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廖創興企業 (00194)的合理價值

廖創興企業(00194)今日公佈全年業績及派息,其焦點並不是賺多少,而是派多少!

很不幸地,派息遠低於大部份人的預期。相信在公佈前,投資者普遍預期除了實物分派外,現金股息也應該有5元以上,但實際上除了每10股廖創興企業派1股創興銀行股份外,只有未期息0.18元及特別股息2.8元,令很多人失望。

失望歸失望,也要認真計計究竟廖創興企業的合理估值是多少。經過一番計算,我計算廖創興企業在股息除淨後 (現金 + 實物),資產淨值約122億元,另加1255萬股創興銀行股份。如果創興銀行每股合理價是20元左右,則剩餘的創興銀行股份值2.5億元,即廖創興企業的資產淨值是124.5億元,相當於每股資產淨值約32.9元,並且財政穩健,沒有負債。

雖然資產淨值是32.9元 (除淨後),但我們知道這類二三線地產、收租為主的企業的股價肯定會比資產淨值有所折讓,而且折讓幅度頗大。

假設合理折讓是5成,則除淨後的廖創興企業合理股價是16.45元;

假設合理折讓是6成,則除淨後的廖創興企業合理股價是13.16元;

假設合理折讓是7成,則除淨後的廖創興企業合理股價是9.87元。

大家覺得合理折讓是多少才合理?

我自己覺得基於公司的財政穩健、沒有負債,故合理折讓應不超過6成,即除淨後的廖創興企業合理股價不應低於13.16元。

如果明日股價因現金派息低於預期而受壓的話,我會考慮在目前持貨平均成本15.5元以下增持的。


246 則留言:

  1. 想請教廖鐵城需要關聯人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覺得廖鐵城是關聯人士,但看通告和業績報告,似乎公司覺得不是,真奇怪。

      刪除
  2.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897965558

    偉哥,此人是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咁都比你搵到!

      有段時間曾想轉用facebook,但之後又無左件事,故此該facebook帳戶是沒有任何內容的。

      刪除
  3. 最少試過零晨一點幾仍有30多位網友在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錯字,應是:很少試過零晨一點幾仍有30多位網友在線。

      刪除
    2. 去呢度就黎去得多過GOOGLE同YAHOO
      可能遲下直頭變做首頁算了,哈哈

      刪除
    3. 觀看偉哥和其他網友留言,真係學到好多野,行小好多冤枉路。感謝偉哥和其他網友無私的分享。Like!

      刪除
    4. 只因好多人都重倉廖,現在十二點,這裡便有六千點擊,又是為廖企來看看偉哥點做

      刪除
  4. 哈哈,剛搞掂d細佬,先有時間上黎

    AP

    回覆刪除
  5. 依你的計法,194現價不應跌穿$16.142。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計錯數,要重計。

      刪除
    2. 仲有每手200股1111啊。

      刪除
    3. 18.14為合理價?

      2.98 + 2 + 13.16

      刪除
  6. 估唔到似佢同鄉26中巴咁, 真係......

    回覆刪除
  7. 其實折算每股1111值1.7,加反2.98,現價計有27.5厘息,都算唔錯。

    回覆刪除
  8. 以現價計1111值2.7,有33.5厘

    回覆刪除
  9. 偉哥..我不知自己是否有一些謬誤, 想請教一下, 希望不是太眼訓而神智不清

    假設你的保守估計實現,
    1.除淨後合理股價不低於13.16元
    2. 1111 20元

    以一手2000股計算, 2.98股息加上200股20元的1111, 相當於194每手賺4.98元的差價。
    如我的成本是15.5
    A餐: 不沽出手上的194: 除淨後 我最少能賺到13.16-15.5+4.98 = 2.64元的差價
    B餐: 現價 約16.9元先套現1.4元的差價, 只要我以平過16.9的價再入巿:
    我最少仍賺到13.16-16.9+4.98 = 1.24元的差價, 我賺的錢都是2.64元

    那B餐是否沽壓存在的原因?

    當然我明白股價可升可跌, 合理價也是估計..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B餐有機會可賺13.16+4.98-0 = 18.14的差價,只在於能在低價買回的機率多少。

      刪除
    2. 其實最大的不確定因素是市場會否給多資產折讓6成的估值,如果是,則低過15.5元買入的值博率很高。

      如果再保守一些,市場只是給予資產折讓7成的估值,則跌到15元才買是易羸難輸。

      刪除
    3. 感激allen兄及偉兄的解答,本來志在估計那個值搏率較高,但今朝最後沒有沽出。現在這價位,我還是等下吧,幸好實際成本是15.3,折讓六成還是坐得起。

      祝大家沽到好價!

      CB (new)

      刪除
  10. 希望明天市場的反映,能落在18.16並向著21.45方向前進。
    以廖氏掌舵與其悠久企業史,大家的心態像分遺產般,企業主人一方是很不好的感受。然而大家可以看看過往幾年年報中的年終現金餘額,都是在安全邊際派盡可以分派現金。
    所謂派8元或10元,都未考慮會計年度入帳,只是一廂情願的推測。由於1111部份要約以2月4日作為完成時間,誰可以解答那年報該如何作出每股8元派息的安排?

    回覆刪除
  11. 以上logic來推理,難道要等中期業績才能分派1111?要停牌半年之久?

    回覆刪除
  12. 請問#194 不會派 #1111 碎股, 是嗎? 即是 如持有 2000股#194 就不會收到 200股#1111 (現每手是1000股)? 請指教.

    回覆刪除
  13. P.18: 創興銀行股份的碎股不會被分派,根據廖創興企業實物分派有權獲得的創興
    銀行股份碎股將由本公司保留以作市場出售,本公司會在扣除相關開支後,
    將出售所得款項淨額供本公司使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是最少要有2萬股194才可獲分派2千股1111嗎?好多小散戶也沒有,咁同搶有乜分別?

      刪除
    2. 但上面網友話: 派前改每手股數便是
      請教上面網友會幾時改?

      刪除
    3. 唔好意思,睇錯呃!應該係最少要有一萬股194才對。

      刪除
    4. 我得2000股194,依家唔知點算好.........

      刪除
    5. 咁講有D怪同唔合理, 你參與左除淨, 但又冇俾番你, 即係變相少左5000幾?

      Marco

      刪除
  14. greatsoup說的好: 搞地產要最差既時候搞至好!

    我Louis覺得:

    此外,廖企在香港及大陸的投資物業是非常值錢的!

    不要想得太好, 也不要太悲觀! 坐擁充裕現金和值錢的投資物業, 廖企具有發展和套現的能力, 進可攻退可守。

    回覆刪除
  15. 偉哥你好,請問1127業績你覺得滿意嗎?現價值搏?
    唔該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業績滿意,不過現價值博率很低,不建議追。

      尤其是550將派1127實股,到時恐怕不少人收到實股後會沽售套利,將會形成較大沽壓。

      我傾向等待機會跌到1.05左右才考慮。

      刪除
    2. 偉哥、以業績粗略計算過(唔太懂唔知有無計錯)、若以PE8倍、合理值是否1.3?

      唔太明白為何550要派1127?因見報告內管理層是樂觀、莫非是因行業经營困難?

      ww(old)

      刪除
    3. 為何偉哥認為550合理值不應超過3元呢?

      業績雖然一般,但派清了手上的1127,理論上股價應該升不少才是

      刪除
    4. 很簡單計算,當1127合理價是1.15元,即每股550可收到約1.6元的1127股票,另加0.2元的特別息,即1.8元。

      派清1127後,550本身的盈利只有約5千萬元,以8倍市盈率估值計算,值1.2元,加上派發的股息,最多只值3元。

      我已經計得手鬆,以550倒退中的業務,計8倍市盈率的估值是有多無少。

      刪除
    5. 今早沽清1127,持貨半年,謝偉哥點評分享!AO已抽升15﹪,之後仲癲,怕怕,先食為敬,有機會落番1蚊左右想買番。

      此股與之前買入的319都是慢開車格,只要計好條數心裏有個目標價,就有大把時間加注,雖然持貨時間長,可算是“悶悶的贏”吧!但買入後一直都很安心:)

      刪除
    6. 恭喜晒,希望1127好似上次業績期一樣,開高走低,之後有機會比我地係低位買返。

      等550實物派發之後,我相信1127會有短暫的大沽壓。

      刪除
  16. 原大股東廖創興企業(00194.HK) 0.000 (0.000%) 沽空 $3.38萬; 比率 0.399% 最遲或於4月尾進行實物分派,以確保公眾持股量不少於25%,屆時創銀將可復牌。
    若現在沽出豈不是取吾到股息

    回覆刪除
  17. 今朝見16蚊嚇一嚇,但好似買盤都大盤同較多, 同埋而家都競番上16.6
    應該可上望?

    我係初哥,各位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18. 我對194既計法係:
    investment properties 同1255萬股創銀= 原有的53.5億+單deal買既22.3億 +創銀股票約 2.5億 x 五折 = 39.6億
    單deal收到現金 = 47.2億 x 七折 = 33億
    派末期息用 11.3億
    所以除淨後每股 = $15.76

    回覆刪除
  19. 創興之聲好定差
    先謝偉哥定音差
    網友留言定身家
    各有盤算應付它
    分手增持各安家
    思想準備減定加
    市場放榜若太差
    取捨放棄不用媽
    老舉埋年莫管它
    莫把精神再亂花
    重拾心情淘金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分同意, 多謝偉哥. ckmc

      刪除
    2. 欣賞Danny 兄的詩詞為另一樂, thanks.

      Lite

      刪除
  20. 回覆
    1. I have stock buy at 4.13 and decide sell or not

      *瑞銀升富智康(02038.HK)目標價至4.4元 上調評級至「買入」
      *德銀料富智康(02038.HK)下半年盈利4,600萬美元 評級「買入」看5.8元

      刪除
  21. 個庒都算有品俾番16.7你走>_<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pmo 大大: 你有游過水嗎? 會否已在 沽清 ^O^

      刪除
    2. capmo 大大: 你有游過水嗎? 會否已在 高位沽清 ^O^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恭喜. 你現可慢慢執平貨!
      小妹甲乙丙 (都係你 Friends)

      刪除
  22. 2038 偉哥沽清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之前止蝕了 @3.71

      我剛剛才沽

      CB(new)

      刪除
    2. Me too
      重放早了@4.26
      真痛心

      刪除
    3. 剛剛放了@4.25 多謝偉哥~

      刪除
    4. 哈哈,又是個個都沽得好過我。

      刪除
  23. 今早在16.7 競價時段沽清
    個人看法:
    買入原因已不存在(派高息), 還是先沽掉, 由於派息低於預期, 已失去股價上升確定性,
    未公報派息前, 股票一直在17元左右, 市場看法是派5元機率為8成, 如直的派5元, 升上去很正常, 現派2.8元, 和市場看法相反, 小機率事件發生, 股票很大機會跌穿16元, 於是昨晚決定以高於16元沽貨。

    回覆刪除
  24. QQ 新高$602.5
    好強

    回覆刪除
  25. 1127火箭升空,我無貨真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勿浪費POST, 講有要有思考,啟發性說話LA!!!!!

      LAMPARD

      刪除
  26. 不知道會不會有基金已經買了近5%廖企?

    回覆刪除
  27. 富智康(02038)獲瑞銀升評級至「買入」,價漲9﹒9%,現報4﹒22元,暫成交648﹒4萬股,涉資2632﹒9萬元。

    瑞銀提升該公司投資評級,由「沽售」大升至「買入」,目標價予4﹒4元。

    回覆刪除
  28. 不知道廖家會不會增持廖企等待以後的豐收?

    回覆刪除
  29. 轉自雪球網友:
    公佈裡提到這次是把收來自$創興銀行(01111)$ 的 特別股息以實物方法分配。而由於這份年報的日子是2013/12/31, 但交易正式完成是在2014年2月, 因此報表用了"部份"完成這個字眼, 事實也是在年結時出售股份尚未全部完成。因此在下期業報時$廖創興企業(00194)$ 已完成所有出售事宜, 會另有特別現金息?


    我覺得有咁既可能,唔知偉哥又同唔同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部份"是指越秀提出的現金要約是"部份"現金要約,即只買75%。

      最有機會是廖企再沽售手持的1255萬股創銀後,所得的款項應該有2.5億元,看看會否於下次業績時再分派予股東。

      刪除
    2. 希望有人會去股東大會問問, 不過在重大收購的股東會上就應該問194收到現金后的計劃, 小股東真系無任何protection.

      刪除
    3. 睇黎大家可以準備定資金同偉哥一齊加注

      刪除
    4. 之前應該有不少短線資金在業績前買入炒作,博派高息;如今事與願違,這批資金應該在止蝕撤退。

      刪除
  30. 485月尾都仲未復牌....

    回覆刪除
  31. 回覆
    1. 今月的put一早已變廢紙,下月未開倉,因為put貴到無倫。

      刪除
  32. 194的走左先,睇定D再入番貨

    回覆刪除
  33. 唔知偉哥有無留意下2200既業績。現價不足8倍市盈率,5%股息
    唯一擔心係盤數真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少奇怪,帳面現金很多,但上年9月又配股集資1.5億元,完全看不到有配股的需要。

      我自己有懷疑的,故即使估值不高,但也沒有打算買。

      刪除
  34. 偉哥194 仲未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屋企人的組合在今早已沽,因為他們的組合是低風險組合;但自己的仍未沽,不過帳面盈利大縮水。

      刪除
    2. 如未來股價浮浮沉沉, 偉哥會否考慮坐多半年等中期業績, 博有特別股息?

      dt

      刪除
    3. 看看個價及之後自己的現金情況,如果沒有太多更具值博率的股票買,會繼續守此股。

      刪除
    4. 謝謝偉哥!

      事後諗, 雖然想分身家, 但大家又唔係咁等錢使, 會否形成協議, 分開兩次, 對股價的影響都少啲. 所以, 我都想等多半年. 194佔我組合約10%, 都仲可等下,佢又唔會大跌,風險可控.

      dt

      dt

      刪除
    5. 有不少人都有這疑問的,會否下次中期業績時再來一次分派;即時日後沒有再派特別息,但因為資金充裕,日後正常的派息比率會否提高?

      我覺得後者的可能性是頗大的,而現價我自己都覺得偏低,故繼續持有。

      刪除
  35. 709年年都係中午出業績,今日仲未見,會不會改收市後公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不會連踩兩次蕉皮。

      刪除
    2. 你剛說完就出了,正在看中

      刪除
    3. $0.24 per share final divident. Total $0.4 for 2013.

      刪除
    4. 佐丹奴(709)公佈截至去年底業績,盈利為6.63億元,下降20%。撇除於2012年之特殊出售收益(1.43億元),實際盈利則下降3%,公司維持派息40仙。

      期內,銷售額上升3%;中國、新加坡、台灣及澳洲銷售額下跌,被其他市場之增長(特別於泰國及印尼)以及去年收購佐丹奴中東公司之控制性權益所抵銷。年內之全球品牌銷售額下降2%。

      期內,毛利率上升2個百分點,由58.7%升至60.7%。整合佐丹奴中東公司之全年銷售額後,增幅為2.3個百分點。

      存貨由於中東及新加坡之高存貨而增長9%。存貨組合以新貨為主,另有少量2013年春/夏季款式剩貨。

      從經營業務所得之自由現金流量為5.99億元。

      刪除
  36. 偉哥, 請問你怎樣理解以下碎股安排, 是否要有10,000股194才可有1,000股1111? 謝謝!

    P.18: 創興銀行股份的碎股不會被分派,根據廖創興企業實物分派有權獲得的創興
    銀行股份碎股將由本公司保留以作市場出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指GEI應該係1255萬股創興銀行股份

      Marco

      刪除
    2. 應該是指如果將全數創銀的股份分派予股東的話,大部份小股東都會持有碎股,也因為公司按齊頭的比例分派,減少小股東持有碎股的機會。

      而剩餘的1255萬創銀股份會由公司安排在市場減持,我希望出售所得的款項可以再分派予股東。

      刪除
    3. 偉哥, 我理解就算只持有2000股一手嘅都應該有200股廖銀分, 因為公告說明每持有10股即獲分1股, 不夠10股者不會獲分, 例如持有1999股只分199股給你, 餘下0.9股零碎將不獲分派, 因為之前很多公司派紅股都係咁做, 唔通194會例外?

      刪除
    4. 我相信我的理解應該正確,至於你談及的也應該正確。

      刪除
  37. 先簡單講講709的業績。一如大行所料,核心盈利下跌,但因為有中東業務填補盈利缺口,故核心盈利只是下跌3%;而下半年盈利比上半年下跌5%。

    未期息雖然減少1仙至24仙,但全年派息維持40仙,滿意;

    存貨維持上半年水平,沒有再惡化,滿意;

    現價市盈率11.9倍、股息率8%,估值應該近年最低的,自己覺得再跌空間有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偉哥怎樣看592 與 709比較?
      如將592 的中期業績X2 當作全年,
      PE大概7.5左右, 但派息沒709般慷慨
      但估價應該比709還平不少?

      Kenneth

      刪除
    2. 592的業績一向是中期盈利佔大份的,所以估算全年業績肯定不能以中期盈利x 2來計算,保守一些將中期盈利 x 1.5就差不多。

      刪除
    3. 股息有7%現價真係好穩陣

      刪除
    4. 又想倒跌lu......

      刪除
    5. 1382和709的股息差不多,但前者有增長空間,後者節節敗退,買709不如選1382.

      刪除
    6. 1382唔係零售,有得咁比較?!

      刪除
    7. 重點是一間在前進,一間在倒退。怎樣前進和倒退並不太重要。

      刪除
  38. 2033 時計寶中午出了一份不錯的業績.同時宣派中期股息0.02.
    估值應可以向上調整至零售股同業大約12倍PE ~$1.5
    今天放量大成交上升, 市場看好, 但隱憂是上市初期的重重crab 貨區, 要突破阻力也不易
    已先在1.29 入1注貨
    偉哥 覺得此股的估值會向上調整嗎?

    路人甲乙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民企的估值不直太進取,我自己最多只會給多10倍市盈率的估值。

      刪除
    2. 我兩星期前入了,1.1。現在是時候沽。

      我認為招股價是很大阻力位。因大把人想係果個價沽,建議不高追。

      現價已反映,只是現金多

      刪除
  39. 今日大市升3百點,但組合差D要見紅,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搵幾隻大藍股挾高個市,自己直覺後市有危機,目前不宜過份進取。

      刪除
  40. 一震再來定江山,早來春江鴨,強手已收貨,現來大合唱,序幕定謝幕,品酒食花生,醉把放風箏放.
    花落日逄君,自樂醉薰薰............

    花旗認為,深圳國際(00152.HK) +0.100 (1.008%) 與申通快遞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料在進一步擴展物流倉儲網絡之時,申通會成為深圳國際的主要客戶。深圳國際評級由「中性」升級至「買入」,目標價由10.1元上調至13.6元。

    公司在2012年至2017年將會增加物流用地,並涉足深圳以外的地區。該行料公司物流業務的2013至2015年營業額及純利,將分別有12%及21%的複合增長率,業務對公司的純利貢獻,也會由2012年的8%升至12%。

    回覆刪除
  41. 2788偉哥一沽完, 佢就日日都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的股票只要一被魏唱好,便會下跌。

      前者是泰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219/52205092

      刪除
    2. 大市飄忽,選擇又多咗,我會0.8 上下再關注

      刪除
  42. 雖然一狗死賺少了兩千,不過仍算有錢賺,謝偉哥發掘。

    之前偉哥說會在五元買中國銀河,不知會否實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也要謝謝偉哥的好介紹。

      刪除
    2. 我都猴住幾隻內證券股,愈跌愈吸引。

      刪除
    3. 6837 靜候它的10元上下試水位........近看頗有支持水平

      刪除
    4. 騰訊與國內某証券商聯手打佣金價格戰,自己暫時觀望。

      刪除
  43. 偉哥有無看過 6818 ?
    上市至今跌左ard 20%.

    回覆刪除
  44. 一雞暫死,另一雞鳴
    暫失創興,還有彩星
    明日之星,水濁漸清
    好夢重來,先謝偉兄


    回覆刪除
  45. 偉哥神人也 ! 謝謝偉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神人也 ! 謝謝偉兄 ! X 2

      刪除
    2. 我怕就來升上神枱做"燈神"。

      刪除
  46. 396 is it a good shell

    回覆刪除
  47. 偉哥,2038今日走咗,唉之前走咗可以買番,今次一放絕塵,不過都要同你講聲多謝。

    個位盲毛許沂光先生,講美股見頂講咗幾年,今早又叫人買3月21800 認沽做保險,今早買230點,今日收127,一日就水瓜打狗,唔見一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晒。估唔到業績前大行一個報告就可以掃高一成。

      刪除
    2. 呢隻2038似炒緊機械人概念

      刪除
  48. 多謝偉哥分享, 在這個BLOG 學了很多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咁我遲些要收返些學費先得。

      刪除
  49. 偉哥,

    請問怎樣看1340,
    國際配售提早截飛, 超2XXX倍, PE平
    暗盤表現很麻麻,
    有沒有什麼看法? 想不通為什麼表現這樣差
    謝謝偉哥回答

    Kenneth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類民企最大問題可能又是帳目水份高,正如之前隻153一樣,估值很低,但一樣破底,始終帳目是有造假嫌疑。

      刪除
  50. 偉哥, 請問有無留意 2382 ?
    http://s.nextmedia.com/apple/a.php?i=20140227&sec_id=15307&s=0&a=18639430
    謝謝
    LOREKAR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隻一直都是基金愛股,感覺估值稍貴,我沒有深入研究。

      刪除
  51. 偉哥,我4.07買(之後跌到3.7x),今日4.28放2038以為叻仔,結果收市4.34。
    但無論輸贏,真心多謝偉哥無私分享
    我唔識點改個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好唔錯,好多人 4 蚊留下入,最終平手走 (包括我)

      刪除
    2. 我就惨3日前忍不住3.72止蝕左。我4.1買持到3曰前震走,因为個市差。

      刪除
    3. 大兄,關於改名,可以試下 login 之後去呢到:
      https://www.blogger.com/edit-profile.g

      "顯示名稱" 應該就係你個名

      刪除
    4. Thanks 楊兄,我已改名, hehe

      刪除
    5. 希望你改完名,可以改埋運。

      刪除
  52. 止蝕東方叔叔(1072) @12.40. 距離買入價仍有距離, 但已經跌到怕, 見大升沽左佢算。
    另外, 差少少加到勤美達,飲恨。3399 都想買返,但等極都唔穿 2.8 /_\

    回覆刪除
  53. 811將於3月7日公佈業績並舉行股東會
    股東會議程包括了有關A股上市的討論
    52週高位4.76
    希望消息會有一番炒作

    回覆刪除
  54. 無論如何目前價格194(15.64元)是超值的, 遠勝買樓出租, 除淨後享受約60%的資產折扣。

    股價要下跌,也沒有方法, 只能忍受! 誰也幫不了!

    Lou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等候機會低吸,希望有機會成為下一隻悶住羸的股。

      刪除
  55. 336上一日,跌一日,成交多,明日派息,會唔會有影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日派息,不是除淨,對股價應該沒有影響。

      刪除
  56. 中國蘇富比600倍超額認購,中籤率可能1%都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計埋回撥,實際超額120倍;我估A組平均中籤率應有1%的。

      刪除
    2. 我估三至四手穩中一手

      刪除
    3. 我估最少要10手才穩中一手。

      刪除
    4. 我用1448的中籤率同呢隻3636比較.
      1) 3636 的手數有388,905手(回撥後). 而當時1448 有250,000手.
      2) 1448 當時超681.3倍; 3636 今次超600倍
      因此, 我大概估計分配應該差不多. 1448 四手中1手; 今次3636 多手數, 所以估計3中1.

      請問偉哥以上的估計有冇咩問題?? 為何偉哥會估10手中1? (我仍在學習中, 真心求教)

      刪除
    5. 偉哥想請教所有新股A組及B組分配數量是否一樣均等?

      刪除
    6. Hi Benny, 上次1448是A股超280倍左右,B組超近1100倍,但今日因為資金緊張關係,我相信B組飛是少過上次。我自己估計今次可能係A組超400倍左右,B組超800倍,而且由於多証券行的孖展額細,故今次無做孖展的會比上次多好多,令細飛比例較高,也因此很難做到3中1,可能要8-10手才必中1手。

      Hi stockidiot, 是的,可供分配給A組和B組認購者的股數是一樣的。

      刪除
  57. 頭都痛埋, 抽瀚華金融好定大連海昌好..... 偉哥請指點迷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睇埋招股書先,可能兩隻都抽唔落手。

      刪除
  58. 回覆
    1. 我自己不認為現價的值博率高。

      刪除
  59. 請問偉哥點睇隻1812
    前排發盈喜全年盈利升2倍幾都唔係點上
    派息應該唔錯
    不過重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太重債,而且估值又不算非常便宜,不合自己選股條件,故沒有留意此股。

      刪除
  60. 前日蕷果財經周顯推介1003,佢老兄話不問價掃入2球貨,昨天下午放工回家後見掃到1.96,而我朋友what's app 問我,有勢追唔追得過,我話唔怕死咪追咯,之前我係你度留言,佢推介個日即跟可能有些微利,莊家股,佢地唔收夠貨,點會咁儍推上?好似上似話931最少値一元,差不多一年啦一半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D推介聽完就算,真係有人會認真跟買?

      刪除
    2. 偉哥,大把人跟買,好似你推介的,我都有選擇性跟買,又何況其它人呢,只要聽財經phone in 節目,就知好多人跟報章講股佬的貼士買貨。

      刪除
  61. 早晨偉哥,保利因銀行收手,超購減少,我抽了60000股會分到6手嗎,有機會分多d嗎?大戶會因分小了貨而高追嗎?你會否調高目標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很大機會有6手的,再多些就要視乎保薦人的分配方法。

      至於目標價,我又不是很看好此股,只是概念獨特,有得炒,故應該會好價就沽,目標是3成升幅。

      刪除
    2. 如果暗盤升了二成,偉哥會否入貨?

      刪除
  62. 早晨!偉哥,請問你點睇2005?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仔細研究,但大部份醫藥股都炒到天價估值,已透支未來數年的盈利增長。

      刪除
  63. 我有194假如要等下一次派息大約幾時如不計今次,15元值得再増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次就應該是8月份的中期業績。

      至於是否值得增持就要自己考慮,我不會就買賣提供意見的。

      刪除
  64. 今期新股質素參差,我諗大家唔好為抽而抽,留番子彈博業績股好過

    回覆刪除
  65. 偉哥1127出完業績大升又大跌,盈利又升,你會買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善用search function, 打1127 會找到你要的答案、唔直接覆係覺得呢d你可以做到、又可减輕wai gor負擔。

      ww(old)

      刪除
  66. 今朝有幸買番少少之前係0.51沽左既872@0.475,呢隻剩係食上落價都過癮。

    回覆刪除
  67. 偉哥
    想問449志高現價有持有價值嗎?謝回覆!

    回覆刪除
  68. 偉哥6881及6030邊隻好,現價估值如何.你會考慮買入?

    回覆刪除
  69. Danny Chu 兄, 今日152 &2976出現兩邊不同價。最高價2976稍高! 什麼原因?

    回覆刪除
  70. 我都不明....但早前的2976 佢自動的幫我搬了去152...
    下午或可用2976買入.....但压到個價去最低價...睇下佢比唔比我買.....哈哈

    回覆刪除
  71. Wai Kor, 我希望能看到 您對 將到來的新股票的分析。Thanks

    回覆刪除
  72. 557 又來跌穿0.8 以下, 又來看看去唔去到0.7左右入貨

    C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錯股價呀 XD

      ww(old)

      刪除
    2. 你意思應該係1.8?
      557最近波幅很大, 震親人

      刪除
    3. 系喎~~ 1.8 先岩XD
      多謝 ww(old) 提醒

      CL

      刪除
    4. 第一次,557收系1.7樓下,重貨請注意風險

      刪除
    5. 1.62入多左注,平均價1.71

      刪除
    6. 表面睇賣得成機會很高, 但走勢唔配合

      刪除
    7. VC 利害喎, 1.62 都入到
      我買回上次的1.65

      CL

      刪除
  73. 偉哥,請問954大概會在何時公佈2013年業績,只知道3月10號開董事會議。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4/0221/LTN20140221149_C.pdf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