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今日二三線股又發癲.....

升得令人如痴如醉,不知大家有沒有受惠?

自己的持股有很多都受惠此升浪:

2300尾市嘜價,可惜嘜價失敗,按照此走勢,看來自己當初定下的半年目標價6.3,有機會提早達標。

零售板塊升勢已緩,448在創新高後,只能平收;647續升6.7%,但仍未能突破阻力。

99成交放大,在消化獲利盤後,52周新高可期。

118低位已見支持,短線炒業績的獲利盤應已消化,期待再開車。

758突然發力追落後,但此股投機味重,故高位先行減持一半持貨,持盈保泰。

2398自己覺得尚在熱身階段,只因以往通常以單日大升幅見頂回落,但目前尚未見到單日超過10%的大升幅出現,故應仍有力向上。

3322今日有報紙專欄唱好,故繼續向上。此股自己覺得估值仍偏低,有上升空間。

1382跟隨內幕人士後續升,期待下星期上試4.5大阻力位。

46亦是跟隨內幕人士買入,股價有見底的感覺。

至於走勢較差的主要是903,但自己覺得如果資金充裕的話,可以繼續持有等待。而3918買入後,多番受制於1.3的阻力位,目前仍在消貨獲利貨,自己覺得此股目前有佳績及高息支撐,無需擔心,中長線而言,上見1.5或以上應該不是問題。

11 則留言:

  1.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00903/LTN20100903939_C.pdf

    wanna buy this shares but too expensive

    回覆刪除
  2. 哈哈,你錯過了兩個絕佳買入時機。6毫子的時候沒有買不是錯,但業績後有兩日時間去買貨都沒買是大錯。

    唯有靜待調整。

    回覆刪除
  3. 請教偉哥,如一間公司將另一家公司的股票賬面盈利入賬,竟佔盈利的一半以上,例:收入2億,股票賬面盈利3億,情況有點像118,業績前買入,此業績可有炒作的可能?

    回覆刪除
  4. hi 路易,此等帳面非現金收益,我們在評估某公司的核心盈力能力時,肯定要將其撇除。至於是否有炒作業績的可能,主要視乎你自己以至市場是以何準則去評估該公司的價值,例如是以PE、還是PB、還是息率去作價值評估。如果以PE或PEG去評估的話,此等非現金收益肯定不會計算在內。但如果是以資產值來評估的話,例如地產股或一些綜合企業等較看重資產淨值的股份,是會將此等收益考慮在內。

    回覆刪除
  5. 偉哥.我已買入647,中線ok嗎?
    david webb愛股 684?幾$可以入貨?

    回覆刪除
  6. 687 still very week, still worth holding or change horse?

    回覆刪除
  7. 偉哥你認為現價追入99, 684, 448 風險高唔高? 幾$可以入貨?謝謝

    回覆刪除
  8. hi 匿名者,647中線值博率高,建議繼續持有。至於684,如果是作為中長線投資的話,就什麼價位也可以入,君不見david webb現價仍繼續增持。我有信心684全年高位未見。

    而687我自己覺得非常超值,不會減持或換馬,反而等候股價低見1.1時再增持。當然,如果手上資金有限的話,就要考慮機會成本,最佳的做法就未必如我般繼續持有。

    回覆刪除
  9. 99, 684及448從現價下跌超過10%的機會很低,如果想按現價買入的話,要問問自己可否承受10%的下跌風險及若股價調整10%的話,有沒有膽量及足夠資金可以溝淡?若答案是否的話,就適宜等候調整時才買入。

    回覆刪除
  10. 99勢如破竹,越搶越高。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