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力寶華潤(00156) 賣盤

事先張揚的賣盤,終於踏出重要的一步。

公司於上周五停牌,並公佈有第三者向母公司力寶(00226) 洽購其所持有的力寶華潤控股權。

其實我9月初的一篇文"力寶孖寶" 已對力寶華潤事先張揚的賣盤有比較深入的分析,大家不妨回看。當時我對力寶華潤賣盤的估值是這樣計算的:

"那力寶華潤(00156)的潛在賣盤價值是多少?根據其截至2014年3月底的年報,力寶華潤的資產淨值是41.4億元,當中包括無形資產及勘探及評估資產共5.83億元;以保守計算,我們將這些無形及勘探及評估資產全部撇除,即有形資產淨值約35.57億元,再加上剛公佈的出售珠海物業項錄得7.51億元的收益,即資產淨值約43億元,再加上目前殼價約4億元,即力寶華潤如果現在賣盤的話,估值可以達到47億元,相當於每股0.51元。”

現在市況較差,即使打個折扣,不計算殼價,只計算公司的有形資產淨值,如果賣得出的話應該最少也值每股0.45元。


230 則留言:

  1. 今早減持了1/3的156@0.41。

    剩餘的2/3持貨平均成本只有0.35元,等運到。

    之前第1注買得貴,所以先套現些少,降低平均成價。

    回覆刪除
  2. 226 係大股東、折讓也最大,反彈力度應該不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系的226及655折讓也大,不過226是母公司,可以想像空間較小,反而655就......

      刪除
    2. 655,反正材料已預備好,現在用文火煲煲先,等待美食............

      刪除
    3. 母公司落實發展賭業,幻想空間可以是幾倍PB...
      賣得出所得現金已經高過市值,還可能有特別息

      刪除
    4. 我相信母公司等錢用,不會派特別息。

      就看看會否順勢私有化655。

      刪除
    5. 655入返1.94 走左果注。 等開車

      刪除
  3. 佩服偉哥. 我只有少量貨. 食花生.
    另外新股偉哥抽邊隻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在雅駿及三和當中選一隻來認購;另外如果衍生無孖展做就放棄認購了。

      隻華虹今晚再看看招股書。

      刪除
    2. 炒新股資金係晒耀才, 輝立無錢,唔夠時間轉過去。

      刪除
  4. 偉哥,請問你對兩隻新股三和(3822)及雅駿(1462)有什麼看法?

    回覆刪除
  5. 偉哥,雅駿資產淨值2.3億,如上限定價市值只不過4.4億,有冇機會學怡益咁炒賣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雅駿及三和很大機會都是為了賣殼而上市,尤其三和是有前科。

      但上市後要炒作賣殼,要等差不多一年,正如怡益上市後升一升,就悶足大半年。

      所以目前兩隻建築股雖然大家都覺得最終都是賣殼居多,但上市初期應是炒供求關係為主。

      刪除
  6. 偉哥, 耀記6893爆了孖展, 你的策略如何?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可能不抽了。

      最近跌市買了些貨,資金也不比以前充裕,只能選擇性認購.

      刪除
  7. 今週最開心的第一件事,是156 停牌前的最好增持...,不管好醜今日先食一半消了上週政經悶氣.
    多謝偉哥...

    回覆刪除
  8. 7/10截止
    雖然有D長, 但懇請大家花少少時間入內細看, 個"答案連結包", 答得唔係幾好, 而入面好多魔鬼條例, 如果成功立法, 我會揀搬上大陸住會好過留係度, 大家請一定要花少少時間填完send 返去, 如果立左法, 大家坐左監都唔知咩事! 請不要讓惡法成功!!!
    歧視條例檢討 諮詢期 :2014年7月8日至2014年10月7日 到期啦!
    [修改種族歧視條例 大陸人變特權階級 香港人淪為二等公民]
    視條例, 由7月8日開始為期3個月的公眾諮詢。平機會聲稱修改條例是為了保障大陸人免受歧視, 然而平機會提出的修改建議卻賦予大陸人享有一系列特權, 並對香港人作出打壓。下面列出十五項平機會提出的修訂重點:
    1. 將國籍、公民身份、居民身份變成受歧視條例保障。 “中國人” 、“大陸新移民” 的身份將受歧視條例保障;
    2. 將 “基於居民身份的待遇差別”定為歧視。 大陸新移民或大陸學生的待遇不可低過香港人;
    3. 將騷擾的定義改為某人做一些“不受歡迎行徑”侵犯他人尊嚴或“令他人感到具威嚇、敵意、貶低人格、受侮辱或冒犯”。香港人批評或辱罵大陸人隨時觸犯騷擾罪;
    4. 規定歧視條例適用於公共機構和政府職務和職權。 公共機構和政府部門必須對大陸新移民和香港公民一視同仁, 大陸新移民在未成為香港公民之前, 享有香港公民權利, 包括福利、投票權、擔任公務員;
    5. 將“教育和職業訓練範疇的授課語言”定為歧視。使用英文或廣東話授課變成歧視大陸學生;
    6. 修改種族歧視條例內“真正的職業資格”的定義, 僱主要對招聘要求提供合理解釋, 否則有可能觸犯歧視。假如僱主要求應徵者懂得英文和廣東話, 或香港公民身份, 隨時被告歧視大陸人;
    7. 僱員在僱傭關係以外的情況被騷擾, 僱主知道而不制止的話, 僱主要負上法律責任;
    8. 將職業訓練和慈善機構變成受歧視條例監管, 僱主挑選員工提供培訓或慈善機構挑選受助人, 也必須為他們的挑選提供合理解釋;
    9. 被人控告歧視要自己舉證證明清白, 改變香港一直沿用控方舉證的法律制度;
    10. 規定法庭就歧視個案判賠償予受害者時, 不可考慮犯案人的意圖。香港人被大陸人告歧視的話, 法庭不可因為大陸人本身行為不對而減少賠償數目;
    蝦條皇 引用 10/5/2014 1:39 AM
    11. 平機會幫助申索人打官司, 申索人打贏官司後, 平機會有權向被告人追回訴訟費。平機會幫大陸人告香港人歧視, 之後可以反向香港人追回打官司的錢;
    12. 平機會有權監察政府立法以及介入任何與歧視有關的訴訟;
    13. 平機會有權不向公眾披露投訴個案的資訊, 剝削公眾知情權;
    14. 合併所有歧視條例令到一些不屬於種族歧視的情況會因為殘疾或其他歧視的保障而被政府藉故刪除對它們的豁免, 從而變成歧視情況;
    15. 將歧視條例的所有例外情況放在同一部份, 令到更令到一些種族歧視的例外情況為了要遷就其他歧視而被刪除。即代表一些原本不屬於種族歧視的情況將變成屬於種族歧視。
    公眾諮詢意見書共有77條問題, 當中一半問題牽涉種族歧視條例, 本link已經將這些問題的答案上載到下列連結, 大家可以沿用這些答案以電郵回覆平機會的諮詢:
    http://antichinesecolonization.wordpress.com/2014/07/13/
    (以上連結包含答案,不過如果有時間改少少,因為佢有時會話相同答案當一份)
    平機會歧視條例檢討網頁:http://www.eocdlr.org.hk/tc/view.html?f=s&c=white
    (以上連結可以下載Word或PDF檔案)
    平機會電郵:response@eocdlr.org.hk
    (填好就send去以上呢個e-mai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條link無法進入,有沒有其他的連結?

      要提醒大家上述的文章其實是加入原作者一些主觀意見在內,也請大家從客觀角度自行分析正確與否。

      刪除
    2. https://www.facebook.com/323472984489189/photos/a.323480807821740.1073741827.323472984489189/326284914207996/?type=1

      平機會歧視條例檢討網頁死link
      公眾咨詢文件+意見書可在此下載(朋友/網上source):
      公眾咨詢文件: https://www.sendspace.com/file/731e7j
      意見書表格:https://www.sendspace.com/file/3ictkf
      Template: https://www.sendspace.com/file/88o8db
      填完發去平機會電郵:response@eocdlr.org.hk

      刪除
    3. 請大家花時間看看
      現在不讚成抗爭真普選的朋友,希望你地將來唔好後悔.

      刪除
    4. 很坦白講,相信很多支持佔中的人士都不會覺得這次佔中運動會取得任何實質性成果,因為要讓步的並不是香港政府,而是中央,區區一個佔中運動要迫中央讓步是痴人說夢話。

      我都說要中央感受到壓力,為何不對代表中央的駐港機構中聯辦發起圍堵? 堵住張曉明條路,等佢匯報中央,咁習近平就聽到你們的聲音了,但正是因為怕惹怒中央,怕承擔不起後果,故此就搵民生來搞。

      不是嗎?

      刪除
    5. 馬後炮咁講,如果在全國人大未定案前就發起佔中運動反映訴求,還有機會博中央讓一小步;現在全國人大都已定案,還如何讓步? 熟悉中國法律的,不如試下搵個全國人大定案之後,又在短期之內推翻的個案出來給我們參考,等大家都有動力去爭取全國人大推翻原決定。

      儘管大家不想面對現實,但現實是現在只可以選擇在立法會推倒重來,2017年按原有方式選特首,再爭取2022年有真普選;又或者選擇袋住先,讓2017有假普選,再爭取2022年有改良方案。

      二選一,尊貴的泛民議員似乎已決定了推倒全國人大決定,一切重新來過。

      其實大家有沒有想過推選一位令中央可以勉強接受、比較中立及開明的特首人選入閘? 我自己是比較欣賞陳智思的,相信他也應該是中央及全港大部份市民都可以接受的人選,甚至乎高永文也是不錯的人選。

      從這方面著手,會否容易一些、機會大些?

      刪除
    6. 個人認為曾俊華近期表現有大將之風, 可惜佢英色背境.

      刪除
    7. 馬後炮咁講,如果在全國人大未定案前就發起佔中運動反映訴求,還有機會博中央讓一小步 << 個人意見,不太可能。香港呢邊既議員,對個定案都好錯愕,冇諗過提委會界別及人數原封不動之餘,仲要有過半數提委落閘呢下。

      如果咁早就發動佔中,就比現在更加少民意支持。

      刪除
    8. 如果這次不抗爭,給予這個假普選通過,到時的行政長官大條道理說我是大多數市民選出來的,23條立法不遠也矣。
      我想問各位,除左走出街頭抗爭,還有什麼方法去爭取真普選呢?
      其實有得選擇,邊個想露宿街頭

      刪除
    9. 這也是香港人有分歧的所在
      有的認為可以袋住先,覺得袋住先之後有得繼續改。
      有的認為不可以袋住先,覺得袋左就無機會繼續改。

      兩難也,因為兩方也是不無道理的。

      刪除
    10. 鳴放運動,是一個月內推翻,出爾反爾。

      羅致光可以,他做過扶貧工作。受政府重用,卻又支持民主

      刪除
    11. 歷史我不熟悉, 但剛剛看了看資料,大鳴大放運動並不是正式經政府權力機關白紙黑字寫清楚的吧? 似乎只是毛澤東一人發動的鬥爭運動而已,與這次情況不能相提而論。

      羅致光也是一名可以接受的人物,但其管理行政的經驗不足。

      刪除
    12. 走出街頭抗爭就可以爭取到真普選? 迫到中央讓步?

      89年64用了咁多性命都無法迫到,今日露宿街頭、擾亂區區一個香港的民生就可以? 只怕未比到中央壓力, 香港人已自相殘殺。

      何不參考六四民運領袖的意見?

      理想是美好,現實是殘酷。



      刪除
    13. 即使政府不做任何事,這種形式的運動本身可以長期維持下去嗎?

      刪除
  9. 令市面復正常重要。而以上修改歧視條例對全港市民影響亦甚深遠。希望亦作出関顧。 偉哥,抱歉借此欄一用。 .

    回覆刪除
  10. 264,剛好1星期,0.8買0.9沽,都好;
    156,0.415已沽出1/3,多謝偉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剩下的就看看有沒有大茶飯食。

      母公司等錢用,賣得出機會應該大,只差在以什麼價賣出及什麼人買。

      如此大市值的殼,買方應該也不會是不知名公司,不知會否是之前盛傳的......

      刪除
  11. 回覆
    1. 應該有, 我剛才看網頁仍有提供孖展選擇

      刪除
    2. 沒有的,可申請但最後拒絕. 剛才打電話問了.

      刪除
    3. D炒新股錢而家係晒耀才, 真係捉蟲

      刪除
  12. 回覆
    1. 我本來上星期沽左,今早又原價接收返。

      貨很疏,我今早很難才買返得返個少少貨。

      刪除
    2. E...偉哥做咩會入番ge?炒波幅?

      刪除
    3. 感覺貨很亁,看看貨源歸邊後會否有炒作。

      刪除
    4. I still hold this lar..Hope rise back above 4.1

      刪除
    5. 如果呢次升得返上去,就唔係4.1。

      當大戶平均成本也是3.8元左右,那當3成食糊計,也要5元。

      我只是見呢幾日沽盤稀疏,即使個市大跌也不見有太多人沽貨,感覺街貨也很少。

      就看看會否上演大龍鳳。

      刪除
    6. 偉哥一入返, 佢就準備爆上

      刪除
    7. 呢隻我諗真係無乜散戶買, 上市前1天打電話暗盤買, 用致富居然一打即通, 自己都有點奇怪

      刪除
  13. 忍唔住放一段, 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Kmb45-CzP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想表達學生嘅離譜而係警察真的好忍耐.

      刪除
    2. 讀勿書架!! 佢唔醜我地睇到都覺醜 >_<

      刪除
    3. 個市升返d, 可能又係食大茶飯時候. 如果係收市前沽空港股, 今晚再搵人去燒左個非常藝術既人像, 反正佔中班友講明唔出得手, 正苦, 黑警同公仔佬係背後又支持, 咁聽日又有糊食....
      個party 唔好停. 日升日跌, 食儘個佔中浪....

      刪除
  14. 看到中大學生在校園下脆的相片兩行大字「我們被迫擾亂民生,只因本就民不聊天」。

    真係無名火起,本末倒置,乜野都係被迫,自己對別人的損失零責任。

    我本人十分欣賞沈祖堯校長循循善誘勸籲學生離開,另一方面,我亦希望他能夠痛斥學生,
    好讓他們能更了解什麼是社會,怎樣對別人負責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學生們有幾多個真係捱過苦? 現在的失業率是很低,到佢地有機會再遇97-98年金融風暴或者類似沙士事件時,體會下什麼是搵食艱難再講。

      刪除
    2. 「我們被迫擾亂民生,只因本就民不聊天」 << 這句真是笑話

      雖然不認同要捱過苦才有資格取民主,但呢一代的學生的確冇經歷過好多野,所以太自我中心。

      刪除
    3. 不是要捱過苦才可以有資格爭取民主, 而是完全未捱過更艱難的時刻, 咁就學人叫民不聊生?

      刪除
    4. 呢篇解釋點解咁多學生參與佔中,可以一看,http://master-insight.com/content/article/1858

      刪除
    5. *** 起点在官場....,紙不能包火.....已出新官埸現形記........**

      高薪不能再養簾.....
      亙相學習煙酒煙酒文化....為港市民謀福的官一蟹不如一蟹.
      既得利益者在其有利官位尋求更佳的投機利益..回報...
      前朝上有好者便更容易做成社會的不公平現象( 炒賣..肥在官商及其裙帶)
      意見接受,一切照舊.問責為名.捨責為實
      社會的大餅不能有較為公平分配..發逹在權貴..上車不及時中產小企亦閉翳....

      没有權貴或染紅者在港的前途/錢途不明朗...
      現任特首的特式...做成今天的黃帶及藍帶一俗,社會分化
      鄧爺爺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五十年不變已變質.....現在是港人自講.
      關埋閘再為左右逢源的支持者帶來更佳的錢途利益,.....
      政党同盟亦分化,政客不易攺變的"人不為己的硬道理."
      黑猫白猫式的愛國在適當時各自理解一下.......

      學生及三子的佔中一族現今看到未來的的是一國一制,全靣管制局靣....
      現在發聲..運動帶來更深度的黃帶藍帶的社會分化..

      后果......早己醖釀....一再表逹,有問不答,不能再溝通時便是今日眼見的..............
      始作俑者.....誰來問責....自己好好研究了解....世界歷史再來見証

      刪除
    6. 雖然香港整體經濟極佳,青少年失業率卻一直高企......社會愈繁華,他們看到的不公愈大。民不聊生肯定言重了,但調返轉講,2003年因為沙士、八萬五才有50萬人上街,現時經濟極好仍有這麼多人站出來(不完全是學生),不是正正反映制度出了問題嗎?

      刪除
    7. 2003年遊行的主題是反23條立法,順帶對民生不景氣、樓價暴挫(很多人說是因為8萬5) 的控訴,那時一呼百應,凝聚民意,個個支持,你有幾可聽到反對的聲音?

      轉個頭來,又不妨反思為何今日社會上如此多反對佔中運動的人士及聲音,社會也因此而嚴重分裂?

      又不妨問問自己, 再持續下去,是支持的聲音越多還是反對的聲音越多? 你可以很誠實地回答這問題嗎?

      刪除
    8. 反而從年齡層上是兩代人洪溝。

      上一代得益者當然反佔中。今個世代沒有如何得益。雖然是高就業,但不少人是半就業的以及現在通脹比十年前更嚴重,人工卻沒有什麼加,不要說什麼買樓,儲第一筆資本投資都不容易。

      by ak47

      刪除
    9. 認同偉哥判斷,我也覺得佔領是不可持續。然而背後的中港矛盾、分配不均等問題,卻不會因為運動結束而消失。

      刪除
  15. 耀才重開孖展, 要申請的就快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和重開, 衍生仲未有。

      刪除
    2. 已認購左30萬股雅駿,80萬股三和。

      衍生仲未搵到有孖展做。

      貪三和夠"妖",希望有驚喜。

      刪除
    3. 只入了三和,仍等衍生

      刪除
    4. 耀才重開衍生孖展

      刪除
  16. 回覆
    1. 有時新上市時死死氣的新股,等收乾貨,升得仲勁。

      刪除
    2. 莫非1588都係咁?15.5左右浮左好耐

      刪除
    3. 1588的街貨越來越少。

      刪除
    4. 我啲IPO貨仲係度。UBS AG不斷增持,我細細注等運到好了,哈哈。

      刪除
  17. 我從申我支持民主,非暴力爭取,但反佔中

    佔中者一些回應

    請冷靜 連談判都未開始, 血腥鎮壓?未到這地步…現階段……警察也没有理據和能力做到, 不要先被流血的恐懼嚇怕, 學生是知所進退,正如政府總部公務員通道已開......而旺角則是对抗黑勢力而獲勝的標誌, 是市民當晚用群眾壓力取回來, 不是话撒就撤○希望大家把焦點和责任放回政府, 它到现在什麼回应也沒有,若我们就此在惡勢力和鎮壓的威脅下全撤...這等同助長他们, 這是什麼遊戲規則呢?認同暴力镇壓恐嚇可勝!請把焦點放回政府, 若果啲社會賢達真的愛学生, 就要運用影響力阻止政府使用暴力镇壓.

    回覆刪除
  18. 港視(01137.HK) +0.430 (+17.992%) 主席王維基向本地多間報章表示,下月將以OTT形式推出免費電視節目,將在多款手機預載應用程式,用戶亦可在小米盒子上觀看其節目。他透露,每日將供應約6.5小時的節目,早上6時便會上載港視劇集及節目,冀每日可吸引50-70萬名觀眾。

    他表示,9月底已向廣告界展示廣告價目表,收費可媲美電視廣播(00511.HK) -0.100 (-0.217%) 沽空 $1.98百萬; 比率 23.792% ,自製劇集冠名贊助介乎10萬至75萬元,每節15秒的廣告時段最貴達74萬元。

    網上購物發展方面,他透露現時已有逾300家商戶加盟「維基商場」,相信網購的規模將遠勝電視收入規模,又指短期內會公布有關內容。


    -------------------------------------
    偉哥有冇興趣1137?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確定性太大,可能是高風險、高回報,但我自己覺得目前投機味太重,不是太有信心買入。

      刪除
  19. 反而係衍生有媽展. 但三和就入吾到.
    三和集資少. 睇來爆2-3百倍吾係問題了.應該分吾到幾多貨.

    回覆刪除
  20. 突然挾起200點,隻27LC肥美食糊 :D
    算係為近日心中的擔憂添上一點歡樂

    回覆刪除
  21. 1.03入的361, 1.09食糊。

    第6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大市方向未明, 可能想套現留多點現金在手

      刪除
    2. 是的, 局勢仍未明朗,還是搵一兩張走短線好D

      刪除
    3. 順龍控股(00361),David Webb於今年9月30日以每股價格0.99元及1.01元,一共購入30萬份公司股份。公司指,David Webb現持有2,323.4萬股,佔已發行股本約5.0503%

      刪除
  22. 衍生-耀才剛有孖展&confirm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夠現金孖展認購70萬股而已。

      刪除
    2. 偉哥, 今次的新股冇乜大注喎.

      刪除
    3. 最近跌市買了些貨,剩餘資金不是太多,而且這批新股的信心也不是特別大。

      刪除
  23. 推薦,請大家花點時間看看
    http://news1.mingpao.com/20141006/faa1h.ht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順便花點時間看看中學校長寫的公開信:

      給崇德同學的公開信
      2014-10-4
      各位同學:
      大家要校長就佔中表態?好啊!

      第一、佔中人士以為敵人只有政府和警察,他們忽略了所有生活、甚至生計被他們影響的市民遲早都會成為他們的敵人。大家只要回答一個問題,思路便會清晰一點。試問有多少佔中示威人士是住在旺角、尖沙咀、銅鑼灣和金鐘的?也就是說,他們是不是在自己家門口示威,只為自己家人帶來不便?有多少佔中示威者的收入已在不自願的情況下「被」充公,損失慘重?

      這種「我不需經你同意便在你家門口和平示威而你是不會或不准發聲的」和「我示威,由你付出代價」的思維模式,其實是否在構思佔中時已先陷入了一個誤區?
      舉例說,如果你們為爭取民主而在崇德操場罷課,我相信學校附近的街坊都不會反對你們,甚或欣賞你們。但如大家選擇佔領洪水橋輕鐵隧道罷課,要洪水橋居民要嘛走遠些,利用其他過路設施過馬路;要嘛就是不依規則在車來車往的青山公路橫過馬路。試想想:洪水橋的居民會支持你們嗎?他們會跟大家發生衝突嗎?時間愈久,發生衝突的機會會愈大嗎?當然,用暴力去解決問題,在講求文明的今天,是會遭人唾棄的。

      既然大家口口聲聲「愛國不一定愛黨」,那「支持民主也不一定要支持佔中、支持全港罷教和罷課」,是不是同一個思維方式呢?老實說,我不支持一切導致「一拍兩散,玉石俱焚」的政治行動。

      第二、佔中人士以為他們是代表全港民意,那是他們思維的第二個錯誤。就此,今天社會出現嚴重的分裂,包括親戚、朋友、教友、同事、同學、家人、夫婦、情侶等也可分裂,便知我此言非虛。若大家依然採用這種「敵我矛盾,非友即敵」的思維繼續下去,我看不到 民主會在明天的香港出現的可能性,反之仇恨與戾氣則會與日俱增。民主若缺乏了互相尊重,互相聆聽、互相包容、互相接納、互相妥協,而仍是一言堂,唯我獨尊,那只是「另類的專制」,不配稱為民主。

      至於政客,行動前若不會先思考自己所說的每一句話、所做的每一件事,會為自己的政治前途帶來什麽影響、帶來多少籌碼的,那便不是政客。

      戴教授正因他不是政客,所以表現有點進退失據。他先邀請死士十一去飲,也邀請市民去觀禮,聲言絕對不會提早,也不會接受未成年人士參加;到黃之鋒因突然發難而被捕,他在台上被群眾質疑「大人得個講字」,礙於群眾壓力,忽然又半夜提出要提早入席;過了兩天,又話自發來的市民太多,情況失控,又不是他邀請的,他們三子不會對此負責;到警方鎮壓後,群情洶湧,輿論一面倒傾向佔中人士,他又出來主持大局(但這時亦沒有說他會否對之後發生的事負責);其後,他想去政總調停佔領人士阻礙公務員上班的情況,但人家聲言根本沒當他是領袖,也不隸屬學聯和學民,他們有他們自己訂下的規矩;鼻子碰了灰後,他只好再回到金鐘。他的表現為什麼會這樣反反覆覆呢?因為他是一位學者,而不是一位政客。

      但政客在過去十天又在哪裡呢?他們推了大學生出來,更無恥的,是連中學生也推出來打頭陣(這已經違反了佔中不准未成年人士參加的承諾),利用市民對學生的一份尊重、愛護和信任,先領一個頭彩,而自己則在大後方,養精蓄銳,俟機抽抽水,爭取將來的政治籌碼,政客的本色顯露無遺。難怪網上不時有市民質疑他們有沒有叫自己的子女出來一同佔中,一同嚐嚐胡椒噴霧和催淚氣體的味道。

      至於學生(不包括學生領袖),思想 單純而入世不深,無論他們的表現怎樣,是和平還是激進,他們的一腔熱誠,是無庸致疑和得到市民認同的。至於他們是否被利用,還是已經消化所有訊息和評估形勢,才參加行動,我不敢說,那些只能讓歷史去評價。我們誰都沒有資格說誰是歷史的罪人,除非你真的掌握一些不為人知的資訊,又或你有預知未來的能力。

      最後,佔中引致騷亂遲早會出現,成年人是心中有數的,只在對來得遲與早和程度有多嚴峻有不同的看法而已。粗淺地去分析,如果反佔中人士真的只是為個人的「利益」而戰,一旦利益的威脅消減,他們便會立刻退兵,絕不會留戀;如學生真的是為「理想」而戰,碧血丹心,不達目的,誓不罷休,歷史告訴我們,他們會堅持到流血,甚或犧牲。當年文革尾聲,連毛澤東也不能叫停紅衛兵的派系武鬥,最終要出動軍隊鎮壓,事件才告平息,便是最好的例子。在文革進行中,你問紅衛兵有沒有做錯,百分之一百說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文革後,如你再問他們有沒有做錯,相信不用他們答,大家都心中有數。(想多知道一些文革的故事,可看《天讎》、陳若曦的小說或其他傷痕文學。)

      政治鬥爭的不為人知的一面,並非一般市民所能解讀,更何況是我們極力要保護的中學生?

      試想想:香港亂了,誰會得到最大的益處?中國亂了,誰會得到最大的益處?那是很值得深究的課題。(昨夜除佔中的新聞外,最觸目的便是美國取消已有三十年歷史的售賣武器予越南的禁制令,肯售賣武器給越南,此舉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作為教育工作者,保護學生不受傷害是我們的天職。針對目前的困局,協助釜底抽薪,不再火上加油,才是我們需要緊守的工作崗位。大家看看八間大學校 長的聯合呼籲,「中學主要議會及十八區校長會聯席會議」的聯合聲明,和各大報章的社論,均是反對暴力,勸籲同學們盡早撤離和希望各方保持克制,見好就收,便知道這說法不是校長個人的一廂情願。

      希望大家今天能收拾心情,檢視過去十天來所學到的東西和對政治的覺醒,讓它慢慢在自己的內心沈澱,醞釀成為自己明天要走得更高更遠的用糧。如你想為自己的社會和國家多做一點事,記著:一顆無私的心、紮實的學問根基、開闊的眼界和胸襟、明察秋毫的分析力、平和的心境、冷靜的思考、和而不同的處事方式、謙虛學習的態度,一一都需要假以時日,細心栽培,才能發芽生長,欲速則不達。

      校長對崇德人,永遠充滿期盼及給予支持。I love you, Shungtakians.

      龔廣培

      刪除
    2. 因為此封信的對象是中學生,也因此信中沒有提及佔中對部份市民生計的影響,是稍為美中不足的;除此之外,我自己覺得此篇文章差不多完全總結了反佔中人士的觀點與想法。

      刪除
    3. 兩篇都是理性的文章....
      社會時局及科技不停在變,現代學子的思維視野領域亦擴濶,若不同階級的領袖,前輩固步自封,事情發生時不了解為什么?只集中在誰來問責?只堅持不溝通來求同存異,高壓的一言堂便難有雙贏之局或突破,反之帶來難以服眾一靣倒,不公平或災難性的結果.....

      學無前后,百家爭鳴,齊放....在過程中亦給了我一点啟示,應該要好好學習...........

      如炒股......錯估形勢時便能認錯,及時反省,檢討,捨短取長,再定良策進行爭取逹標......

      刪除
  24. 上星期5上市隻1811, 仲諗住因為佔中問題, 會表現唔好.....見佢都有小小力企係$1.9以上, 就睇埋今日.

    今日真係愈+愈有. 岩岩係$2.3個位沽左. 之前蝕沽左個隻710都補番條數. 感恩.

    再次多謝偉哥.

    回覆刪除
  25. from 安信國際

    华虹半导体 – IPO点评
    报告摘要
    公司概览
     公司为全球领先200mm 纯晶圆代工厂。按2013 年收入计算,公司为
    全球第6 大纯晶圆代工厂 (前5 大分别为台积电/Global Foundries/联华
    电子/中芯国际/世界先进,市场份额47.6%/10%/9.9%/4.9%/1.7%),市
    场份额约1.4%。
     公司主要专注于200mm 晶圆的制造及研发,尤其是嵌入式非易失性存
    储器及功率器件,另外组合亦包括RFCMOS、仿真及混合信号、CMOS
    图像传感器、电源管理及MEMS 等多种先进工艺技术。
     2011-13 年公司收入及净利润CAGR 分别-2.1%及-14.1%,2014 年上
    半年收入及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5.1%及47.1%至3.2 亿美元及44.7
    百万美元。
    行业状况及前景
     IBS 预计全球晶圆代工市场规模2013-20E CAGR 将达7.4%。
     部份制造200mm 晶圆的设备现时已不再生产且几乎已完全折旧。
     全球300mm 晶圆的制造成本持续改善,采用200mm 晶圆的制造成本
    优势或会在短期内减小。
    优势与机遇
     受益快速增长的本土市场,预计中国晶圆代工市场规模2013-20E
    CAGR 将达15.8%,快于全球同期增长。
     受惠国家对集成电路产业上升至国家安全层面的战略方向。
    弱项与风险
     300mm 已成为全球主流,公司若未能有效优化生产设施,竞争力将被
    削弱。
     公司利润率较易受产能利用率及成本率变化波动。
     财务状况过份依赖政府补贴。
    估值
     以公司招股发售区间11.15-12.20 港元计公司2014 年P/B 约1.08-1.16
    倍,与同业约0.8-0.9 倍比较并无估值优势,我们给予公司IPO 专用评
    级5。

    回覆刪除
  26. from 安信國際

    雅骏控股 – IPO点评
    报告摘要
    公司概览
     公司主要业务为于香港提供屋宇设备工程服务,按2013 年收入计为香
    港5 大屋宇设备工程公司之一,市场份额约为2.2%。公司承接的工程
    项目主要包括i) 电力安装工程、ii) 空调安装工程、以及iii) 消防安装工
    程,主要为公营及私营工程,包括新楼宇发展及现有楼宇翻新。
     公司至今已承接超过90 项屋宇设备工程项目,包括一次性及定期持续
    项目。公司现时在手一次性在建项目及定期持续项目达60 多项,涉及
    未付合约金额及工程订单价值共12.1 亿港元。
     公司2012-14 财年收入及净利润CAGR 分别达30.9%及34.8%。
    行业状况及前景
     政府公共开支不断上升,其中启德发展计划及广深港高速铁路等大型项
    目将为香港未来商业用地重大来源,预计自2016-17 年起未来三年,将
    分阶段提供约140 万平方米商业楼面面积 (包括酒店用地)。
     根据2014 年施政报告,政府已识别150 幅住宅用地,希望于未来5 年
    提供21 万个公共及私人单位;另一方面,重建公共屋邨将于未来5 年
    提供约1.19 万个额外租住公屋及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
     预计未来5 年香港屋宇设备工程行业规模CAGR 将达5%,至2018 年
    将达33.8 亿港元。
    优势与机遇
     历年多个优质项目所建立的可靠往绩纪录。
     与主要供货商及分包商的长期关系有助控制成本。
     未来10 年的稳定项目量。
    弱项与风险
     客户集中风险,前5 大客户占收入80%。
     依赖供货商及分包商覆行合约。
     现金流量可因项目所采用的付款惯例而波动。
    估值
     以公司招股发售区间0.70-1.10 港元计公司2013 年静态市盈率约6-10
    倍。公司与同业比较并无估值优势,且市值仅为3-4 亿港元,我们给予
    公司IPO 专用评级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隻都是炒供求多,沒有特別大的上升誘因。

      刪除
  27. from 安信國際

    IPO 点评

    三和建筑集团(3822)
    三和建筑集团—IPO点评
    报告摘要
    业务概览
     公司是在香港地基行业拥有悠久历史的承建商,主要提供:(
    i)地基工程,
    包括建造钻孔桩、套入岩石工字桩以及挖掘及侧向承托工程;及(ii)附属
    服务,包括地盘勘测及拆除已装桩柱。除了香港以外,公司于2012 年
    12 月进军澳门建造业市场,开始在澳门从事地基建造业务。
     从2012 年至今,公司已获批及/或承接合共16 个涉及地基工程及附属
    服务的项目,当中包括13 个位于香港的项目及三个位于澳门的项目。
    目前手头获批的合约总额(包括在建中合约及尚未展开工程的合约)约
    为1,348,600,000 港元。
     由于私营项目收入的增加,公司FY3/2013 和FY3/2014 年收入大幅增
    加,FY3/2012-FY3/2014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842 万港元/3.75 亿港元
    /4.93 亿港元。由于原材料价格变动, 公司毛利率有所波动,
    FY3/2012-FY3/2014 年毛利率分别为33.2%/27.3%/33.6% ,
    FY3/2012-FY3/2014 年净利润分别是2421 万/5562 万/1.27 亿港元,而
    净利率分别为24.5%/14.8%/25.8%。
    行业状况及前景
     地基行业为香港建造业的主要部分。2013 年打桩及相关地基工程占香
    港建筑地盘建筑工程总值约13.8%。但是行业竞争比较激烈,向屋宇署
    登记进行私营地基工程的承建商共有134 间、向发展局登记为打桩工程
    专门类别的公司共有41 间,而向房屋委员会登记为打桩承建商的公司
    则有13 间。
     近年来香港在基建方面的投资增速稳定,2009-2013 年CAGR 为11.8%。
    但是预计今后2 年将有所放缓,预期2015 年对基建的开支将约为782
    亿港元,也就是说2014-2015 年年均增速为4.8%。
     地基工程行业使用的主要材料为混凝土及钢筋,2009 年至今钢筋价格
    下跌21%,但是硅酸盐水泥价格上涨了约20%。同时,建筑工人日均
    工资有所提升,过去五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5.9%。
    优势与机遇
     香港政府未来10 年将建设47 万个住宅单位,预计地基工程公司仍将受
    益。
     公司在香港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近年在成本控制方面比较成功,有效
    提升毛利率。
    弱项与风险
     预计未来两年香港基建投资增速将放缓,将影响地基工程公司
     劳工成本上升和原材料价格波动将影响公司利润率
    估值
    我们认为,虽然香港未来两年预计基建投资增速将放缓,但是政府兴建住宅
    的意愿将保证地基工程的需求。但是原材料价格和人工成本将对公司构成影
    响。1~1.5 港元的招股价对应3.1~4.7 倍2013A PER,相对于二三线地产股
    并没有明显折让。我们给予IPO 专用评级“5”。

    回覆刪除
  28. from 安信國際

    衍生集团 – IPO点评
    报告摘要
    公司概览
     衍生集团主要从事以多个品牌开发、营销、销售及分销种类繁多之个人
    护理产品(主要包括洗浴用品和护肤品)、保健产品(主要包括儿童专
    用维他命及食用补品)及家居产品(主要包括杀虫剂和洗衣液)。公司
    的客户主要为香港的连锁零售商及个别零售商以及主要位于中国及其
    次位于台湾、澳门及马来西亚的分销商。公司专注香港市场,截至
    2012-2014财政年度(3月31日年结日),来自香港的收入占公司收入
    的比重分别为94.5%/90.4%/87.5%。
     公司的核心在于其销售网络,在通路上推广和销售自己的、品牌拥有人
    的及第三方供应商的产品。公司业务分为三个分部:品牌开发及管理分
    部与各品牌拥有人订立独家分销协议,提供一站式分销服务;产品开发
    分部开发并销售由自己拥有品牌的自家产品;货品买卖分部从事向供应
    商(主要为特约经销商、供应商及水货进口商)采购相关产品并分销。
    过去三个财政年度(2012-2014),公司产品开发分部业务比重不断上
    升,分别达31.1%/52.4%/74.6%,货品买卖分部业务比重不断下降,分
    别为51.6%/26.1%/8.4%,品牌开发及管理分部业务比重维持稳定。
     香港相关细分产品市场增长缓慢,竞争激烈,公司产品拥有一定的品牌
    知名度。根据Euromonitor资料,香港维他命及食用补品市场08-13年复
    合增速为12.3%,预计13-18年复合增速达6.3%;香港洗浴产品市场过
    去五年复合增速为4.0%,护肤产品市场则为6.1%。并且相关市场品牌
    众多,市场分散,竞争激烈,公司于维他命及食品补品市场2013年市场
    份额居第六位,并于儿童专用市场居首位;公司洗浴及护肤产品市场份
    额均较低,并且排名靠后。
     2012-2014财年公司销售收入分别为3.6/2.4/2.5亿港元,增速分别为
    -34.8%/7.7%,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22/0.15/0.50亿港元,增速分别为
    -30.3%/223.1%。过去三年公司收入端增长乏力,利润端却迅速增长,
    主要来源于产品结构变化带来的利润率提升,公司产品开发分部业务比
    重不断上升,货品买卖分部业务比重不断下降,而前者的平均毛利率高
    达64.3%,后者仅为6.6%。
    行业状况及前景
     香港相关细分产品市场成熟稳定,增长缓慢,竞争激烈
    优势与机遇
     长久经营的销售网络
     多元化经营,扩大产品组合
    弱项与风险
     竞争对手挤压
    估值
     考虑上市开支,预测公司 2015 财年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为 0.42 亿港元,
    摊薄每股收益 0.05 港元,以公司发行价 1.00-1.20 港元计算,公司 2015
    财年预测市盈率为 19.0-22.9 倍,与港股同业相比估值偏高。
     公司市值将为 8.0-9.6 亿港元,在香港上市食品企业中属较小。我们给予IPO 专用评级“5”。

    回覆刪除
  29. 偉哥可以暫時放 心...
    唔知係咪有春江鴨?
    前保安局長、現任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接受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訪問時說,了解外界目前非常擔憂中國政府遲早會介入處理「佔中」事件,又恐怕特區政府可能會以武力清場,但她肯定現階段香港不可能發生所謂「小天安門」鎮壓。

    葉劉淑儀說,現時中國領導人與時並進,有足夠的智慧處理大規模的人群事件,而且中央領導人對香港的事情十分掌握,因此特區政府會採取對話,希望和平解決事件,聚集的人群可以自然離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知是否關於美國總統下星期會訪問北京, 所以中央暫時不會行動.

      以上只是個人推測

      刪除
    2. 過到昨晚不清場,如果情況沒有惡化,應該最少可以捱多5、6日不會清場。

      刪除
  30. 偉哥,好似右邊的搜尋器不正常,如方便,請看看,有勞.

    pigpi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我都發現有些不正常,但似乎是工具問題, 不知如何修正。

      刪除
  31. 偉哥 1117 點睇 本人3,62 買入

    回覆刪除
  32. 我認為目前佔中的方式是洽到好處的,既給予當權者一定壓力,又不致太影響民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謂爭議,即管繼續"霸道", 等民意反映。

      如果沒有出特別事故或將"霸道"升級,政府是有段時間不會再考慮清場的,就由得佔中人士繼續霸道,這樣才可以令這種模式的抗爭一了百了。

      我一再問,既然可以"霸道"、圍政總、特首辦向政府施壓,為何不敢圍中聯辦直接向中央施壓? 知道誰才可以決定香港有真普選嗎?

      刪除
    2. 我並不贊同圍政府建築物或阻公務員上班,如果圍中聯辦,更會被人說無腦有勇無謀,直接挑戰中央機構,不是給予對手鎮壓的最隹藉口嗎?所以我一直說群眾並非只有一股熱血,而是理智及懂分寸的。

      刪除
    3. 原本有一千字想發表, 最後決定用三個字(. . .)哈哈.

      刪除
    4. 那佔領銅鑼灣、旺角就是有勇有謀的表現?

      刪除
    5. 損人不利己時有聴聞,有些腦殘激進佔中學生真的損己不利人。真激心,難為了父母家人!

      刪除
    6. cheong johnson網友,乜原來佔中人士係咁欺善怕惡架?!

      另外我想問你假如你想加人工,你明知經理話唔到事,你唔去搵老闆嘈,因為驚比人炒,但又死捉住個經理尼嘈,咁原來就叫理智及懂分寸,好嘢!叻仔!

      刪除
    7. 我認為佔旺佔銅都是下策,因直接擾民,會讓市民反感,應集中力量佔中,目前主流也是這樣。

      刪除
    8. Man兄: 你這個比喻並不恰當,且你並未理解我前述話裡的含義及思維

      刪除
    9. 既然是下策, 那又何來有勇有謀?

      昨日有佔領人士從旺角撒離,學聯急不及待發聲明叫佔領人士繼續留守,不要撒離,那就証明他們仍是想佔領旺角;不要說那些佔領人士是不聽學聯的指揮, 自行佔領以撇清責任、關係。

      刪除
    10. 這是我認為學聯做得不夠好的地方

      刪除
    11. cheong johnson網友,我這個比喻並不恰當?可唔可以解釋一下點唔恰當法?

      刪除
    12. 那是走得最錯的一著棋,之後也不嘗試去修正,何來有勇有謀的贊美?

      之後又曾威脅要佔領政府部門、政總,又是走得非常錯的一著棋,那個在政府門口留難阿婆的場面,觸動無數港人的心; 再來搜警車、救護車,成班紅衛兵上身一樣,更是錯得非常離譜的一著棋!

      咁叫有勇有謀? 勇就有,謀就配不上。

      刪除
    13. 偉兄/Man兄: 累了,有空再討論吧!

      刪除
    14. cheong johnson 網友, 你話人地比喻不恰當,又唔講清楚系咩野唔恰當.講兩句就話有空再討論.你有沒真系深思熟慮過先講架?

      刪除
  33. 消息相信亦有助脫離 icu 病房,再回升軌不遠矣.

    金界(03918)獲柬埔寨確認賭場獨家經營權
    【21:33】2014年10月06日


    1/1

    金界控股

    【on.cc專訊】金界控股(03918)公布,公司接獲柬埔寨經濟財政部正式書面確認,指公司附屬Ariston繼續享有在柬埔寨金邊及金邊方圓200公里範圍內的賭場獨家經營權,且該獨家經營權一直生效至2035年底為止。

    回覆刪除
  34. 我公司有同事非常支持佔中運動.....但轉個頭話前幾日有幾個靚仔去佢個區想佔領要道,被街坊趕走,咁我問佢點解唔去撐幾個靚仔,佢話個度阻住居民出入,被人趕係應該的.......

    我心想銅鑼灣、旺角就冇民居,金鐘封道唔會影響中西區、中半山的居民出入......正是針拮唔到肉唔識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雙重標準是大部份佔中人士嘅本色,這已經是顯而易見的。

      另外而家連鮑彤都話佔中似六四,相信唔係靠嚇或者危言聳聽吧!

      刪除
    2. 都話針拮唔到肉就唔知痛, 同事話試下來佔領我個區, 我打X佢......

      但佢又表態非常支持佔中行動, 搞到我都唔知佢究竟支持定反對佔中。

      刪除
    3. 偉哥,諗落你同事係冇錯嘅,佢支持佔中,因為佢唔係住中環XD

      唉!一副唯我獨尊嘅模樣,佢地想點就點,話知你其他人死活,與紅衛兵無異。

      刪除
    4. 今晚听陶杰的光明頂又給我了解多一点新一代青年,學子的煩惱及佔中及反佔中的在大時代回歸路上的矛盾...事發后在不同的網絡回應,正反對答,雖然大同小異但或多或少也給我在這個外國人稱的雨傘革命上了寶貴一課.

      未听的可找重播听听.......

      刪除
    5. 人是自私的, 民主其實亦是一樣.

      刪除
    6. 與靈灰閣和堆填區的問題一樣。

      刪除
    7. 灣仔及中西區小學今日復課,居於西環的家長麥女士極之不滿佔中人士,指影響好大,又形容「佔中班人同伊斯蘭國(分子)冇乜分別,佢哋冇揸刀揸槍,但意識同佢哋冇分別。完全冇考慮自做嘅嘢影響幾多人,攞我哋小市民生活當籌碼同政府談判。

      刪除
    8. 如果灣仔皇后大道東來一宗交通意外,那.........

      刪除
  35. 請問偉哥買唔買華虹半導體 (1347) ?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隻真係要詳細研究, 因為公開認購反應冷淡, 加上每手銀碼過萬元, 用孖展認購又睇錯的話, 會輸得很甘。

      不過我都不會太早公開我的想法,費事太多人跟風, 又被人話影響認購反應。

      刪除
    2. thanks 偉哥!
      cornerstone :同方國芯 (002049.SZ) has risen 6.86% today.

      刪除
  36. 偉哥抽隻三和集資额少,大量超额認購,抽到都唔多,雞肋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日決定抽的時候, 超額仍不算很多倍, 到今晚睇到個孖展認購額都嚇左一跳, 隨時超額接近千倍。

      刪除
    2. A組中應該有1%的中籤率, 那我認購80萬股可能都會中8千-1萬股的,升3成的話都可以執些少。

      刪除
  3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8. 華虹雖超購不多,可能分多些貨,加上港股表現不太好,再加上認購一手超過萬元門檻,相信趕走了不少散戶,減低首日拋售壓力。看牌面可能有投機價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 但呢隻靜得過份. 雖然有興趣. 佢集資28億. 比起其他三隻無咁易炒起.
      anyway. 已用晒d錢抽. 睇少隻.

      刪除
  39. 偉哥,想請教一個低能問題,股票期貨到期結算時,是否跟期指一樣,證券行自動响你戶口入錢或扣錢,還是要自己做多些手續,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動以現金結算,無些做手續的。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謝謝偉哥。
      另外,南方A50期貨已算交投活躍的股票期貨,但想一次買賣50張,不蝕幾個價位不可。偉哥多年投資經驗,怎看股票期貨期權難以盛行的原因?因為香港人被輪同牛熊的發行商洗了腦?

      刪除
    4. 股票期貨及期權很多散戶不明白概念,覺得好複雜;他們最驚的是股票期貨及期權在某些情況下是可以輸無限......

      當然最重要原因是券商發行窩輪及牛熊証的盈利遠比做期貨期權莊家為高,故大力推廣窩輪及牛熊,自自然然少人玩期貨期權,也因此買賣差價濶,買時難賣也難,更難吸引散戶玩。

      刪除
  40. 回覆
    1. 頭先只係睇唔到圖, 仲睇到即時報價, 現在連即時報價都冇左.

      刪除
  41. 剛剛打電話去問係瓜咗, 佢話唔知幾時整番, 吹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大致恢復正常, 只是無法看圖表而已。

      刪除
  42. 求教,請問2822洗唔洗股息稅,如果要,可唔可以提現貨回家慳番股息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買過ETF, 但ETF派息應該是不用付股息稅的.

      刪除
  43. 今日個倉百份之99 轉灑綠燈,看來吸引番的股民來買下貨....
    在大插取粟己有食糊位,是否見風雨暫停時,唔理好醜...各路英雄..

    1 .先入的貨來迎明天大陸長假完結啟市..
    2 .20/10 至23/10 四中全會
    3. 學子與政苦先唔好反枱,就有晴天...........

    好好淡淡這一兩天也先看裂口---23555>>23399
    上番23500 以上企穏開始有的好日子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政苦政苦,唔好錯估
      溝通溝通,氣氛輕鬆
      學子學子,適可而止
      下錯旗子,難再有始
      呀爺呀爺,尊重鄧爺
      攺革之路,正能勝斜
      美虎美虎,停虎虎虎
      天下之股,早為你苦
      調調整整,炒炒賣買
      渾渾噩噩,上上落落
      神愛世人,打救罪人
      天下太平,各得其樂
      重回股镬,聖誕同樂

      刪除
    2. 恒指即日回氣了
      睇黎未必守到升住收市

      睇下黎緊係唔係做高低腳做底

      刪除
  44. 156 今日跌番晒落黎
    錯失昨天出貨良機,繼續等運到。

    1382 陰D陰D又上番三個月高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2, 慘, 昨天沒獲利, 極後悔中

      刪除
    2. 尋日貪心見0.42 排左0.45 等出貨...哈哈...而家只有再等.

      刪除
    3. andy, 我同你一樣,都是排0.45…………

      刪除
    4. 炒賣殼是很難一步到位的.....通常在等待買賣雙方洽商的期間,股價十居其九都會自高位回落,也因此我會將高位入的貨先沽出止賺, 等候回落時再買回。

      正如361,賣殼已去到埋尾階段,股價都仲要上上落落無數轉。

      刪除
    5. 361 今日抽到上1.2, 睇下偉哥及眾師兄們有無機會食第八轉.
      1382我仲渣住, 依家有咩原因升, 我諗真係得番滬港通呢個主力因素?

      刪除
    6. 食左361, 多謝偉哥, 不過我反應好慢, 偉哥第七轉, 我先第一轉, 蠢!!
      浩然師兄, 1382同你一樣仲渣住, 希望有好價食.

      刪除
    7. 今日361借了韋伯東風。

      刪除
  45. wai gor,請問有有留意2383? 見佢今日1.44 心思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oic, 本來我想問問156做乜點得咁急, 原來 以上已解答了, 謝.

      刪除
  46. Hi, 偉哥, 請問IPO華虹半導體 (1347) 值得認購嗎?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認購5萬股.
      大家要留意中簽率有機會去到30%的

      刪除
    2. I also drew 50,000 shares n afriad the successful rate will be 50%

      刪除
    3. 偉哥,1347同行+先頭部隊981上市咁耐以來都未試過上水,小弟唔博了,祝你好運。

      刪除
    4. 今早研究過都不敢太勇入了2萬股

      刪除
    5. 偉哥, 可否講下點降1347都抽?

      刪除
    6. 依只分幾多真是好難計, 如果AB組超既倍數差吾多, 大飛既話.估計最多20%.
      50-15倍, 回撥到30%=>中6%至20%
      15倍, 回撥到30%=> 中20%
      5-15倍, 大家分10% => 中6%至20%
      <5倍, 大家分10%=>中20%以上,
      我覺得會超5倍, 所以最多中20%.

      刪除
    7. 1347這次上市和981當年上市, 情況不同,最少1347是有穩定的盈利,但981當年上市是仍是虧損的。

      我考慮認購是基於數個原因:

      1. 估值上1347比981有折讓, 不論以PE或PB計都是;

      2. 雖然1347的技術遜於981, 但1347產品銷售收入當中,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儲器產品包括用於遙控器、家電、智能儀錶等的微控制器及智能卡(如SIM卡、社保卡、國民身份證、USB鑰匙及銀行芯片卡)的比重最高,而且增長也高;這方面的增長應該可以維持一段時間。

      3. 即使有風險, 只要有穩定價格機制, 開市初期應該可以頂一頂, 如果勢色不對就撒退。

      4. 每手銀碼一萬多元,又是明顯不想散戶認購,方便派貨予基金,可能是潛在的基金股。

      5. 新股熱潮仍未退。

      公開認購我相信最終甚大機會超額10-15倍,我自己有心理準備A組中的中籤率可能高達3-4成的,也預備了後備資金隨時填數。

      刪除
  47. 3399D盤真怪,假升,再跌,止跌,肯定被人操控。

    回覆刪除
  48. 864 QUAM緊隨UBS之後塞滿買盤只買不賣 (可參考webb-site和即日盤路). 參考數月前876賣盤,一中也曾大手掃貨炒高, 之後出公告賣盤, 湊巧也是一中做財顧 ...... 未知是否重施故技, 也請有經驗的朋友留意回想一下有無類似情況出現過 ?
    嚴正利申: 已沽清, 純粹睇戲.

    回覆刪除
  49. 餅干來料
    中安科有水到

    回覆刪除
  50. 多謝偉哥, 1322新高沽出沖喜吓個倉仲入埋3399坐順風車.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