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橙天嘉禾(01132) - 聯合中伏的爛橙? (已更新)


交易通告中找到一些有用的資料出來,並且加上個人看法。

--------------------------------------------------------------------------------------------------------------------

根據買賣協議,銷售股份之初始代價乃按企業價值釐定,可參考( 其中包括 ) 經審核賬目內之負債淨值作出若干調整。企業價值源自於由買方建議。於挑 選買方前,本公司已根據多名投標人所提出要約之價值及交易執行確定性, 於保密競爭性競價投標過程中比較其要約。於分析該等要約之價值時,本公 司亦已參考中國及國際影城業務之可比較交易及可比上市公司。

個人看法:

1. 如果說在公佈如此大型交易的不足一個月內,內線人士已知道交易失敗,那只有一個可能性,就是買賣雙方是串通的,從一開始根本就是一個老千局,設計一個交易出來抬高橙天嘉禾的股價來散貨。考慮到交易的過程包括競價投標去挑選買家、以至交易的對手南海控股也不是小公司及其控股的大地影院有阿里影業參股,這個可能性大嗎?橙天嘉禾的大股東面子大到可以令于品海及阿里去協助做一個局,去賺取有限的盈利?

2. 如果這個交易並不是一個老千局,那交易公佈不足一個月,橙天嘉禾股價已大幅回落,最大的可能性是當初追入的資金並沒有耐性去長期等候,始終這種交易並不是一、兩個月可以完成的,隨時是三、四個月、甚至超過半年的時間才可以完成,死守橙天嘉禾的機會成本不低,尤其大市最近好多二、三線股開始急升。其次是有些提早佈局的春江鴨可能先行獲利離場。

----------------------------------------------------------------------------------------------------------------------
(d) 先決條件 

交割須待下列條件獲達成後,方告作實: 

(i) 出售事項根據上市規則於本公司股東特別大會上獲考慮及批准; 

(ii) 並 無 根 據 上 市 規 則 觸 發 本 公 司 須 就 有 關 營 運 或 資 產 價 值 之 充 足 性 水 平 及 ╱ 或 現 金 公 司 問 題 之 任 何 事 宜 承 擔 任 何 責 任 , 且 聯 交 所 並 無 表 示 基 於 交 易 文 件 項 下 擬 進 行 出 售 事 項( 根 據( 包 括 但 不 限 於 )上 市 規 則 第 13.24 及 14.82條 )之任何理由而反對、暫停、註銷、撤回及撤銷股份之持續上市地 位,聯交所亦無就上述事項提出任何查詢; 

(iii) 賣方就出售事項向第三方( 包括但不限於目標集團債權人、與目標集團訂 立任何合約之訂約方、目標集團之投資者( 賣方除外 ))取得一切所需同意 及批准( 如需要 ),而有關同意及批准維持有效; 

(iv) 出 售 事 項 根 據 上 市 規 則 於 南 海 之 股 東 特 別 大 會 上 獲 考 慮 及 批 准( 如 需 要); (v) 就出售事項取得主管中國機關之反壟斷審批( 如需要 ); 

(vi) 目 標 公 司 、 買 方 或 其 代 名 人 及 南 海 與 嘉 興 信 業 就 購 買 嘉 興 信 業 股 份 簽 訂 協議及建議嘉興信業轉讓獲中國之外資企業主管商務機關批准; 

(vii)完 成 向 賣 方 所 指 定 目 標 集 團 以 外 之 第 三 方 轉 讓 下 列 目 標 集 團 之 成 員 公 司,而下列目標集團之成員公司完成股東變動登記︰ 
(a) 北京橙天嘉禾橙食品有限公司; 
(b) 嘉影實業; 
(c) 北京橙天嘉禾三里屯影城管理有限公司; 
(d) 北京司響無限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viii)下列公司成為橙天嘉禾影城( 中國 )集團之附屬公司︰ 
(a) 北京美林華映影院管理有限公司( 持有景德鎮橙天嘉禾金鼎影城有限 責任公司之51 %股權 ); 
(b) 北京橙天嘉禾上地影城有限公司; 

(ix) 目標集團就收購萬科紅影城及濟寧影城訂立終止協議; 

( x) 目標公司完成下列事項︰ 
(a) 相關財務會計處理,包括但不限於清償所有尚未償還債務( 不包括目 標公司與橙天嘉禾影城( 中國 )間之付款及股東貸款 )。於清償所有尚 未 償 還 債 務(「 清 償 日 期 」)後 , 賣 方 及 買 方 須 委 任 獨 立 核 數 師 以 審 核╱審閱目標公司之賬目,而有關賬目將對訂約方具有約束力,前提 為自清償日期至交割日期並無產生額外債務; 
(b) 出售(i)賣方計劃出售;(ii)由目標公司持有;及(iii)並非與橙天嘉禾影 城( 中國 )集團日常業務相關之資產; 
(c) 向 一 名 第 三 方 轉 讓 深 圳 市 粵 凰 數 碼 科 技 有 限 公 司 及 OSGH Finance Limited (BVI); 
(d) 目標公司、一間餘下集團屬下本公司之附屬公司與出租人簽訂一間香 港影城之租賃協議更新協議,以及目標公司與一間餘下集團屬下本公 司之附屬公司就管理影城簽訂管理服務協議;及
(e) 終止目標公司分別與渣打銀行及建銀國際( 控股 )有限公司所訂立之股 息分配及擔保協議。 

個人意見:

留意上述的交易先決條件並沒有提及到外匯問題,雖然我們都知道外匯問題是此交易需要密切關注的問題。



-----------------------------------------------------------------------------------------------------------------------

於簽 訂 日 期後 下 一個 營 業日 , 買方 須 支付 人 民 幣200,000,000 元 之美 元 等值 金 額之 訂 金 予離 岸 銀行 賬 戶以 及 第一 筆 保證 金 額 人民 幣 190,000,000 元 予 國內 銀 行賬戶。賣方根據諒解備忘錄所收訖誠意金人民幣10,000,000元須轉賬至國內 銀行賬戶,並將構成第一筆保證總金額之一部分。

(i) 買 方 之 行 動 或 遺 漏 , 導 致 任 何 先 決 條 件 無 法 於 最 後 完 成 日 期 前 達 成 , 或 出售事項無法於所有先決條件獲達成( 包括於買方行使嘉興信業豁免及所 有其他先 決條件( 條 件(vi)獲 豁免除 外 )達成 )時完 成,或買 方或其代 名人 尚 未 根 據 建 議 嘉 興 信 業 協 議 之 條 款 支 付 嘉 興 信 業 股 份 之 代 價 , 賣 方 有 權 沒收訂金及第一筆保證總金額; 

(ii) 賣 方 之 行 動 或 遺 漏 , 導 致 任 何 先 決 條 件 無 法 於 最 後 完 成 日 期 前 達 成 , 或 出 售 事 項 無 法 於 所 有 先 決 條 件 獲 達 成 時 完 成 , 賣 方 須 向 買 方 退 還 訂 金 及 第一筆保證總金額,並須向買方支付人民幣400,000,000元;及

(iii) 買 方 或 賣 方 之 行 動 或 遺 漏 以 外 之 其 他 理 由 , 導 致 於 最 後 完 成 日 期 前 無 法 達成先決條件或無法完成登記( 即就買方之行動或遺漏以外之理由無法就 出售事項取得主管中國機關之反壟斷審批 ),賣方須向買方退還訂金及第 一筆保證總金額。 

訂約方並無責任繼續買賣銷售股份,而買賣協議將告即時終止及取消。

個人意見:

根據通告內容,理論上在簽訂了買賣協議後的下一個營業日,買方已向賣方支付了共4億人民幣的訂金及第一筆保證總金額,然後雙方要取消交易的話,除非是因為無法取得商務部的反壟斷審批,不然一定要有一方作出賠償,即是說如果因為外匯問題令交易失敗的話,責任是在買方,故賣方可以殺訂4億元,對橙天嘉禾而言也是一大筆特殊收入。考慮到買方一早向賣方提交如此大額的訂金及保證金,似乎應該已安排好交易所需的外匯。

-----------------------------------------------------------------------------------------------------------------------

目前不確定因素:

1. 外匯管制問題會否導致交易失敗;(看交易的架構,似乎買方有信心可以解決外匯問題)
2. 能否通過商務部的反壟斷審批;(個人傾向問題不大)
2. 如果交易可以完成,所需的時間多長。(時間性是最難評估,這種交易隨時需時半年之久,要考慮機會成本問題)

說到最後,大家會否覺得橙天嘉禾就是一隻賣不出的籮底橙? 

276 則留言:

  1. 昨晚冇時間寫, 今天盡量抽時間寫寫看法。

    大家先係呢度留言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看了一次通告, 找了一些有用的資料出來, 稍後得閒一些就加上個人看法。

      刪除
  2. 為了貪吃, 我剛剛在8.85港元買入五千股50香港小輪。我應該會又吃又拿(賺錢)![大笑]

    我會把五千股香港小輪放一邊, 天荒地老也不放![關燈吃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開股東會食野,現在大多數都每人一份,就算座係到食都分埋,
      因為去股東會D阿婆阿公,真係吾係人咁品,以往自助形式,場面極混亂,直頭失控,
      你有無見過連橙汁都打包??

      刪除
    2. 哈哈,fai兄去食新股上市前的投資者午餐會都夠吃, 無需同D公公婆婆爭。

      刪除
    3. 小輪股東會的美麗華酒店中式午餐是相當不錯的, 有專人分發到碟, 無需同D公公婆婆爭。

      我想知道在哪裡找到信息去食新股上市前的投資者午餐, 有沒有任何先決條件?

      刪除
    4. 協助新股上市的PR公司安排邀請業內人士出席新股上市前的投資者推介午餐會的。

      刪除
    5. 明白, 原來只是邀請業內人士出席新股上市前的投資者推介午餐會, 難怪無需同D普通人爭吃。

      偉哥應該有份?

      刪除
    6. 哈哈, 冇PR公司邀請我去吃免費餐。

      刪除
  3. 94成交轉活了,
    匯豐在$.93果2M沽盤放了超過2個月快給掃哂.

    回覆刪除
  4. 我再在8.85港元加碼買入一千股50香港小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咩無啦啦入隻悶股 我都有4000股放左係度

      刪除
  5. 回覆
    1. 以前有睇開, 近來少留意這股, 買了420.

      刪除
    2. 等盈喜等到頸都長 ....

      刪除
  6. 1560的豪派息及拆細, 似足當年3822係2015年大派高息炒上再拆細。

    回覆刪除
  7. 今朝又任性買咗些少生生锈锈等運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生生銹銹有一日會變成不銹鋼啊。哈哈。我都系重倉等運到。

      刪除
    2. 昨天5.8x沽左1注,今朝本來好地地排5.3x買回的,點知給你任性掃左上去。

      刪除
    3. Derek你單天保至尊,祝你今年賺多啲

      刪除
    4. kay兄,應該係偉哥保至尊。
      tkchan兄,我好守秩序架見有沽升淚一出就接咋,其實早在升穿五蚊己經想接貨可惜一諗絕塵。
      j.s兄,恨鐵不成鋼都成三年,期待係變精鋼啦,哈哈。

      刪除
    5. 沒有三年吧....從15年高位回落至今, 都是1年半左右啊

      刪除
    6. 睇番記錄在分派股份之前己經買入喎,15,16,17年咪三年唔通老懜咗。

      刪除
    7. 2015年中之後先開始生锈, 之前兩年是精鋼。

      刪除
    8. 哈哈,應該都係嘞,無你咁心水清。期待精鋼再現身價倍升啦。

      刪除
    9. 我一買佢就立即生銹啦,而家唯有等佢發力變精鋼啦

      刪除
  8. 我覺得大家憧憬爛橙單交易會好快完成,但而家都無咩動靜,部份投資者無耐性等先沽貨離場JE。當有新進展時股價會再次反彈啦。

    回覆刪除
  9. 我成日都有幻想:
    既然平安不動產和路勁基建(1098)在內地和香港合作投資房地產市場, 不知道平保會不會順便買一些惠記610和1098作為投資用途?

    回覆刪除
  10. 回覆
    1. 一直在買....指今天?

      刪除
    2. webb近期轉左用IB 買3828, 可以看看IB近期持股的變化:

      https://webb-site.com/ccass/chistory.asp?issue=4924&part=243

      刪除
    3. 偉哥
      3828 係28/12/2016 個6408000 股由Unnamed Investor 轉去IB
      係咪就係David Webb 轉過去???

      刪除
    4. chan Kelvin 及偉哥,問個無知問題,請問你地系點知道果6408000股系屬於david webb 呢?

      刪除
    5. 對照過往的股權披露, 隸屬於unnamed investors的持股大部份都屬於david webb的。

      刪除
  11. 3828 琴日平手沽左少少套現番
    今日就郁,點解呢d事成日係我身上發生 哈!!

    回覆刪除
  12. 我都0.74買左些橙天.... 現在不知是去是留, 期等偉哥分享一下睇法

    回覆刪除
  13. 之前睇過篇關於嘉禾既文章
    話中美關於電影進口既合約今年到期
    不確定情在於而家唔太好既中美關係會唔會可以拎個有利既deal
    例如電影進口會唔會增加數目,拆帳可唔可以維持3:1等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D情況買賣雙方都是業內人士, 在訂定買賣協議前應該已考慮過這因素。

      刪除
  14. 我覺得單DEAL公布前唔少春江鴨已經入定貨, 之後出黎個特別息低於預期, 所以沽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覺得係~ 停牌前升左不少~

      刪除
    2. 這可能是目前最合理的原因。

      刪除
  15. 1800 唔敢賣,再次跌都想再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左一段時間,特朗布經濟,一帶一露下

      刪除
    2. 咁你個價應該都買得好靚下,可以系等回調時買入加倉
      我都等緊位入。

      刪除
  16. 1378中國宏橋停牌,傳受到狙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上有評論指,1378有機會長期停牌,因Emerson狙擊準繩率高,不是事後大跌就是長期停牌。買咗呢隻股既股東依家可能震過貓王。

      刪除
    2. 1378之前已被狙擊過,但安然過關,估計這次應該不會長期停牌。

      http://www.mpfinance.com/fin/daily2.php?node=1479929368361&issue=20161124

      刪除
  17. 偉哥,375停牌,請問有冇咩新看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成事, 復牌後應該仲會升多浸。

      刪除
    2. 偉哥,你睇375 復牌會升幾多?

      刪除
    3. 估計再升20%的機會不低。

      這單交易都用左4個半月去落實, 所以1132的交易規模如此大, 用半年時間去完成也不足為奇。

      刪除
  18.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70301/19943226
    (一篇技術性高既文章)

    我成日都想知,不在港交所核準沽空單位內的股份如細價股,有什麼方法可以去合法沽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合法沽空。

      很多供股、紅股的新股出來之前一天,已有些大戶在新股未到手之前,提前偷步沽出,等新股遲一天到手後可以應付T+2的交收。

      近期最明顯的例子莫過於607。

      刪除
    2. 607是可沽空名單內的股份,這點我清楚。

      我想知很多不在沽空名單的股份,如細價股,是否可以有辦法做到提前沽空呢?這是我長期想知道的問題。

      刪除
    3. 哈哈, 你看看607什麼時候發新股給658的股東, 又什麼時候開始容許沽空。

      刪除
    4. 翻查資料,607原來要去到10/2/17才准許沽空,但換股安排下607新股已早在上年12月已交到原658股東手裡,即理論上607在當時無法合法沽空,而相信你在當時似乎又觀察到607有提前沽空的現象吧!?我想知你從什麼資訊得知有關沽空交易存在?

      另我想知,如果市場上存在非法沽空的話,一般細價股(即不在沽空名單內)多不多出現有關情況呢?

      刪除
    5. 我知道有些大戶有相熟的券商可以幫他們偷步沽, 雖然他們最終有貨可以應付交收, 但實際上這應該是屬於非法沽空。

      607在658新股出來之前一天,很明顯的沽壓及大成交, 以這股當時街貨如此乾的情況下錄得如此大成交,唯一解釋是有人偷步沽出後一天才到手的貨....當然我都聽到有朋友想咁做, 但最終冇問佢成唔成功,因為唔係間間券商都肯幫你承擔這風險的。

      你只要留意下一些股票在供股、紅股的新股發出前一天,是否有異常的成交的股價波動, 就可以估到大概情況。市場上很多人都做緊這些介乎灰色地帶及不合法的事。

      刪除
    6. 謝謝!你呢個回覆解答咗我一直以來的疑團,特別是細價股沽空,因有些人認為不可能存在細價股非法沽空,另一些人則認為某些券商之間經常「合作無間」地互相幫助以進行有關活動。

      刪除
    7. 只限於這種新股出籠前的早一日偷步沽貨, 一般情況下券商都不敢幫大戶做非法沽空, 因為如果冇貨交收會好大鑊。

      刪除
    8. 講個坊間流言你聽,你也評下理,我個人則認為無乜可能性。

      假設有一隻細價股,股權分散,莊家持貨量低,散戶持貨量高。莊家部署一個月後宣布大比例大折讓供股,估計到時股價一定大插。莊家想事前沽空,做法是供股前一個月,聯絡相熟的散戶券商,要求它們協助,做法是叫各券商把散戶持有的貨分段在市場沽出,因為莊家會在一個月後透過宣布供股而能在低位買回股票,再還返比有關券商,莊家從整個操作中賺取差價,當然也會分部份錢給各券商。

      至於之後供股,則由於莊家已從上述操作中獲利,結果是供乾或供錢也無所謂。

      你認為有上述可能性嗎?

      刪除
    9. 沒有授權, 賣掉客人的股票是犯罪的, 一旦被查到, 要入獄!

      刪除
    10. 感覺Known好像在考偉哥,先說說自己認為不可能的原因吧。

      刪除
    11. 正如Louis所說,上述提及偷用散戶的貨去沽空的可能性很低,因為涉及的不再是非法沽空的問,而是挪用客戶的資產,被捉到是要坐監的, 相信沒有一間券商負責人敢冒如此大的風險。

      刪除
    12. 如果連莊家都冇貨,又點叫莊家?
      大比例大折讓供股是要開股東大會,莊家冇貨又點通過?

      刪除
    13. 偉哥,你所說的挪用客戶資產屬犯法行為是清晰的(莊家暗地裡做很多事情,若被翻出來其實都係要坐監的),但我想要知的是,在技術上是否可以做到上述操作,是否可以避得過SFC的審查?若你識得一些做券商的行內人也不妨幫我問問,看有無聽聞過。

      很多散戶都愛在券商開孖展戶口,貪其息平,券商職員在其開戶時一般會提及,券商有可能暫時會借用放在孖展戶口的股票,我想這點會否就是可以進行上述操作的漏洞。只要多個相熟的券商互相合作,有需要時將股票互射,以滿足交收要求,或者有可能成功避過審查而獲利。不過如果你也沒有聽過的話,那就算了吧,因為我也只是聽一個接近行內人的人所講的。

      也回應一下Albert仔,做莊家唔一定持有過30%/50%先可以做莊家既,只要與董事局合謀的話,何況本港細價股散戶有多少團結是人所共知的。最後,況且如果上述莊家操作成功的話,只須宣布供股已可完成任務,那管EGM的表決結果呢?

      刪除
  19. 這橙只是未成熟罷了! 無論此次交易成敗與否,這橙還是坐擁大量優質資產,這價值終歸會反映在股價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只要不是籮底的爛橙就可以.....

      刪除
    2. 你一出文爛橙都變金,可惜怕咗做爛燈,哈哈。

      刪除
    3. 哈哈, 但我都未寫看法啊.....唔比我係傾向聯合中伏?

      刪除
    4. 因為偉哥未沽, 就明啦,哈哈

      刪除
    5. 只要不是籮底的爛橙就可以.....呢句表示有期望囉,嘻。

      刪除
    6. 吹啊吹, 讓這風繼續吹, 抹乾眼眸裡亮晶的眼淚!
      吹啊吹, 讓這風繼續吹, 哀傷通通帶走, 管風裡是誰?

      刪除
    7. 我只是在苦中作樂而已![關燈吃麵]

      刪除
    8. louis yk lui兄,關燈食橙會貼切啲。

      刪除
    9. derek兄說得對, 我關燈食橙最貼切!

      刪除
  20. 今早我加多橙,希望good啦..先謝waigor

    回覆刪除
  21.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70301/56368644

    順豐漢能化,在內地通常做首富都無乜好下場。

    回覆刪除
  22. 今年應該都係基建股同資源股天下
    1800/1186/390/1829
    賭股值得留意,唔知日本國受唔受外資入來玩賭業呢.不過最快都2022年先開放第一間.
    呢個賭牌值錢! 27銀娛我至愛.
    VR事業都可能成為黑馬.@@

    回覆刪除
  23. 請問業績報告有無講每股淨值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間間都會寫,冇就自己計, 將資產淨值除發行股數就是。

      刪除
    2. 是否把非流動資產+ 流動資產就可以
      要減流動負債嗎?

      刪除
    3. 資產淨值 = 總資產 - 總負債。

      刪除
  24. 510又有怪事?

    收購協議明明昨日已到期,到而家都未出通告講延期定停止收購

    唔通又畀友好出貨後先出通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已申請延期到3月中。

      刪除
    2. 哦,係啊,睇漏左,唔該晒偉哥

      刪除
    3. 今日都出左通告再延長限期至3月31日。

      呢單交易證監遲遲都不肯批准, 似乎買方有問題。

      刪除
  25. 回覆
    1. 買左好少咋
      唔敢買多

      刪除
    2. 呢啲股有咩原因買😓見到都驚

      刪除
    3. 唔敢買, 盤數完全不可信, 不知道帳面所謂的80多億固定資產有幾真。

      刪除
    4. 0.75買既人真係傻的嗎...

      刪除
  26. 回覆
    1. CHING 應該買好多
      1-2 M?

      刪除
    2. 差唔多,但聽朝上多棍就要睇位走了

      刪除
    3. 其實要心理質素好好先抄到這些股,厲害👍

      刪除
  27. 我買股票非常迷信(例如 138 =一生發), 估唔到林鄭參選特首也是如此(580=我發靈)! [大笑]


    【特首跑馬仔短片】 下午補交提名 林鄭:共遞交580個提名 敬佩葉劉努力用心撰政綱
    http://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0301/s00001/1488352984681
    http://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0301/s00001/1488352984681

    回覆刪除
  28. 3836 今日成最活躍深港通股票,中午曾試衝4元失敗 仲有無師兄有貨?

    和諧汽車為港股通(深)十大成交活躍股榜首
    http://www.etnet.com.hk/www/tc/news/categorized_news_detail.php?category=latest&newsid=ETN27030151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3注貨係手,其實都返左家鄉同有一定利潤,不過想睇埋業績再決定。

      我期待靠3836同偉哥見面的,哈哈。

      刪除
  29. 期指未平倉有14萬張,
    不可謂不利害,
    睇來一次大廝殺快將出現,
    自已睇會上.

    回覆刪除
  30. 偉哥,公司回購與有關人士增持,市場應該有不同反應?
    1260昨天八百幾萬股原來係主席在場外增持,應該對股價有正面影響,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主席增持比公司回購更利好。

      刪除
    2. 但以往主席增持分段少量入貨,今次一次過入8.8m,係咪有咩利好原因趕住入貨?

      刪除
    3. 估計是一次過接左一些機構投資者的沽盤。

      過幾天睇下是否VP減持。

      刪除
  31. 426真係有股息派(通過後)✌🏻

    回覆刪除
  32. 收購英國的房地產是流行時尚, 中渝置地1224用110億港元買倫敦利德賀大樓。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7/0301/LTN201703012073_C.pdf

    於2017年3月1日(英國時間),本公司的一間全資附屬公司作為買方及本公司作為買方擔保人與賣方及Oxford擔保人訂立協議,據此,賣方有條件同意出售及買方有條件同意購買(透過收購銷售股份及償還目標集團的股東貸款)利德賀大樓的100%權益,總代價為約1,135百萬英鎊(相等於約11,009.5百萬港元),並需按照協議(根據利德賀大樓的協定物業價值1,150百萬英鎊(相等於約11,155百萬港元))作調整。

    回覆刪除
  33. 現價再增持1098 路勁是否不智...
    覺得佢今年有機會分拆公路業務上市,進一部釋放價值
    持續左成個月升勢 每日1% 似有大戶慢慢收緊貨

    回覆刪除
  34. 五隻創業板IPO,大家抽不抽?

    回覆刪除
  35. 點解特朗普提出的萬億美元基建, 令我覺得咁似溫總以前提出過既。個市未又要癲, 之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股咁升法, 有D驚今年是1997年的翻版。

      刪除
    2. 1.7萬億基建 + 450億軍費 + 20萬億債務....

      刪除
    3. 會否是中國2009年4萬億基建的翻版?

      刪除
    4. 股神對美股長遠前景好樂觀!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xpress.asp?f=5YTPBH5B812303&id=861708&catID=&keyword=&searchtype=

      雖然巴菲特早前還叫人小心股市會階段性回吐落「黃金雨」,但他今日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非常看好美股前景,預計道指最終將逼近10萬點,當前道指僅略高於兩萬點。

      巴菲特話,市場目前沒有處在泡沫狀態。股市面臨的風險是利率上升。從利率水準考慮,當前的股市是便宜的。但股市無法預測,「沒准明天就會跌20%」。

      他雖然不喜歡特朗普,但認為「從來沒有一位總統讓我想要放棄購買股票。」巴菲特話,美國國務卿Tillerson很理性,是自己會選擇的人選。儘管自己對某些政策並不認同,但美國經濟四年後會比現在好得多,他認為美國經濟在任何總統治下都會提升。

      股神講到杜指10萬點,即使係10年、20年之後的事,都係一種大好友的評價。無論佢啱唔啱,都搶盡眼球啦

      刪除
    5. 純計算上, 因有通賬及公司盈利增長,若美國的系統沒出現問題, 始終有一天是會出現10萬點的。這是複利的本質

      刪除
    6. 如果放出來的基建資金是新錢, 那對市場流動性一定有影響, 但若是由其他地方開支轉過去又不同了, 要看detail了

      刪除
  36. 軍工股啊軍工股, 誰能告訴我你在哪裡?

    中國要聞: 「翼龍2」無人機首飛
    http://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70301/s00013/1488305050508

    【明報專訊】中航工業集團公司昨日宣布,新型「翼龍2」無人機(圖)在西北高原首飛成功。「翼龍2」是一架集偵察、打擊多種功能於一體的無人機,可用於軍用、警用及民用。其翼展超過20米,最大起飛重量達4.2噸,裝配渦輪螺旋槳發動機,最大飛行高度為9000米,最快可達時速370公里,可實現20小時續航。「翼龍2」的首飛標誌中國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具備新一代「察打一體」無人機研製能力的國家。

    回覆刪除
  37. 外匯管制真的很麻煩...剛剛1178又係咁,攪到配股單野衰左

    回覆刪除
  38. 1079松景科技延長獨家磋商期至3月22號...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7/0301/LTN201703012211_C.pdf

    回覆刪除
  39. 裡面有句:
    本公司與潛在買家須彼此真誠磋商,以確保有關潛在出售的正式出售協
    議於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二日或之前無論如何盡快簽訂。

    第一次出通告,獨家要約期係6星期,今次延期係3星期。

    回覆刪除
  40. 2017年3月2日 上午 00:18

    道瓊斯 21052.96 +240.72 +1.16%

    回覆刪除
  41. 剛看過一下450最近宣布的出售資產,發現此公司在內地的樓宇價值可能非常值錢,如果公司是次出售是一連串賣盤的第一個行動,那麼此公司的實際價值可能被大幅低估。我甚至懷疑它會否是另一隻2136?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好多老牌工業股的廠房土地都是好值錢的, 尤其是在深圳附近擁有廠房那些,如果肯出售套現可以賺一大筆。

      刪除
    2. 1120都是一個好例子, 1.5億元的賬面, 賣出後的淨收益8.78億元。 我已經買了一些1120, 正在等待本月底宣布好消息, 估計有特別股息1到1.5蚊。

      刪除
    3. 買2320其中一個原因都是博業績好之話, 還有博特別息。佢之前出售廠房的款項已於上年12月收齊, 現在帳面有淨現金2億元。

      刪除
    4. 多謝大家回覆,好似679都做緊咁上下既野。

      現在才明白什麼叫時來運到,很多人數十年前買入一片荒地,也想不到今日可以升值十幾廿倍,惠及子孫。

      刪除
  42. 生果報擺左個大烏龍:

    據聯交所規定,由財政年度結束日起至發行業績日止期間,包括首尾兩日,市場稱為「禁止買賣期」、「禁售期」,英文是「Blackout Period」,意指所有董事不得買賣其所屬上市發行人的任何證券,主要是為防止有人利用內幕消息等謀取利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際上, 董事禁止買賣期並不是由財政年度結束日起至發行業績日止期間,而是中期業績公佈前的30日及全年業績公佈前的60日。

      以華置為例,其年結是12月31日, 全年業績是3月9日公佈, 如按生果報所寫, 則禁止買賣期是由1月1日至3月9日, 但實際上根據上市規則是3月9日前的2個月, 即是1月10日至3月9日。

      所以2320在3月中之後公佈全年業績, 其大股東兼董事仍可以在1月10作最後衝刺, 在市場掃入1300萬股。

      刪除
    2. 報紙講到實牙實齒 c9呢dBB班嘅真系會俾乜食乜就算系屎

      刪除
    3. 佢都唔係份份錯既,相信好多人都知道計法,無須太緊張。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xtplus/%E7%B2%BE%E9%81%B8/article/20170302/2_483401_0/-%E5%A4%A7%E5%8A%89%E5%A5%BD%E6%80%A5-%E7%AD%89%E5%A4%9A8%E6%97%A5%E9%83%BD%E5%94%94%E5%BE%97-%E9%98%B2%E5%91%82%E9%BA%97%E5%90%9B%E6%96%BC%E6%AD%BB%E5%BE%8C%E7%88%AD%E7%94%A2

      2017年03月01日 【大劉好急】等多8日都唔得 防呂麗君於死後爭產

      華人置業將在3月9日會舉行董事會,在此之前一個月是禁止買賣期(Blackout period),董事理應禁止買賣公司股票。然而,大劉卻等唔切,在董事會八天前已宣佈「分身家」,公佈股權重組消息。華置的公告指出情況特殊,「在禁止買賣期屆滿前重組實屬特殊情況 本公司須發出有關豁免之公佈」,為此華置要詳細交代原因,就是揭出大股東劉鑾雄健康狀況極為不穩。

      劉鑾雄之前已有逐步分配家產,跟「甘比」註冊結婚後,將尖沙咀The One贈予,並再度委任她為集團執行董事,到今次甚至分埋華置股份。劉鑾雄有無立遺囑都好,在生前也已經把身家安排妥當,以防前女友呂麗君,在他死後爭產,達到無後顧之憂。

      刪除
  43. 上網有篇報導講大地預期1132單DEAL上半年內完成,我估等埋1132開完個EGM (3月中),大家先會安心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偉哥深入分析1132出售資產的大交易, 再正確不過!
      我個人可以等待半年之久。

      刪除
  44. 雖然好唔關投資事, 但見條粉人喺國會尋日大打溫情牌真係不吐不快: 過去四年喺美國發生最多唔係恐襲, 而係槍擊案, 我好想知啲人係咪有健忘症? 忘記共和黨係槍械管制最大既阻力? 每個國家都有當兵殉職同受害於非法移民既事情, 咁槍擊案呢?

    回覆刪除
  45. 回覆
    1. 426又要多謝偉哥
      我沽了1/3@1.65, 呢個係GTC盤,擺咗好幾個月。其他再睇睇

      刪除
    2. 如果426賣出合理價係幾多?

      刪除
    3. 1.7的要約價, 加4仙股息, 1.74元

      刪除
    4. 請問偉哥,突然宣布派特別色,係咪成事機會大增?

      刪除
    5. 是, 現在應該已過了聯交所一關,只剩下股東大會表決。

      刪除
  46. 回覆
    1. 已經看不到其倉位再有減持。

      刪除
    2. thx,之前1.6x 以為低處未算低,無買到。

      刪除
    3. 之前唔敢買...宜家越升越有......

      刪除
  47. 2788好似係韋伯股? 管理層被要求再培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違規是幾年前的舊事,現在才處罰。

      刪除
  48. 華人置業(127.HK)公布,由於劉鑾雄的健康狀況極為不穩,有需要於其在生之時實行重組;重組完成後,劉鳴煒持有集團約 4.76 億股,相當於全部已發行股本約 24.97%;陳凱韻持有集團約 9.54 億股,相當於全部已發行股本 50.02%。

    2136開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2136連升幾日,也間接証明呢隻野頗乾。

      刪除
  49. 沽出一注2136減吓磅增加現金,多謝偉哥。

    回覆刪除
  50. 減持了一半2320@1.14獲利, 仍保留一半等業績,持貨成本已拉低至約0.88元。

    回覆刪除
  51. 有個面書港股xx王,做直播時前天有人留言他是幫莊散貨!給主持人連番粗口問候,上月136已有前料叫人接,信者水瓜打狗,今天猛吹噓叫人買8200,一大堆理由要買入,我望清楚一供二,供股價0.10元,現做價0.13元明天供股派送,又叫人去接貨。居心不良也!相比偉哥這園地裡,和諧討論,偉哥修養與投資知識全是正面,值得學習增值,偉哥我不是刷你鞋,是千真萬確,每天來學野不少,其他網友也和諧無間,高手雲立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你咁講,我會自滿的,所以都係唔好咁讚我。

      刪除
  52. 沽出一注2136 $2.15, 成本降至$1.53.

    回覆刪除
  53. 回覆
    1. 呢隻真係等到蘿友痛....唔知會唔會又嚟勁好業績唔發盈喜

      刪除
    2. 2317最近交投都好平靜

      刪除
    3. 哈哈, 如果是9毫子多的成本, 都唔算等到pat pat痛, 起碼都有盈利在手。

      刪除
    4. 最怕佢無驚喜,結果浪費左機會成本JE

      刪除
    5. 呢隻已走.... :(
      希望幫到你地

      刪除
  54. 大家
    忘記了3668 是不是三月開股東大會投票决定私有化?

    回覆刪除
  55. 其實我有個問題想問很久了,為什麼大家都說沽出後成本降至X.XX,這是什麼計算方法? 我自己計算成本都是用平均買入價,賣出的時候用賣價減去平均成本價去計算獲利,所以只有買入的時候會影響成本,賣出對我來說是不會影響成本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例子:

      1元買入10萬股, 1.2沽岀5萬股, 餘下5萬股的成本拉低至0.8元。

      刪除
    2. 謝謝偉哥 這計算的方法算是明白了

      刪除
  56. 2339的股東可以看一看這消息:

    http://www.shougang.com.cn/shougang_cn_web/gsxw/26015.htm

    2017年,京西重工将以各工厂产能利用率最大化为前提,对未来新订单的结构、地区和时间分布进行优化,实现效益最大化,为实现销售100亿人民币、市值100亿港元、利润5亿人民币的“十三五”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註: 十三五規劃指2016-2020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應該有人看到了母公司這個預期。

      預期目標很遠, 但給予管理層一個清晰的目標,也是一個動力。

      刪除
    2. 今早一早看到這報導, 仲諗緊好唔好再增持....諗多兩諗, 股價都郁左。

      刪除
    3. 多謝偉哥資訊,今朝先向1.88加左一小注,平均成本去到1.8

      刪除
    4. 有目標去跑數係好事……到時先知找唔找到數。

      剛才見到網站係首鋼集團,維基一下: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6%96%E9%92%A2%E9%9B%86%E5%9B%A2

      刪除
    5. 最少有這個消息, 我會提高我的賣出價.
      本來還想今日先放一注降低成本價.

      刪除
    6. 2339、2136及3399近日表現都硬淨過人,令這裡的網友喜羊羊。

      刪除
    7. 奇怪2339篇野好似係尋日出,但股價今日先有反應。

      刪除
  57. 2339蠢蠢欲動,好彩前日加咗注。

    回覆刪除
  58. 1393好似仲未升完?
    Joshua兄 沽出未?
    我一開市沽了

    回覆刪除
  59. 2339突爆上 好彩之前有跟偉哥入些少

    回覆刪除
  60. 偉哥,你好!想問下8077係咁向下炒,會唔會想低價配股或供股?

    回覆刪除
  61. 我要多謝偉哥, 認真要講3次, 多謝偉哥多謝偉哥多謝偉哥
    426, 2339, 3399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