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新股跟進 - 美即 (01633)及暢豐車橋(01039) (3:26pm更新)

之前以孖展抽了30萬股美即及10萬股暢豐,結果分別中了2K及8K股;又在暗盤市場以4.02增持了6K的暢豐,結果現時持有2K的美即,平均成本3.6(計入孖展成本及手續費)與及14K的暢豐,平均成本4.05左右。

美即會於上市第一天就趁高沽出,自己對其沒有好感。

至於暢豐,此股雖是福建民企,盤數亦異常地好,但可以找到大摩擔任保薦人,相信可以降低“做假數”的疑慮。印象所及,甚少見大摩為一隻集資不夠8億元的股仔擔任保薦人,不明白為何這次肯紆尊降貴。姑勿論如何,相信大摩斷不會為了些少的保薦人費用,而拿自己多年來建立的聲名作賭注,故此“暫且”相信此股的帳目並沒有問題,目標價可以看高一線,暫定為5元。

------------------------------------------------------------------------------
9:40am 排入1039@3.85。
9:40am 排沽1633@4.15。
9:44am 改排1039@3.9。
9:51am 成功沽出1633@4.36。
9:51am 成功買入1039@3.85。
3:26pm 沽出一半1039@4.6。

21 則留言:

  1. 偉哥點睇1039
    有D奇怪?
    我睇先低後高

    回覆刪除
  2. hi ray,以往大摩保薦細價股,開市表現最差的應該是05年的416,當年416只是集資3億幾,但上市第一日已跌穿招股價超過10%,要過多7個月才重上招股價,之後股價如坐火箭般,上市未滿一周年,股價已上升一倍。

    今日1039的表現已遠較當年416好,我自己覺得如果1039盤數沒有問題的話,一個月內升見5元也不難。

    回覆刪除
  3. 多謝!你的意見,我4.11都追入了

    回覆刪除
  4. 416是自己往年得意之作,貼中其會被賣盤及私有化。目前該股已私有化,所以要查該股資料,要用這網址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advancedsearch/search_delisted_main_c.asp

    或者到雅虎財經查看,可以查到其自05年6月上市以來的股價資料。

    回覆刪除
  5. 1039 crazy
    好彩溝混$4 ipo價
    多謝偉哥

    回覆刪除
  6. hi ray, 我都估不到1039今早真的會如此低位開市益大家,因為新股通常於競價時段波動會很大,我還估計大摩會出手護盤,誰知它會任由1039跌穿招股價開市。今早溝溝貨,現在手上持貨平均成本已降至4元,如果升到5元的話,都有不俗利潤。

    回覆刪除
  7. 我成個上午都只見credit suisse狂掃
    吾知以為佢保篤
    貪D講句
    偉哥會吾會上移食糊價呢?

    回覆刪除
  8. hi ray, 絕對不會上移目標價,到價就沽,始終對福建民企有戒心。

    回覆刪除
  9. hi 偉哥
    319貌似现价下跌的空间不大了~,估值有折让,不知道你看法如何

    snoopy

    回覆刪除
  10. hi ray, 我已走了一半1039@4.6,因見大市回得甚急,新股恐怕也有獲利壓力。

    回覆刪除
  11. 收到
    我見credit好努カ
    我忍多一會
    謝謝

    回覆刪除
  12. hi snoopy, 自己覺得319目前估值合理,並沒有大折讓。其偏低的毛利率令其估值偏近工業股,多於汽車零件股。

    回覆刪除
  13. 對於IPO,我都係中意扒逆水!根據閣下提供,認購30萬股1633先俾2000!我比較喜歡係淡市抽!原因: 1)淡市定價平D 2)淡市都上到,有一定實力! 3)抽中多D! 當然要睇盤數啦!我2009-2010只抽左兩次! 1)829神冠. 2) 一片噓聲既1288 ABC! 829抽中認購額的33%! ABC中17%! 大旺市又邊有0甘既比例!不過,我抽一隻IPO主要唔係短炒即走!829及1288持貨至今! 各師各法啦!

    昨天可惜太晏先睇您個BLOG!否則都會跟您買1039!失敗!很配服您的分析!祝本小利大賺多D!!!

    回覆刪除
  14. 其實IPO有很多種玩法,市旺時上市的新股很多都是估值偏貴,但偏偏又越貴越升,這時候認購新股多是玩短線,風險低、回報低,希望做到密食三番當八番。

    回覆刪除
  15. 今日下午將剩餘的一萬股1039沽出@4.25止賺。

    以成本3.4計,此股IPO有約8500元賺,加上美即(01633)有1500元盈利,兩股加起來合共有10K的盈利,算不錯。

    回覆刪除
  16. 1039短線目標5元今日達標,可惜自己又沽得太早。

    唯有寄望MMC可以爆大冷跑出。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