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給泰昇集團(00687)小股東的溫馨提示

我們全部都忘記了泰昇集團的年結是3月底,也因此大股東無法........

26 則留言:

  1. 現在忙著湊仔,今晚會另有新文;此外,留言也會夜少少覆。

    回覆刪除
  2. 辛苦你啦,偉哥。 :p

    回覆刪除
  3. 偉哥, 非常多謝忙中提醒及分享. ckmc

    回覆刪除
  4. 看來所有687的小股東,今晚都會聚精會神地等待偉哥的提示。

    再一次謝謝偉哥。

    回覆刪除
  5. 的確忘記了, 謝謝偉哥提醒 =D

    回覆刪除
  6. oh........... then 687 really to sky rocket bomb up?!? thanks Wai Gor

    回覆刪除
  7. 在上市發行人刊發財務業績當天及以下期間,其董事不得買賣其所屬上市發行人
    的任何證券:
    (i) 年度業績刊發日期之前60日內,或有關財政年度結束之日起至業績刊發之
    日止期間(以較短者為準);及
    (ii) 刊發季度業績(如有)及半年度業績日期之前30日內,或有關季度或半年度
    期間結束之日起至業績刊發之日止期間(以較短者為準)

    上述規定雖說只限於董事或高層管理人員,但控股股東基本上為了避嫌,也鮮見在上述期間進行增減持的,尤其是控股股東有委派董事進入董事局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今日看到687刊發的通告,才想起687是3月年結、6月中左右會公佈全年業績,故我猜想687尚未配股減持,會否是受限於上述規定?

      如有業界人士熟悉該規定的話,可否給予意見,先謝。

      刪除
    2. 係喎,你的觀點有一些道理。又可以從這個案中學野。

      不過,我想如果大股東礙於條例所限,無法配股,何不發一則公告去解釋?

      對於剛出的公告看法如何?我認為字眼上幾正面,因提到新投資者。

      刪除
    3. 可能搵緊投資者,始終黑石大公司,可能擔心所謂選譯性披露問題。

      刪除
    4. case study 資本策略地產

      於2012 年10 月30 日根據先舊後新認購發行股份1,212,200,000 (14.59%)
      19/11/2012 中期業績公佈 截至二零一二年九月三十日止六個月 (347KB, PDF)

      應該可以配股

      刪除
    5. 根據相關條例,先舊後新的配股及現金要約期的增持等情況是獲得豁免遵守"禁止買賣期"規定的。

      刪除
    6. 那687也可以先舊後新的方式去配股吧

      刪除
    7. 去年是6月19日公佈業績,不到一個月,大家可以繼續耐心等待。

      謝謝偉哥的提醒,大家有了一個大概,不再心掛掛。

      刪除
    8. 想想687停牌的原因,再想想先舊後新配股可不可以解決問題

      刪除
    9. 先舊後新不是一種配股形式嗎?真的不明白。

      刪除
    10. 先舊後新是指公司借大股東的"舊股",配股給投資者,然後再由公司配發同等數量及同價的新股償還予大股東,如此做法是因為發新股需時一段時間,而投資者肯定不願意面對等待發新股這段期間的不確定性,也因此要由公司先向大股東借股配予投資者。

      整個過程最終是公司發新股集了資,而大股東並沒有絲毫的進帳或減持股份。

      那你明白公司配股可以解決到目前687停牌的問題嗎?

      刪除
    11. Haha...我笑自己蠢、個腦塞左,多謝偉哥耐心解釋,下次請你飲茶。:)

      刪除
  8. 偉哥,我想極都唔明560齊魯國際呢個沽盤是不是真的要沽貨?若要沽昨天反彈時又不沽,每隔幾天又出來,何不直接洗倉式沽貨?又或者折譲配售,跌到咁殘才出來隔位排沽,想佢都輸得好傷,真係有些同情佢,肯定不是一般老散,或者是基佬,其身份只有監管的表叔才知,有網友問算不算操控股價?可不可以去信証監會投訴?
    我想投訴有乜用,只要呢隻衰股盤數不是假,大股東冇做損害小股東的事就不用怕,反正又有息派,可安心持有,等待價值回歸,我平均價1.7若昨天走有幾千元執,不過我冇走,而且仲想買多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一定不算操控吧,人家有買有賣的自由,儘管他鍾意show hand “掛高幾格”黎賣,都無可奈何。

      如果這2.9M的大沽盤是同一戶口擁有,不論這戶口先前是否擁有更多560,似乎這個行都是沽多個買:
      http://webb-site.com/ccass/chistory.asp?issue=1003&part=1256

      刪除
    2. 點解法巴於12/5有甘多不同公司增持?(每日權益變動)

      刪除
    3. 那個大沽盤我是非常懷疑其動機的,要沽貨根本不可能是如此的:大市氣氛好、股價升的時候,那大沽盤就隱形;到大市轉弱,560股價也開始轉弱的時候,那大沽盤就現身,例如今日及前兩日,當尾市大市的升幅大為收窄之時,那大沽盤就會及時現身,令560股價即時受壓。

      那有人如此沽貨的?

      刪除
    4. 這個沽盤由月初現身至今,原本3.4M的沽盤,至今只是減持了42.6萬股,真的很"叻"及很有效率。

      刪除
    5. 甘你估計何時復牌? 復牌後股價如何?

      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