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長江基建(1038)業績短評

1038剛公佈中期業績,稅後純利大升96%至39.83億元,撇除1.45億元的一次性收益,核心純利有38.38億元,相當於全面攤薄每股核心純利1.64元;假設下半年盈利相若的話,則每股核心純利3.28元,現價預期全面攤薄市盈率13.5倍。

業績強勁增長主要來自英國 UK Power Networks 的溢利貢獻。長江基建直接及間接持有該英國電網業務約55.5%的權益。UK Power Networks 於期內為長江基建提供約港幣二十億元的溢利貢獻,亦即是說UK Power Networks半年純利約36億元,全年純利有望達到72億元,比自己於3月初時估計的64.8億元更高,也印証了昨日電能實業中期業績報告內所說的 "UKPN的相關財務表現較預期為佳,集團對UKPN的全年業績感到樂觀"。


對於公用股或基建股而言,以往的合理估值通常是10-15倍左右,但近來此類別股份的估值有上升趨勢,估值普遍高於15倍市盈率,故以保守估值的15倍市盈率計算,1038目標價可以上望49.2元。

41 則留言:

  1. 早幾日批股,有冇涉及Insider Information?

    回覆刪除
  2. dear wai gor

    近日身體還行嗎?見你已過了非人生活好長時間了!多休息!

    kk

    回覆刪除
  3. 偉哥,684 現價點睇? thanks

    回覆刪除
  4. hi fish, 相信機會不大,因為1038盤數很易計,我在3月時都有寫了篇短評,當時估計全年每股盈利有3.5元左右,如果不是因為批股而攤薄每股盈利的話,我之前的計算應該與實際相差不遠。連我此等散戶都計算到,無理由大行計算不到1038今年的業績有幾好。

    批股前幾間大行同時出報告唱好,當時我都有提到那是遲了4個月的報告。似乎是大戶密密收集了幾個月貨,街貨不多之下,要求公司批股增加供應應市。

    hi kk,慢慢恢復中。

    hi 匿名者,684現價自己不打算沽貨,反而會候低再增持。

    hi 費高,謝,大家齊齊發掘好股。

    回覆刪除
  5. 偉哥
    依家入1038仲入唔入得過??
    諗住短炒2866
    點知中哂招發盈警
    唉...呢次好痛

    回覆刪除
  6. HI 偉哥,3933 受國家抗生素分級管理影響,插到阿媽都唔認得,現在8.45,可以增持嗎,我睇好胰島素前景,你點睇?

    回覆刪除
  7. 8月 和黃 92.5 call now got 200% profit. but 883, 494, 388 call, 2 put 帳面蝕到high high...haha
    wai gor, 700 現價可call 嗎?

    Edward

    回覆刪除
  8. 1038偉哥都講左個目標價啦,你覺得值唔值搏自己決定吧,做伸手黨都比少少自我判斷力較好...

    回覆刪除
  9. 偉哥怎看2010 & 1007 & 1998

    回覆刪除
  10. 謝偉哥分析, 自己早上沽出#3800轉入#1038, 除估計業績好外, 長建算係可攻可守之選,尤其在最近二三綫股時時急升急跌之市況.

    小鄭

    回覆刪除
  11. 長揸幾年1038,到65機會大唔大

    回覆刪除
  12. 股票係要黎炒,唔係要係揸嘅

    回覆刪除
  13. hi 匿名者,會不會到6字頭不敢講,但半年內見5字頭應是輕而易舉,尤其是其近年不斷藉收購催谷盈利.....最重要的是收購的項目交到成績。

    有貨在手的話可以繼續持有,等有機會見5字頭才減持。

    hi 匿名者,你問的三隻股我都不建議買入或持有。

    2010以前我曾評過,此股最大賣點是淨現金多,但上市後策略股東一一離場,加上公司又在手頭現金充裕的情況下批股集資,難免令人懷疑,故自己並不建議此股。1998在上市時我曾簡單看過招股數,覺得盤數不可信,加上又是福建民企,所以也不建議。至於1007,上市半年已改名,自己之前曾說過,乳製品股的帳目普遍有水份,而當中1007的水份是極高,盈利能力令人難以相信。

    回覆刪除
  14. hi 小鄭,自己都覺得1038是目前市況中的穩健之選。昨日外出工作,沒有看6號仔的中期業績,不然的話昨日應已買入;今早又以為有機會低於42.5買入,怎知是空歡喜一場。

    hi edward,700股價跌得不算多,自己覺得LC的值博率一般.....當然其業績公佈在即,可能有大戶借機先炒一轉也說不定。自己已於昨日開了小量的SC 235,等有機會升上210元以上再加倉。

    hi匿名者,3933及2877等藥股已插至全年低位,自己覺得反正中期業績公佈在即,不如先看看業績如何再作決定。

    hi 雞蛋仔,1038自己覺得保守估計半年內應見5字頭,以現價計約有10-15%的升幅,是否買入就要自行決定。至於2866,其實其於4月底公佈的第一季度業績已是虧損,博業績的話也不是博此股。

    回覆刪除
  15. 各位,如果之前留言未覆而要想我覆的,可以再次留言,因為之前的留言太多,逐一回覆的話是很大工程。

    今晚會抽時間開始寫寫我的炒股經歷及自己的一套投資方法。

    回覆刪除
  16. 偉哥你好!

    請問你覺得839如何? 我見同行珠江鋼管半年業績唔錯, 加上一間法資同業以高溢價收購 (可能變成該間法企的OEM?!), 因此打算於2.4-2.45買入839, 請問你有無留意該股, 覺得投資價值如何?

    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17. 首先謝謝偉哥
    小弟今天放了1038
    現想將資金買入2300(中長線)
    但眼見摩根大通呢排不斷咁沽貨
    岩岩又見2300於二零一一年七月二十八日,董事會決議向承授人授出合共90,000,000份購股權。
    唔知4.7係唔係好既買入時間
    希望偉哥給與意見

    回覆刪除
  18. 萬分期待偉哥的炒股經歴及投資方法。感謝之至。

    回覆刪除
  19. Wai Gor, 你#293 sp 開咩位既倉呀?

    回覆刪除
  20. 恭喜偉哥終於可以抖抖!
    請教一下你之前品評過的316,航運股業績幾乎隻隻都唔得,316的業績係咪都差過你預期?44蚊搏反彈去到48蚊度係咪已經有好大阻力?謝!
    小程

    回覆刪除
  21. 偉哥我想問下1688阿里巴巴
    話會出手機或發展其他業務.....而家估值如何....是否有值博率....thx!

    回覆刪除
  22. 偉哥 , 要多點休息 , 精神充沛才繼續作戰...多謝你百忙中分析長建1038 , 不用回貼 ,Thank.

    回覆刪除
  23. 偉哥2698 同時2789現價係埋過殘,值得投資嗎
    Chantailearn

    回覆刪除
  24. Hi 偉哥,

    2300剛授出9,000萬份購股權,每份行使價4.72元。2300在7月開始下跌,從5.8元開始跌到4.7x元,而從21號開始到27號的成交比平常就大很多,好像比人㩒住係4.7x元左右,一開始我以為有大戶出貨,現在我覺得係有有心人㩒住個股價出購股權,唔知偉哥點睇呢?我有兩注貨係手,平均價係5.5元,係咪應該再入多注@4.7x元?

    Marco

    回覆刪除
  25. 1020華耐控股今日大成交向上,業績可能有驚喜

    回覆刪除
  26. 是lor 例如天虹紡織2678咁做乜跌咁多geh? 好似無底咁

    回覆刪除
  27. 大市跌多升少. 恒指炒上. 股怪! 後市如何看?
    升 跌
    HSI 23 22
    Stock 379 719

    mm

    回覆刪除
  28. Dear Oni

    2678 i have some crab @ ~$7 XD

    i believe i didn't have the chance to back home @my life time

    but and i won't sell it else , i will keep it till i die or it die XD

    kk

    回覆刪除
  29. Dear Jafz

    係,個市真難玩,短炒仲易

    可惜小弟唔惜玩Option ,玩過少少但全蝕 XD

    所以只能炒正股,好不容易食了重心股709 ,458 , 423 , 738升浪 才能蓋過其他非重心股既損傷,709 & 458 真係超正,偉哥醒既! XD

    好記得709 由$4.8起跑到$5.5 , $6 , $6.5 , $7 果種狂熱快感

    希望能找到下隻咁既股

    1038 小弟之前好快就沽了~$40,後悔非常,沽既原因係.......當時唔了解佢究竟做乜生意 ,加上6月飛霜果期太驚偉哥又唔係度 XD

    kk

    回覆刪除
  30. Hi Oni,
    I think it is because 紗線 price drop a lot in may and june and 2678's 產能 may be exhuasted (compare with the annual report of 09 and 10).Profit must be drop a lot. As for the inventory of 棉花,2678 有對沖,Impact i think not huge. 本人愚見,有錯請告知.

    CHOI

    回覆刪除
  31. hi kk,長遠而言,要做到自行發掘好股,正如你前排電郵告知我738有值博率一樣,其實你有能力做得到,給信心自己就可以。

    hi mm,後市難料,看好的可以說港股強勢不跟跌,看淡的可以說是托住沽。自己覺得無謂太刻意去估市,只要持有適量現金,做好風險管理就可以。

    hi oni、kk,很多紡織股都大幅回落,原因可能與棉花價格回落有關,因為不少紡織股上年盈利得升主要原因是棉花價大升,得以賺取暴利;棉花價格回落,毛利率恢復正常,盈利也然。但2678就真的有些奇怪,因為印象中只有2678在年報中提及有為棉花存貨做對沖,照計棉花價格回落對其影響應較其它紡織股輕微才是,但偏偏其跌幅可能是紡織股之首,難明。或者有行內人士或知情者可以給予意見。

    hi paul,1020自己以前曾提過,其管理層不少是來自另一民企769,而769早年是疑似造假股,有興趣可以網上搜索769的歷史。

    回覆刪除
  32. hi marco、hi-chew,昨晚自己看到2300的關於授出認股權的通告,看到如此鉅額的認股權都有些驚訝。

    在通告中提及:“授予承授人之購股權之有效期由二零一一年七月二十八日(即授出購股權日期)起計為十年,但僅可在達成董事會設定及╱ 或將予設定之若干年度主要表現指標後在四年期間內授予承授人”

    究竟主要表現指標是什麼?通告中沒有提及,希望開特別股東大會時會詳細說明。自己估計應該不是盈利指標,而是要取得一些批文或合作,並以認股權作為回報,而認股權如此鉅額,有機會是重大的合作或政府有關部門的批文。

    2300現價是具有值博率,但作為民企不宜持貨過多,自己持股也只是佔組合的5%多些而已。是否買入就要根據自己情況作出判斷。

    回覆刪除
  33. hi Chantailearn,2698股價跌幅甚鉅,肯定與棉花價格回落有關,其盈利會回落多少,目前難以估計,故自己建議等中期業績出了再作評估。至於2789沒有研究,無法置評。

    hi sniper,293仍是沽17.5p。

    hi 匿名者,839自己在6月份有買入,在留言中也有討論,或者可以搜索一下6月份的網誌及留言,可以看到相關的討論。

    hi 匿名者,1688即使股價近期回落甚多,而且第一季度業績不錯及持有超過90多億人民幣的現金,但目前預期市盈率仍高達25倍左右,估值不算便宜。

    hi 小程,316只是出了季度營運概要,尚未出業績。航運股目前處於低潮,自己也有心理準備316上半年、甚至全年都只可以收支平衡、沒有錢賺。但衡量航運股價值的不只是市盈率、還有市帳率,目前316的市帳率已跌至0.8x倍左右,已是一個吸引的水平,當然一旦公佈的業績差,估值再跌已有可能,以往最低潮時期市帳率甚至低過0.6倍。

    第三季度通常是航運業的旺季,到時看看運費及運載率會否有起色,帶動航運股反彈。

    回覆刪除
  34. 偉哥,你對1038的分析真係好正!如果一早跟你買入,加上用LC,真係可以話賺到笑!(不過自己就一直唔信超人海外投資"勁"得咁快)

    不過現在你提高的目標似乎高了些($49.2),連一些大行的目標價也不及。問你以什麼準則作為是次的保守估值呢?

    (一敬重你的網友)Ty

    回覆刪除
  35. 2300前身雖是民企,但後來被澳洲包裝上市企業Amcor收購及注資,成為大股東,故此已是一隻外資股,但是執行董事是以前收購的公司的負責人。

    回覆刪除
  36. hi greatsoup, 澳洲佬人生路不熟,所以要倚重這些有關係的本地薑。這次如此大手筆獎賞這兩兄弟,似乎有艱鉅的任務給他們。

    hi ty,1038已經沒有期權買賣,也沒有窩輪,所以你不可以利用衍生工具擴大回報。至於如何計算49.2的目標價,內文已有詳細解釋,你可以比較下目前2, 3、6及1038等股的估值及盈利增長等,看看1038的估值是否較低。

    至於大行目標價,如果有留意的話,在3月份1038公佈上年全年業績後,自己已即時提升目標價至42.6元,但很多大行的目標價仍停留在36-40元的範圍,完全漠視新收購的業務將提供龐大盈利貢獻,故當時1038業績後股價曾跌至36元以下,讓我有機會低價補貨。大行要遲至7月初才出報告唱好,足足遲了4個月,我曾質疑其動機是否因為之前未買夠貨,所以不出報告唱好,以免街貨少的1038未買已大升。

    回覆刪除
  37. 謝!我也是昨晚才知1038已沒有option買,因為我以前記得有的。(多口問句,港交所如何厘定選入那一隻股份作為場內期權買賣的呢?)

    日後真的要多留意你對工業股和公用股的分析,因為長期留意到你的對這兩個板塊的選股很有心得。

    Ty

    回覆刪除
  38. 隻野其實那批人都沽得,有時還要些非常手段。

    http://realblog.zkiz.com/greatsoup/22086

    VII. 2007年8月,蔡得向澳科控股執行董事陳世偉、吳世杰及許天貢持有的Splendid China Limited以7.5元購入1,686萬股,斥資1.2645億元,從後來的跡象看來,應是方便收購通過。

    回覆刪除
  39. 早前係41.x 入左 1038, 之後批股,我都仲揸住,業績之前上上落落被震走了,業績後彈升,45 追返貨。我唔自己有無做錯,但好股,貴少少買,應該都值。

    又偉兄覺得電能去到幾多先唔值?

    回覆刪除
  40. hi isvzaen,我覺得電能升到這價位,已完全反映其價值,故再升的話,我很有興趣買其認沽權。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