, 2017 身體健康 + 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46. 2016一整年, 回報有10.9%, 比過往5年還要來得高, 因為過去的投資策略非常保守, 整個組合集中在內銀板塊, 每年靠收取股息來獲得平均5~8%回報。

    今年開始, 組合分開了投資及投機部份;
    - 投資組合: 持有的內銀組合還是來內比較穩定的回報, 其餘表現強差人意, 年初把30%資金換入813, 原本預計中央會放寬, 並吸引資金重炒這個板塊, 持有到現在, 帳面虧損近26%。另外, 把30%資金換入3399, 業績符合預期及被大戶刻意大壓, 持有到現在, 帳面虧損近14%, 但我還是充滿信心, 是金子總會發光。

    - 投機組合: 重點操作有9只: 237, 271, 368, 420, 735, 839, 2002, 3828, 3836。(賺最多的是2002及3828, 輸最多係3836)。

    我自己係2017年會抱住審慎態度, 亦都係跟足古樂兄既「有糊就食」。

    最後好多謝偉哥, 提供一個咁好平台, 仲要長期無私教授我地, 讓大家有機會學習, 希望大家2017年, 所有人身體健康, 財股兩運極亨通, See You All in 2017!!!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