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又來新股 - 保利文化 (03636)

此股熱爆個個都知,只是不知為何今早已有很多証券行已借爆孖展,但實際上借出的孖展額並不算多。

基本上這類新股都無需怎麼分析,有閒錢就認購。今日已入了兩張孖展飛,一張認購6萬股、一張10萬股,尚有一張打算認購8萬股的,怎知到資金調入帳戶,耀才的孖展已爆額暫停;唯有等明天看看會否重開孖展。

如果網友打算借孖展抽的話,快些查看你的証券行是否仍有孖展額;如有,盡快落單。

自己預期此股最終可能凍資2000億元,即超額800倍;回撥後,實際超額160倍,而A組回撥後的超額倍數可能50倍左右,即平均中籤率2%。

目標價看升30%。

67 則留言:

  1. 致富晨早又爆左!

    回覆刪除
  2. 今日第一次試孖展抽新股, 一直唔明借咁多再俾1%佣金好貴,而且唔一定抽到咁多,上網睇左好多資料之後先知原來抽唔中會退還佣金。我真係好多野要學呀, 哈哈。

    by 新手一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你真係好新手....咁basic 都唔知.....

      刪除
  3. 偉哥, 請問1189會到咩價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hkstockinvestment.blogspot.hk/2013/12/1189.html
      偉哥已有詳細分析

      刪除
    2. 1189好快會回番.........

      刪除
    3. one of my friends who is working in 1189. The hotel is actually making money while the shareholders have been manipulating the profit figure by having hugh admin cost and control the price.

      刪除
    4. No surprise. Who do u think the boss is? He is the badass, the king of shell.

      刪除
    5. it depends on the strategy of the boss.

      it is whether he wants to earn gradually from the hugh admin cost every year or kick the share price to sky high in on go by some news…

      刪除
    6. 其實中長線投資就肯定不會買1189,但其近來頻頻賣資產,買入純粹投機博有大動作或派特別息。

      刪除
  4. 偉哥,請問有冇留意2974 ?
    ,,,乾,,隆,,科,,技,,,
    睇到咩價位?搵唔到公司資料?
    小女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沒有留意。

      由於2974只是臨時號碼,你可以以1236的號碼查乾隆科技的資料。

      刪除
    2. 散水了
      之前小弟入左高X討論區一些 wtsapp group
      有人fd 搭fd 識莊家
      5蚊果陣益街坊話會上8蚊
      我半信 結果係點你都知
      但我俾你執到今次 你炒股功力有冇進步過先 ?

      刪除
  5. 今日雖然跌市,但組合已創新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道偉哥組合已被全線瞄準了?

      刪除
    2. 感覺我幾隻股今日有資金吸納.....

      刪除
    3. 係時侯全職做投資?

      刪除
    4. 潮退了,我才發現偉哥穿了泳褲。

      大牛市時的民間股神都不過是趁勢,真正的高手是市況不利時才被人發現。

      我八成股票紅了!!得偉哥的廖創興可。

      刪除
    5. 我還沒轉做全職投資者,仍需要一些時間去穩定地累積更多財富,令自己無後顧之憂。

      刪除
  6. 可喜可賀!恭喜!

    回覆刪除
  7. 我聽講係銀行月結,無錢借出黎

    回覆刪除
  8. 連海通都爆, 仲諗著睇多一兩日才決定.

    dt22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過耀才,由於資金緊張,孖展應該不會重開。

      恒生有孖展做,息率1%,幾抵,打算明早搬錢到恒生做孖展。

      刪除
  9. 買入709@4.99, 888@1.05, 872@0.475, 717@0.37,一日增持4隻。

    回覆刪除
  10. 下午另外增持了2355@4.6及635@11.24。

    2355目前平均成本是4.6元左右、635是11.12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635傳私有化傳左好耐,但據聞老細曾出來否認過,莫非有新進展?

      刪除
    2. 我找不到大股東曾公開否認私有化的新聞。

      刪除
    3. Sorry. 原來資料來源話係2008年的一個訪問,唔知堅定流。

      http://yokiokay.blogspot.hk/2013/09/blog-post_2.html

      刪除
    4. 感覺現在私有化的時機成熟,今晚會寫寫原因。

      刪除
    5.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080506/11073433

      彩星集團(635)執行董事杜樹聲昨日在股東會後表示,據其了解,大股東兼主席陳俊豪「無興趣」私有化集團;而集團亦無意增減在彩星玩具(869)的持股量。

      刪除
    6. 08年的新聞,加上635已大幅減持869,感覺是為私有化舖路。

      刪除
    7. 看來偉哥對635 頗有信心, 一天之內增持三注.
      635主要價值在於它的物業資產, 按2013年中期報告,以現時它持有的物業價值(46億港元) 已遠超過它的市值(26億港元) ,不計玩具業務已有約20億的折讓.而且近1年回購動作頻繁, 看似是為私有化作鋪排.
      自己也入一注@11.2 , 試試眼光.

      路人甲乙丙

      刪除
    8. 其實已觀察了些許時間,本來打算業績前公司不能回購的時候,股價少了支撐,可能有平貨買;但即使近月公司沒有再回購,股價仍居高不下,似有資金在吸納,故今日一次過入齊3注,博3月業績後有動作。

      刪除
    9. 635 偉哥一大注入跌會否再買?
      Simon

      刪除
    10. 基本上已買夠,再增持機會不大。

      刪除
    11. Thank you, 我都揸住等業續。

      刪除
  11. 709@5.00也不錯,希望佐記外國d生意可以頂得住。

    回覆刪除
  12. 股海浮生各自忙
    風吹草動說內房
    水泥關連亦徬徨
    內銀難入大雅堂
    偉哥遠見没收藏
    舊股新股兩頭忙
    無私分享股學堂
    那怕升跌炒瘋狂
    成績斐然早在望
    滿倉吉慶轉街巷
    好心好報不白忙

    回覆刪除
  13. 《神州金融》央視評論員:餘額寶令流動性緊張,為國家利益應取締
    內銀會絕處逢生嗎?

    回覆刪除
  14. 可以讀讀這篇文章: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c88c400101p7js.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獎勵就不必了,讓其自由發展就可以,還有要將互聯網金融的發展納入銀監會監管、規範。

      刪除
  15. 有無人知709幾時出業績?

    回覆刪除
  16. 請自己用啲時間找找吧, 起碼偉哥已提過(起碼兩次)

    回覆刪除
  17. 請問,以同一姓名,不同銀行或證券戶口申請,是否合法呢?多謝留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我所知 , 是不合法的

      刪除
    2. 肯定是違規的,但這種情況如不牽涉盜用他人資料或使用虛假文件,是否犯法我就不肯定。

      刪除
    3. 肯定犯法,以前拉過啦,小學雞先做呢D 9 野。偉哥人真係好,連呢D甘既"問題"都會覆...

      刪除
    4. 唔係人人都好似你老哥甘醒

      刪除
    5. http://paper.wenweipo.com/2007/02/23/FI0702230027.htm重複認新股違規不違法

      刪除
  18. 偉哥,對 717 感興趣的你,會否考慮 296?我知你對賭股一向興趣不大,但 296 的估值比最瘋狂的幾隻要低。我是有興趣的,但覺得現價值博率不高。至於 717,我倒想買一些,還在等待靚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楊,你的海信沽了嗎?

      偉哥,你之前話二月會入朗廷,現在會入?

      刪除
    2. Hi 阿楊,296我以前在1.5元的時候有買過的,但未到2元已沽清。其目前估值當然是濠賭股當中最合理的,不過我覺得值博率仍不夠。

      如果再跌多1成我唔記得買,你記得提我入。

      Hi Chan, 沒有,因為市跌及近業績期,我發現有更多更佳的目標在等著我。

      刪除
    3. 一定一定, 屆時定會温韾提示 :)

      Chan 兄,fall 龍我已於盈喜翌日 $11.x 沽清。

      刪除
  19. 聯想集團(992)上月底宣佈以29.1億美元(225.8億港元),向谷歌(Google)收購摩托羅拉手機業務,市場反應奇差。聯想上月杪最高11.28元,昨日最低7.66元,收報7.80元,不足一個月跌幅達31%(同期恒指只跌3%)。即使收購摩托羅拉手機225.8億港元當作「全部掉落鹹水海」,期內市值大蒸發363億元,已超過摩托羅拉手機的收購價,意味聯想股價已然超賣,可博反彈。

    ●聯想收購摩托羅拉手機的代價,其中58.2億元以新股支付,每股作價9.41元,共6.18億股。此外,公司主席楊元慶去年11月以9.01元增持聯想,聯想現價已較上述兩個價格分別低17%及13%。

    ●聯想收購摩托羅拉手機及之前向IBM收購伺服器業務,所涉現金代價,共211.6億元。去年年底,聯想手上淨現金260.6億元,應付兩項收購,綽綽有餘。

    ●2014年(3月年結),首三季聯想盈利51.1億元,按年上升29.6%,勝預期。現價往績PE 16.3倍,彭博綜合預測,2014年預期PE 12.7倍,較過去5年平均20.8倍折讓近四成。

    ●聯想2007年10月最高PB 7.6倍,2015年預期2.75倍,相對偏低。

    ●聯想宣佈收購摩托羅拉手機後,彭博收集25份大行報告,最高目標價12元(5份),最低7.78元,平均11.44元,上升空間47%。

    ★聯想最近三天以大成交急跌,拋售料告一段落,反彈可期,本欄給予短線目標價9.38元,中線可見11.28元(1月高位),上升空間45%。

    何車

    回覆刪除
  20. 業績高峰期揭開了,可有留意過大昌行業績呢?

    或許佢現才踏入5年計劃的投資期,而現在其預計投資的項目中,因行業處相對低潮期,能較對手慳息、折舊等因素;再觀乎業績已築底,並同時在部份業務中,營造出低基數

    驚喜的是,末期息再次增加番。

    有冇d想法呢,偉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尚未到自己的買入價,目前放在監察名單裡。

      刪除
  21. 偉哥可憑經驗猜猜豬肉股可升幾成?

    話說回來,保利是廿六號停止認購的(耀才),我沽股沽唔切,因t加2,佢當借貸。留錢抽海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有兩成以上的。

      我之前都講過耀才是不接受即日沽貨的錢用作抽新股之用,要等T+2才用得。

      刪除
    2. 偉哥,海昌值得抽嗎?門票好平啊,不過100,同長隆嘅海洋世界比差好遠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