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股票組合的轉變

近日有留意我買賣的網友會發覺我最近是沽清了不少股,當中大部份都是非核心持股及前段日子買入博賣殼、投機性較重的股票,也因此我的股票組合由之前最高約30隻持股,大幅縮減至目前只有16隻,而且預期未來一段時間會繼續精簡組合,目標是股票組合最終只會餘下6-7隻核心持股,這些核心持股會佔組合的比重達60-70%;另外會維持不超過8隻的非核心持股,合共佔組合的比重達15%-25%,也因此令組合最終持股數目不超過15隻、現金水平盡量維持於10-15%之間。

正如年中那篇網誌"聽君一席話" 提及一位資深的國內高手對我的評論 :我的持股太分散,而且對公司的研究也不夠深入,故此這段時間我一直在學習如何去深入認識及分析一間公司;除了繼續專注年報的研究工作外,也自行組織了一次的實地調研及參加了朋友邀請的一次公司拜訪活動;兩次活動對我而言是獲益良多,不只是加深對公司業務的認識,還有的是提供寶貴的機會與公司的管理層交流,了解公司的營運、前景及發展方向等,最終兩間公司分別成為我組合裡比重最高的首兩位,也體現了我對該兩間公司的認識與信心。

等11月份業績期後,自己會適當調整組合的持股,汰弱留強,為明年做好準備;也會繼續嘗試以散戶身份組織一些公司拜訪及實地調研活動,有興趣參加的網友敬請留意。

131 則留言:

  1. 今日胡孟青在生果報專欄的言論,我是毫無保留地支持。

    尤記得星期二的時候網友Rocky已提出"公民否決"權這概念,當時我都說基本法及全國人大並沒有對此設限,也因此只要容許白票存在,並要求候選人需要取得過半投票人士的支持才可以當選,那無形中已是一個"公民否決"權,這也是我們可以努力爭取的,遠比還在爭取機會近乎零的公民提名為佳。

    Rocky2014年10月21日 上午12:34
    其實唔可以實踐公民提名,可唔可以倒返轉諗,公民否決?
    一人一票,可以加條款,得票高者要佔有效票某個百分比先算係得選。投票除左可以揀候選人,額外有個棄權選項。(冇再詳細睇返基本法,唔知可不可行)


    偉哥2014年10月21日 上午3:15
    基本法在這方面沒有規定,而全國人大的決定也沒有列明選舉辦法,故理論上要求特首候選人需取得過半投票人士的支持才可以當選是不違反相關的法律或規定的。


    ------------------------------------------------------------------------------------------------------------------------------

    港人到底是否享有民主?筆者沒有資格引經據典去做定論,但如將民主劃分成二,包括選舉民主及基本權力核心制度民主的話,無疑香港在前者方面仍未算完善,距離西方定義的民主有差距。但如果涉及有關基本權力及制度民主的話,我們絕對是有的。在香港言論相當自由,批評政府、鬧這個鬧那個,甚至罵中央,基本上完全未有受到掣肘。

    投票取態成制衡力量
    佔中行動近一個月,規模及事態發展不斷在變,沒有變的是,有關選舉框架討論仍停留在提名權、真普選命題,未有走出或喊口號階段,民間及政府更無法可能達致討價還價地步。沒有公民提名,中央在參與特首選舉人選中落大閘,肯定是未算盡善盡美的普選。但如果人大框架已經屬於既定事實,故此接受在有框架底下的一人一票普選,幾乎等同all or nothing選擇。民間爭取更大的民主成份選舉是可以,但如中央堅持不作讓步從而令2017年普選落空,斷估不是大多數人的期望。
    我同意政府說法,於現行框架下,其實仍有頗大活動空間,從而理順並達致更具民主成份的特首選舉。
    基於人大框架,民間結論是一場假普選,數百萬選民只可以從兩至三名中央心儀人選中作出選擇,這個推斷是對,但與其流於爭取短期無辦法達到的目標,倒不如退一步去想,選民如何利用自己擁有的一票,而這一票既可以作為投票予喜歡的特首候選人,亦可以用作制衡,而制衡亦是民主重要成份。
    港大法律學者楊艾文指出,特首選舉包括提名及投票兩大部份,前者中央已控制了,但後者仍沒有,只要在選舉設計中,例如容許白票,又甚至乎要投票率達到一個頗高水平才屬有效選舉,某程度上是形成一種由選民組合而成的制衡機制。試想,中央欽點兩至三名候選中,如果全部都並非大多數港人心儀的特首人選,選民大可以投白票,或放棄投票,幾近做了半守尾門功能。有這種制衡力量無疑令提及委員會,甚至中央在挑選候選人的工作上,更份外小心,更須要考慮民意。
    現時框架沒有否定選民制衡功能,由於社會不滿人大框架的聲音已製造一定壓力,其實在爭取半守尾門的議題上,可能空間更大,為甚麼社會不去討論一下呢?

    胡孟青
    獨立股評人

    回覆刪除
  2. 學聯不是聲稱代表全香港人嗎? 那為何投票只限於金鐘的佔領人士參加? 為何"無數香港人"被代表了但却不可以投票? 這是民主的體現嗎?

    請學聯下次只說自己是代表金鐘區的"佔領人士' (因為旺角佔領人士說學聯不能代表他們),而不要口口聲聲說代表香港人。

    -------------------------------------------------------------------------------------------------------------------------

    戴:周日投票增學聯授權 (08:38)

    「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稱,周日於金鐘雨傘廣場進行的電子投票,旨在讓學聯得到更多市民授權,向政府提出反建議。
    投票暫定周日晚8時至11時舉行,題目是「民情報告能影響人大決定」,以及「多方平台不能只討論2017年後發展,要討論2016、17年的政制發展」。
    戴耀廷今早在商台節目表示,學聯日前與政府對話後,對方稱會向港澳辦提交香港近日的民情報告,亦會設立溝通平台,但學聯認為建議太空洞,「蒼白無力」,故他們希望「加返啲內涵畀佢」,「至少特區政府須在報告中,提出人大要重新考慮『8.31決定』」。
    不過戴耀廷承認,如果有關意見只由學聯提出,認受性未必足夠,故與港大民研計劃合作舉行今次投票,讓學聯得到更多市民授權,向政府提出反建議。
    至於投票只在金鐘舉行,戴耀廷解釋,由於技術問題,擔心同一時間在旺角、銅鑼灣及金鐘舉行投票有困難。他又說,如果將來技術改善,或可同步於3區進行投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不知所謂嘅公投,好多佔領者都插到飛起,反雙學3子。

      簡單講,話今次公投係讓學聯得到更多市民授權,向政府提出反建議。淨係金鐘先有得投,可以有幾認受?再者,佔領者已經日日親身在投票,再㩒制投票有意思嗎?仲有好多點,不作詳述。

      最後,要技術改善,CWB同MK佔領者先有得投票?咁點解唔搞掂晒技術問題先提出投票?即係CWB同MK佔領者係二等人?雙學3子搞分化能耐不比中共差!

      刪除
    2. 最搞笑的是口口聲聲反對小圈子、有篩選的選舉,但自己就進行小圈子、有篩選的投票........最終就藉小圈子投票結果號稱代表香港人的意願、民意,與其說可笑,不如說可恥。

      刪除
    3. 偉哥,雙重標準乃係佢哋嘅本能反應,相信好多人都清楚。

      另外你嘅言論比我嘅感覺係佛都有火:D

      刪除
    4. 其實佢地早早搞果個公投,都有問題啦
      一邊打旗號要反篩選,但自己又篩選左3個都有公民提名既方案出黎俾人公投。

      如果果次公投,有好好地被利用作顯示唔同既聲音同意見(例如選委會民主化),宜家情況可能冇咁壞都唔奇。

      刪除
  3. 我亦都覺得只限金鐘人仕唔夠代表性~

    回覆刪除
  4. 偉哥, 請問你邊度睇到奧星既招股文件. 我HKEX 都搵吾到.
    呢間野有20年歷史.GSK 都係佢客戶. 好似有D來頭. 想睇下
    估值貴吾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hkexnews.hk/APP/SEHKAPPMainIndex_c.htm

      刪除
    2. 感謝偉哥. 慢慢研究.
      偉哥會抽幾多呀?

      刪除
    3. 等正式招股書出了再說。

      刪除
  5. 又有傳聞指滬港通將於周末宣佈下周一開通,拭目以待。

    如果相信傳聞屬實、而且覺得滬港通可以帶動大市上升的話,那今天是最佳買貨機會。

    我就靜觀其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可能,有關方面講過,最少要10日前宣佈。

      刪除
    2. 這是李小加單方面說的,我記得中方並沒有提過這條件。

      刪除
    3. 暫時個市先低後高, 空穴來風

      昨晚外圍都做好, 何解港股開市低開?

      刪除
    4. 香港股市是越來越無定風,有自己性格。

      刪除
  6. 另外,有關行內小道消息,提過開通前還需要進行多一次市場測試,以確定所有參加者系統附合滬港通的運作。

    其實一直以來,10月27日開通,只係大家主觀期望。宜家連稅制都未確認,未能開通是預期之內。

    p.s. 我係行內人,交易平台同交收平台都不斷要做測試,因為每個禮拜都發現有野改緊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肯定要信行內人的訊息。

      刪除
    2. 也不可盡信我的 XDD
      只能報導一下有關系統測試的實況

      如果港交所要 "霸不硬上弓" 聽日就話星期一出,我地都無乎。
      但呢個傳聞可信性真係好低,星期六公佈的話,大家好難夠時間去進行系統轉換。

      刪除
  7. 明報日前有一篇專欄值得大家反思。不少人上街佔領是因為民生、經濟出現問題,想藉推動民主來改善民生、經濟,能否如願?

    ----------------------------------------------------------------------------------------------------------------------

    選舉民主未必帶來經濟繁榮
    2014年10月21日
    【明報專訊】民主能否正面影響經濟和民生,要看那是怎麼樣的民主;且語文自有它的局限性,何謂民主可以有不同的解讀。

    如果民主被理解為「真普選」,意指沒有篩選提名制度的普選,則真的是太狹隘的看法。即使偏重西式民主的Global Democracy Ranking,在評估民主程度都並非獨沽一味,在政治權利以外同時參考公民自由、兩性差距、新聞自由、清廉指數、政要更替等項目。

    不少新興國家 現民主退潮

    沒有篩選提名制度的普選,歷史上不見得對經濟和民生產生過什麼正面的作用。近50年新晉的民主國家,就數不出多少個堪與亞洲四小龍相比、聲名鵲起的經濟蓬勃的國家。近年,不少新興民主國家更走反自由之路,變成Zakaria稱的不自由民主(Illiberal Democracy)。2013年耶魯大學出版社新書索性就以「民主退潮:中產階級的反叛和全球代議政府倒退」為題,指出近年急促膨脹的中產階級在世界政治舞台上舉足輕重,他們都以穩定大局為重。

    民主國家 近年選舉質素降

    眼見選舉民主不但沒有帶來緊榮,卻反帶來貪腐,在非洲,自阿爾及利亞至津巴布韋,人數與日俱增的中產往往支持軍隊,打壓民粹民主;在南美乃至亞洲,由玻利維亞和委內瑞拉至菲律賓,對民主不再存寄望的中產,跑到街頭抗議,又或以司法政變方式,移走不受歡迎的政治領袖。

    根據Bertelsmann Foundation的調查,2006至2014年間,實行民主政制國家/地區中,選舉質素明顯下降(指數由8.51跌至7.92),很多民選政府更箝制人民集會結社的自由、限制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甚至侵犯個人自由。任意使用公權力損害法治的指數上升了0.36。有趣的是,在129國家/地區中,排名第一的是台灣。台灣的經濟表現,乃至對人身安全的保障,從高雄爆氣事件和劣質油事件觀之,都乏善足陳。

    國家強化法治 港反其道行

    如果民主被理解為法治的落實、自由公平的市場,和積極回應市民在人身安全、私有財產的保障、良好的基建和居住環境、優質的教育和醫療、則民主當然對經濟發展大大有利。四小龍在未有選舉民主之前的成功就是最佳的證明。如果能在法治下落實選舉民主,更是錦上添花。

    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經濟迅速崛起,何嘗不也是靠市場化、人身安全、私有財產的保障、大大改善的基建和教育等因素?然而,時至今日,國家要更上一層樓,就必須重建國民乃至外資對中國以法治國的信心。是以四中全會以此為主要議題確是適時之舉。如果此際香港反其道而行,自損法治,則筆者只能無奈地為香港新一代悲哀。

    嶺南大學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何濼生 濼觀天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覺得上述學者的想法親中,那不妨也參考外國學者的。

      我近年少看外國關於這方面的研究,但畢業那年讀的一個course提供了參考教材,是哈佛大學教授ROBERT J. BARRO的一篇研究,題目是"democracy and growth",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上網找找。

      其實外國有不少的著作或論文是關於democracy and economic growth,大家想知道民主是否可以改善民生、經濟的話,可以上網搵搵資料。

      刪除
    2. 這篇可能有點舊,可以看看麻省教授Daron Acemoglu今年出的文章:
      Democracy Does Cause Growth
      Daron Acemoglu, Suresh Naidu, Pascual Restrepo, and James A. Robinson
      NBER Working Paper No. 20004
      March 2014
      JEL No. O10,P16

      ABSTRACT
      We provide evidence that democracy has a significant and robust positive effect on GDP. Our empirical strategy relies on a dichotomous measure of democracy coded from several sources to reduce measurement error and controls for country fixed effects and the rich dynamics of GDP, which otherwise confound
      the effect of democracy on economic growth. Our baseline results use a linear model for GDP dynamics estimated using either a standard within estimator or various different Generalized Method of Moments estimators, and show that democratizations increase GDP per capita by about 20% in the long run.
      These results are confirmed when we use a semiparametric propensity score matching estimator to control for GDP dynamics. We also obtain similar results using regional waves of democratizations and reversals to instrument for country democracy. Our results suggest that democracy increases future
      GDP by encouraging investment, increasing schooling, inducing economic reforms, improving public good provision, and reducing social unrest. We find little support for the view that democracy is a constraint on economic growth for less developed economies.

      http://www.nber.org/papers/w20004.pdf

      刪除
    3. 其實現今我覺得無論資本主義 or 社會主義, 民主/不民主

      貧富懸殊都不會拉近, 只會轉移.....出現類似03沙士

      香港青年人, 好似無前景, 大學出來(周街都學士), 人工比起血汗工人還少

      諗住讀多一點書, 將來可以搵多d錢, 但e+ 好掉轉左

      香港轉知識型經濟的陣痛 還是 根本靠金融, 旅遊, 地產

      香港政府真係要出多點力....

      刪除
    4. 至於公投,沒有公投法可以位。就算政府可以唔用公投名義,叫全民普查都可以,
      政府最擅長title這回事,改個名做相同的事,你懂的。

      刪除
    5. 香港是否适合实行民主?

      有人说,民主不一定比不民主好,因为不太民主的中国在二十几年就变成了世界第二经济体。“民主不一定比不民主好”是对的。但其实,这既不足以说明内地就必须继续保持限制民主的状态,也不能说明不能在香港这个发展水平阶段实行民主。

      有人说,民主不是关键,因为国家的统治终究需要精英。这样的说法没有错,但也不能说明民主和精英统治是冲突的。在民主体制下,让精英统治者得到民意的正当性承认,更有利于社会的发展。

      有人说,民主可能是很危险的,并列举出一些被民主运动颠覆了政权的国家,和一些拥有民主多年之后依然很落后的国家。但是,在那些例子中,那些国家并没有经历过长期的自由和法制的熏陶。相反,只有当举出一个例子说明已经长期拥有自由和法制的社会实行民主之后变得糟糕的,才能说明当今的香港不适宜实行民主。

      刪除
    6. 民主與經濟是學術界的熱門題目吧。
      近年有本暢銷書 "why nations fail",認為一個inclusive的制度是國家長遠成敗關鍵,大概包括法治、私有產權、自由、經濟發展雨露均霑等,有興趣不妨一讀。
      個人認為沒有民主,香港的法治、自由皆堪虞,以前只是因為英國是民主國家,才得以保持吧?這些考慮至少和經濟一樣重要。

      刪除
    7. 其實網上應該可以找到不少研究是關於democracy and economic growth,大家可以自行分析、思考,是否民主政制是解決民生、經濟問題的靈丹妙藥。

      至於民主是否適合香港? 我就覺得香港的自由、法治精神以至人民的教育等都適合發展更民主的政制,也支持對民主的追求;但大家也不要忽略香港這特殊的背景及限制,如果試圖以違法的方式、將香港的經濟與民生作為抗爭籌碼,迫使中央妥協,那只是自欺欺人的想法,也得到普遍的支持。

      不要將反對佔領運動,視作反對佔領運動的視求或支持梁振英;很多反對佔領運動的人士,只是反對這種抗爭的形式而已。

      刪除
    8. 那要多得警方9.28封鎖政總、發射87枚催淚彈,以及之前一連串錯誤。

      刪除
  8. 请教一下伟哥:南京熊猫00553,H股和A股的价格相差很大,你觉得沪港通以后有机会价格走平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能說AH的差價長遠而言會慢慢縮窄,但因為滬港通仍有"每日額度" 這最大限制,也因此AH差價不可能一夜之間持平。

      到有一天滬港通再沒有額度限制,完全開放,而AH股也同權同稅,則AH股應不再有差價存在。

      刪除
  9. 睇睇下 TV, 里爾對愛華頓歐霸杯出埋 GAS 同膠子彈, 法國冇同英訂笑彈吧??^^

    大國之瘋^^

    回覆刪除
  10. 本人並不主張使用暴力,但回想當天港警使用催淚煙驅趕已比好多西方國家用警棍或用膠彈好很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野,其實都只能事後先知對錯。

      以局外人身份去睇,使用催淚煙已經係錯左,因為做唔到效果之餘,明顯因為呢件事引發左更多人出黎。

      刪除
    2. 要學懂從政府角度出發思考, 政府的角色是什麼? 答案是維持社會秩序, 保障市民生命財產, 這是首要; 當一班人違法佔據馬路, 影響市民上班, 做生意, 令市民的財產受到威脅, 身為管治這地方的地方, 必須解決這問題, 當你明白政府這角色, 他清場是必須要做的, 全世界政府都一樣會這樣做.
      關鍵是你怎樣做? 好, 勸你唔走, 抬你唔走, 咁我想問鬧警察暴力的人, 你要叫走這些阻街的人, 有什麼辦法? 你怎樣去保障其他市民的生命財產?
      外國民主國家又會怎樣? 為什麼美國等民主國家, 用摧淚彈, 橡胶子彈, 警棍打人, 就係民主, 香港警察就係暴力?
      如果你認為警察唔應該清場, 咁我想問其他被佔中影響的市民, 誰來保障他們的權益? 他們依法做生意, 上班上學, 得不到保障, 公然違法的警察無法執法, 香港的法治去了哪裏?過去數十年, 香港賴以成功因素, 亦是香港較內地最優勝的地方, 就係法治, 現在被這班人摧毀了, 你認為面對將香港核心價值「法治」摧毀的一班人, 警察應唔應該清場?
      若果,第日普選, 而今次反對普選的人又出黎佔中, 佢地的口號又係公民抗命, 咁又清唔清場呢?
      希望大家反思, .. 最重要的是學習多一點政治及經濟知識, 了解政府的角色, 不要再看蘋果等毒傳媒, 保持獨立思考, 就能避免被洗腦

      刪除
    3. 還記得當日警察用摧淚彈時候, 手機whatsaap收到很多朋友傳言, 說什麼警察開槍, 又說什麼坦克駛入, 解放軍出動; 當時, 我在街上, 沒有看新聞, 不需要查看新聞去核實, 也第一時間回覆這些朋友, 說肯定這是謠傳, 香港現階段是肯定不會發生這情況; 這些朋友對政府及政治太不了解, 當然後來發現他們在FACEBOOK上都是黃絲帶的人, 其實道理很簡單, 支持佔中的人, 大部份都是對政治及政府角色不了解, 對經濟的知識不了解, 亦對民主的概念誤解, 所以他們會很容易誤信這些謠傳, 而這些謠傳對我們來說卻只是笑話, 對他們來說卻是憤怒, 而你再看他們平日看哪些報章, 就知道香港下一代被洗腦情況, 亦估計到香港將來的前景了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11. 紐約市長白思豪證實,一名從西非返回紐約的醫生接受伊波拉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是紐約首宗伊波拉病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以為可以暫時放鬆對伊波拉的戒心。

      刪除
  12. 主觀願望佔中談
    易傷感情各平凡
    忠忠直直被人食
    局中還有局中局
    不知內裡難解讀
    政治紛歧走兩極
    波譎雲詭真難覓
    人面險詐歌神譯
    利益當前友成敵
    股海既是眾樂園
    免偒和氣大團圓
    手扎同在一條船
    ============

    400 不負所望二天先食了14個巴仙的低位貨....又儲反彈糧可也.
    真正是毫無壓力的對抗是也吧....哈哈.

    回覆刪除
  1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qKDomSeUk
    香港佔中事件分析與美國佔領一個國家的12個步驟

    回覆刪除
  14. 見到董伯伯開記者會,很親切、有些懷念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董生時運不濟,在位於香港經濟爆破並下探之時。曾生時來運到,撿了大便宜,乘了董生打下的自由行根基。董先生真心為香港好,可惜時不與他,但亦打下自由行根基;曾生打工分態,少做少錯,無功無過;而梁則典型的利慾薰心型,權力至上,香港福址民意不在考慮內,任內只做揣摩奉抑的行為。以打壓反對派勢力及分裂香港為任內主要政績,結果弄巧成拙,為「主子」帶來各種麻煩。

      刪除
    2. Mass的分析好精簡,同意。我都懷念董生,但我亦有於03年叫他下台。

      刪除
    3. 赞同mass分析, 689 仲要厄小股東錢

      刪除
    4. 董建華淋善被欺,又不懂公關政治手腕,結果暗然下台,曾是世界仔,初期以為好硬淨好打得,後來軟化下來,最後直情龜縮了事,少做少錯少被反對,梁強硬立場未上台已被大力攻擊,姿態強硬與反對派對着幹,反對派點會放過你?勸佢都係學老懂同世界曾乜都唔好做,無為而治挨埋個任期啦!

      刪除
    5. 曾蔭權與地產商關係好是大家都知的,而巧合地在其任期之內土地供應是大幅減少,樓價更是狂升......

      梁振英最大問題是誠信問題,從參選時的潛建問題到今日隱瞞收受5000萬元巨款曝光,注定其難以取得市民信任。不然的話,其上任後確實是有些少政績的,最少肯實施辣招及逐步增加土地供應來壓抑樓價繼續上升,而且也解決了困擾港人已久的雙非問題。

      不過正如田北俊所講,梁振英是難以繼續管治香港,也因此很大機會在佔領運動結束後的一段時間內下台。

      刪除
    6. 林大輝的評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yEJWDTNIQ

      刪除
    7. 我不打算為梁振英說什麼好說話,對他的評價我也說了。

      不過想說的是自梁振英上任以來,作為唐唐家臣,林大輝應該沒有一刻給過梁振英好面色看的,大家可以隨時在YOUTUBE上找到很多林大輝揶揄、諷刺梁振英的講話。

      -------------------------------------------------------------------------------------

      林大輝二十二歲時已認識唐英年,至今已三十二年,訪問當天他特意選在凱悅酒店西餐廳Hugo's,有備而來他甫開首就講了一個唐唐的故事。
        他八一年進唐氏家族的半島針織廠工作,唐唐已不時在Hugo's請外國客戶。八二年時,他仍是一個初級職員,叫他一起到Hugo's招呼一班美國客人,「我呢世仔都未去過高級餐廳,亦不知道dress。code是甚麼回事」。
        那時後生仔,一件T恤就上班,從荃灣公司出發,提早到達,但去到門口卻不得其門而入,當時侍應說︰「呔,我們有,可借給你,但無西裝不能入的……門口還要用英文講,當時我震過貓王。」唐英年突然出現,拍了拍他膊頭,手拿一件西裝,「他知道我不知要穿西裝、家裏也沒有西裝。」
        唐唐那時其實很年輕,剛由美國回來,中文不好,「他初初回來時好『鬼』的,講英文多過中文,在舊廠,不是好多人同他溝通到。」那些年,林大輝只有一百二十多磅,身材尺寸與唐唐一模一樣,唐唐又會送些恤衫給他,「我估他是買多了,一次給我五、六件,他有否給其他人,怎夠膽問。」
        林大輝二十二歲時已認識唐英年,至今三十二年,但他似乎又不太願提起唐英年三字,「不是因為他拖累我,否則就不會明知他會輸,仍會義無反顧幫他選到底」,但唐英年已決定不回政壇,「應該留些空間給他休息,讓他過回自己生活,為何還要拉他回政壇?」
        與其說感謝唐英年一人,林大輝說真正感謝的,是唐氏一家。八十年代,紡織廠改用電腦機,打算把廠內的機械搬回內地,要重新聘請及培訓技工,半島到理工請人,學校推薦了他,聘請他的人其實是大唐生,即唐英年父親唐翔千。但他在半島半年後,就跟廠長說要請假三個月,當時一千八百元月薪的他,在學校拿了一個八千元的旅行獎學金,要一年內履行,「相當於現在四個月人工,他們不讓我去,我就辭工啦。」唐英年當時仍是一個坐在大廳的職員,公司派了唐唐跟他接觸,「他外國回來,一聽就知甚麼事,本身公司也要買機器,派人到外國受訓,提前了做買機器這件事,與我的獎學金結合,送了我去西德。」
        兩年後,林大輝已轉往營業部工作,再過兩年,他升為營業部經理。在半島工作八年,林大輝三十歲時告別公司,自行創業圓夢,「那時已是公司的number one,不是追求錢那麼簡單,是追求事業發展。他們也知道,我的性格是一講出來,就深思熟慮,有齊部署。我除了秘書,一個人都不帶走。但不帶走客,沒可能生存,我就開了一張清單,那些客我會帶走,但那班客就算我不帶走,都會跟我走。」在公司如日方中,很多人勸大輝不要離開,最後唐唐想出解決辦法,以私人名義與大輝合作,新公司各佔五成。但兩年後,唐唐被委任做議員,大唐生又打電話給大輝游說,結果是他重回半島了。

      刪除
    8. 唐唐家臣這稱號不是我封的,而是各大媒體都是這樣說,例如生果報:


      熊狼互噬,噬到香港滿城花生碎;芸芸花生友中,肯定包括唐唐啦!唐唐家臣林大輝噚日話呀,早前都同唐唐傾過呢單嘢,引述唐唐呢排瞓覺瞓得不知幾開心,仲話尖啤若有猛料,唔該盡快爆啦,費時影響社會安定,怪唔得呢排啲花生,就嚟賣到斷市咁滯啦。

      有料快爆 維持社會穩定
      自言近排心情勁靚、連瞓覺都識笑,兼且成日夢到動物園,入面有獅子老虎同熊嘅大輝話,尖啤爆料後,有同唐唐通電、通WhatsApp交流交流,引述唐唐認同佢嘅觀點,就係尖啤有乜料喺手,就應該快啲爆出嚟,以免影響社會安定。
      大輝同時覺得,尖啤若然放流料,狼英應該告尖啤誹謗,還自己清白囉。據佢話,唐唐聽到只係報以哈哈大笑,仲形容唐唐「𠵱家瞓覺瞓得好開心」,所以多啲留喺香港瞓覺喎。
      話時話,大輝日前睇無綫神劇《天與地》,咁啱睇到林保怡參選立法會時候話,自私嘅人都係顧咗私利、然後再顧市民利益,形容此說算係「人在旅途灑淚時」嘅寫照,已經決定遲吓立法會春茗時,當面清唱《人在旅途灑淚時》畀狼英聽喎。睇嚟啲花生價,有排升囉。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130/18151019

      大家可以在google上用"唐唐家臣"搜索自會得到無數相關資料。

      刪除
    9. 這個朵確實很響,但其發言內容基本上是客觀事實的評價。

      刪除
    10. 其實你引用林大輝的發言,而不是長毛或黃教主的發言,無非想借用林大輝建制派的身份引伸至建制派也不妥梁振英,但"唐唐家臣"這名頭實在太響,加上其一直以來反梁的立場,故此引用其發言起不到特別效果。

      刪除
    11. 偉哥,我引用林大輝這段話只因這段話印像太深刻。當時免費牌照牽動許多港人,而林大輝的言段話正正講出了我們許多人的心聲,深有共鳴。

      若果偉哥因林一向的形象而聽不進或不認同,那也無妨。不同人都可以對梁有不同的觀感或評價。

      刪除
    12. 歷史是會反省的, 今日很多人說懷念董建華, 當日香港起碼七八成人都將香港經濟不景的責任歸咎於他, 又將梁錦松踢落台,其實大家有沒有反省自己呢? 為什麼當時會這麼不客觀呢? 當年金融風暴, 香港泡沫經濟爆破, 再來沙士, 不是董建華能夠挽救的, 但每個人都將責任歸咎於他; 是什麼原因? 真的是因為八萬五?
      不是說香港人學歷水平很高嗎? 是受到媒體影響嗎? 再問一問, 民主政制下, 如果普遍候選人都這麼容易受媒體影響, 缺乏獨立思考能力, 而媒體又不中立, 一個被媒體控制及洗腦的地方, 究竟還是否適合普選呢?

      刪除
    13. 又想講講, 最近兩年, 經常有憤青在街上騷擾自由行, 無端端鬧遊客, 更有泛民議員在街上派傳單, 叫自由行不要再來香港, 再看香港討論區之前的投票, 支持他們這些行為的人竟然有三成多, 無數咁多的人覺得應該取消自由行, 對此, 我實在感到心寒
      香港人竟然痴線到自己拿把刀去插自己, 都仲以為是對的, 他們竟然蠢到認為取消自由行對經濟沒有影響, 他們不知道自由行消失, 香港會有很多人失業減薪, 他們就是不懂香港經濟困局, 最恐佈的不是小數人, 連大學生都如此
      這一代香港人實在太幸福, 天之驕子, 沒有國際視察, 如果你比較內地大學生及香港大學生, 在政治經濟歷史知識上, 香港真的遠遠不及內地, 如果你明白自由行對今日香港的重要性, 又想想這麼多人支持騷擾遊客, 取消自由行, 你就會為下一代感到心寒, 對毒果等傳媒感到憤怒, 對泛民及美國的破壞感到無能為力
      想想近十年泛民的所作所謂, 起高鐵,起大橋, 填海, 起跑道, 堆填區等問題, 他們全部都要阻撓, 但支持雙非支持菲傭取居港權, 趕走自由行, 等等破壞香港穩定的行為他們就做到十足, 今日更又攪出佔中, 將香港數十年來建立的法治基礎破壞, 唉.... 但仍有這些麼多人支持他們, 你問他們原因? 他們就會說因為泛民支持民主, 例如反二十三條就係功積, 你再問他們, 二十三條邊一條違反民主自由 , 沒有一個講得出來, 個個人云亦云;

      刪除
    14. 自由行無可否認令香港市民的民生受到影響,但其對依靠第三產業的香港經濟起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不能輕言放棄。

      刪除
  15. 獅子山下求明天好
    真假普選各自有譜
    狼子失信如何是好
    問責團隊難為家嫂
    蜀中無將大鑊難補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首長官商先求和諧
    腳痛老董你是最好


    回覆刪除
  16. 回覆
    1. 兩隻都是殼股概念,如果成功賣殼的話,潛在升幅最少3成;不過我自己都已於日前沽清。

      刪除
  17. 635終於爆上番8元,連日强勢,希望有好消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從那日一宗大額回購之後,股價持續走強。

      apple租左彩星的舖,到現在仍未開張,只是計裝修費及裝修期間的租金支出,相信最少已有2億元以上。花咁多時間及金錢去裝修,呢間舖好大機會是日後的龍頭店,而apple在IFC租約滿之後,應不會再續約,因為中環與銅鑼灣相隔如此之近,實在無必要開兩間舖。

      只要有apple呢份長租約,635就不用太擔心。

      刪除
    2. 唔知有冇記錯,apple係ifc既租約好似去到2021年

      刪除
    3. 剛翻查資料,似乎當時ifc舖是簽了10年長約.......

      如果彩星這份租約也是10年旳話,那635每年只是apple store的租金收入已達1.3億元以上,還未計租約期間可能的加租。

      刪除
    4. 按理應該在apple租金未完全反映在業蹟時提出私有化,今年年尾可能……

      刪除
    5. 剛才看雪球球友分享,原來有外國投資者在外國的投資網站推介635....

      http://seekingalpha.com/article/2576985-playmates-holdings-deep-nav-discount-gives-70-percent-upside-from-rental-properties-and-ninja-turtles-toys …

      近兩日股價強勢可能與此有關。

      刪除
  18. 伟哥好!各位,大家好!
    翻墙过来一段时间了,平时大都是跟大家学一下港股投资方面的技巧,香港讨论区偶然也会上,最近,占中的新闻和评论看的比较多。作为一个经历过8964的人,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对一些敏感问题的看法。

    1/. 关于8964
    8964时我在珠三角西部一个农村小镇上初中,事件发生的初期,收音机、报纸和电视都是可以自由报导的(各位可能觉得奇怪,但事实就是这样),到后来中央把事件定性为“反革命暴乱”后,除了中央台的官方信息外,基本上也听不到其它声音了。我和我的同学每天都会带着收音机,跑到山边的树林里收听香港的电台,放假的时候也会聚到某个有钱的同学家里看香港的电视新闻,当时我们认为国内的新闻都是假的,香港的新闻都是真的。尽管我由始至终未到过任何示威现场,但事件对我个人的直接影响就是89及下来的几年被要求写了N份检讨和体会,当然内容都是违心的(无非就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民主和自由都是相对的之类的东西)。
    现在回过头看,我同情学生,但也觉得当时的学生实在是很傻、很天真、不知进退。从过程来说,刚开始反贪污、反官倒这是没问题的,要民主、自由也是没问题的,但学生代表与中央官员对话没达目的后就变了,‘李鹏、李鹏,实在无能!’‘打倒李鹏!’,学生们把火引向中央二号人物,如果李鹏真的下台的话,下一步又会想打倒谁呢?同时一些烧军车,包围与打骂军人等的行为也坐实了中央对事件的定性。从结果来说,民主和自由都退步了。邓小平曾说过‘经济改革和政治改革必须同步进行,缺一不可’,64后政治改革就再也没人提过,到今天,我来这里也要翻墙。64清场是必然的,放在任何一个国家也会这样做,邓小平做这个决定也不容易,试想下,他因为主导了改革开放并取得巨大的社会进步,基本注定可以青史留名,这时要做个清场杀人的决定,一生的英名说不定就毁了,容易吗?

    2/. 关于民主
    民主是个好东西,但我认为中国目前并不适合实行西式的民主政治。如果大家有上过国内的论坛或网站,相信会发现不同地域的人经常会因小事或不同的观点而相互攻击、抵制;在现实生活中,人们的基本素质还有待提高,不少商人为了赚钱道德无下限,毒油、毒米、毒奶粉...;在思想层面,几千年皇权和奴化统治,普通民众很少有机会接触外来的思想,没有民主的概念也是很自然的事,当然网络时代的来临目前已经在影响年轻人;
    说起民主,不能不说孙中山先生,民族、民权、民生,自由、平等、博爱,都是普世价值,他曾多次赞扬西方的两党制或多党制,主张中国也要学习这种政治制度,革命成功上台后,哪一点实现了?所以人称孙大炮,他最大的问题在于没有分清理想和现实,如果历史有‘如果’的话,我宁愿他和他的政党更加独裁一点,这样也许没有内战和韩战(很多老人没了儿子,很多妻子没了丈夫,很多小孩没了父亲),也许还没有国土的分裂。再说共产党,1949年前的共产党绝对是个进步组织,否则也不可能吸引这么多的热血青年加入,它当时的主要报纸有《新华日报》和《解放日报》,现在大家应该也能在网上找到相关的内容,民主理念和民主精神、普选权、还政于民、结束一党专制... 一切都是美式的,够国际标准吧,结果上台以后呢,大家都看到‘结果’了吧。
    基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我现在也认同渐进式民主,先要在民生上全面解决温饱和健康问题,在教育上要培养国民的‘公民意识’,在思想和制度上逐步放开,等国民经济发展到普遍小康,公民素养(包括官员们)提高到可以平和与自信面对不同的声音,民主也就水到渠成。

    3/. 关于占中
    各位可能会担心最终会出动解放军,我敢给大家打包票,这事真不会有。占中问题说到底也只是香港的问题,没有得到国内民众的响应,也没有得到香港大部分市民的支持,并不影响中共的政权。我也不认为香港会发生大规模暴乱而需要戒严,一方面,几个星期以来占中和反占中都少见有暴力;另一方面,占中者因为诉求不一,也缺少有绝对号召力的领导人,基本上很难达到一致行动。
    23条立法,中央退让了(另一特区澳门23条立法已经通过)。国教,中央也退让。但这次要求的‘公民提名’和‘真普选’,我想中央是不会退让了,因为没办法让中央相信这不会影响它对香港的主权。我认为学生们应该知所进退才是明智之举。

    4/. 关于香港的未来
    写得有点多了,这个下次再说吧。谢谢各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文章! 也引述一些學者的觀點, 或許一些網友不盡同意!
      現今的共產黨是掛羊頭;賣狗肉,其實是實實在在的資本主義和完完全全的實用主義,因而頭腦中沒有框架,不停的糾偏,從而引領龐大的國度邁過30年的輝煌!歐美人將民主體系發展成了拜物教,在盎格魯撒克遜體系之外的落伍文明知識分子群落,完完全全接受了這種拜物教,他們將此視為靈丹妙藥,包治自己國家和地區的百病,也因為歐美精英文明的領先程度,使得這些知識分子完全矮化自己的文明,崇尚對方的文明,視作成功典範,失去思辨能力,但中國在經過三十年黃金歲月後,民族意識開始自醒!
      民主非萬靈丹,他需要人民質素相配合。他放在歐美是好的(雖然不盡完善),放在臺灣是毒藥,放在阿拉伯是災難,放在中國會大亂,亂了人民就遭殃,如果一個社會不能夠溫和改良過渡,則等待的將是災難!
      民主不是一部分人的自由來損害另一部分人的自由,民主也不是維護一部分人的利益來損害另一部分人的利益。你的政策是我認同的,我認同民主制度;你的政策是我不認同的,我上街搗亂。我們就是唯一的正確。

      刪除
    2. 歡迎肥棠兄來到作出深度,言之有物嘅文章!

      刪除
    3. 多謝肥棠兄分享見解.

      刪除
    4. 肥棠兄,
      看了你的文章, 感覺中國人還是有希望的.
      敢問持有類似想法及觀點, 在大陸多嗎?

      刪除
    5. 謝球友肥棠兄的分享,期待你繼續分享對香港未來的看法。

      我今早也說過,有不少研究說明民主並不是改善經濟、民生的靈丹妙藥;但掉轉來說,經濟發展到一定地步,人民從求生存、求溫飽到步向小康之後,必然會引領人民對民主的追求與渴望,到時正如肥棠所說,民主是大勢所趨、水到渠成。

      或者這想法過於樂觀,但這是我對國內將來民主道路的看法。

      刪除
    6. 你上雪球或同一班高小小知識份子....你就會知道肥棠兄的觀點係國內很普遍.

      刪除
    7. 時下很多人都認為社會上所有問題都是這個沒有認受性的政府一手做成,一人一票普選特首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到時小事如公園不准溜貓狗,大事如同性戀婚姻都可解決,真正是世界大同烏托邦了。

      刪除
    8. 路易兄可以分享對梁特首有何評價嗎?

      刪除
    9. 祈待到時最好什麼也能一人一票, 不過首先要廢埋個不知多謂的政棍立法會, 冇保皇黨, 又冇懶富豪, 最重要冇埋班懂法不守而竟代我們去立法的政棍............
      立來做勿>_<
      橫掂搞番堆人,得閒佔完鍾再佔東便出入平安了 ^^

      刪除
    10. 申報一下,免得被人以為我是左派人士。本人並無政治背景,回歸後只投過一次票,建制派處處維護政府,攞着數固然可憎,泛民虛偽,攪垮香港更為可恨,激進泛民就更不用說。相比前兩任特首,梁對反對派是過於強硬,如呼籲市民出來發聲等,結果引來強烈反擊。利慾薰心加諸於每個政治人物幾乎都合用,梁不是沒政績的,只是大家不客觀地評價,加上強大的有理無理的阻力,致使施政困難重重。

      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12. 多謝路易兄的回覆。路易兄基本上是肯定了梁,認為只是社會對其有偏見,兼媒體及反對派的抹黑阻擋,致使施政不暢,處處碰壁。

      兩年前,我和不少香港人一樣都中了梁的迷湯。對許多先知先覺的警告充耳不聞,以為梁將為香港帶來新氣象。兩年過後,見到的是新聞自由不斷被收緊,社會出現了不少「城管」式的團體衝擊和平的集會或遊行。政府施政獨斷專行,民意、輿論、議會、遊行絲亳影響不了政府決定,而政府也懶於解釋,每次只需吹雞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拉布因而產生。兩年前的「一張櫈、一支筆、一本簿,你肯講,我肯聽」成了最大的笑話。

      記得有一次曾俊華被蛋擲個正著,一笑置之並不追究,而梁則堅持要控告其襲擊罪。可惜這份法律執著於自身的僭建、西九、回傭等則完全消失於無形。一件小事,曾梁高下立見。

      無信、無德、無才,心胸狹隘、用人失當,無以聚人,目無民意,非友即敵,賣港投誠是梁給我的印象。

      刪除
    13. 關於公民提名的理念,其實有點近乎政治的平均主義,表面上很完美和公平,但同時又產生更不公平的結果。
      如參考世上各國的民主發展,成功的國家,往往是由上而下,慢慢習慣後達至公平。民主的典形英國,由城主有投票權,到地主,到工人,男人,到女人....等等,美國也是到二戰後黑人才有投票權。我的想法是,這令這些國家有足夠時間蘊釀義務和權利。另外有一些國家,如日本,印度,上層政治基本上是由封建貴族制度轉化過來,只不過換了投票的驅殼,又如泰國和菲律賓,民主政治是由下而上發展的,反增加了不穏定的因素。

      我不知道香港人是否有足夠的智慧去駕馭民主,民主如用得好,確實可如虎添翼,但觀乎立法會在新界東北議員那些反智行為,或見到毛孟靜等可公然鼓吹歧視的人,又或無論為堆田焚化爐機場跑道等等拉布行為,我確實真的很難安心

      刪除
    14. 新聞自由不斷被收緊?
      這個說了十多年了,我看不見有甚麼倒退,反而我只看到傳媒越走越極端,越來越嘩眾取眾,越來越偏頗,蘋果,明報,NOW,CABLE,港台,商台,甚至近期的TVB,它們想表達的大家都看得見。

      社會出現了不少「城管」式的團體衝擊和平的集會或遊行?
      但我只看到不少暴徒式的示威者衝擊論壇,政府高官,警察防線。

      政府施政獨斷專行,民意、輿論、議會、遊行絲亳影響不了政府決定,而政府也懶於解釋,每次只需吹雞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拉布因而產生?
      我只看到政府無法施政,民意、輿論、議會、遊行亦阻不了激進議員拉布,他們無視市民的福祉,也懶聽政府市民的聲音。如果泛民是得民心的話,為什麼不能在選舉中大勝?到時壓倒性票數勝利必是泛民了!

      激進議員擲物,衝擊他人,正是造成對年輕一代有樣學樣無視法治的後果。

      我的最後結論:MASS你看到的和我看到的有很大的不同,不知是誰看得片面,你是否經常看,聽以上的媒體?不好意思請原諒,我有點覺得你是某些人的打手。

      刪除
    15. 非常認同PURCELL YAU的見解!

      刪除
    16. 非常認同路易的見解, 香港的新聞自由, 簡直到了失控的地步, 但香港竟然仍有很多人說新聞自由倒退??? 你看蘋果, 經常亂作新聞, 不停被人告誹謗, 都仍然可以繼續出報, 繼續洗腦, 我認為香港自由太過寬鬆了, 我想全世界沒有一個地方像香港這般寬鬆, 這麼過份; 我認為應加強對媒體監管, 對作新聞, 誤導市民的媒體要實行扣分制, 但扣夠一個分數, 就要停牌停業, 這樣可以保障市民的知情權, 更減低市民再被洗腦的可能性
      舉例毒果的手法: 之前有一則長毛出席城市論壇的毒果片, 片中他被一個阿婆鬧及用手拍背, 毒果再用渲染配音的方式說建制派的人暴力; 但後來其他人發佈另一段片, 原來毒果cut 了前段, 前段是長毛用手指去大力篤阿婆的鼻推開阿婆, 阿婆才激動用手拍他(阿婆有幾大力? ),夠竟是誰用暴力? 毒果為何要cut 了前段? 這是誤導公眾. 要扣分,
      我想, 毒果很快會是第一間被扣滿分而停牌的報章, 而香港就真正有救了

      刪除
    17. 在民主這金漆招牌的背後,其實反映的是普天下人類,均貪婪自私、狹隘歧視、掠奪壓榨!只因人性如此, 民主也就成了權力制衡體系,是制約人性的黑暗面而不至於頻密的改朝換代,而至生靈塗炭,沒有最好的社會制度,民主相對來說只是比极權政治沒有這麼壞而己!沒有選擇下的選擇, 民主不是給你一個天堂,它只是讓每個人感覺自己有了選擇權和自由,有了發泄憤怒的路徑,而憤怒和怨恨是人生而俱來的,這樣社會就可以在動態平衡中前行。民主不是踩踏法律。自由不是你可以做什麽,而是你不可以做什麽,底線在哪裏。

      好贊同偉哥和肥棠兄所言,當我們經濟發展到一定地步,人民從求生存、求溫飽到步向小康之後,必然會引領人民對民主的追求與渴望,大勢所趨、水到渠成。民主也不是只有西方的一個統一版本,也需要不斷的改良, 一個更適合我們自己民族;文化的模式.

      刪除
    18. 偉哥所言,我們香港的自由、法治精神以至人民的教育等都適合發展更民主的政制,也支持對民主的追求;但不得不承認的事實,我們只是大陸轄下的一個行政區, 一個城市, 我們這個不能自給自足,高度依賴的城市就算將來大陸真正民主化, 沒專制下,在大國博奕下, 也不可能給予香港一個全無篩選,中央政府控制唔到的特首.你可以說無奈, 但就是這樣子!

      刪除
    19. 無奈的是,溫和派沒有立足之地(溫和建制派及溫和反對派也是)
      整個潮流就像在支持激進行為

      刪除
    20. 現在是極端想法當道,越激進就越有市場。

      刪除
  19. 工黨立法會社褔界議員張國柱確診患上惡性胃黏膜淋巴瘤,將於下月入院治療。

    喺yahoo度見到有人恭喜佢,話佢現眼報等。小弟雖然同佢素未謀面,政見也有所不同,但我衷心祝佢早日康復,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20. 1884盈喜,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4/1024/LTN20141024182_C.pdf

    回覆刪除
    回覆
    1. 撇除一次性因素,實際上是倒退了,如果仍有貨在手的,最好趁星期一有機會高開減持。

      刪除
    2. 近四成倒退,對嗎偉哥?

      刪除
    3. 撇除一次性上市開支,上年同期的純利是超過2000萬元,那今年呢?

      刪除
    4. 去年同期溢利2250萬,上市開支近1300萬,扣除后溢利970萬,增三成即本年溢利約1300萬,對比去年仍低近900萬,不知有沒有理解錯?謝解答..

      刪除
    5. 上年同期扣除上市開支的中期純利約2000萬元,今年上半年純利預計約1200萬元,即實際上上半年盈利是倒退了40%。

      刪除
  2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2. 本來我前兩日說參與對話的學生表現不錯.......但今日我收返這句評語。

    何需如此來嘲諷談判桌上的對手?

    -------------------------------------------------------------------------------------------------------------

    學聯自評:最差無邀請劉江華發言

    周二學聯與政府首次對話討論政改,雙方各派5名代表出席,2小時會面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未有發言遭網民瘋狂惡搞,今日學聯代表自評表現,笑稱「最差無邀請劉江華發言」。
    雙方代表周二在黃竹坑醫專學院大樓舉行對話,各派5名代表出席,不設現場觀眾。但由於劉江華及特首辦主任邱騰華全場未有發言,前者遭網民瘋狂惡搞。今日學聯常委羅冠聰接受《壹錘定音》訪問,他自評時笑言對話時「最差係無邀請劉江華發言」,更表示非常後悔。學聯常務秘書鍾耀華則質疑,劉江華不發一言,目的是否為會面後與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握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快就唱, "大地在我腳下...." 真叻仔^^

      刪除
    2. 嘲諷別人,抬高自己,意氣風發! 之前系網上仲睇到有人話佢地叻,香港有佢地這新一代放心晒........

      刪除
    3. 阿鍾同學身為中大YEAR 4學生,聽到記者英文發問就迴避問題,如果因而被人嘲笑佢唔識英文,咁佢會唔會嬲?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大家只是立場不同而已,何必去到咁盡?

      或者時代已不同,我們的看法已過時。幼時老師的教導是做人要懂得謙虛,故我10多年前和他們一樣年紀時,我的才能不如他們,我是非常謙虛;10多年後,我縱比以前有所進步,但我待人處事仍是常懷謙虛之心。

      刪除
    4. 就算世界點變都好,到佢地出到黎做野,就知咩叫撞板,如此意氣風發,做人又太過理想化,完全唔理現實環境.邊有人會接納佢地.....

      刪除
    5. 剛睇到周上電視, 講清講楚, 好少咁俾人砌??定冇預好點答??

      刪除
    6. 近期睇得到最合心既節目,

      唔係開心. 有厘D事怎可開心 >_<

      刪除
    7. http://mytv.tvb.com/news/ontherecord/191095

      刪除
    8. 辭窮. 理虧. 迴避..被光環蒙閉,被自我擺佈....

      刪除
    9. 不知參加或支持佔領運動的人士是否都如周同學如此想法?

      刪除
    10. 唔知有冇大家先通一通, 學生哥想攬埋D政客總辭,
      於此際齊齊落鑊玩壯瞻,唔好剩係識齋收政治本錢...
      政棍食鹽多過佢地食米, 即推手彈開未係時侯.....
      應都似貪曾囗中的會玩鋪勁多 ^^
      不過如係真, 我都好祈待投下票看看 >_<

      刪除
    11. 黃毓民擲完水杯被特首辦報警,事後心虛說政治問題應政治解決,不應報警云云,戴耀庭又有樣學樣說佔中是政治問題應政治解決,不應以法律,禁制令等解決。這些人將政治問題用違法方式爭取,當被追究法律責任時,卻說要政治解決,這是甚麼邏輯,道理。

      刪除
    12. 我也期望泛民再通過立法會議員補選這方式去推動"另類公投"。

      另外,今天也主動在街站簽名表達反佔中的意願。

      刪除
    13. 偉先生期望些甚麼結果呢?在這風頭火勢,泛民咁有信心?說不定建制派派些2,3梯隊已能打敗泛民了。我也在網上簽了名反佔中。

      刪除
    14. 我也在待表上留名。
      留名還要對身份證,可見舉辦單位十分認真。

      刪除
  2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_ehTc7GCvs

    呢位人兄講得好好, 反觀李柱銘等, 唉... 愈來愈多李柱銘失望

    回覆刪除
  26. 去街市買蘋果,街市A的蘋果好爛,買唔落手,再去街市B看看,蘋果更爛,依然買唔落手,再過去街市C看看,蘋果更加爛,心裡想點解一早不在街市A買呢?浪費了去街市B及C的時間,你又會點揀呢?會否千揀萬揀,揀著個爛燈盞?
    政治從來都不需要太認真,認真你便輸了,顛倒黑白、指鹿為馬,比比皆是,要看真d、看遠一點。

    回覆刪除
  27. 想問問各位師兄對香港信貸(#1273)的意見:

    這公司2013 1H profit: HK$20m, 2013 2Hprofit: HK$23m, 最近發盈喜, 2014 1H profit 將會升50%至100%, 即HK$30m 至 HK$40m, 盈利增長主因為大股東先前借出貸款, 令公司多了資本作財仔抵押按揭業務. 所以預期2014 2Hprofit 應起碼與 2014 1H相近.

    基於以上, 2014 expected profit HK$65m to HK$75m. 公司派息政策為profit的30%, 即約$19.5m 至 $22.5m

    現價$0.84, 市值為HK$360m, expected PE 4.8x to 5.5x, expected dividend yield 5.4% to 6.2%.

    市場上較可比的是靄華押業(#1319), 兩間公司的市場都在香港, 純利率大致相同(約50%), 淨利差亦大致相同(約20%), 利潤金額也是同級數(#1319: 20131H:HK$15m, 20132H:HK$26m, 20141H: HK$37m). 主要分別是靄華有約40%利息收入是來自舊有的典當業務, 其餘則為財仔抵押按揭業務.

    #1319現價$1.55, 市值HK$710m, 差不多比#1273貴一倍.

    請問各師兄怎樣看#1273的投資價值?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73的估值算低,也有投資價值,唯其專注香港的物業按揭市場,需提防香港樓價滑落的風險。

      刪除
  28. 強弱懸殊,世代皆如
    政府若能,調節減貧
    官商勾結,民怨心結
    不患不寡,而患不圴
    既得利益,多求平息
    時代青年,各自發言
    各有山頭,各自籌謀
    星星之火,不理結果
    始作俑者,不求取捨
    社會分化,心亦不掛
    狼心如鐡,難破冰雪
    貪官惡官,官官雙護
    但願習平,打貪運程
    是否志者,且看事成
    人性党性,良知心知
    政治政治,不是易事
    口誅筆伐,只有親疏
    實事求事,求同存異
    生於此代,奈何奈何


    回覆刪除
  29. 流血收場已經係可見的事...........
    這幾日老話唔會出解放軍, 我諗大家想錯了. 解放軍係國防, 對外唔對內的. 真正來處理的會唔會係武警, 武警成立對內動亂用的. 大家都忘記了武警的存在.
    當然要出武警, 除非特首要求或中央宣佈香港進入緊急狀(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如要清場的話,香港的警察也有能力做到的,不必動用解放軍或國內武警。

      刪除
  30. 回覆
    1. 應該是延期開通而已,不會取消的。

      刪除
  31. 商報及經濟日報都報導滬港通暫停,空穴來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民网辟谣了
      http://finance.people.com.cn/stock/n/2014/1025/c67815-25907483.html

      刪除
  3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3. 偉哥,提提你今晚12點睇返場西班牙打比輕鬆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看完利記, 沒有了蘇神的利記與上屆判若兩隊。

      一陣要看看南美三劍俠的威力。

      刪除
    2. 天下武功,無堅不摧,唯快不破。

      皇馬將這"唯快不破"發揮得淋漓盡致。

      刪除
    3. 巴塞現處於新舊磨合期,皇馬就於收成期且進攻速度奇快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