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再下一城 - 漢登集團(0448)

先前曾出文推介漢登集團(0448) (詳閱"績優股業績回顧與前瞻系列 (5) - 漢登控股 (0448)"),估計其將公佈的全年業績將不俗,當時估計其全年每股盈利約10.7仙、派息5仙,而當時股價只稍高於0.6,自己覺得其估值明顯偏低。

集團於今晚公佈全年業績,盈利大升72%至約1.43億元,相當於每股盈利14.56仙,派未期息5.5仙,各項數據大幅優於自己預期。於業績報告內,集團已將上下半年的各項數據獨立列出,方便投資者作出比較、分析。



從上列數據可見,集團下半年營業額及溢利均顯著提升,管理層更預期此增長勢頭持續。詳細分析請閱業績報告,不在此複述。

重大利好因素:

1.明年可能恢復派中期息,即派息比率有機會提升;

2.集團最重要的兩大市場 - 台灣及南韓將於明年減稅,集團的稅項支出將減少;

3.中國內地之經營大幅改善,截至2010年3月31日止年度下半年錄得邊際經營溢利,集團將擴大其零售網絡將並為溢利增長注入另一股動力;

4.手上的淨現金及短期投資達到2.12億元,相當於每股0.21元,財政相當穩健。

以現價0.73元計,往績市盈率只有5倍、息率7.5厘,估值嚴重偏低,保守目標價1.16元。

---------------------------------------------------------------------------------
延伸閱讀:績優股業績回顧與前瞻系列 (5) - 漢登控股 (0448)

7 則留言:

  1. 今早以0.85補回上星期於0.7沽出的貨,又做一次傻仔。

    如果手上持股每次業績都這樣好,我不介意做多幾次傻仔。

    回覆刪除
  2. 又發掘到一個寫細價股好blog, say Hello :)

    回覆刪除
  3. hello.

    我其實一視同仁, 大價股、細價股都會買,並不局限於某類型股份, 一切只看估值、值博率。由於大價股有很多資金參與, 所以出現錯價的機會很微, 以致甚少推介, 但細價股很多人怕風險大不敢買,所以估值經常有大折讓, 值博率高。

    回覆刪除
  4. 早上一早就排入另一注448@0.81,差一點點就可以成交,可惜!

    回覆刪除
  5. 偉哥你好,你認為漢登值得長線投資嗎?我較喜歡增長股,也看好服裝零售相關的股票。但看到漢登的圖表,過去幾年都沒有大突破,好像沒甚動力似的。你看它未來的發展如何?我看擴大中國零售網絡是好事,唯全面地打入中國市場可能要用上一段時間啊。

    回覆刪除
  6. Hi 阿楊,不好意思,忘記回覆你。

    我自己看好漢登的前景,尤其是從這份全年業績可以看到漢登的業務已有所突破,最起碼中國市場已於下半年轉虧為盈,業務可觀持續改善。

    管理層考慮恢復派中期息,已帶出一個非常明顯的訊息: 公司來年業績會更佳!

    過去幾年漢登的圖表沒有突破,因為業務沒有突破;今年漢登的圖表將有重大突破,因為其業務已有突破。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