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我的持股(六) - 南粵物流

南粵物流 (3399)

 南粵物流的往績不多說,因為我買入的重點是與大股東交換資產後的盈利能力。南粵物流於上年9月宣佈控股股東交通集團置換資產,包括收購運輸服務及相關的客運站經營業務,代價4.48億人民幣,並出售國際貿易及智能交通業務權益代價1.66億 元;以及發行2.82億元永久可換股次級債,初步轉換價3.34港元。交易於12年12月底生效。

根據南粵物流於3月公佈的全年業績顯示,2012年全年盈利約7250萬元(人民幣, 下同),相當於每股盈利17仙。業績是平平無奇,沒有什麼亮點,但當中就於2012年12月底注入及換出的資產提供了獨立的全年盈利數據:

換出資產:

東方思維(持股51%): 2012年虧損1392萬;
新粵交流(持股71%): 2012年盈利 446萬;
物流國際(持股90%): 2012年虧損 384萬。

注入資產:

汽運集團 (100%股權): 2012年盈利約1.19億元。

假設上述交易於2012年1月1日進行的話,那麼南粵物流2012年全年盈利會是多少?如果計及承諾的30%派息比率,那麼全年股息是多少?

不知我的想法會否太簡單,還是被置入的資產於2013年的業績會大倒退?如果不是的話,現價的南粵物流可以以超值來形容。是否如此,還看8月公佈的中期業績。

----------------------------------------------------------------------------------------------------------------------------
更正:

經過與雪球的網友的討論,發現雖然資產的注入與置出於2012年12月底才完成,但新注入資產於2012年的盈利已經併入南粵物流上年的報表裡。我不明白為何會如此入帳,因為按我的理解資產負債表可以於交易完成日就合併報表,但盈利應是由完成交易日後才開始併入的,不應追溯調整的。有時間會再研究當中的會計手法,尋找答案。



179 則留言:

  1. 之後的半個月自己會比較忙,故此網誌的更新會很少,留言會盡量回覆,請見諒。

    回覆刪除
  2. hi 徫哥,有沒有留意126,請問它前景如何? 自宣佈派高息後,股價已跌1.46, 請問應現價估售或是等派息?

    回覆刪除
  3. 最便宜的银行股
    http://xueqiu.com/5813220738/24345155

    偉哥,闽信集团(00222.HK)好似都唔錯

    回覆刪除
  4. 偉哥,219、956如何?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偉哥,

    我打算買民生同時計寶。
    雖然你唔睇好內銀,不過民生PE只有4.X,真係好便。你覺得現價買好定再等一等。
    而時計寶唔知點解會一直跌,所以打算觀察一段時間先買。你覺得時計寶現價到底未?

    回覆刪除
  7. 今早20600平了上星期5沽的大期,有200點落袋。

    回覆刪除
  8. 恭喜偉哥. 呢啲市真難玩.

    回覆刪除
  9. Hi Derek, 唉, 執少350點。今早開市見有200點都賺左先,因為自己其實之前已沽了很多的認購期權作對沖,加上自己來緊睇市的時間很少,故先行獲利風險較大的期指。

    回覆刪除
  10. Hi 順風,內銀我自己認為還有下跌空間,故無法給你意見什麼買入價好。至於時計寶,首先你要清楚這是一間民企,風險較大,故即使買入也不要大注。我不敢確定其是否已見底,但我相信在9月公佈全年業績前應該會有所反彈;如果業績及派息好,重上一元也有機會。

    回覆刪除
  11. 呢啲市可能下晝掉轉, 星期五走咗4.5x入短炒1398轉入1829唔知是禍是福.

    回覆刪除
  12. Hi LokLok, 126我沒有太留意,無法評論。

    Hi 順風,222是一間控股公司,估值長期都很低的。我沒有跟進內銀股一段長時間,也無法好或差。

    回覆刪除
  13. Hi Chan, 956沒有研究。219以前有買過同系的201,又是大折讓股。順豪系的層層控股,令到順豪科技及順豪資源的估值很低,也不明為何不簡化架構。

    我自己認為如果要買大折讓的二三線地產股,其實有很多較佳的選擇;如果買219是博此系重組,那有閒錢的話也可以小注慢慢等。

    回覆刪除
  14. Hi Derek, 下午我都買入了一注1829@3.84。

    回覆刪除
  15. 早2日賣左巴士, 今早入左3399@ $1.6

    回覆刪除
  16. 偉哥,

    早2日賣左巴士, 今早入左3399@ $1.6

    許留山

    回覆刪除
  17. 偉哥:

    立信(641)吾知偉哥仲有冇持有, 最近紡織業有復甦跡象,綿花價格回落,而部份紡織股都升番吾少, 會吾會帶動到紡織工業股業績都會好轉, thx.

    回覆刪除
  18. Hi 許留山,如果已買入了3399,也請留意我在雪球與"何純在南國"的討論 (http://xueqiu.com/S/03399),因為在討論過程中,可能証實我的想法有錯。

    不過今日我都在1.6元加了注。

    回覆刪除
  19. Hi Wang, 641一復牌就已沽清止蝕。後來在兩元以下曾投機買回,但沒有信心渣長線,故打和又沽出。

    641的本業短期似乎難以翻身,但朋友告知其深圳廠房地皮頗為值錢,將會更改用途,而年初管理層的言論也確認此事,不過相信此事要等多一兩年才會落實。

    回覆刪除
  20. 哈哈, 又再同坐一條船, 唔會變艇啩. 睇佢啲工程應該無乜問題,地區又相對穩定. 唯一擔心係工程展開融資方面, 大陸限制水流唔知對佢影響幾多?!

    回覆刪除
  21. 時計寶(02033)謹此知會公司的股東及有意投資者,公眾人士所持公司已發行股份的百分比於本公告日期降至約21.66%,低於聯交所證券上市規則第8.08條指定的25%。

    就董事作出一切合理查詢後所知、所悉及所信,於本公告日期,董觀明透過其持有及控制之公司持有1,411,851,000股股份,佔已發行股份總數約67.88%;及Li Gabriel和其配偶Lam Lai Ming透過彼等持有及╱ 或控制之公司持有217,649,000股股份,佔已發行股份總數約10.46%。基於以上所述,於本公告日期,約21.66%之股份由公眾人士持有,仍低於上市規則的25%指定百分比。

    鑒於上述公眾持股量不足,公司正在考慮各項可能之措施,並將採取必要之行動恢復公眾持股量至所指定之百分比。


    公司覺得係咪要配股?

    回覆刪除
  22. 550這系供股後,話說要買業務

    到現在市況低迷都無聲氣

    難得股價有反應,可能要來啦

    希望收購業務生性,可以補到廣告業務下跌

    回覆刪除
  23. 550可以點抄波幅?我平均成本2.4,都想通過抄波幅減少成本,但唔知損失既業務對佢帶嚟幾大影響,所以都唔知點估價.....

    新仔

    回覆刪除
  24. 南粵物流 (3399)純利率先1%,無安全邊際或緩沖區可言。會否太冒險?

    回覆刪除
  25. 開始對1829失望有跳船想法, 市升佢跌,市跌佢更跌雖然買佢都知道存在風險,買賣盤又唔係咁積極,似乎要更低至有承接.高位至今已跌一半尚在尋底唔通有隱疾.

    回覆刪除
  26. Hi Derek, 今次真的沉船啦...3.5買多少少,成本拉低至3.7。

    回覆刪除
  27. Hi VC,相信第二大股東稍為減持少少至持股10%以下,已可解決問題。第二大股東是上市時的基礎投資者,應屬友好人士,大家協商下相信問題不大。

    回覆刪除
  28. 1829咁跌法應該有春江鴨,偉哥小心

    回覆刪除
  29. 偉哥, 1829仲諗緊跳船定加注.

    回覆刪除
  30. Hi Yan, 看1127股價表現,似乎出手的應是1127,550希望母憑子貴。

    Hi 新仔,550我在除息前2.7元沽清,上月底又趁低位買返些。我覺得2.5元或以上可以減持部份持貨,如果再升就算數,但跌返落來的話可以在2.1-2.2之間買來,賺一成幾的差價。我在雪球的帳戶有寫此買賣(http://xueqiu.com/S/00550)

    Hi wey, 3399的純利率實際上超過2%,只是其少數股東佔了純利的一半。此股業務的毛利率及純利率一向不高,但過往表現算穩定,不算太冒險。

    回覆刪除
  31. Hi VC,謝謝提示,暫時買得不多。
    此股自己陷入散戶思維,只因當初IPO時賺了不少,故即使沽了之後都放入觀察名單裡。上月初4.6左右已買過一次博反彈,但見勢色不對,賺幾格已沽。今次見又再新低,又想博超賣後的反彈,目標10%。

    回覆刪除
  32. 中午收市前買入了521@0.54,博海航入主後續有炒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30709/18327946

    回覆刪除
  33. 市場消息指,即將於本周五掛牌的中國機械設備工程(01829.HK)招股反應非常理想,據初步統計公開發售已錄得超額認購逾56倍,將啟動回撥機制,公開發售佔比由10%增至40%。據悉,該股將以上限5.4元定價,集資約38.7億元。

    問题會唔會係我等老散持貨太多?

    回覆刪除
  34. Hi DM6, 其實1829的招股反應不算熱烈,而且當時厚利當前,我不相信有太多散戶仍未沽出獲利。

    我反而覺得是富達基金正在沽貨止蝕。

    回覆刪除
  35. 1829富達基金六個幾買都蝕唔少.反而社保就有賺.

    回覆刪除
  36. 富達成日做蟹,好彩強職金唔係用佢

    回覆刪除
  37. 同日海航集團增持相同股數,涉資2.5億元,每股作價0.8元。

    偉哥, 這是否表示與現價仍有溢價?
    為何集團肯以比市價高的價值買入?

    回覆刪除
  38. hi偉哥,

    之前見過你話想PUT 700,宜家呢個位>$300,幾個頂,點睇?

    andersen

    回覆刪除
  39. 小小分享

    http://on.fb.me/185q9nU
    呢位人兄都睇淡700~

    andersen

    回覆刪除
  40. Hi VC,我就來轉到永明,希望劉國傑保持到以往的表現。

    Hi 匿名者,海航肯以高價買入,只因唯有這樣其才可以買到控股權。海航昨日又於場外增持,其持股量已達到25.67%,是公司最大的單一股東,如再加上海航關連人士蒙迪強,兩者的持股已超過40%,可以說控股權已在手。

    Hi Andersen, 我由上月底到今月初,其實一直都是逢高就沽700的即月330C,因為700的期權金都幾貴,自己覺得沽CALL比買PUT更值博。

    我LONG PUT通常都是每月下旬才會做,因為到時時間值大縮,槓桿更高。

    回覆刪除
  41. 多謝大家回應,今天1829@3.5加褑平均也要4.6

    回覆刪除
  42. 偉哥點睇隻1766呢?

    回覆刪除
  43. 1766我沒有詳細研究,但上年盈利已開始倒退,今年首季倒退幅度更顯著,而且出現負20億的經營現金流,情況不佳。比較利好的是大股東上月底曾入市增持,不過力度不大。

    如果想撈底的話,建議宜分段買,不要太心急。

    回覆刪除
  44. 請問偉哥對382威靈控股有何意見
    謝謝

    回覆刪除
  45. 中國泰豐床品(00873.HK)淨現金接近市值。下年隨時多過。

    偉哥有何高見?

    回覆刪除
  46. Hi 大B,不關我事的,相信即使有網友跟我買也是一兩個而已。

    Hi Herp, 我沒有很深入研究382,買入主要是因為其往績不錯,加上估值不貴及有大股東增持。



    回覆刪除
  47. Hi chan, 我的感覺是"假"。

    回覆刪除
  48. 521今日的權益披露顯示海航再以0.8元增持多3.745億股,持股量已達25.67%,正式成為521的最大單一股東。

    尚未披露是誰沽貨給海航。如果不是"自己人" 蒙迪強沽貨的話,那麼海航 + 蒙迪強的總持股量達43.13%,控股權非常之穩。

    下一步應是注資、改名,加上海航入股的成本高達每股0.8元,股價應該還有炒作空間,只是膽小的我如有0.7元應會考慮獲利。

    回覆刪除
  49. 550上半年業績是不會好的,但是無人留意這情況,只留意他派息前幾年維持高企,我猜至少跌30%-40%是保守估計。

    泰豐已經好多人質疑,同瑞年一樣,千萬不要買了。

    我查過資料,11點幾股權應該只有蒙生。

    3399的調整確實是咁,919上年都是咁。我研究過,最賺錢的部分只有一半至7成,所以我估盈利最多都是億一至億二左右。

    回覆刪除
  50. 偉哥有冇留意過152,可否給点意见

    回覆刪除
  51. Hi 匿名者,152我沒有太留意,原因不是估值過高,而是我一向不喜愛高負債公司。

    回覆刪除
  52. 偉哥你仲有冇持有雅士利(1230)呀?你點睇佢比蒙牛收購單交易呢?如現在買,你會入蒙牛定雅士利呀?謝謝你,晚安!

    回覆刪除
  53. Hi greatsoup, 550我的看法比較樂觀,雖然也估計會有倒退,但幅度應該是20%左右而已,因為我看法1127的盈利貢獻應有大幅增長,抵消一部份的倒退。

    至於521,不要忘記首鋼的持股也有可能,但我也傾向是蒙迪強出售持股,如果不是的話,蒙迪強及海航很容易被理解為關連人士,可能要被迫向小股東提出全面收購。

    如果3399上年的盈利確實已反映了資產交換的話,那麼今年的盈利確實可能只有1.1億人民幣左右。

    回覆刪除
  54. Hi 強,我目前沒有1230。個人認為收購對兩者都有利,如現在買,我會選1230,因為基本上收購差不多肯定通過,故1230是進可攻、退可守。如果蒙牛不想私有化1230的話,其在收購落實後,肯定會將1230的股價托上3.5元以上,否則大部份小股東會將持股賣給它。

    Hi 順風,1829的下跌可能是整個板塊被看淡,也有可能是其本身出現問題,不得而知。

    回覆刪除
  55. 今日成交好細,好易夾上夾落啊

    回覆刪除
  56. Hi Zeta, 細成交容易夾上夾落,如果如機會迫近21000點,我會再沽期指。

    回覆刪除
  57. 今早將昨天撈的1829 (@3.5) 沽出止賺@3.85,目前手上尚持一注1829,成本已拉低至3.6元。

    回覆刪除
  58. 偉哥, 你轉身快好嘢. 我無加注眼光光, 哈哈.

    回覆刪除
  59. 877差不多每日都回購, 1.4撗行似乎有計. 有啲忍唔住.

    回覆刪除
  60. 難得美股同大陸都一齊升,港股先叫好番少少,趁高減持個股提升現金水平...偉哥而家現金水平如何?

    回覆刪除
  61. 果然meet 到偉哥10%反博呢個target.!!讚.~

    回覆刪除
  62. 馬後炮都要講, 期指剛剛一沽一渣賺左150點。

    回覆刪除
  63. Hi YY, 現金水平仍然只有25%左右,不過今個月做多左對沖。

    Hi 文仔,好彩。

    回覆刪除
  64. 偉哥,請問你銀泰會否再增持?

    回覆刪除
  65. hi rayw, 1833我的持股量已算多,目前沒有再增持的打算。

    回覆刪除
  66. 又再買回疑似老千股336@3.21。

    回覆刪除
  67. 大市升二百點但自己堆個股都跌,唉

    回覆刪除
  68. 偉哥 能說明為何看中336嗎?

    回覆刪除
  69. Hi 大B,521現價與自己昨日買入價相若,暫不考慮加碼。

    Hi YY,今日升市集中在指數股居多,二三線股感受不到200多點的升幅。

    Hi 匿名者,撇除336的假數疑雲,其表面數據,包括市盈率、派息比率、股息率、財務狀況、盈利表現、現金流等其實不差,完全見得人。此股近一年來我炒波幅不下十次,次次都有得賺,所以我是比較喜歡炒此股。

    回覆刪除
  70. 又高開300點,唔知今日又係咪陷阱
    目標繼續減持個股

    回覆刪除
  71. 廉署起訴投資公司董事涉行賄35萬元
    2013-07-10 18:08:25

    廉政公署今日落案起訴一名投資公司董事,控告他涉嫌向一名上市公司高層人員提供共約35萬元賄款,令該上市公司購買另一間上市公司逾573萬股股份。

    趙毅雄,44歲,Trade Excel Investment Limited (Trade Excel)董事,被控三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涉嫌違反《防止賄賂條例》,被告將於星期五在東區裁判法院答辯。

    被告於案發時為Trade Excel的董事。華保亞洲(00810.HK)為一間從事投資業務的上市公司,而連達科技(00889.HK)則是另一間從事電子零件貿易的上市公司。

    控罪指,被告涉嫌於2011年7月30日,向一名華保亞洲的高層人員提供三筆共34.92萬元的款項,作為致使華保亞洲購買573.2萬股連達科技股份的報酬。(ka/a)

    TT

    回覆刪除
  72. 敢問有咩啟示?

    回覆刪除
  73. hi偉哥,
    可有研究1803瀚洋控股? 此股於5月時分拆後大趺, 有傳分拆是為了大炒, 觀其近期價位, 波動甚大, 你覺得可有炒賣價值呢?

    回覆刪除
  74. 近來工作非常忙,要到月底才會較空閒,故留言盡量在星期日有空時覆。

    屋漏偏逢連夜雨,大女剛出完水痘幾日,今日到太太出水痘,偏偏自己近日每晚都要近零晨才歸來,很多時候由太太照顧幼兒,看來他也難逃出水痘。

    回覆刪除
  75. 1829之前另一注買入@3.84的,今早也沽出@4.2,差不多到達反彈一成的目標。

    買入的兩注都完成獲利一成的目標撤退。

    回覆刪除
  76. 1880的數據不佳,不明今日為何大彈,故開始部署買入認沽期權博一博。

    回覆刪除
  77. 小心自己身體以便照顧家人. 1829我就貪啲望4.5.

    回覆刪除
  78. 1829又有消息:
    中國機械工程(01829.HK)宣布,與通用電氣就戰略合作訂立諒解備忘錄,雙方將以非排他方式探求開展商業合作,領域包括:發電設備(燃氣輪機)、蒸汽輪機、風機、顏巴赫、航改燃機、氣化應用、水處理技術產品應用;油氣相關技術設備,測量控制系統及工業應用系統。

    根據備忘錄,雙方同意定期交換各自收集的能源相關項目信息,並共同開發能源業務工程、採購、施工機會等項目。

    通用電氣為世界領先發電和能源技術設備供應商,其業務包括能源工業的所有領域,如煤、石油、天然氣、核電以及可再生能源如水、風能、太陽能和替代燃料。(ji/m)

    回覆刪除
  79. 偉哥,希望你和家人都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80. dear wai gor

    take care and wish your family health recovered assp

    no time no beed to update the blog and reply la , take care

    kk

    回覆刪除
  81. 偉哥,

    照顧家庭要緊先啊,祝你女兒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82. 之前2.82入的2300,下午沽清@3.05。

    回覆刪除
  83. 謝謝各位。真的莫名其妙,大女的水痘以為已痊癒,但太太剛剛告訴我,大女下午放學後又發現手脚有水痘。

    回覆刪除
  84. 下午入了一注1122@1.82。

    1122最大賣點是現金多,不過近年業績平平,純粹博反彈上兩元以上。

    回覆刪除
  85. inv168 是否死了呢? 我入不到。
    有無人一樣?

    回覆刪除
  86. inv168呢幾日都死死吓咁.

    回覆刪除
  87. 會否是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
    http://www.chp.gov.hk/tc/content/9/24/23.html
    病原體
    手足口病是一種常見於兒童的疾病,通常由腸病毒如柯薩奇病毒和腸病毒71型引起。腸病毒71型引致的手足口病備受關注,是因為它較有可能會引致嚴重後果(如病毒性腦膜炎、腦炎、類小兒痲痺癱瘓),甚至死亡。手足口病的高峰期一般由初夏至秋季,亦會於冬季出現小高峰。

    病徵
    大部份患者都會在1星期內自行痊癒。病發初期,通常會出現發燒,食慾不振,疲倦和喉嚨痛。一至兩天後,口腔出現疼痛的潰瘍。另外,手掌及腳掌亦會出現紅疹。這些紅疹並不痕癢,有時會帶有小水泡。患者在病發首星期最具傳染性,而病毒可在其糞便中存活數星期。

    患者痊癒後,會對相應的腸病毒產生抗體。但日後仍可感染由其他腸病毒引致的手足口病。

    傳播途徑
    手足口病主要透過接觸患者的鼻或喉嚨分泌物、唾液、穿破的水泡和糞便或觸摸受染污的物件而傳播。

    潛伏期
    約3-7天。

    回覆刪除
  88. 偉哥1833已有一成利潤,會否減持?

    回覆刪除
  89. Hi 友友,1833如果升到8.5時會考慮稍為減持,鎖定利潤。

    Hi Brand, 不是手足口病。太太未出過水痘,加上未注射過疫苗,所以情況比大女更嚴重,只是兩天時間已是全身水痘。

    Hi KK,今個月會很忙,要到月底才較為空閒,所以基本上現在只有到深夜才有片刻的休閒時間。

    Hi 輝輝,1803表面數據不錯,但因為近來實在太忙,故目前沒有時間深入研究,只可以暫時放在觀察名單裡,待有空時才研究是否具投資/投機價值。

    回覆刪除
  90. 星期五百麗的升勢太短暫,加上自己的買盤也太保守,故只是中了一個12P的買盤,見個倉位太細,自己也沒有心機,所以隨後也沽出止賺,執了千零元。

    另外趁反彈又加沽了一些1928、27的認購期權,如果到月底結算時全變廢紙,盈利也不錯。

    回覆刪除
  91. 偉哥點睇中興?大陸4G已經有實質進展,而且中興個價都低。

    回覆刪除
  92. Hi偉哥,
    我看1803表面數據也不錯,有點興趣入貨,但之前看同顯的文章說過,估計老闆揸到滿手貨, 如果是事實的話,股價急挫會不會是向下炒散貨的財技,最後再來一個盈警配股集資,不可不防啊,敬請留意~

    回覆刪除
  93. 偉哥,
    你是否仍持有積華醫藥?

    回覆刪除
  94. 偉哥
    本人想請教本人持有331春天百货很耐,
    買入價錢$2.6,如果係你會接受今次$1.2
    收購嗎?

    回覆刪除
  95. 有冇再繼續跟511呢?
    博60都是一個不錯的目標

    回覆刪除
  96. Hi 威廉,511暫時沒有興趣買入。雖然業內朋友認為1137短期對511不會有大影響,不過只怕1137獲得牌照後,會有投資者擔心競爭加劇而沽出511,故即使要買入511,也會等1137獲得牌照後,看看會不會有機會以更低的估值買到511。

    Hi KK,坦白說,即使331幸運地不被王府井百貨私有化,營運上短期也難以有起色,股價亦然,故自己會傾向沽出331,保留資金等候機會買其它同業或等8月業績期後買上升潛力更大的績優股。

    回覆刪除
  97. Hi 匿名者,2327之前沽清後曾打算在0.7元以下再買回,但上次回落錯過了買入機會,故目前已沒有持貨。

    Hi 輝輝,1803目前沒有時間詳細研究,故之會放在觀察名單裡,待下月被有時間慢慢研究後再決定是否買入。

    Hi 順風,763沒有研究,無法置評。

    回覆刪除
  98. 之前買入的336,今日下午沽出@3.4。

    另外之前撈的兩注1488,打算在1.15-1.2元之間沽出一注,另一注等業績。而同業1023如果跌穿3元的話,會有興趣再買回。

    回覆刪除
  99. 777大跌,唔知又有幾多老散中招,反而另一隻熱炒股合生元好似已經見底了

    回覆刪除
  100. 本人於之前0.67買進了積華.
    是否仍可持有到月底待他公布呢.?

    回覆刪除
  101. 放左1833
    留番3399
    尾市買入830@2.36, 業績前走



    許留山

    回覆刪除
  102. 偉哥有無留意319?
    第1季多賺6成
    中績又剛出了盈喜,睇落好吸引

    回覆刪除
  103. 偉哥 早前買入778 $7.05 但受退市影響 基本因素改變 是否改變長期持有的想法 換碼為上算?

    80後

    回覆刪除
  104. Hi 80後,778我沒有深入研究,但看表面數據,個人認為往績股息率約4.5%並不算吸引。至於是否換馬就要自行決定。

    Hi VC,319昨晚深夜看了通告後,已即時下了買盤@1.91,差少少才買到。未有時間深入研究,但看表面數據,現價估值不算高,似乎仍有至少10%的上升空間。希望在業績公佈前有機會在接近1.9時入到貨。

    Hi 匿名者,如果是以0.67買入2327的話,基本上應該很難輸。如果是我的話,會考慮在0.95左右沽一半鎖定利潤,剩下的一半留待除息後看看會否有炒作。

    回覆刪除
  105. 2033的第二大股東終於在場外減持,沒有披露作價,但相信接貨的都是自己人。
    公眾持股不足問題已解決,大股東可以繼續在市場增持。

    回覆刪除
  106. 永嘉集團(03322.HK)公布,聯同其持股60%的非全資附屬永歷,與迪亞多納(Diadora Sport)簽訂總契據,據此,永歷以920萬美元及1000美元(相當於7180萬港元及7800港元)向迪亞多納轉讓商標及域名,永歷將於2015年1月31日前關閉所有店舖,終止生產及售出所有餘貨。

    另外,迪亞多納以代價1元向永嘉悉數轉讓40%永歷股份;迪亞多納以20萬美元(相當於156萬港元)向永歷授出商標使用權。

    於公告日,商標賬面值約為2600萬港元。交易預期產生收益介乎3700萬至4580港元之間,款項將用作永嘉集團的營運資本。(qu/t)

    回覆刪除
  107. Hi DM6, 3322結束虧本的業務之餘,又錄得特殊收益及增加現金,是重大利好消息。希望8月公佈的中期業績衰到貼地,讓我可以在低位增持。

    回覆刪除
  108. 熱切期待偉哥1803的研究報告出爐!^_^

    回覆刪除
  109. Hi 輝輝,才剛回到家,不要期望我短期內有時間研究1803。會一直忙到月底,然後下月是中期業績期,有太多業績要跟進,或者到時1803公佈中期業績,也順便跟進,看看有沒有投資價值。

    回覆刪除
  110. 打着紅旗反紅旗(馬謖)2013年7月20日 凌晨2:40

    有位網友給了在下一些關於3399的資料
    (因未有時間核實,又不想給某人轉載)
    可以在雪球那邊發私信於閣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明白你的原因,某網的風格令人很累,我也少去了

      刪除
  111. Hi 馬謖,已在雪球加了關注,你可以私信給我,謝謝。

    回覆刪除
  112. HI 偉哥
    請問,你覺得為何596要賣了最搵錢的項目呢?
    你認為會有什麼發展?謝謝

    回覆刪除
  113. 偉哥, 請教你對中國人民銀行宣布,進一步推進利率市場化改革意見及想法.

    回覆刪除
  11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15. Hi 神牛,596我一直沒有跟進的,而且近來太忙,抽不出時間看看596近來的新聞,故很抱歉無法給予意見。

    Hi derek, 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 1. 銀行間的競爭可能加劇;2. 優秀的企業借貸成本會下降; 3. 效益差或負債重的企業,借貸成本可能上升。

    回覆刪除
  116. 偉哥
    458, HK$3.55 ... 189K 沽出.
    是否可以第一注?

    回覆刪除
  117. Hi 聚寶盆,我自己估計458今年業績縱使沒有大改善,也不會差過上年。不過穩陣計,我會建議你等8月才買入,因為根據以往紀錄,如果有盈警的話會在業績公佈前一個月發出,如果等到8月都沒有盈警,那中期業績應該還可以。

    回覆刪除
  118. 偉哥,

    近期成交好細,趺又好似趺唔落,似唔似散貨格?

    回覆刪除
  119. 偉哥, 請問 764 買得過嗎? 永恆手頭現金及出售觀塘物業現金回籠,淨現金將高達18億銀,或每股3.95元,係現價約三倍~

    回覆刪除
  120. 代偉哥答下,764係財技股,隻野唔派息幾平都無用,一供一合你會無左好多

    回覆刪除
  121. 458近期陰乾式下跌,還是小心一點好

    回覆刪除
  122. 偉哥,我搵唔到你係雪球網頁果邊既資料,我係你終實粉絲。不過年紀大,電腦及英文比較差。不過真係好想繼續跟你學習理財之道,你可以私下send email比我,教我點搵到你寫在雪球網頁上既資料ma??

    回覆刪除
  123. 偉哥 想問下你而家點睇889?
    PETE

    回覆刪除
  124. 偉哥有無研究1146,現價好似幾抵,管理層又不斷增持,不過存貨高企,值博嗎?

    回覆刪除
  125. Carmen,
    希望幫到你!
    http://xueqiu.com/7889176837
    偉哥,如有出入,請予更正!

    回覆刪除
  126. 偉哥我是上次問你331的kk我没有接納收購要约現在王府井已超过九成持股是否代表我的股票已變成廢纸


    回覆刪除
  127. Hi KK, 331將會被王府井私有化,你的持股可以選擇在市場以1.2元沽出或王府井以1.2元強制性收購你的持股。

    Hi Carmen,謝謝支持。聚寶盆提供的網址正是我在雪球的主頁。你只要在雪球注冊一個帳戶,然後加關注我,就可以看到我在雪球與其他網友的討論。

    Hi Pete, 889的看法沒有改變,仍然等運到。大股東近日沒有再增持,或許是之前那單賄賂案件曝光後,要低調些,故暫停增持。

    回覆刪除
  128. Hi YY,1146我不擔心其存貨過高問題,因為對比同行如891、589等,1146的存貨周轉天數仍是合理水平。我反而有些懷疑其毛利率高達約75%,接近經營名牌的891及589等,是否不合理。但其連續兩年的高派息比率及安永核數又令我有些信心。

    大股東幾個月前才大手減持,但我相信該減持很大機會是批股給莊家。

    現價估值不貴,我都有些心動想買些。

    回覆刪除
  129. Hi kit2012, 869我以前沒有跟進。近日大升主要是因為發盈喜。根據通告內容,上半年盈利約1.9億元,如果下半年盈利相若的話,現價預期市盈率只是6倍左右,以工業股而言不算貴。

    但我自己比較擔心其盈利能力的持續性,加上股價近期已大升,自己覺得即使想買入,最好等股價回調才買;如已買入的話,不妨等業績公佈後才趁好消息出貨。

    回覆刪除
  130. Hi VS, 誠如VC所言,764是惡名昭著的財技股,過往6年4次併股、5次供股,手法之狠,與永義系可以一較高下,散戶避之則吉。

    Hi Yan, 謝謝意見。458近日的下跌主要是一個約200K的沽盤觸發。個人認為不論是想買入或增持458,宜等過了7月份沒有發盈警才考慮。

    Hi Zeta,今個月似乎會實現"七翻身",不過上升市的成交細及每日沽空仍然長期維持10%以上,個人對後市仍不樂觀。

    回覆刪除
  131. 再忙多幾日,下個星期應會有較多空閒時間可以更新網誌及與各位多多交流、分享看法。

    回覆刪除
  132. 偉哥,近日天氣陰晴不定,你工作又忙碌,應該多點休息,分享看法遲點也可以。

    回覆刪除
  133. 偉哥, 得閒就寫啦, 唔好當係工作.1829@4.65上咗一半岸剩一半睇吓有無機達五啦.

    回覆刪除
  134. 偉哥, 2398買賣少,呢輪都升番唔少你睇係咪追落後呢?

    回覆刪除
  135. 1829發顛@$4.78出多一半再等.

    回覆刪除
  136. 偉哥,

    請問你在那可看到這資料>每日沽空仍然長期維持10%以上?

    回覆刪除
  137. 偉哥

    889連達發了盈警
    有什麼打算?
    係大股東想趕人走嘛?

    回覆刪除
  138. hi偉哥,數年前已經開始睇你個blog,想問係e+仲有冇跟進647?

    睇返現價都有~6.5%息,但已經遠遠不及當年咁好炒了

    andersen

    回覆刪除
  139. 偉哥多休息和照顧家人,文章留言有空才寫,寧缺少莫斷筆,祝君安好!

    回覆刪除
  140. Hi 友友、Derek、雪貓,謝謝關心。忙碌的日子差不多完結,今日是半個多月來最輕鬆的一日,整日在家陪個仔玩、吃、睡覺。

    回覆刪除
  141. Hi andersen, 647仍有跟進,不過覺得現價值博率一般,尤其是I.T.剛公佈的數據不佳,只怕647也難以獨善其身。

    本地服裝股當中,暫時比較留意業績較佳的483。

    回覆刪除
  142. Hi 匿名者,當初買889並不是想博業績翻身,而是博大股東收夠貨炒高或炒賣殼,所以即使出了盈警,也沒有打算止蝕沽出。

    不過每人情況不一,最好自行決定是沽或留。889目前佔自己組合約3%左右,故即使889不幸跌幾成,自己也承擔得起。

    回覆刪除
  143. Hi derek,1829苦盡甘來,恭喜晒。至於2398近來已沒有跟進,故難以置評。

    Hi 匿名者,你可以每日收市後看港交所網項公佈的沽空數據,當中有全日沽空總金額,從而計算到沽空百分比。或者看下列網站也可以看到沽空數據:
    http://www.chiefgroup.com.hk/financialinfo/fi_shortsell.php

    回覆刪除
  144. 忙完一輪,等這兩日回一回氣,然後開始迎接下月的業績期,又是尋寶的好時機。

    回覆刪除
  145. Hi 友友,已於8.5減持了1/3的1833。

    回覆刪除
  146. 上次問完你隻1146即刻開車 :(

    回覆刪除
  147. 偉哥,
    700由$300->350,會否考慮put呀?
    David

    回覆刪除
  148. Hi YY,其實上星期我都有排入1146,但因為太忙,沒有時間看市,所以落盤比較保守,最終都入不到。

    Hi David, 我上月底沽了不少的700 即月330C,上星期轉倉至即月350C。目前350C尚未脫險,所以不想加大此股的淡倉。
    不過此股嚴重超買,如結算後即月350C變廢紙的話,我會再沽700的價外CALL。至於PUT,下月的目前太貴,即月又不想加大淡倉,所以暫不考慮。

    如果你沒有700淡倉的話,其實現價做淡是具值博率,只差在是做即月PUT還是下月PUT,還是再冒險些沽CALL。

    回覆刪除
  149. Hi 偉哥,

    謝謝你一直分享優質股票,我一直有記下你的選股,發現自你復出以來以低價買入數股如2300,3399,1126等至今也有最少20﹪+的回報。

    1126今日突破52週高,現價PE 7,按上年算股息有5厘半,而且有4億現金維持派息應該無難度,中績相信也會OK。偉哥你目前此股持貨情況如何,有沒有信心股價在中績前再創高位?現在入貨值搏率明顯比之前低,但現價入貨是否尚有水位?先謝謝你。

    回覆刪除
  150. Hi 浩然,1126我已沽清獲利。如果目前沒有持有此股的話,我不建議現價追入。

    1126在兩年前曾是這裡的熱門股,不少人都曾買入,然後中招,記憶猶深。1126的估值一向偏低,原因有二:1.業績很飄忽,不穩定、難估。你有時間可以看看過去幾年的業績,上落都頗大;2.縱使持有大量現金,但派息比率一向很低。前幾年派息比率都是低於30%,只是不明為何上年突然豪爽地將派息比率提升超過40%。但今年會維持4成以上的派息比率,還是回到往年的2成多派息比率?管理層沒有指引。

    有鑑於此,自己覺得即使想高追,也不宜太大注。

    回覆刪除
  151. 感覺恆指過左結算,會回一回落.升市成交實左太小了

    回覆刪除
  152. 偉哥,多謝你的解說!

    David

    回覆刪除
  153. 偉哥,謝謝你的解說!原來此股估值偏低是這原因,以後估值時會把這個因素考慮在列。我股齡很淺,很多東西要向偉哥同各位師兄學習!

    回覆刪除
  154. 偉哥,腾讯渣打四二沽A(26143.HK)值唔值博?

    回覆刪除
  155. Hi 順風,我很久沒有沾手窩輪,也不建議散戶炒窩輪。你問到即管幫你分析下:
    26143的到期日是2014年1月24日,行使價是328.88元,換股比率是100,引伸波幅是35%,今日收市價是0.207元。

    參考類似條件的認沽期權類別,我們找到2014年3月28日到期的330PUT。
    2014年3月到期的330元行使價的認沽期權,今日結算價是21.06元,如果轉換為換股比率100,即現價是0.2106元,引伸波幅為31%。

    該認沽期權的行使價及到期日皆比26143優勝,而價格相差不遠,那隻較抵買是很明顯的。

    窩輪要考慮的因素除了價格外,發行商也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很多年前有炒窩輪,會著重發行商,因為有些發行商開價快之餘又貼價,有些開價慢、甚至不開價,又或者求其開一個很差的價給你。我很多年沒有沾手窩輪,所以也不清楚目前那間窩輪發行商較佳。

    長遠計,期權一定比窩輪著數,所以如果真的想沾手衍手工具,不如花些時間了解下期權。

    如果你是股市新手的話,建議認真研究下股票,發掘下好股,無謂手多搞衍生工具,最終得不償失居多。

    回覆刪除
  156. 偉哥可解釋除了現金多,為何要買中鐵鈦?

    回覆刪除
  157. 偉哥兄,可否點評現价是否值得持有882 天津發展?謝謝

    回覆刪除
  158. 623年初至今升咗一倍有多,
    之前三個幾買四個幾走以為好醒, 又發盈喜仲有幾多位搏呢?!

    回覆刪除
  159. 1685亦是升咗一倍有多, 相信亦會有好業績.

    回覆刪除
  160. Hi 阿舌話,882我沒有跟進,不太了解此股,故無法評論,很抱歉。

    Hi chan, 893現金多是一賣點,另外公司既然肯出頗吸引的價格私有化,証明大股東是看好此股的前景或此股估值過低。私有化失敗後,公司旋即出盈警,似乎想學以前的2633一樣,盡出壞消息,以期一年後再重提私有化時可以順利通過。

    但持重貨的鄧普頓也不是弱者,也趁低再增持股權至超過10%,也即是說日後如大股東重提私有化,單單一個鄧普頓基金已足以否決私有化,故大股東日後如果要成功私有化,一定要提出一個令鄧普頓都滿意的價格,而自己相信這價格不可能低以之前提出的1.93元。

    相信之後大股東可能繼續想盡辦法令持貨的基金投降,但相信不容易。自己昨日已在1.02再增持,期望一年後有驚喜。

    回覆刪除
  161. Hi derek, 8月業績期應該有不少賺快錢良機。自己手上持股不少都會在8月公佈中期業績,希望會有驚喜。

    今晚有時間展望下手上持股的業績或自己的期望。

    回覆刪除
  162. 今天南粵跌,明明有盈喜。偉哥會否增持?

    回覆刪除
  163. Hi Chan, 3399如低於1.8元會增持。
    我估計今年全年每股盈利不會低於0.33港元。

    回覆刪除
  164. 六二三,即中視金橋只要賺多四年錢,現金便和市值相約。

    今日發了盈喜,照計兩三年就得。偉哥怎看?

    回覆刪除
  165. Hi fw2, 如果未來數年盈利維持平穩增長及有大派股息的話,則現金值就會累積到與市值一樣。只不會現在投資者較為著重的是盈利能力,而不是財力。623股價能否續升,最重要的因素還是盈利能力。

    回覆刪除
  166. http://realforum.zkiz.com/,偉哥不如去湯財那裡發言..

    回覆刪除
  167. 我也贊成去湯財那裏發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已經答左唔會去其他地方發言,你喜歡就自己去個度囉,何必一而再煩住人地呢?


      http://hkstockinvestment.blogspot.hk/2013/08/blog-post.html

      Hi 匿名者,謝謝邀請。正如在雪球有網友提議我開個QQ帳戶方便討論一樣,我的答覆是:

      "我停了兩年沒有寫網誌,其中一個原因是以前太投入寫網誌、與網友交流、討論等,令自己心力交瘁;故這次復出盡量維持低調,令自己不投入太多時候在網絡的世界,始終投資只是我生活的一小部份.....我還是三個小孩的爸爸。"

      現在這個小天地人少少,每日花些少時間就應付得來,正合我意。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