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私有化股 - 富貴生命(01438) 短評


富貴生命(01438) 獲私募基金CVC提出以“上市價” 3元私有化,並設現金和現金加股份兩項選項,有關私有化建議細節如下:

(a) 現金選項:每股計劃股份換取3.00港元;或

(b) 控股公司股份選項:每股計劃股份換取2.100076股控股公司優先股及0.031501 股控股公司普通股,另加現金1.37港元。

通告已注明私有化作價將不會提高,且控股公司不保留提高私有化作價之權利。


目前三大股東當中,最大股東Rightitan (鄺氏家族) 及第二大股東Orchid (李基培)已承諾選擇方案B,而第三大股東AIF則選擇方案A。

要通過私有化的條件有三:

1. 數人頭: 親身或透過委任代表出席法院會議並於會上投票贊成的獨立股東人數多於反對的;

2. 投票的不涉利益計劃股份 (獨立股東持股) 當中,超過75%的股份贊成私有化;

3. 投反對票的獨立股東持股不高於全體獨立股東持股的10%。

基本上,雖然條件有三,但第2及第3項條件通過應該是十拿九穩的,只差第一個條件達成就可以順利過關。

以3元作價計算,私有化估值大約12倍市盈率及3.3倍市帳率,估值是低於2014年底上市時作價,但考慮到富貴生命於2014年底以每股3元上市後,股價重未上過招股價,最高也只是2.8元左右,再加上上市後合共派息0.13元,故以3元作價私有化,理論上是沒有任何的獨立股東會因此蒙受損失,而且東南亞公司在港股往往受到忽視,估值不會太高,故此我自己相信私有化通過的機會甚高。於今天以2.75元買入的話,潛在上升空間約9%;萬一私有化失敗的話,基於此股估值並不高,我相信股價也只會回落15%左右,具備值博率。

當然,如果股市氣氛繼續轉好的話,這類收益有限的套利交易不會太受歡迎,股價或者會持續比私有化價有較高的折讓進行交易,直至表決通過私有化為止。


223 則留言:

  1. 踏入7月是越來越忙,所以日間睇盤的時間也越來越短,通常只是早、午及收市前看看而已,買賣盤也一早落定,做到就做,做唔到就算。

    回覆刪除
  2. 南海仲裁案今判決,
    不論判決如何,
    恆指會升穿21200阻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此肯定!?

      需要看美國和中國怎麼玩!

      刪除
    2. 怎玩?你覺得中美在南海真係會有軍事衝突?
      不會啦.

      刪除
    3. 個市有力.
      破位可衝至21800附近.
      繼續持有60400及69824.
      博一博.

      刪除
    4. 有備無恐!
      希望只是鬥"show hand", 不會真的打起來。

      南海仲裁:中國召回退役海軍 疑準備開戰
      http://hk.on.cc/cn/bkn/cnt/news/20160712/bkncn-20160712070248646-0712_05011_001.html?eventid=402882b1559697020155badcbd633a1c&eventsection=cn_news
      另據海外傳媒報道,中央軍委主席上周已向軍方發出「準備作戰」的命令,要求軍隊「不惜一戰」捍衞南海主權和領土完整。南部戰區已進入一級戒備狀態,南海艦隊、火箭軍和空軍已進入戰前狀態。

      而消息人士透露的作戰令包括:全軍進入二級戒備,南部戰區一級戒備,海軍南海艦隊、火箭軍和空軍進入戰前狀態;戰略核潛艇部隊進入一級戒備。同時,為了加強南海艦隊的實力,以參加年度軍事演習之名,從北海艦隊、東海艦隊調動多艘導彈驅逐艦、護衞艦進入南海,加入南海艦隊,由南部戰區統一調遣;火箭軍的東風21D戰略導彈,立即向南部戰區輸送。

      刪除
    5. 如果打一場陸地戰是要一蚊,
      打海戦是需要3~4蚊,
      要洗多很多錢.

      刪除
    6. 三軍未動,
      糧草先行,
      打仗唔係話打就打,
      西沙,南沙咁遠,
      補給是另外一大問題.

      刪除
    7. 有網民送別夏千福, 提問: “幾時帶美軍來, 我帶路.”… 真的無言 :(

      刪除
    8. 出口術姐,邊有可能打得成呀
      什麼要求軍隊「不惜一戰」
      其實同佢話嚴正抗議一樣
      得個up字

      刪除
    9. 指数己到21200,
      未見有大壓力,
      可再向上衝一大段!
      21800!

      刪除
    10. 指數突破3角形
      爆上可期

      刪除
    11. 期指未平倉連續2天都有增倉,
      目標21800應可達到.
      或留意倉位縮少時持貨撤退.

      刪除
    12. 是否不建議現在入貨

      刪除
    13. 手持股仔都無受惠, 好激氣

      刪除
    14. 入61029@0.058
      等機沽60400.
      69824繼續持有.

      刪除
    15. 師兄,
      牛熊風險極大,
      我只是細細注估吓市怎走,
      要小心.

      刪除
    16. 明白曬,我都係少注,收回都有限錢

      刪除
    17. 港交所可升上$195附近,
      有利指數再上。

      刪除
    18. 想問師兄 玩一次牛熊最多會用幾多資金

      刪除
    19. 如果十點半前期指企不回300樓上,
      考慮沽些貨.

      刪除
    20. 似乎安全了,
      睇返300支持,
      應不會再試穿.

      刪除
    21. 現在對好友相當有利,
      會上試380,420,460,
      但不會升穿,
      留待明天才一次過夾死它.
      下位350,310.300.

      刪除
    22. 希望不會玩出大頭佛!

      揭美國的南海策略
      2016年07月13日 (08:09 PM)

      http://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1-%E6%94%BF%E4%BA%8B/1247013-%E6%8F%AD%E7%BE%8E%E5%9C%8B%E7%9A%84%E5%8D%97%E6%B5%B7%E7%AD%96%E7%95%A5

      刪除
    23. 中國政府已講到明這個海牙法庭的判決書是一張廢紙。仲話這幾個法官是收了錢。
      跟本是可以必理,講完!

      刪除
    24. 多謝oman兄,420平了, 等低少少再入返, 等待3:00再火箭升空

      刪除
    25. 估錯了,
      下午就郁,
      短線目標先21800.

      刪除
    26. 如果今日衝埋上600 我打算先行計數先

      刪除
    27. 師兄有否覺得恆指牛熊比較難操控 個股牛熊似比恆指易掌握

      刪除
    28. 睇個勢21800可能是保守了一些.

      刪除
  3. 偉哥想請教下,我有富貴生命ipo貨,一直放在卷行的,如果數人頭要我親自出席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數人頭的方法是你可以照常委托券商幫你投票贊成,但同一個券商即使是代表10個小股東投票,也只計一票,所以如果你想突出你這一票,就要提取實貨,然後委托投票也可以,不需親自出席的。

      如我理解有錯的話,請網友指正。

      刪除
  4. 任天堂既股價如坐火箭
    比卡超幫到手

    香港嗰隻比卡超想開齋就要等下季了,不過未必啱華人騎師騎

    回覆刪除
  5. 呢隻股當我星期一睇完公告後就直接放左6-7成資金係度...根本送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者你見到74.99 同 32.3 呢兩個神奇數字會老定D

      刪除
    2. 我等出左時間表才大注一些。

      呢單私有化是將第二及第三大股東都列為獨立股東,而且佢地都已同意私有化,無形中最大的風險只是來自數人頭一關。

      此股散戶持股不多,而且應該不會反對這作價。

      刪除
    3. 同偉哥分析同一方向. 我早買原因係我都幾多閒錢冇路出. 更重要既係我未見過有M&A套利個差價同風險係咁不相稱. 當時917HK有人惡意沽空,最高差價都係約5%. 呢單佢over 9%, 仲要如你所講個downside risk都竟然係15% (我認為約15-20%) 金礦股黎@@

      刪除
    4. 多謝偉哥的分析,剛剛看了富貴生命的英文通告,想請教一下,
      the number of votes cast (by way of poll) by Disinterested Scheme
      Shareholders present and voting either in person or by proxy at the Court
      Meeting against the resolution to approve the Scheme at the Court Meeting
      is not more than 10% of the votes attaching to all Disinterested Scheme
      Shares held by all the Disinterested Scheme Shareholders;
      條件應該是: 數人頭:投反對票的獨立股東持股不高於全體獨立股東人數的10%? 謝謝!

      刪除
    5. 數人頭不是計股權,是計算參與投票的人數;

      按股權計算,是投反對的股份數目不可以超出獨立股東持股(不涉利益計劃股份)的10%,因為第二及第三大股東都界定為獨立股東,而且他們都已同意私有化,所以要有另外1.55億股 (市場上實際獨立股東持股只有6.75億股) 去反對私有化的機會極微。

      刪除
    6. 現在市場上大家覺得私有化成功機會很高的477及2618,折讓是5%左右,因出價太低而被認為私有化失敗機會稍高的1768折讓約9%,而昨天1438的折讓曾高達9%是不合理的,我認為在投票表決前合理折讓應該是4-5%。

      刪除
    7. 多謝偉哥詳盡的解答 :)

      刪除
    8. 由沽空的角度看私有化,因為沽空者可以用人頭投反對票,(477和1768不能沽空,2618和1438可以沽空,但看了沽空數據,現在沒有什麼沽空盤) 我覺得477和1768的成功機會較大,1438其次,2618應該有更大折讓? 當年845和917都是投票前累積了大量沽空盤,最後過不了人頭。

      刪除
    9. 2618市場流通量較大,所以要借貨沽空應該比較容易,但1438我相信不容易借到貨沽空。

      刪除
    10. 事實上我就是在$2.75時把我6-7成資金都放到這里, 而且還考慮過如果差價>10%時放更多甚至借款買進. 我本人相信這回報中有約4%是真實反映deal risk,另外的是mispricing與deal本身無關.
      如果怕的話大可以在股東大會前賣掉, 不賺那4%而賺那mispricing的回報. 當然這是假設股東大會前折讓會回到正常的4%水平. 如果你是2.75買入, 那mispricing的gross回報也有5%了

      刪除
  6. 365牌面街貨只餘下20%左右了

    回覆刪除
  7. 入了一小注327@6.12試水溫。

    內線人士之前小注增持,也有基金增持,加上股價仍大落後,故買入小注看看有沒有機會已見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隻基金已經增持到8%了,似乎愈跌愈買...不過呢隻基金又無咩佢來頭既資料

      刪除
  8. 回覆
    1. 3月結的股份介紹了3隻: 2317、3828及420,暫時應該是420升得最少,不過加埋股息,都跑贏大市甚多。

      刪除
    2. 我.87入,收埋息今日.91走1/3

      刪除
    3. 420 keep住慢慢升,應該有力上到偉哥之前的目標價,至少都等到8月中睇埋份業績先

      刪除
  9. 請問偉哥還有跟進2722嗎,估值甚平,但個價一直低位徘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隻股好多fans,耐唔耐就見問偉哥有無興趣

      刪除
    2. 上年業績不好,加上國企改革又無晒聲氣,暫時看不到可以扭轉形勢的催化劑。

      刪除
  10. 股東及總裁增持買番先前沽出一注1681,沽出2368。

    回覆刪除
  11. 4.22再加注3399, 仍然看好業績.越跌越買.

    回覆刪除
  12. 1583,今朝升穿開市價追入,純用TA炒賣,收陽觸就過市,陰觸就斬,見步行步。

    回覆刪除
  13. 2869 如果計1778,2669 PE,應該都有2.5

    回覆刪除
  14. 琴日暗盤2869無人炒,今日竟然跑贏另外2隻。
    8360暗盤收0.78,3隻中表現最好,而家已經0.49。

    回覆刪除
  15. 大市呢兩日升左超過成四百點,但細股就紋風不動,完全冇升市的氣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留意到兩隻港券商股717及510 都係3線(10MA,20MA,50MA)匯聚,爆邊期待中。

      刪除
  16. 偉哥,1170現價可否買入呢,見佢今日成交量變大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恕我無法提供買賣建議。

      關於1170,可以參考我上星期寫的文,自行決定什麼價位適合買入。

      刪除
  17. 你好似未醒, 好多細股都上緊喎

    回覆刪除
  18. 回覆
    1. 唉,畀自己嘅懶惰呃咗自己嘅腦袋。真的向下炒好彩成本低。

      刪除
    2. 計埋息平均價係0.58。

      刪除
  19. 偉哥,請問#2669買得過嗎?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覺得估值貴。

      刪除
    2. 幾多才算合理值呢?我唔識計,但如你太忙就算了,我買了好少,1.18買的.謝謝你回復.

      刪除
    3. 我覺得合理估值就15倍PE左右。

      刪除
  20. 升都係D之前基金愛股(汽車/煤), 又或者惠理呢類少彈. 總之入塲費高,入得少又無肉.
    細股有升, 但唔夠一陣就落返.

    回覆刪除
  21. 偉哥,308點睇,國旅併入中旅,有冇機再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幾日忙到好多通告、新聞都唔得閒詳細睇,唔知消息有幾利好。

      不過308我一直都覺得估值不便宜。

      刪除
  22. 365新要約日期仲未出, 真係.

    回覆刪除
  23. 365新要約期仲係冇?!? 唔知一年後股價係3蚊定1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友,見你日日講咁心急坐唔住,不如襯而家冇乜得蝕放減d貨啦。

      刪除
    2. 極之同意,只係時間問題, 等吾到或見其他股升左去無錢買,減持囉.

      刪除
    3. 今日都見有人唔等, 沽左1M @1.69。

      另外最近都零星有小股東接受要約,昨晚見到有1M接受左。

      刪除
    4. 冇耐性一早走了(¬_¬)

      刪除
    5. 365應該唔會收夠85%掛
      怕停~

      刪除
    6. 收夠85%可能是好事。

      現在接受了要約不知什麼時候收錢,或者有已接受了要約的網友收到錢的話講一講比大家知。

      刪除
    7. over 85%要停牌,變數大左
      隻141都估唔到又係收太多貨,停埋~

      刪除
  24. 偉哥及各師兄,其實這新要約有沒有期限?否則任他拖不是辦法,可向監管機構投訴嗎?

    回覆刪除
  25. 偉哥,257你點睇?業績唔差,派息都連年增加
    股價都跌到去8蚊附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隻我沒有留意,不過近日聽到有朋友說估計此股中期業績會優於市場預期。

      但我沒有研究,所以也不知市場預期是賺多少。

      刪除
  26. 呢兩日朝早一開市1170都有大手掃入但之後就好似無以為繼究竟咩人所為呢

    回覆刪除
  27. 沽出1979防滑鐵盧,情願賺少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1979連續兩支大陰燭兼大成交下跌,走勢惡劣!!

      刪除
  28. 老襯食品,@2.4沽出一半,set daylow 止蝕。

    回覆刪除
  29. 29迅速升高,期待出售資產(已經獲得政府批准強制清算蛇口項目圳華),派發特別股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一次證明有資產就有希望!
      希望它可以在沒多久後挑戰2015年5月27日的高位4.45元。

      刪除
    2. 圳華清算值幾多?29佔的淨資產18,380,000,另外收返2.3億欠款
      因為收返欠款所以派特別息?

      刪除
    3. 蛇口圳華項目清算值幾多?

      我也想知道,雪球有人認為建成後的項目總值超過百億元, 不知現在地皮身價多少?
      我斷估地皮的估值有幾十億元吧, 達力佔49%。

      刪除
    4. That kind of stock like 1838, 124, 558, 1938 how cheap it is, still the same!!!

      刪除
    5. 應該係圳華清算有眉目,派唔派特別息真係難講

      刪除
    6. 這個世界到處都有春江鴨
      我覺得29很可能派特別息

      刪除
    7. 頂...渣打網上係唔可以買29,一定要用電話買,唔知點解

      刪除
    8. 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連夜趕科場。
      股票升升跌跌,再正常不過,不必太介意!
      如果股票有價值的話, 堅持信念, 有能力就守下去, 我一向都是這樣做的。

      佳兆業的老闆把達力集團29向上買到$4.67, 之後財政出現問題, 等錢使用, 又把它向下沽到$2.4。

      我最近三蚊以下買了29, 博合營方提強制清算經濟特區南山蛇口項目申請成功, 拍賣項目後能派特別股息(兩到三蚊?); 再之後, 如果能賣殼就更好了。可能需要等待兩到三年? 按照我的理解, 達力集團不思進取, 財務健全, 輸極有限。

      雪球曾經有不少人寫文章討論及玩過達力,相信一大部分人早已放棄了!?

      刪除
    9. nomorecities:

      我昨天晚上去達力集團深圳地塊現場拍了照,沒去過現場的朋友可以看看。
      http://xueqiu.com/1694989055/71776921

      刪除
  30. 沽出一注598,呢隻提款機超正多謝偉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如果大部份注碼只炒這隻波幅都可以大幅跑贏大市。

      刪除
    2. 和諧呠呠又系一部ATM

      刪除
    3. 呢隻可以大意小小都得,至多坐耐少少,真係正。

      刪除
    4. 1隻3蚊,1隻4蚊買實無得輸

      刪除
    5. 唉,又是貪玩累事去咗打波,1500諗到業績後唔郁都係向下炒無沽出白白睇住縮水,好在又係成本低。期待佢變番提款機啦。

      刪除
    6. 啱啱有師奶打電話問黃師傅3836@4.4點做 答占時跑輸大市 上望4.7遠眺5.1止蝕4.2
      我仲諗住4.5走一半(¬_¬)

      刪除
  31. 偉哥 ,請教下你點睇聯想(992) ? 我9蚊時買 , 現在想放左佢換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電腦的需求持續放緩,而手機業務也面對激烈競爭,我自己並不是太看好聯想。

      不過現在股價已跌至5年低位,加上對上一季度業績有起色,或者可以考慮等多一兩季度業績,看看會否有改善,帶動股價反彈才止蝕。

      刪除
    2. 這個世界到處永遠都有春江鴨(特別是內幕人士), 我有時也喜歡跟紅頂白:

      1. 在2016年7月7日和8日, 楊元慶(主席,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在場內以每股平均價4.68元總共買入2000萬股聯想992。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NoticeSSList.aspx?sa2=ns&sid=27770103&corpn=Lenovo+Group+Ltd.&sd=22/07/2015&ed=11/07/2016&sa1=cl&scsd=13%2f07%2f2015&sced=13%2f07%2f2016&sc=992&src=MAIN&lang=ZH&

      我還從來沒有碰過聯想992。

      2. 在2016年8月7日和11日, 譚毅洪(副主席兼執行董事)
      在場內以每股平均價0.96元總共買入60萬股中建富通138。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Notice3AList.aspx?sa2=nd&sid=25550101&corpn=CCT+Fortis+Holdings+Ltd.&sd=17/01/2014&ed=11/07/2016&sa1=cl&scsd=01%2f01%2f1900&sced=13%2f07%2f2016&sc=138&src=MAIN&lang=ZH&

      我有重貨在手。

      刪除
    3. 何車500:舜宇.瑞聲.聯想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60708/19685903

      ......

      (2)聯想可因AR概念而堪憧憬,博成為舜宇或瑞聲翻版。聯想全球首部AR手機PHAB2 Pro,兩月後面世,可融入Google Tango3D技術。昨日股東會亦有提及新產品。

      (3)彭博綜合券商預測,聯想今年PE9.2倍,明年7.6倍,明年PB1.4倍。過去七年,平均PE19.5倍,平均PB3.6倍。

      ★聯想現時市值518億元,葫蘆瓜打狗,較去年最高(股價14.3元)大縮1,070億元,價殘抵撈,目標價6.71元,上升空間44%。


      刪除
  32. tkchan兄,請問還持有1979嗎?點睇呢次下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中左止賺已沽出,點解跌

      http://hk.on.cc/hk/bkn/cnt/finance/20160713/bkn-20160713000922220-0713_00842_001.html

      刪除
    2. 果然係燈。平時見到佢個名都唔會睇費事擾亂思維,原來睇吓可以避難,哈哈。

      刪除
  33. 個市悶悶地,炒親輸多過贏,得閒搞下291供股,
    博佢補足一手個只,用1股申請1999股,比到既每手賺約8000元
    玩番10幾張,賺到就幫補下,如不派,風險只係浪費時間心機,
    通常申請係3999股,望派一手+ROUND UP 零丁數,
    明日除權價約16.1

    回覆刪除
    回覆
    1. why 通常申請係3999股,望派一手+ROUND UP 零丁數, don't understand ?, 291 one ot is 2000 shs, 3 for 1 shs.

      刪除
    2. 你睇下966,17最近個次供股結果,細心分析就知點解,一定要提貨自己名,擺行個D叫HKSCC
      即係最尾條數最大個擋,次次都係1個人認,1=HKSCC,分既比例最少,
      不過條路已比人拆穿了,好多公司講明不比補足一手,
      香港公司多數無,其中242最少氣,

      刪除
    3. Faistock hing, that needs some work to cut 1 hand into individual shares. Also you already have a no. of combination of names+addresses for this purpose?

      Seems there is quite a bit of work involved in the process...

      刪除
    4. 係申請額外供股個玩法,不是只只股有的,

      刪除
    5. ---quote---
      好多公司講明不比補足一手,香港公司多數無
      ---unquote---

      Yes,一周刊幾年前報過後,可能依家太多人玩,引起上市公司注意

      刪除
  34. 今日見日圓回落唱番啲yen

    回覆刪除
  35. 3322@1.32 加返注..真係唔知好定壞

    回覆刪除
  36. 偉哥同各位師娣兄好,好忙但一路有看各位的留言,感覺多好,952係咪玩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咪玩完唔知,但我都沽清了。

      刪除
    2. 深港通應該會炒一轉,我想到時才止損

      刪除
    3. 內幕人士有增持的,買賣時機也準,不過是蟹貨的話,考慮會有些不同

      刪除
  37. "數人頭的方法是你可以照常委托券商幫你投票贊成,但同一個券商即使是代表10個小股東投票,也只計一票"

    好奇一問,如果5個贊成,5個反對,咁券商點投?
    64比又點投?

    回覆刪除
    回覆
    1. 5個贊成、5個反對,由券商代投,結果是一票贊成、一票反對囉....即使是1人反對、9人贊成, 券商代投之後的結果也是計算一票贊成、一票反對。

      刪除
    2. 多謝偉哥解釋
      咁數人頭方法不確定性都幾高
      但如果有心私有化, 點解揀一個咁高風險既投票方法?

      刪除
    3. 好似要睇公司註冊地, 唔係你話事.....

      刪除
    4. 不同的公司註冊地有不同的公司法,所以私有化的條件也有不同,如果是香港或國內註冊的公司就不要數人頭,但如果是開曼群島註冊的就要,輪不到公司自己選擇什麼條件去私有化。

      刪除
  38. 偉哥,請教:我持有1225 好久,现在cut loss 又太遲,又要供股,請教是否值得供股呢?十分多謝解答我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參考下這篇文,起碼你可以知道1225現在的幕後話事人是誰。
      http://www.mpfinance.com/fin/daily2.php?node=1468351660247&issue=20160713

      接二連三的供股,無非就是想迫走DAVID WEBB及不肯離場散戶,令貨源更加歸邊,如果DAVID WEBB真的肯離場,令貨源嚴重歸邊,或許過一排肯炒下都唔奇。

      不過我自己不相信DAVID WEBB會離場。

      是否參與供股這類問題恕我無法給予意見, 基本上這股現在是很難估走勢。

      刪除
  39. http://news.southcn.com/g/2016-07/13/content_151358230.htm

    回覆刪除
  40. 等佢盈喜...頸都長....又好似過曬慣常出中期盈喜既時間:(

    回覆刪除
  41. 想再請教偉哥及各師兄, 小弟早前問那隻金仔在收貨的公司, 這星期股價累升了約20%, 成交亦明顯增加。今天終於出了通告, 主要控股肢東出售了約10%股權(未知新買家是誰), 原大股東股權只是由69%下降到59%。不似是賣盤。

    我每天也有留意此股CCASS內的倉位變化, 剛看到原大股東原本約3億7千萬股一路都是存在英皇的, 突然有2億7千萬股轉了去東方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

    而我查HKEX權益披露股權變動暫未有任何改變或消息, 但我擔心, 咁樣轉倉法, 是否有可能因主席無錢, 將D貨按左俾人? 就咁照牌面睇, 是否有D危!!

    多謝各位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說減持就不似是賣盤, 最簡單的例子莫過於361。

      刪除
    2. 多謝偉哥提醒, 但我較擔心是大股東押左股俾人。因之前好似睇過, 若股東持股突然轉倉, 可能係押左股俾人。

      佢出售股份後, 應仍持有59%股權, 但轉去東方證劵, 只是52%,咁樣將d貨分開來擺, 好似怪怪地。

      刪除
  42. 睇CCASS, 3836成日將d貨過黎過去...

    回覆刪除
  43. 我個人覺得361,順龍是騙局,這個配股方式監管局已否決了多次,應該是莊家想放消息吐利

    回覆刪除
  44. 回覆
    1. 唉,小弟2.2有貨....
      中晒招,日yen 唔貶值,都幾難有運行

      刪除
    2. 大趺7成我唔係好相信佢只係得呢個原因
      等佢出業績睇下咩事

      刪除
  45. 明報專訊】對於未來細價股的走勢,我看的並不是深港通,而是另外幾個基本因素。

    第一,如果收緊了上市要求,即是減少了啤殼,意即貨源減少了,這會令到現時的殼更加值錢,如果殼價升了,細價股的市值和價格也會隨之上升。

    第二,如果嚴格限制了新股的發行,供股和大比例發新股都被嚴格限制了,那麼,莊家只有向上炒得更高,以及跌得更慘,製造大波幅,才能夠有足夠的利潤。反之,現時的莊家只要賣股票、賣完了便再印,對於股價反而更加不利。

    多了內地莊家 自有內地散戶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在這一年多,雖然股市疲不能興,但是仍然有大量的證券公司新開張,把行內responsible officer的薪水都炒得高了。這些新開的證券公司,主要是內地人當老闆,一部分是內地莊家,另一部分則是內地的上市公司老闆,以作為他們在香港炒股票的橋頭堡。這叫做「供應創造需求」,當有了這麼多的內地證券行,還怕沒有炒股的內地散戶嗎?

    那天我和朋友說起了以上的分析,他說﹕「我都不擔心細價股的未來,只是擔心被大陸莊玩晒,我哋啲香港人無定企啫。」

    我說﹕「這也是沒法子的事,我們香港人要與時並進,再不,就是索性把自己也變成了一個大陸人!」

    [周顯 投資二三事]

    回覆刪除
  46. 請問偉哥,如果365接受20000股要約先,餘下的貨他日可否再接受要約?另會受收賣出的手續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可以的,只要要約還沒到期。

      手續費要問問你券商,每間收取的都不一樣,不過應該都不是按賣出的手續費收取。

      刪除
  47. 回覆
    1. 昨天已見異常買盤。

      希望是提價。

      刪除
  48. 均價1.45 放清了 1991, 一注貨~ 這隻第2次食糊~ 第2次早前在1.15-1.16 撈 (近要約價), 股價曾下跌至 1.03, 坐貨近2個月~
    不知是否這消息有關 
    http://www.zhitongcaijing.com/content/detail/10303.html

    這幾天均價1.98 (1.92, 1.98, 2.02) 放清了 2368, 共2注貨, 早前在1.66 撈的, 距離近期低位已反彈2成, 感覺2元樓上較大阻力~
    希望再有水位購回

    前天0.84 止蝕了細注122, 沽出鱷魚淚,還剩1細注貨...

    回覆刪除
  49. 3399粵運交通 在4.2窄狹位,每天都少成交橫行幾個月了,傷心很多持有者,很多人喜歡大生大死的股票不想悶死,粵運行緊是個大圓底三個多月,恆指升千幾點,粵運交通似睡午覺,無跌何來有升呢?除非中期業績可能有變壞?鴨先知在低交投中慢慢減磅中?不知偉哥預測中期業績是好是壞呢?大約8月尾公佈,大圓底不再跌破4.0,沒有壞事終有天會升見番4.6,即2016年初曾橫行幾個月的上個走勢長方形底位的,不知再悶幾耐?我衹有部署在4.0至4.2之間逐小注買入後等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仍然維持盈利增長20%的預測。

      刪除
    2. 那麼放心慢慢加注啦,多謝偉哥說:仍然維持盈利增長20%的預測。

      刪除
    3. 但每股盈利是持平,對嗎?

      刪除
    4. 由早2年增長4x%去到20%,會否增長動力變減慢??

      刪除
    5. 如果只是如我預期增長20%話,那攤薄後的每股盈利可能會比上年略為倒退5%。

      國內經濟轉差,增長動力減慢無可避免。

      刪除
  50. 偉哥 請問327短期目標價 期望係幾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短線博反彈目標是6.8元, 雙頂阻力位。

      刪除
    2. 聽偉哥講"雙頂阻力位"這些睇圖術語, 感覺怪怪的.

      刪除
    3. 因為中期業績唔肯定,加上兩次反彈都到6.8元左右見頂回落,所以暫時也以此作為反彈目標價。

      刪除
  51. 750,最近關注的股票,似乎已見底,2.6x開始買入,5供1供股價2.6,已供;
    昨天有短炒,3.05沽出1注,2.9又買回,新股19號到手;
    媒炭 > 綱鐵 > 應該差不多輪到 建材 太陽能版塊。

    回覆刪除
  52. 6823,話咁快又$12,再創歷史新高,呢d股冇乜好做,只有坐。

    回覆刪除
  53. 麗新系近日四隻齊齊升,唔知有冇搞作……

    回覆刪除
  54. 我持有很多年甚至有20年了,已轉了名的收息股票有2、11、66、823、1299、2388,2800升值與收股息極之滿意,但是如果有美國加息意向,必大回吐的,股息也跌到近3厘,再升力度欠缺。我間唔中見股價升得太快時,也會賣出去游水,股價跌回時買翻,每隻股票每年波幅幾大,耐性最重要,暫時未曾失守。賣出去游水的時間快來了,真估不到持有長線股票也可以用這辦法來賺取意外之財,你們也可以考慮依樣葫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好的做法, 值得學習!

      刪除
    2. 我呢2星期都清倉進行中, 靜待執平貨來臨...

      刪除
    3. 收息股我持有11、66、778(已沽1半)、6823、8008、1426,在等機會逐步沽出。

      刪除
    4. 收息股存放了多年,當然認為值得長線投資,賣掉了也會好時機再次買回,中電股息需然每年增長少少,來到80元已是上市新高,只有3.4厘股息,股價再升高考慮游水,我曾有2次高賣低買,袋了3萬元已是3年的股息。
      恆生與友邦在這價位不高不低,有風險不敢游水。領展在15元買入需然獲利豐,現價55.6元有3.7厘股息,前基金瘋狂真金白銀堆升,暫不會游水除非股價升到祇有3.2厘股息就會游水,地鐵是IPO,已是基金歸晒邊,可能升到無人信,又是睇股息率,第二次特別股息除淨前,才考慮游水三份一咁少。盈富是游水首選,買賣費用少,分幾注出出入入有幾佰點已好和味啦。中銀香港是IPO,游了幾次未失誤,但24.X上望多於下看,因或有特別股息刺激,現價股息有5厘吸引,上次在29.X游水後21.X買番也。希望大家把握收息股,好過長期冬眠,可能我買入的很平宜或IPO,所以膽大心細,大不了買不番無所謂呢。

      刪除
    5. "如果有美國加息意向,必大回吐的"
      "在等機會逐步沽出"
      二位高人也..謝謝心得.^^

      刪除
  55. 839今日有個x盤@1.61成交1,594,000股

    回覆刪除
  56. 偉哥請問手遊股 - 434 , 797 論股值 你會選那一隻?
    pokemon AR 潮會唔會抄到黎港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797...是哪隻?

      pokemon AR 香港有什麼類似的概念股? 我而家諗唔到.....應該說最近忙到死,根本無時間諗。

      刪除
    2. 仲有網龍777
      「集團今年4月已全面收購專攻虛擬實境(VR)、AR及近距離感測與室內定位(starbeacon)技術研發的Cherrypicks alpha。」
      source: http://www.etnet.com.hk/www/tc/news/topic_news_detail.php?category=special&newsid=5794

      刪除
  57. 365仲未有日期... 75%貨以上隨時停牌幾個月, 甚至一年(佢地做野進度)。 有冇講錯? 小明兄有冇消息?

    回覆刪除
  58. 沒有消息,紫光科技都是大陸佬,老千性格難改,想做2000股要約,看看幾時收錢,或各師兄一人一封電郵到證監會投訴,沒可能這樣拖的,而且沒有提供要約收款日期

    回覆刪除
  59. 投訴日東科技,回家寫封電郵看看有沒有回覆

    http://www.hkex.com.hk/chi/global/contact_c.htm#11

    回覆刪除
  60. 日東及證監都出了電郵,看看明天有沒有回覆^^

    回覆刪除
  61. 今晚美股呢隻老牛繼續牛氣沖天,破頂再創新高,迎接11月總統大選?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