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等候聯儲局議息結果

美聯儲局將於明日零晨公佈議息結果,現時市場上有不同預期,包括有預期聯儲局將縮減每月買債規模50億美元、有些則預期縮減100億美元、有些甚至預期會議後會公佈延至12月會議才縮減買債規模。

明晚零晨二時後聯儲局將公佈議息結果及主席伯南克會隨之召開記者會,預料股市將會大幅波動。如果有與趣看球賽的網友,明晚或者可以先休息片刻,等到2時先看議息結果及記者會、再於2時45分看歐聯比賽,應該會是很刺激的一晚,不會有悶場。

39 則留言:

  1. 立論:港股新遊戲規則你要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30918/18427793
    有一點是投資者必須要明白的,那就是本港股市近年的遊戲規則已經發生了巨變──本地散戶,以及過往曾在港股市場呼風喚雨的本地莊家,都已經不再有足夠的力量改變港股的方向,取而代之的,是本港、內地及國際機構投資者之間的角力。

    內地基金不問價喪炒
    近年部份內地年輕一輩的基金經理,操盤手法極其進取。他們若集體看好某個行業(通常都是二三線股份),往往會將相關行業的股份,炒至極之昂貴的水平也不會沽出獲利,直至行業盈利出現逆轉,才會一次過沽清手上持股。結果這類二三線股份的估值,可以由原來的5至8倍市盈率,炒高到30至50倍,行業一旦出現盛極而衰的迹象,他們會毫不問價集體清倉,隨時跌回5至8倍市盈率也乏人問津。本地投資者要在當前的市況生存,必須習慣這套新的遊戲規則。

    林少陽

    回覆刪除
  2. 剛買入302@113.7,博高價賣盤。

    回覆刪除
  3. 偉哥,点解唔待議息後才買302?
    另你估計賣盤價值幾多?

    自轉背景畫面後,唔知点解用tablet睇你個網d位亂o西,又show唔到留言msg.....

    回覆刪除
    回覆
    1. 302多年來都盛傳賣盤,但公司長期以來都否認有進行洽商,直至這次首次確認正與第三者進行賣盤洽商,自己覺得買家的出價已接近大股東的目標水位,成事機會較大。

      如果1111都賣到PB2.4倍,302最少都看齊此估值,故賣得成的話,最少有160元。

      我今日在外,今晚試下用ipad看看版面有什麼問題。

      刪除
    2. 偉哥你估302買家是誰?國壽嗎?

      刪除
    3. 還有302為什麼不停牌,等消息確定先復牌,繼續買賣股價飛升,會不會私有價不高而作癈?

      刪除
    4. 很難估計潛在買家,中資的機會應頗大。

      302的洽商根本不知道要多久,短則一兩個月、長則一年半載,如果你是小股東,你也不希望公司無了期停牌吧?

      最重要的的訊息公平、公正及迅速披露已可,無需要停牌。

      刪除
    5. 市場先生自語有以下的評論筆者每日放工坐車回家途中, 都會趁機會用手機看東方Money18的即時財經新聞. 上星期見到有基金在52週高位附近減持某中小型銀行股, 才記起創興銀行的收購仍然未有定案. 每逄有本地銀行私有化或被收購的消息, 必定帶來尋寶熱潮, 刺激一眾中小型銀行股價急升. 但根據歷史經驗, 於短時間內連續出現兩單銀行私有化或被收購的機會是微乎其微. 原因好簡單, 以2009年招商銀行以接近3.1倍市帳率收購永隆銀行為例, 當出現第一單收購消息之後, 其他中小型銀行馬上變成奇貨可居, 第一單的收購價會成為benchmark, 其他中小型銀行股東不會願意賤賣資產, 如果這個時候有人進行第2單私有化或收購, 無疑是火中取粟, 定必要付出相當高的代價, 取易不取難是理所當然的事, 生意人何苦要以硬碰硬呢? 留得青山在, 哪怕無柴燒, 只要有資金將來總會有收購的機會. 因此, 如果有投資者在出現第一單收購消息之後才買入其他同類型銀行的股票, 以搏成為第2個灰姑娘的機會, 幾乎注定要北失望收場. 因此, 如果想賺私有化或收購的錢, 應該在市場對相關消息完全淡忘, 沒有任何憧憬的時候, 便要收集相關股票, 相反, 到了收購新聞爆光相關股票股價飛天, 無論買中被收購對象與否, 都是趁機穫利的時候.

      刪除
    6. 302是首次出通告確認洽商賣盤中,即是說買家的出價應有誠意,故此才有得傾。

      如果有做功課的話,可以找到302幾年前有一則通告,當時又是炒302賣盤,通告內容是指302大股東不時收到有買家接洽及offer,但大股東從來未曾就賣盤展開洽商,意即買家的出價應該與大股東的目標有段距離,故傾都費時傾。

      但今次確認在洽談中......

      刪除
    7. 我昨晚用iPad及SONY的android系統看這網誌,一切正常,似乎與這網誌的版面編排沒有關係。

      刪除
  4. 偉哥通常港交每日出新公告是在那段時間呢?是否每晚臨訓前睇就最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市時是不會有影響股價的公告;公告是每家上市公司自己上載到網站的,時間不定,看他們的習慣!

      刪除
    2. 每晚最遲11點出通告,早上則不遲於8:30am,除非是停牌通告。

      刪除
  5. 哈哈,我苦侯多日的84和912終於有點啟動的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間公司都是11月公佈中期業績,不會有人這麼早就偷步炒業績吧?

      刪除
    2. 912 今年在6月的向下大裂口后,便持續南走,頭也不回,真有点心寒...
      現漸見喜色,希望早前的震驚又是一場把戲.
      守得雲開....中秋過后,無特別壞消息,9-10月應從返週期的磁力塲.
      在適當時候有心人再來導航,先突發大陽燭回歸北方.報佳音之時可待,齊歡聖誕並賀新年之時.
      歡樂過后,又是落車之時__哈哈,


      刪除
    3. 我覺得是84中期技術上已經完全走順,有繼續往上的氣勢,加上2.6元基本上是莊家的底價。長期看,84著力開拓大陸市場,有一定的潛力。而912只是超跌反彈而已,一切還看中期業績,當然912本身就是一隻信譽好的股票,不乏長線支持者。

      刪除
  6. 守得雲開...,又直得開心一下

    可喜..

    回覆刪除
  7. 1260 觀看今回輪到它動身吧!打上0.9平台后,下午守住0.94,有欲拒還迎之勢....似1803之把玩.

    若收市能跳多一兩格不回便加強看好再上一層樓.
    看勢估它將來業績有升有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市場觸角很強,也跟得很貼。

      刪除
    2. 因亦是好息之徒,對它多点關注吧|
      拋磚引玉,還是多向偉哥學習,學習.

      刪除
    3. 好息之徒最喜財息兼收。

      刪除
  8. Hi 偉哥!
    你怎看99 王氏國際?
    近日個價反彈了好多但好小成交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排沒有留意,可能炒定觀塘商廈項目開盤。

      刪除
  9. 偉哥,你咁夜發文,不怕當日精神不足,工作出錯?




    王雅媛對三江化工這樣看:是, 主要是因為油價上升, 但公司產品價格因整體供應上升而升不起, 所以下半年盈利並沒有想像中樂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忘記,2198今年的產能又大增,不需要產品價格升,只要產品價格不跌或不下跌,2198的盈利仍很可觀。

      刪除
  10. Wai gor,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555 now? Low PE, ever-increasing dividend, steady growth of sales and profit.

    kukoc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期業績派息有驚喜,估值也低,但股價仍接近52周低位,不明所以。

      不熟悉此股,目前會先行放入觀察名單裡留意。

      刪除
  11. 聯儲局出奇地唔退市,今個月好友威晒,聽日要座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伯南克的語言偽術真厲害,將市場玩到氹氹轉。

      刪除
    2. 本人對於伯南克出口術,不退市十分失望。難道是今日先知原來美國經濟復蘇無預期咁快!?

      刪除
    3. 幾個月前才言之鑿鑿要開始退市,怎知幾個月後來個180度轉身,變成退市無期,如此聯儲局主席,公信力何在?

      還是早早退下吧!

      刪除
  12. 今日382終於到偉哥的射程範圍,我也在平均价1.53上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問銀行借錢個利率好高
      偉哥點睇?

      刪除
    2. 年利率6.6%-7.2%,不算高。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